聯影電影電影列表

2018
03/02
上映
吾家有神

吾家有神

Word Of God

上映日期:2018-03-02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最奇葩的成人禮!對決老爸,一夜長大。 身為心理醫生的父親,自封為神,鐵血治理一家,搞得大兒子憤而離家,老二自閉患有人群恐慌,文青小兒子惦惦寫文章。當神被診斷罹患癌症時,他重新燃起年輕想當作家的熱情,決定用世上最強的藥「文字慾」來對抗病魔,撰寫自己的回憶錄;而家中突如其來的驟變瓦解和平,三個怪咖兒子恨他入骨,神的忠實鐵粉卻天天到家支持,搞得家中氣氛越來越緊繃,兒子們對嚴厲父親的反叛情緒逐漸高漲,媽媽只能盡其所能的凝聚家庭,但要擺脫神的高壓統治,真正長大的唯一途徑,就是與他正面對決…。 一家之神說了算,兒子皮皮剉咧等? 《吾家有神》改編自丹麥暢銷作家同名小說,由金獎導演亨里克簡茲(Henrik Genz)執導,網羅丹麥影帝薩翰梅林(Søren Malling)、瑞典歌壇天后麗莎妮爾森(Lisa Nilsson)聯袂飆戲,本片講述在80年代後期,一名自稱「神」的父親與三個兒子日積月累的嚴重代溝,隨著罹癌父親任性妄為的舉動,關係日漸惡化,兒子激烈地群起反抗,扭轉了與頹喪父親的形勢,而在死亡來臨之前,「神」才漸漸意識到唯有放棄自己的國度,才使自己與他人得到自由。
2017
12/08
上映
找藉口有限公司

找藉口有限公司

Alibi.com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長:1小時30分 喜劇 劇情
桂格與朋友創設一家新型態服務業「找藉口有限公司」,專門編造各種藉口去對付客戶想瞞騙的妻子、家人,策畫無懈可擊的計謀,以確保客戶安然脫身,使命必達的周全服務,讓他們的業績蒸蒸日上,客人應接不暇,連小學生都委託他們幫忙翹課。 在一次執勤過程,他與一位金髮美女一見鍾情,偏偏她最厭惡男人說謊,桂格只好隱瞞自己身分,與她談著甜蜜戀愛,沒想到金髮美女帶他回家見父母時,發現她的父親竟然也是他的客戶,任務是要幫他偷情,這可怎麼辦呢?謊話一個接著一個,生活變得雞飛狗跳,左右為難的他,是否能夠成功「找藉口」安全脫身呢? 堪稱法國最強票房印鈔機團隊,再度大顯神威,精心打造最瘋狂喜劇《找藉口有限公司》,攀登笑點、票房最高峰,劇情描述一家新型創意公司,專為客戶找五花八門的藉口,守護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掩飾見不得光的八卦,一通電話服務到家,上天下海,跨國服務都沒有問題,天大的謊言都幫你撒、一百種不在場證明任君挑選,只要網路搜尋Alibi.com,保證人人都可以擁有「不能說的秘密」。 這部賣座喜劇由法國喜劇天王菲力普拉紹(Philippe Lacheau)領銜一手包辦編導,他請來法國影后娜塔莉貝葉(Nathalie Baye),一代笑匠迪帝爾柏東(Didier Bourdon)及性感寶貝艾蘿緹方汀(Élodie Fontan)齊聚一堂,笑料萬哏齊發,各種荒謬、癲狂的、嘲諷的一應俱全,融合喜劇與浪漫愛情元素,豐富的娛樂性逗得觀眾哈哈大笑,片中也致敬(ㄜˋㄍㄠˇ)如《刺客教條》、《玩命關頭》等電影著名橋段,更不忘調侃法國總統,情節輕鬆,節奏緊湊,讓你笑到岔氣,忘記呼吸!在法國上映吸引270萬人次進戲院大笑,票房直逼9億元!是今年冬天絕不能「找藉口」錯過的年度冠軍法國喜劇。
2017
10/13
上映
巴哈旺大飯店

巴哈旺大飯店

Hotel Salvation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榮獲印度國家電影獎特別評審獎最佳導演及男演員、榮獲威尼斯影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與人權獎。 面對父親的奇怪要求,要去死在瓦拉納西聖城,並獲得救贖,一個兒子別無選擇,只能踏上這個旅程。 77歲父親飽受不祥之夢困擾,預感自己死期將近,於是逼著兒子陪他走一趟位於恆河畔的聖城瓦拉納西,希望能在那裡告終,獲得救贖。兒子別無選擇,只好放下手邊繁忙的工作,陪著頑固老爸展開旅行。他們入住一家「巴哈旺大飯店」,預約等死房間,飯店規定15天內沒去世就得退房,隨著時間一天天流逝,兒子掙扎於工作責任急著回家,而老爸卻彷彿回春…。 2013年入圍奧斯卡短片獎的印度天才導演普塔尼(Shubhashish Bhutiani),再夾帶威尼斯影展地平線獎最佳短片的光環,受電影學院資助拍攝《巴哈旺大飯店》,講述一段圍繞在父子關係的悲喜劇,描述工作與家庭兩頭燒的兒子,被迫陪伴年長父親前往聖城瓦拉納西等死,過程不見悲傷氛圍,反以輕快節奏呈現生活中所面臨的大小瑣事,娓娓道出父子情誼及人生意義,細膩捕捉微微顫動的生命景緻,在聖城展開一場撼動人心的救贖之旅,探討這座「以死為名」的城市如何衝擊一個家庭,重新思索自由意義及家庭世代的矛盾關係。
2017
09/22
上映
鬥陣俱樂部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上映日期:2017-09-22 片長:2小時20分 動作 劇情
大衛芬奇震撼影壇代表作! 泰勒說:「自我改進的方法是手淫,而自我毀滅也許就是人生的解答!」 傑克(愛德華諾頓 飾演)是一個充滿中年危機意識的人,他非常憎恨自己的生活及一切,再加上他患有嚴重的失眠症,所以他常常參加各種團體諮詢會,只為了能接觸人群。在某一個團體諮詢會上,傑克遇上了一個跟他同樣理由來參加的女煙槍,瑪拉(海倫娜寶漢卡特 飾演)。 在一個商務旅行中,傑克在飛機上遇到賣肥皂的商人-泰勒(布萊德彼特 飾演),兩人因緣際會地成了好友,並開始創建了「鬥陣俱樂部」:一個讓彼此不戴護具而互毆的聚會,宗旨在發洩情緒。 某夜,泰勒在傑克的公寓中把瑪拉給「上」了,這讓傑克非常忌妒。同時「鬥陣俱樂部」也成了全國性的地下大組織,所有成員都將泰勒視為教父。為了辨識起見,成員還都剃了光頭。 傑克對於「鬥陣俱樂部」的現況及泰勒的瘋狂模樣越來越無法忍受,所以他決定疏遠泰勒。但是,此時的「鬥陣俱樂部」成員卻發起全國性的暴動,他們炸毀了不少建築物......,一切的局勢都是傑克始料未及的,他該如何解決這混亂的現狀?「鬥陣俱樂部」又會瘋狂成什麼樣子? 傑克與泰勒之間的恩恩怨怨會如何了結?
2017
08/25
上映
芬蘭湯姆

芬蘭湯姆

Tom Of Finland

上映日期:2017-08-25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本片榮獲瑞典哥特堡國際影展費比西獎。20世紀最偉大同志先鋒傳奇人生首次搬上大銀幕,以「芬蘭湯姆」為名的同志革命,光榮展開。 「芬蘭湯姆」是一名性崇拜幻想藝術家,以同性情色藝術及影響20世紀晚期同性文化而著稱。 二次大戰激烈的創傷尚未撫平,退伍軍人托科在家仍無法享受寧靜,他化名湯姆,潛心藝術尋求解脫,從壓制他的軍服中擷取靈感,畫出一幅幅擁有渾身肌肉、龐大性器官,散發陽剛氣息的超級男性;隨著秘密聚會受到警察打壓,為了讓世人看到他的作品,他投稿到美國頗具影響力的雜誌,美國編輯為他取上「芬蘭湯姆」(Tom of Finland)一舉成名,更掀起一場全世界的同志革命,從被視為下流同性插畫家到舉世皆知的「芬蘭國寶」,芬蘭國家特別為他發行過郵票,紀念這號偉人。 首部由官方授權的傳記電影「芬蘭湯姆」(Tom of Finland),由金獎導演多梅卡魯科斯基(Dome Karukoski)執導,聚焦於 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傳奇芬蘭畫家「芬蘭湯姆」,本名是托科拉克索寧(Touko Laaksonen)的故事,呈現托科(芬蘭湯姆)從戰後到1991年過世近50年的生活;長期飽受罪惡感折磨的他,極具繪畫天份卻敏感易染,亟欲擺脫社會對他性向的欲加之罪,於是潛逃遁隱於繪畫中,將對男人及制服的迷戀,轉而繪製成一幅幅穿著皮革制服的超級男性,而當時鮮少人知道這位情色畫家正悄悄煽動一場同志次文化的運動,而他的作品也從同志次文化轉化為20世紀反主流文化運動的重要指標,影響了60至80年代同志圈文化和審美風氣。
2017
08/04
上映
形影不離

形影不離

Inseparables

上映日期:2017-08-04 片長:1小時50分 溫馨 劇情
改編自感動億萬人的真人真事,金牌喜劇導演馬可斯卡尼費利(Marcos Carnevale)將拉丁美洲的文化風情融入電影中,因地制宜地注入別於原著小說的笑料,創下2016年阿根廷的票房奇蹟,吸引百萬人次觀看,票房延燒南美洲。 不怕豬一般的隊友,因為他是神一般的好朋友。 家財萬貫的富翁因意外導致終生癱瘓,生活無法自理的他,高薪尋覓適合的看護人選,明明有眾多素質優良的應徵者排隊,他偏偏選中隨性妄為的超中二痞子園丁,這種出人命的任性決定,連管家都出面阻止,他卻執意要聘用他。於是一段奇妙的友誼就此展開,飆車、把妹、抽煙樣樣來,兩人天差地遠的身份背景,為富翁注入了不同以往的活力泉源,填補彼此生命缺陷的那一塊,成為超狂、超瘋、超反差的忘年好麻吉。
2017
06/02
上映
歡迎來到詩樂園

歡迎來到詩樂園

Endless Poetry

上映日期:2017-06-02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本片於2016年坎城影展非正式單元導演雙週首映,描述智利裔墨西哥籍魔幻現實主義大師亞歷山卓尤杜洛斯基這位知名導演、劇作家與演員,在1940至1950年代的早年創作之路。 活在當下,看見最純然光明的存在... 以自己人生為藍本的魔幻現實主義電影大師尤杜洛斯基,回溯早年創作之路,正當1940、50年代,智利政壇風起雲湧、藝術百花齊放的年代,年輕的阿力山卓因不滿極端父權的束縛,決定離家出走,踏上騷人之道,憑著卓越的才情,進入波希米亞藝術圈,與一群思想前衛的知識份子、藝術家終日廝混,浸淫在以詩為名的樂園之中,而當生命徜徉在浪漫瘋狂,創作力恣意揮灑之時,他卻遇見了許多波折與衝突,漸漸地開始對自我生命產生懷疑,創作也陷入瓶頸,於是他開始踏上尋找靈魂的超脫之道,為詩歌窮盡一生…。 智利電影巨匠亞歷山卓尤杜洛斯基,2013年以自己人生為藍本的《童年幻舞》震撼影迷,續篇《歡迎來到詩樂園》再度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除此之外,金馬獎最佳攝影得主杜可風為本片掌鏡,兩位獨具風格的影像大師,將帶領觀眾深入導演奇想魔幻的心靈探索。
2017
03/31
上映
黑色追緝令

黑色追緝令

PULP FICTION

上映日期:2017-03-31 片長:2小時34分 劇情
黑幫追殺、地下賭博、禁忌浪漫,昆汀暴力美學經典重現 兩名惡煞出任務,西裝筆挺卻道貌岸然,從瑣碎小事談到宗教救贖;殘酷的黑人殺手總在開殺前,傳授神諭送人歸西;「殺手2號」則被指派陪伴神秘的老大女人一晚,在毒品與性誘惑下無可自拔;收了黑錢的拳擊手,答應放水卻打死對手,黑道老大下達必殺令,天涯海角都要抓到他。三個故事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又字字珠璣、妙趣橫生,看似毫無關係的荒謬事件,最後卻都巧妙串連在一起…
2017
02/17
上映
英倫情人

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上映日期:2017-02-17 片長:2小時42分 愛情 劇情
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原作配樂、最佳服裝、最佳剪輯9項獎。 雷夫范恩斯、茱麗葉畢諾許、威廉達佛等主演。 「他在沙漠的墜機殘骸中被尋獲,一個身份不明的男子,在他的神秘面紗底下,深藏著一段無法抹滅的記憶,那也是唯一能釋放他的愛情」。 護士漢娜是戰地醫院的一名護士,決定獨自留下來照顧這名身分不明的病人,這是意大利的一個廢棄的修道院,遠離戰爭的喧囂,顯得寧靜而閑逸,「他」靜靜的躺在房間的木床上,窗頭的一本舊書漸漸喚起了思緒… … 匈牙利籍的歷史學者艾馬殊伯爵跟隨探險家馬鐸深入撒哈拉沙漠進行考察,他藉由「皇家地理學會」推荐來幫助繪製地圖的「飛機師」傑佛和他美麗的妻子嘉芙蓮。嘉芙蓮的風韻和才情深深地吸引了艾馬殊,並對她產生了無法抗拒的愛慕之情。傑佛由於回開羅籌集資金,留下嘉芙蓮和考察隊一同進行考察,在這段時間里,他們共同發現了沙漠深處繪有原始繪畫的洞穴,同時,嘉芙蓮對機警、智慧、幽默的艾馬殊也產生了好感。終於,一場激情不可避免的爆發了,嘉芙蓮倒入了艾馬殊的懷抱,不盡的溫存使艾馬殊深陷情網而不能自拔。然而,身為有夫之婦的嘉芙蓮深知這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愛情,盡管她深愛艾馬殊,但她無法逾越道德的屏障,最終,她決定與艾馬殊分手,這深深地傷害了艾馬殊。 由於英國對德宣戰,馬鐸也要回國,留下艾馬殊在沙漠繼續原始人山洞的考察。在一次傑佛駕駛飛機來接艾馬殊時,飛機降落出了事,傑佛當場死去。而同機的嘉芙蓮也受了重傷,艾馬殊抱起嘉芙蓮將她送往山洞,嘉芙蓮此時向艾馬殊道出了自己一直深愛著他。艾馬殊知道真相後痛悔不已,可是那裡沒有人煙,無法救嘉芙蓮,他將嘉芙蓮安置在山洞裡,對她許諾一定會回來救她。 然而,當走出沙漠的艾馬殊焦急地向盟軍駐地的士兵求救時,卻被當作德國人抓起來,並送上押往歐洲的戰俘車。時間一點點地流逝,艾馬找到機會跳車,情急之下,他用馬鐸繪製的非洲地圖換取了德國人的幫助,用德國人給的汽油駕駛著馬鐸離開時留下的英國飛機返回山洞。他沒有違背諾言,可是一切太晚,嘉芙蓮已在寒冷中永遠地離開了他… …
2017
01/26
上映
伴手禮

伴手禮

Souvenir

上映日期:2017-01-26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影像風格以「超脫世俗的頑劣和清新之風」盛名的導演巴沃德弗恩(Bavo Defurne)繼首部長片《鄰家男孩》( Noordzee, Texas)睽違五年,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及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凱文阿札伊斯聯袂打造一件將深藏影迷心中的「伴手禮」。 劇情描述,曾是樂壇的一顆閃亮璀璨的歌手,如今選擇洗盡鉛華、無所眷戀,隱身於一家肉品工廠上班平凡度日。剛進工廠打工的年輕拳擊手,發現她曾是70年代以些微差距敗給瑞典ABBA樂團的歌手,為法國拿下「歐洲歌唱大賽」第二名,但昔日輝煌已成褪色殘片,她閉口不談塵封許久的秘密。對他一見傾心的拳擊手試著打開她退卻封閉的心房,鼓勵她東山再起,又自願當她的經紀人,但重返樂壇的路是陌生又熟悉,她發現自己不僅渴望掌聲、渴望舞台,更是無法忘懷心中那份紀念品…。 電影《伴手禮》在沁人心脾的柏拉圖式愛情關係中,豐富細膩的感情流露,伴隨嫋嫋動人的主題曲,導演精確處理這段特殊關係,引導恰如其份的情感流動,最大功臣是兩位演技派黃金組合的極致詮釋,完美傳達出角色於劇本之外的強烈張力,勾勒出年輕人樂觀、冷眼看待疲倦失意者的揪心拉扯,精彩演出男女主角對愛情及舞台掌聲的強烈渴望,複雜心情詮釋得絲絲入扣。 這是一部跳出傳統格局的浪漫愛情詩篇,更是伊莎白雨蓓近年最獨特且最值得一看的演出。整部電影宛如悄然降至心中的伴手禮,或許是來自一處風景、一抹紅衣或一首歌,等你細細咀嚼,再三回味。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