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聯影電影電影列表

2016
01/15
上映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久美子的奇異旅程

Kumiko, The Treasure Hunter

上映日期:2016-01-15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久美子背叛了一切社會的期待:30歲仍未婚,沒有客氣笑容,上班邋遢素顏,事業更是半吊子。上司的冷嘲熱諷、母親責備的電話、老同學突如其來的邀約…在東京窄小的城市縫隙裡,她與寵物兔斑斑相依為命。儘管人生看似在浮不出水面的深水區徘徊,但久美子堅信,在千里外的美國,有個重大的使命正等待著她。 柯恩兄弟的經典電影《冰血暴》中,亡命之徒卡爾帶著百萬美元,逃出美國明尼蘇達州邊境小城Fargo法戈,他在人煙罕至的公路邊,埋下裝著鉅款的行李箱,並以一把紅色冰刀為記。如今,久美子將循著電影所給的線索,尋找這份失落的寶藏,只要完成這份命中注定的任務,她不僅會獲得一筆誇張的財富,更將找到期盼已久的人生解答…… 日舞影展常客澤爾納兄弟首度移師日本,邀得日本女星菊地凜子跨刀,以久美子的尋寶旅途為緯,描繪井井有條的城市框架下,寂寞卻叛逆的心靈。劇情看似荒謬離奇,卻是改編自二○○一年美國當地轟動一時的真人實事,並曾在二○○三年拍成一部追查事件真相的紀錄片。電影中又有電影,模糊了虛構與真實的疆界,教人不由得在錯置間流連,在廣闊無垠的皚皚雪地裡迷失。
2015
06/05
上映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

Timbuktu

上映日期:2015-06-05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當自由遙不可及,你該如何守護摯愛? 在神秘之城廷巴克圖,在高壓的嚴刑峻法下,人們不准抽煙、女人不可露出手臂,只能無聲歌唱、在黑暗中跳舞,任憑時間在沉默中緩緩流逝。牧人戴著妻小離群索居,試圖在無盡的沙漠守護僅有的幸福,沒想到一聲槍響,從此改變他們的一生……。
2015
03/27
上映
盜貼人生

盜貼人生

The Double

本片由《初戀潛水艇》導演理查艾尤德自編自導,傑西艾森柏格、蜜雅娃絲柯思卡領銜主演。 改編自俄羅斯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同名小說,藉由兩個長相相同、個性卻截然不同的主人翁,訴說每個人怕被取代的恐懼,以及對獨一無二的渴望,充滿英式幽默的敘事口吻,讓本片成為在這競爭激烈的世代必看的辦公室黑色喜劇。 膽怯害羞的公司小職員一生都想當個隱形人,公司管理員不記得他是誰、主管對他頤指氣使、同事當他是便利貼男孩,連上咖啡廳都可以遭服務生欺負,而他渺小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與公司影印室的秘書女孩見上一面。直到有天,公司突然來了一位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新職員,對方不但風趣幽默、魅力無窮,還揚言要把他的人生全部奪走……
2015
03/06
上映
雪地迷蹤

雪地迷蹤

The Captive

上映日期:2015-03-06 片長:1小時52分 懸疑 驚悚
本片由《意外的春天》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執導,萊恩雷諾、史考特史畢曼主演,2014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入圍,透過一樁兒童失蹤案,描繪出被害者、加害者與警方三方相互投射的偷窺視線,一場緝凶劇碼,勾勒出罪惡和猜忌的人性遊戲。 馬修和蒂娜是對恩愛的夫妻,九歲女兒是個溜冰好手,讓他們引以為傲。某天,馬修短暫獨留女兒在車上,回來後卻再也找不到她的蹤影,彷彿人間蒸發,消失在茫茫白雪中。母親心力交瘁,家庭不堪悲痛的打擊,在相互怪罪的惡鎖中分崩離析。 就在女兒的十三歲生日當天,她所用過的各種私人物品,再度離奇的出現在夫妻倆的生活中。這幾年來,父親用盡各種方法,誓言找回正義和真相,但就在他與警探聯手追查時,卻意外踏入罪犯布下的致命陷阱…… 以《意外的春天》揚名國際的導演艾騰伊格言,於新作《雪地迷蹤》之中以失蹤兒童為題材,以平實不渲染、幾近冷冽的基調,述說殘酷而變態的犯罪事件,著眼於父母面對失蹤兒女的心情。雖非蓄意營造懸疑驚悚,卻在冰封的皚皚雪地裡,讓人打從心底不寒而慄。
2015
02/06
上映
新美女與野獸

新美女與野獸

La Belle Et La Bete

上映日期:2015-02-06 片長:1小時49分 科幻 愛情
法國版《美女與野獸》由《沉默之丘》導演克里斯多夫蓋斯執導,《黑天鵝》文森卡索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蕾雅瑟杜主演,將帶來全新的奇幻和黑暗色彩。 出身富家、美麗善良的女孩為了拯救她的家人,獨自一人深入野獸的魔幻城堡,沒想到在那裡等待她的,竟是超乎想像的仙境和神秘孤獨的野獸。一場命運的邂逅,揭開了野獸不為人知的過去,究竟這會將她領向華麗悲傷的幻境,還是措不及防的真愛?更當他們隨著一首華爾滋翩翩起舞,一場不可思議的愛情冒險也正悄悄揭幕……
2014
12/31
上映
輕輕搖晃

輕輕搖晃

Lilting

上映日期:2014-12-31 片長:1小時26分 溫馨 劇情
《輕輕搖晃》經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加冕,於英國同志LGBT影展播映後好評如潮,公認­為李安《囍宴》之後,又一跨越文化與性別藩籬的動情力作。 本片集結英國影帝《香水》班­維蕭與華人影壇重量級影后《臥虎藏龍》鄭佩佩中西兩大實力派演員,深厚的情感底蘊超越­語言和年齡,將深刻的文化與同志議題交織成細緻感人的抒情篇章。 華裔青年在倫敦驟逝,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年邁的母親措手不及,此時,一名自稱兒子友人的­英國男子突然現身,闖入她自我封閉的世界。兩人語言無法相通,卻分享一樣的沈痛,對摯­愛的無限溫柔和思念,更將他們緊緊相繫,隨著時間過去,母親也漸漸揭開了兒子長久以來­深埋的秘密……
2014
11/07
上映
謎情三弦

謎情三弦

Un Ragazzo D'oro

上映日期:2014-11-07 片長:1小時42分 愛情 劇情
《芳心迷蹤》義大利名導普皮艾瓦帝話題新作,美國傳奇女星莎朗史東至羅馬參與拍攝,飾演令人目不轉睛的神秘出版商,與義大利影帝里卡多史卡馬西奧及影后克莉絲汀娜卡波唐迪,一同揮灑結合愛情、親情與自我的羅馬風情畫。 廣告才子一生追求優美與精準的文字,成為作家是他畢生夢想,但在他豐沛的想像力背後,­卻必須與焦慮長期抗戰,他的父親是惡名昭彰的二流編劇,使他在出版社間屢屢碰壁。 直到­父親驟逝,他正準備迎接得來不易的自由,神秘美麗的出版商露德維卡突然出現,託付他尋­找父親生前未完成的自傳,他才驚覺父親的死,背後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電影透過深刻動人的文字自白,以一個跨世代的謎團為核心,優美地譜出兩段相互交織的命定情緣,同時柔情呈現父子間緘封已久的情感,隨著角色們越走越近,原諒、夢想、瘋狂與愛情,全化為令人驚嘆的生命謳歌……
2014
09/12
上映
明日定律

明日定律

The Zero Theorem

上映日期:2014-09-12 片長:1小時47分 科幻
當高科技主宰世界,生活在財團的監控下無所遁形,整座城市被斑斕眩目的資訊所淹沒,在這個「歐威爾式」的天龍社會裡,「零定理」掌控著人類生存的機密。孤僻的電腦駭客原先按部就班地過著生活,直到接到神祕領導人的任務,他開始竭盡全力挖掘「零定理」的真相,卻發現這竟是一場巨大的陰謀…? 電影設定猶如經典小說《一九八四》,無所不在的訊息、隱形的權威和疏離的社群,領導者的眼線遍佈於生活、工作甚至網路世界,讓所有人民的思想皆都受到高壓統治與控制。
2014
08/15
上映
好友戀習簿

好友戀習簿

What If

上映日期:2014-08-15 片長:1小時42分 愛情
本片由《哈利波特》丹尼爾與新生代女神柔依卡珊領銜主演,描述一­對被困在柏拉圖式友情中的戀人,情節氛圍宛如《戀夏500日》,玩轉男女之間友情的無限­可能。 剛和女友分手的華勒斯生活一片慘澹,既沒拿到醫學系的學位,還住在身為單親媽媽的姊姊家,負責照顧她的兒子。直到他在派對上邂逅了動畫師倩翠­,兩人的默契十足,讓華勒斯以為自己終於可以終結魯蛇生活... 沒想到,他意外發現倩翠­早已死會,對方還是個萬人­迷高富帥!無奈之下,兩人只好當回「好朋友」,只是雙方絕佳默契仍觸動每條情不自禁­的神經,當好朋友的打鬧變成戀人的悸動,兩人該如何解開這曖昧不明的戀習題? 電影對白幽默嗆辣,將友誼與愛情間的曖昧做出有趣又甜蜜的詮釋。整部片都瀰漫著輕鬆可愛的情調,原聲帶特別請到加拿大獨立樂團The New Pornographer主唱A. C Newman專門打造,獨立搖滾與樂聲中強烈的六七零年代復古氣息,將電影中的節奏和城市風景提味的恰到好處。
2014
05/16
上映
奧瑪的抉擇

奧瑪的抉擇

Omar

上映日期:2014-05-16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本片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亞太電影獎最佳影片及各大影展獎項,也是金獎導演哈尼阿布阿塞德繼《天堂此時》後,再次對焦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紛爭的議題之作。 2002年起,以色列為防止來自巴勒斯坦的恐怖攻擊,建立了綿延數百公尺的水泥高牆。雖擁有相近的語言與文化,圍牆卻成了兩側人民生活與情感上不容忽視的障礙,即使暫時阻隔了無情烽火,卻也將奧瑪與愛人分隔兩地。 奧瑪自小交好的朋友和愛人都住在圍牆另一側,他不顧哨站上緊迫盯人的槍口,每天翻牆與情人會面,但戀情終究在槍林彈雨裡遭遇威脅,為了愛與自由,他決定起身抗爭。一次游擊行動後,奧瑪意外被捕,面對軍警的威脅利誘與朋友、愛人的懷疑,在義氣、愛情、人身安全與國族情仇之間,奧瑪應該如何抉擇? 以巴之間因種族、宗教、國際關係等因素所引發的對立衝突,一直是中東世界廣為人知卻難以親近的政治難題。透過哈尼阿布阿塞德的鏡頭,觀眾得以一窺以巴紛爭下,地方庶民在認同與情感上被迫產生的割裂和矛盾,是如何令人不捨與痛心。 電影裡曲折多變的劇情走向,以年輕的奧瑪為視角,一窺動盪不安的時局下,人們在感情歸屬上面對的割裂和矛盾。影像也穿梭在戰火壟罩的街頭,童年友誼及甜蜜戀曲皆在導演的鏡頭下,隨著峰迴路轉的劇情,刻畫出信任與背叛的普世價值。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