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屋簷下的記憶
我要評分
屋簷下的記憶

屋簷下的記憶

RAY & LIZ

上映日期:2019-03-22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英國電影學院獎英國傑出首部作品。英國藝術家理查畢林漢執導的家庭自傳電影,回溯年少記憶,以他的酗酒父親和肥胖母親,深刻記錄下工人階級的父母,與那時代的小市民心聲,關於家庭的憂慮、孤獨、愛與失去的關係。

我的家庭真可愛,不整潔美滿又安康...

在英國鐵娘子執政的年代,畢林漢一家的日常不太尋常,酒精成癮的父親、肥胖的母親,和兩個孩子住在伯明罕郊區的政府福利房,混亂貧窮的日子伴隨許多無法控制的因素,都在狹小擁擠的破屋子裡發生:一早生活起床的儀式父親就是喝著鄰居私釀的酒精毒藥,看著窗外,日復一日;叔叔來幫忙照顧小孩,卻一時糊塗讓他們2歲的小兒子傑森置於危險之中;

10年後,已是小學生的傑森,寒冬夜裡數日未歸,差點凍死在外,直到社工將他緊急安置在寄養家庭時,母親一時難過地哭了,但似乎吸了一口菸就忘了…

導演理查畢林漢重新創造內心的家庭記憶,回望三段不同時間的生活片段,完成這幅不帶憐憫的貧窮畫像。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