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影電影電影列表

2021
10/29
上映
花神咖啡館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2012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影片、原創劇本、女主角等高達十三項入圍。2011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秒殺搶手片。以《愛瘋狂》震驚國際影壇的尚馬克瓦利,再次運用經典歌曲與靈活敘事結構,交織出感人肺腑的跨時空戀曲。 處於現代時空的俊帥加拿大蒙特利爾DJ安東(凱文帕虹飾),衣食無缺擁有兩個可愛女兒,看似擁有幸福一切的他,因愛上年輕動人的羅絲(艾芙琳布荷許飾),決定與妻子卡蘿(海蓮芙洛虹飾)離婚,但卻從此深陷徘徊難以平衡的三角習題,同時還必須面對小孩與工作上的種種難題。在新歡懷中滿溢幸福的安東,一直無法遮掩與面對內心深處對前妻的愧疚而糾結萬分,他因走不出背叛婚姻的罪惡感而登門求助心理醫師。前妻不解為何從學生時代即相知相守的真愛會隨風逝去,她一心期待安東回心轉意重建完整的家,因而處於不穩定的精神狀態,更因此做著奇怪的夢,只好求助於靈媒。 另一端,1969年的巴黎市郊,年輕媽媽賈桂琳(凡妮莎帕荷蒂飾)在生下平均年齡才二十五歲的唐氏症寶寶羅宏後,丈夫拋下他們狠心離去,她因此全然放棄自我,更不聽勸告以自己的方式養育相依為命的愛兒,直到七歲兒子愛上班上同為唐氏症的女童薇若,打亂他們原本眼裡只有對方的生活步調,賈桂琳更因此深陷焦慮與不安的狀態之中...。佔為已有是否就是真愛?放開雙手亦能擁抱幸福?兩段看似獨立的故事,竟在不同時空中交織出感人至深的生命旅程... 全片以音樂巫師馬修赫伯操刀的主題曲【花神咖啡館】,恣意遊走現代加拿大與過去巴黎兩個截然不同的時空轉換,電影配樂結合電音、弛放與搖滾的迷幻空靈氛圍,點綴出夢幻浪漫與殘酷現實時快時慢的生命樂章,導演尚馬克瓦利更以獨特的節奏及電影語言揭開兩個不同故事之間的祕密,不僅震憾觀影者心緒,更帶領觀眾尋得內心最深處的靈魂。 強尼戴普的親密舊愛凡妮莎帕荷蒂和唐氏症寶寶的對手戲真情流露、扣人心弦。她特意與真實生活中同時也是唐氏症患者的小演員相處一個月,有時候她以權威面對小孩,有時候又是小孩可愛的玩伴,成功詮釋出快樂與憂傷的雙重特質,她更坦言這不是一個很好塑造的角色。在該片有清湛的演出的她,也因此獲得加拿大奧斯卡影后,堪稱演員生涯中最出色的代表作!
2021
10/01
上映
跨越大西洋的戀人

跨越大西洋的戀人

Aviva

上映日期:2021-10-01 片長:1小時56分 愛情 劇情
《火線反擊》、《衝鋒陷陣》導演鮑茲亞金、《出神入化》編劇,獨特探索一對浪漫關係和性別動態的戀人,講述兩性關係,男人女人各自都扮演兩個角色。
2021
09/10
上映
舞慾情狂

舞慾情狂

Dangerous Dancing

上映日期:2021-09-10 片長:1小時29分 歌舞
最新預告:舞慾情狂 預告
芭蕾舞力全開X迷人的危險!抗議的藝術,史上最危險的舞蹈。才華橫溢18歲芭蕾男舞者,與患有腦性痲痺的音樂作曲家哥哥,和芭蕾舞少女瑪莎,三人一起追夢,合作參加國際舞蹈賽計畫,引爆無可預知的風暴與危險殺機。
2021
08/20
上映
凝視瑪莉娜2

凝視瑪莉娜2

Homecoming

上映日期:2021-08-20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Marina Abramović)離鄉南斯拉夫貝爾格勒40年,在世界各大城市表演都吸引百萬人次觀賞,都願意排隊等上數個小時,只為換來一對一的凝視關係。此次回鄉苦樂參半,十年來聚集一群年輕藝術家,跟著她一起表演,英雄崇拜和渴望伴隨著經驗,繼承她的靈魂與志業。 電影開始時,瑪莉娜說:「我來自於南斯拉夫一個黑暗的地方。」多年後,這位塞爾維亞的行為藝術終於能重回她的家鄉到貝爾格勒,這段旅程帶領我們到了各個城市,包括她的巡迴展覽《清潔者》。 藝術家透過此片回顧了自己與祖國,父母和自己身體之間的動盪關係,並回顧了她如何跨越國家之間以及創作者和觀眾之間的邊界。她的作品也在電影畫面中如實呈現,此外電影也出現了年輕表演者詮釋她的表演,如雨後春筍一樣,這些年輕表演者就像她的孩子一樣,他們繼承了「母親」的遺產。
2021
04/09
上映
淚水成鹽

淚水成鹽

The Salt of Tears

上映日期:2021-04-09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透過藝術,我們追求永恆,但自身又註定毀滅。」入選70屆柏林主競賽單元,提名最佳影片金熊獎。回憶再美,終究是過去,話再好說,那也只是逢場作戲。一個男人與周圍三個女人的情感,給人輕喜劇與新鮮和振奮。
2021
03/12
上映
春風化雨

春風化雨

Dead Poets Society

上映日期:2021-03-12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傳統學校老師用反傳統方法教學生們詩歌、文學、生活,是講述師生關係的優秀電影,羅賓威廉斯的代表作之一。 羅賓威廉斯飾演基頓老師,回到母校教授他所喜愛的英國文學。 第一堂課,他發現學生不愛上英文課,於是他發出驚人之語──把課本撕掉!並率先以身作法,錯愕的學生,瞪大眼睛看著這個新科老師的怪異之舉,有的人高興的跟著他撕課本,有的人則不以為然…… 他活潑的教學方式,讓他的學生以不同的角度重新體驗文學的樂趣。而那群被啟發的同學們,開始追尋自己的天空,甚至校法自己前前前學長,組織「死詩人詩社」摸黑出去朗詩、寫詩…… 校方一直對基頓老師的教學方式有所爭議,後來,基頓班上的同學自殺,終於讓整個教學事件爆發到最高點…… 基頓老師對於自己的愛徒自殺,也感到非常的傷心難過,也使得他對自己一向認為是正確的觀念起了質疑,他最後決定難開學校,可是愛戴他的學生卻非常捨不得他走,想跟校方說明,讓基頓老師留下來……
2021
02/10
上映
溫蒂

溫蒂

Wendy

上映日期:2021-02-10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描述迷失在時間與空間不明的神秘島嶼,溫蒂必須為家人而戰,與為她的自由奮鬥,保存她永不長大的年輕靈魂。 溫蒂與兩位弟弟為了親情與友誼,被迫與危險大人對抗,迷失在一個神秘的島嶼,她必須努力奮鬥拯救家人和讓自己年輕快樂的靈魂。從火車車頂的奔跑、古老的沈船、水下洞窟、海洋生物等這些用生命淬煉出的故事,前所未見的冒險就此揭開序幕,是部新史詩般的探險故事。
2021
01/22
上映
法蘭克

法蘭克

Frank

上映日期:2021-01-22 片長:1小時35分 喜劇 劇情
《那年夏天的加油站》愛爾蘭鬼才導演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執導、《諜影行動》奧斯卡提名編劇彼得史卓翰共同打造音樂喜劇。《普羅米修斯》麥克法斯賓達、《安娜‧卡列妮娜》多姆納爾格里森、《黑暗騎士》瑪姬葛倫霍主演。 害羞的男孩住在偏僻小鎮,沒事就作音樂白日夢,直到遇上一個神秘的搖滾樂團,認識戴著奇異面具的怪咖主唱「法蘭克」,展開一段衰事不斷又搞怪突槌的旅程。 導演藍尼亞伯漢森,力邀麥可法斯賓達、瑪姬葛倫霍和新生代小生多姆納爾格里森,一同玩出風靡全球的音樂「灰」色喜劇。片中獨特的迷幻搖滾風格,受全球影評譽為有如「地下絲絨樂團(Velvet Underground)遇上Lo-fi才子丹尼爾強斯頓(Daniel Johnston)」,一首〈I Love You All〉成為年度最動聽的電影主題曲之一。
2020
12/24
上映
生為女人

生為女人

I Am Woman

上映日期:2020-12-24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電影講述一代天后海倫瑞蒂波瀾壯闊的人生!女權運動史上最偉大女演員海倫瑞蒂的傳記電影,由女星蒂達柯漢哈維詮釋,慕雲珠執導。 故事將描述1970年海倫瑞蒂籌備演唱會,她與經紀人老公、唱片公司的千絲萬縷,以及她過往演藝生涯的成功與痛苦。 1966年,海倫瑞蒂帶著她三歲的女兒,一個手提箱和口袋裡的230美元來到紐約。海倫被告知她已經贏得了一份唱片合約,但是唱片公司卻告訴她自己旗下已經有足夠的女藝人,她的希望破滅了,唱片公司建議她在紐約順勢旅遊,然後再回澳洲。 然而,海倫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繼續留在紐約從事歌唱事業,由於沒有工作許可,她努力維持生計,並養活自己的女兒。她在紐約認識了傳奇的搖滾記者莉蓮,兩人很投緣立刻成為好友,成了最親的閨蜜,並激勵她創作和演唱具備代表性的歌曲「我是女人 I Am Woman」這首歌暴紅,成為第二波女權運動的主題歌,激發新一代女性為爭取變革而奮鬥。 她還遇到了年輕有抱負的專業經紀人傑夫沃爾德,他後來成為她的經紀人和丈夫。傑夫幫助她到達歌唱事業的顛峰,但他後來染上吸毒成癮的惡習,兩人關係逐漸惡化,海倫因此陷入聲譽受損的危機,由於她之前都依靠傑夫來管理自己的職業生涯,她後來被迫轉變,必須找到擁有自己事業和繼續追求夢想的力量。 海倫瑞蒂憑藉《I AM WOMAN》成為炙手可熱的巨星,她所演唱的名曲《I AM WOMAN》更被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的女權運動歌曲。電影呈現她是如何從澳洲到美國發展,並且替自己歌唱之路奮鬥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養大孩子,承擔家裡經濟,在歌唱生涯與經紀人丈夫所發生的糾葛故事。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