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天馬行空電影列表

2019
06/21
上映
別問我是誰

別問我是誰

Who You Think I Am

上映日期:2019-06-21 片長:1小時41分 愛情 劇情
2019柏林影展Gala Premiere,改編自法國同名暢銷懸疑小說,時下網路約會熱門話題。 「你愛上的,是哪個我?」 「24歲,褐髮少女,克拉拉…」已屆中年又離婚,不甘寂寞的克萊兒,在臉書上創造了一個假帳號,只為窺探她的約會對象魯多,卻意外跟魯多的好友亞歷克斯成為臉友。透過曖昧的文字傳情,兩人意外迅速地陷入熱戀,亞歷克斯忍不住提出想要見「克拉拉」一面的要求,克萊兒只好百般推託,只為了在美好假象裡多待一秒鐘…隨著慾望與遐想的相互糾纏,克萊兒開始失去網路世界的掌控權,當真相揭曉,謊言的代價有多大?克萊兒是否能夠承受這一切? 本片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卡蜜兒羅杭同名暢銷懸疑大作,結合時下討論度最高的網路約會議題,不僅精彩描繪網路交友當事人的心理層面,也針對社會對於性別、年齡與外貌不同程度的歧視與刻板印象提出控訴,電影更找來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法國新生代小鮮肉弗朗索瓦西維爾擔綱主演,姊弟戀的狂愛組合絕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019
06/06
上映
爺爺與喵

爺爺與喵

Island Of Cats

上映日期:2019-06-06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人氣圖文作家貓蒔療癒系漫畫作品《爺爺與小玉喵》改編,獻給所有愛貓人的暖心物語。《岩合光昭的貓部走世界》知名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執導。 「小玉啊……你會陪我到最後吧?」 退休校長大吉爺爺在老伴先一步離開人世後,和貓咪小玉一人一貓相依為命,天氣冷的時候就一起窩在暖爐旁取暖、吃飯時間一起開心吃著生魚片,只要有小玉在,就一點也不會感到寂寞。一天,在這個只有貓與老人的小島,突然出現了一位東京來的神秘女子(柴崎幸 飾),她開了島上最「潮」,也是唯一的一間咖啡廳。島上的老人們爭相前來嚐鮮,時尚的老闆娘也意外地好相處。大吉爺爺偶然獲贈鄰居給的一大把豌豆,因為思念起老伴作的豌豆炊飯,在小玉喵的幫(搗)助(蛋)之下,大吉靠著老伴親筆寫的一本食譜完成了這道料理,大吉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感慨這份食譜只寫了幾頁。「既然爺爺手藝這麼好,何不由爺爺來完成這本食譜呢?」在咖啡廳女主人的鼓勵之下,大吉爺爺開始一頁一頁地親筆填滿這本食譜。可是,身體向來硬朗的爺爺卻不敵病魔來襲,突然倒下了…… 本片改編自日本暢銷圖文作家貓蒔的漫畫作品《爺爺與小玉喵》,貓蒔擅長描繪線條簡單卻可愛圓滾的萌貓,大受好評。講述一人一貓的老年生活,深深打中貓奴讀者,更獲選為第19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審查委員會推薦作品。這是以《岩合光昭的貓步走世界》聞名全球的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從頭到尾,保證每一個鏡頭都有貓咪出現!
2019
05/24
上映
馬拉松武士

馬拉松武士

Samurai marason

重現日本史上第一場馬拉松比賽!描述江戶幕府末期,面臨美國強迫開國的威脅,藩主要求武士們進行一場馬拉松賽跑,最終優勝者就能獲得實現願望的機會。各懷鬼胎的參賽者們開始全力奔跑! 日本有史以來第一場馬拉松賽事! 江戶幕府末期,鎖國的日本面臨美國強迫開國的威脅,安中藩主-板倉勝明(長谷川博己 飾)為此鍛鍊武士,要求武士們進行一場馬拉松賽跑,最終優勝者就能獲得實現願望的機會。消息一出,全城武士群起激動,有想與公主結婚的傲慢公子哥-辻村平九郎(森山未來 飾)、擁有最快腳程卻被賄絡要求放水的上杉廣之進(染谷將太 飾),連想藉機落跑出城而女扮男裝的雪姬公主(小松菜奈 飾)也來參一腳。但在比賽前夕卻有人藉機計畫謀反,僅有一人察覺到了事情的不對勁,他是幕府派來的間諜-唐澤甚內(佐藤健 飾)。隨著比賽聲響起,各懷鬼胎的參賽者們終於起跑,與此同時,刺客們也準備展開襲擊。為了拯救所愛之人、守護重要之物,唐澤開始全力奔跑! 本片改編自日本作家土橋章弘的同名小說,史實源於日本史上第一場有紀錄的馬拉松比賽「安政遠足」。角色集結日本超人氣演員佐藤健、小松菜奈、森山未來、染谷將太、竹內直人、豐川悅司、長谷川博己等豪華卡司,一場馬拉松大賽掌握了全日本的未來。
2019
05/10
上映
感謝上帝

感謝上帝

By The Grace Of God

上映日期:2019-05-10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亞歷山大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他有深愛他的嬌妻,還是五個小孩的爸爸,某天,他偶然得知當年曾經性侵他的神父又回到這個教區,他開始害怕有其他的小孩遭受他的魔爪,於是他選擇挺身而出,向社會大眾揭露神父的罪刑。於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紛紛加「不再沉默」協會。但是並非所有受害者都這麼幸運,艾曼努因為幼時遭受性侵,無法與人有親密關係,具有暴力傾向,最後成為社會底層的癮君子。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他們合力對抗教會這個至高無上的龐大體系。 《感謝上帝》講述法國里昂地區的神職人員性侵多名兒童卻受到上司庇護的案件。為了避免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導演在過去一年進行秘密拍攝,然而導演對於片中的神職人員採用了真實姓名,影片因此遭到抵制,被告的神父貝爾納培耶納(Bernard Preynat)的律師甚至以「無罪推定」為由,要求戲院於判決前不得上映。然而,法國導演歐容備受爭議作品《感謝上帝》繼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後,在法國上映的前一天,又打贏官司,得以順利上映,可謂大快人心。 歐容在獲獎時也毫不諱言地說,他要和性侵受害者共同分享這座獎盃,正是他們勇敢的舉動啟發了他。這部影片就是要試着打破威權至上的教會機構與神職人員對兒童性侵案件上的沉默。
2019
04/26
上映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

A Banana? At This Time Of The Night?

他的快樂是志工們的惡夢, 如此任性的他,卻讓大家深深的喜愛著!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鹿野靖明(大泉洋 飾),全身上下僅有頭部及手可以活動,終身僅能坐在輪椅上倚靠他人的幫助,但他卻不在乎自己的身體障礙,一個人生活、工作、吵架、戀愛。決定出院自立生活的鹿野其實無恥又自大,對前來幫助的志工總是十分任性、居然會在三更半夜吵著要吃香蕉,沒吃到就睡不著,無論如何都要志工買來給他,是個令人好氣又好笑的男人。可是不管他多任性,大家依然喜愛著他。某天,鹿野對新來的志工美咲(高畑充希 飾) 一見鍾情,於是拜託同為志工的醫學生田中(三浦春馬 飾)幫忙自己代筆情書。但其實田中與美咲早已是男女朋友,三人就這樣展開了微妙的三角關係。隨著病情逐漸惡化,鹿野的生存能力漸漸被剝奪,然而,總是坦率耿直、對誰都同等對待的他其實還有個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願望。 本片改編自日本真人真事的紀實文學小說《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肌肉萎縮症.鹿野靖明與志工們》,該作為日本史上第一部同時榮獲大宅壯一紀實文學獎與講談社紀實文學獎的人氣小說。電影找來與主人翁同樣來自北海道的日本實力派演員大泉洋擔綱主演,除此之外還有人氣逐年飆升的高畑充希及帥氣小生三浦春馬共同參與演出。
2019
04/19
上映
電影刀劍亂舞

電影刀劍亂舞

Touken Ranbu: The Movie

上映日期:2019-04-19 片長:1小時41分 劇情
改編自超人氣網頁/手機遊戲《刀劍亂舞-ONLINE-》。 西元2205年,歷史修正主義者主張改變歷史,派出時間溯行軍對過去展開攻擊。為了與之對抗,肩負歷史守護責任的「審神者」喚醒從前的刀劍,將之化為人形,人稱他們為「刀劍男士」。 天正十年六月二日,織田信長遭到明智光秀叛變的本能寺之變,遭歷史修正主義者盯上,時間溯行軍企圖讓信長從失火的本能寺中逃脫,藉此改變歷史,所幸被刀劍男士們順利阻止了。沒想到卻接獲「織田信長生還」的消息。為了將偏離的歷史導回正道,刀劍男士再次出陣,回到過去執行暗殺織田信長的任務。信長逃過死劫的謎團以及不斷介入歷史的時間溯行軍…三日月宗近發現他們真正的目的竟然是…?究竟什麼才是正確的歷史?守護之戰,即將展開!
2019
04/12
上映
灰影地帶

灰影地帶

Ashes In The Snow

上映日期:2019-04-12 片長:1小時38分 劇情
寒冬與鐵網,也困不住從寂寥荒蕪之地中,所萌生的希望。 1940年蘇聯軍隊進駐立陶宛,立陶宛自此從地圖上消失蹤影。隔年,15歲少女莉娜的平靜生活,毫無預警地產生劇變。先是擔任音樂學院院長的爸爸神祕消失,接著是祕密警察闖進家中,將她與媽媽及年幼的弟弟強行帶走。他們與大批的男女老幼一起被推上運送牲畜的火車,遣往寒冷的西伯利亞,開始永無止盡般的勞改生活。擅長繪畫的莉娜冒著生命危險,將周遭的人們以圖畫及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以施虐他人為樂的軍官、視人命為草芥的祕密警察,以及為了孩子犧牲一切、甚至出賣靈魂的母親們…。莉娜把所有經歷記錄在信和畫裡,用小罐子做成時空膠囊埋起來,希望某日世人會發現這個埋沒於歷史中的真相。 原著小說出版後便入選各項年度最佳書籍,勇奪超過30個美國文學類獎項,隨後被翻譯成27種語言,在多達50個國家發行,並獲得超過20個國際文學獎項。被書迷稱作波羅的海版的《安妮日記》,在希特勒與納粹迫害猶太人的同時,蘇聯政府也在波羅的海沿岸國家進行種族淨化,無數條無辜的性命如菸蒂般被踐踏,因此露塔渴望透過自己的筆,為史達林在波羅的海區域進行種族淨化期間喪生的千百萬人發聲。
2019
03/29
上映
家族的色彩

家族的色彩

Our Departures

上映日期:2019-03-29 片長:2小時1分 劇情
出發,是為了回家的路! 晶(有村架純 飾)的丈夫因為腦出血突然過世了,她帶著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來到鹿耳島,將丈夫的死訊及骨灰帶給素未謀面的公公節夫(國村隼 飾)。沒有血緣關係、卻失去共同摯愛的三人重新建立起一個新的家庭。只因為兒子是鐵道迷,連汽車駕照都沒有的晶,意外考進節夫任職的肥薩橙鐵道。為了成為列車駕駛,她必須通過嚴格的全國考試、繁重的維修訓練以及夜間輪班等等…。 正當一切都步上軌道,晶的情緒卻突然潰堤,身為女性列車駕駛所面對的壓力、兒子成為轉學生所遇到的挫折、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未能接受親人已經離世的事實。在最重要的時刻,節夫伸出了援手,他相信晶一定能成為優秀的列車駕駛,滿載著家人、朋友以及幸福…。 日本九州是知名的鐵道王國,隨著肥薩橙鐵道線,九州優美的風光在本片一覽無遺。本片集結人氣女星有村架純、實力派演員國村隼,性格男星青木崇高以及鹿兒島出身的櫻庭奈奈美也特別回鄉加入演出。本片以鐵道為舞台,這是一部鐵道迷絕不可錯過的電影。
2019
03/15
上映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No Matter How Much My Mom Hates Me

上映日期:2019-03-15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獨居上班族泰司(太賀 飾),不僅將自己的生活打理的有條有理,甚至還會做一手好菜,每天精心為自己準備便當,菜色豐富到就連女同事看了也驚艷不已。然而總是笑臉迎人、樂觀開朗的他,心理卻深藏著一個秘密…。 小時候的泰司因為體型龐大,在學校飽受同學嘲弄與霸凌;父親總是忙於工作、母親光子(吉田羊 飾)對他態度忽冷忽熱,尤其在婚姻觸礁後,更是對他施以暴力、甚至把他送到「特殊學校」接受管教。儘管總是得不到母愛的回應,泰司依然勉強自己面帶笑容,認真地愛著媽媽,相信總有一天可以得到媽媽的認同,直到一次激烈的爭執,媽媽拿著刀子大吼:「要是當初沒生下你就好了!」泰司徹底心灰意冷離家出走,與媽媽斷絕往來。直到自力更生多年後,再次接到好久不見的媽媽的一通電話,在周遭朋友的鼓勵下,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決定重新開始,努力修補母子關係,就算被拒絕也絕不服輸… 電影由人氣部落客、漫畫家、小說家歌川泰司漫畫作品改編,因為公開性取向後被親人以至朋友冷待的人生,後來因為朋友的一席話,而決定和斷絕關係的母親重新開始,傳達他對母親的愛。從小身為被虐兒,身上滿是傷疤,歌川泰司選擇不怨懟人生,他將自己真實經驗畫成漫畫作品,引起熱烈的迴響。
2019
02/27
上映
非.虛構情事

非.虛構情事

Doubles vies

上映日期:2019-02-27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入選2018威尼斯影展主競賽。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故事描述在巴黎出版業,編輯與作家夫妻邁入中年,他們要適應中年危機和這個產業變化的浪潮。 亞倫是法國出版界的風雲人物,然而時代在變,亞倫也忙於適應電子世代帶給出版業的衝擊,他不僅要學習如何發行電子書,就連讀者的消費取向也令他匪夷所思。人氣博主、暢銷部落客只要將在社群媒體發表的短文集結成冊,也能成為暢銷書?亞倫拒絕出版與他年紀相仿且合作多年的作家李奧納多的新書,他的作品寫得多半是自己的真實經驗,再將筆下人物稍加改名換姓,他的前妻、前任女友以及被影射的周遭人物深受其擾。 這次的新書是李奧納多跟某個名人芝麻綠豆般的緋聞軼事,亞倫質疑他根本沒有創意以及想像力,然而出人意表的是亞倫身為女明星的太太卻認為這是李奧納多最好的作品… 曾經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法國中生代最知名的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今年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之作,這也是他與茱麗葉畢諾許第三度合作。導演精心設計的日常對話,涵蓋文化、民主、政治以及時事等多面向,幽默諷刺又饒富哲學寓意,尤其對現實世界女明星茱麗葉畢諾許的一番嘲弄,令人會心一笑。茱麗葉畢諾許與吉翁卡列精彩的演出令人驚艷。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