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的母親 經典數位修復
我要評分
我的母親 經典數位修復

我的母親 經典數位修復

Todo Sobre MiMadre

上映日期:2021-02-26 片長:1小時41分 劇情

有一句古老的希臘諺語說,女人只能用淚水洗滌過雙眼,才能更看得清楚世事。這句諺語,對曼紐拉而言卻未必是真。那夜,她的兒子艾斯德班車禍身亡,曼紐拉獨坐在醫院長廊,痛哭至淚水流盡,徹底乾涸。但是她眼前的未來,卻仍然晦暗不明,曼紐拉望著兒子的屍體,任憑她的回憶與現實,相互交織消失於黑暗裡...

清晨,她仍待在醫院裡遲遲不忍離去。打開兒子隨身攜帶的筆記本,發現筆記本上最後一頁寫著『..有天早晨,我偷偷進了母親臥室,突然發現一疊被剪成一半的照片,照片上被剪去的那一半,我想應該是我的父親。看不到他,一股非常強烈的感覺向我襲來──我的人生有缺憾,就如照片失去的那一半!我渴望可見到我的父親,我不在意他是誰,或者他曾對母親做過什麼。沒有人!沒有人能剝奪我對他的這種感覺。』曼紐拉從未曾告訴艾斯德班,他的父親是怎麼樣的人,當艾斯德班問起,她總是說:『你父親在你出生前就死了。』她是如此不願去回憶往事,但是為了她死去的兒子,曼紐拉決定離開馬德里,到巴塞隆納尋找艾斯德班的父親。 她想要告訴艾斯德班的父親,即使他們的兒子從未見過這個父親,但是艾斯德班生前所寫下的話語,卻充滿了對父親的想像與渴望。也是因為兒子的遺願,才能驅使她再度前去尋找他。

當與艾斯德班的父親重逢時,曼紐拉想告訴他,十八年前當她離開他時,她已經有了身孕,之後她為他們生下一個兒子,他可以是稱職的父親。但是如今已經沒了機會,因為他們的兒子,在不久之前因為車禍身亡了。曼紐拉還想告訴他,他們的兒子叫做艾斯德班,正如他的生身父親一樣,但是那個英俊的艾斯德班如今已經改名叫做蘿拉!

曼紐拉就這樣去了巴賽隆納,尋找兒子的父親──蘿拉,要尋找擁有這樣名字的『男人』,本來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而這一段為兒尋父的路途,竟也開啟了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旅程....

得獎記錄

200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2000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1999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1999聖巴斯汀影展費比西大獎

1999英國獨立影片獎最佳外語片

1999歐洲影片獎99年歐洲最佳影片

1999歐洲影片獎最佳女演員(西西莉亞蘿絲)

1999歐洲影片獎觀眾票選最佳歐洲導演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