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電影列表

2022
02/04
上映
慾望法則 經典數位修復

慾望法則 經典數位修復

Law of Desire

上映日期:2022-02-04 片長:1小時42分 愛情 劇情
★ 1987柏林影展 泰迪熊獎 ★ 1988 波哥大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 “不愛我並不是你的錯,愛上你也不是我的錯” 自編自導過許多知名劇場及電影作品的帕布羅,因為同性情人胡安暫時回老家休假,他壓抑已久的內心也隨之蠢蠢欲動。長相俊俏的安東尼奧是帕布羅的鐵粉,某晚電影首映會結束之後,終於逮到機會上前搭訕。他們一起回到帕布羅的住處,從來沒跟同性上床的安東尼奧在帕布羅的調教之下,兩人一陣翻雲覆雨,安東尼奧也一試成主顧,瘋狂的佔有慾讓他打點起帕布羅的生活起居。當他發現帕布羅竟打算出遠門去找胡安時,他更搶先一步來到胡安工作的酒吧。翌日,當帕布羅來到胡安老家,卻當場遭到警方盤問,他這才知道胡安的死訊,胡安失足掉落懸崖,死時手裡緊握著一顆鈕扣,而帕布羅涉嫌重大。傷心欲絕的帕布羅卻又在此時遇上車禍而失去記憶,與帕布羅感情至深的姊姊蒂娜無微不至地照顧著他,一天,帕布羅發現蒂娜新交往的男友正是安東尼奧…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經典數位修復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經典數位修復

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Mujeres

上映日期:2022-02-04 片長:1小時30分 劇情
★ 1988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入圍 ★ 1989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入圍 ★ 1989 哥雅獎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 “跟我說你仍愛我,就像我愛你一樣” 「再見,我的愛。」女演員佩佩聽見答錄機裡傳來渣男伊凡所留下的分手宣言,氣急敗壞的她展開一連串奪命連環call,更狠下心在伊凡最愛的西班牙冷湯裡加入大量安眠藥,甚至燒毀閨房,毫不留情將兩人的甜蜜回憶打包丟進一卡皮箱,試圖斷開與他所有的牽連。傷心欲絕的佩佩始終仍盼不到伊凡出現,心灰意冷之下決定出租套房,豈料前來看房的租客竟是渣男的兒子卡洛斯,而閨密康德拉也因為遇人不淑前來投靠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警察接獲通報恐怖分子行蹤的電話於是登門盤查,恰巧碰上伊凡的正宮竟然失控奪槍。同一屋簷下,焦慮、憤怒、悲痛一股湧上,緊繃的場面眼看即將失控。在不斷你追我躲的過程中,這群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究竟能否讓愛再次回頭?
我造了什麼孽 經典數位修復

我造了什麼孽 經典數位修復

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上映日期:2022-02-04 片長:1小時37分 愛情
★ 1985聖喬迪獎最佳影片 ★ 1985西班牙Fotogramas de Plata 最佳女主角 坎城影后 卡門莫拉 V.S哥雅獎影后 薇若妮卡弗桂 “我沒欠你什麼,我也沒求你什麼” “我愛著每個我愛過的人,所以我今天想屬於你” 熟女葛洛莉亞一家五口住在馬德里擁擠的小公寓,她那脾氣暴躁的老公開計程車的收入經常入不敷出,她只好在武道館擔任清潔工貼補家用,偶爾荷爾蒙作祟之下,她會和館內男人在蓮蓬頭下濕身尬砲,看似欲求不滿但真實人生卻苦不堪言。沒用的老公,販毒的大兒子,公然勾搭同學爸爸的小兒子,再加上整天碎念的婆婆,動不動就從公園撿東西回家,這天居然撿了一隻蜥蜴回家,還幫牠取名「來富」。她最好的朋友是隔壁的妓女,恩客有時會給葛洛莉亞一點小費,只要她當觀眾。葛洛莉亞長期處在精神衰弱的狀況下,清潔劑、強力膠、尤其是含有興奮劑的降血脂及減肥藥都是她的最愛。貧賤夫妻百事哀,原本以為自己可以一忍再忍,沒想到一根帶骨火腿引發了一樁命案,而登門盤查的警官竟是與她在武道館浴室共享激情的辣個男人…。
修女夜難熬 經典數位修復

修女夜難熬 經典數位修復

Dark Habits

上映日期:2022-02-04 片長:1小時35分 劇情
★ 1984聖喬迪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獎 大膽挑戰教會道德禁忌之作! 阿莫多瓦繆斯女神齊聚一堂! “我唯一的罪過就是愛你太深…” 捲入一起吸毒過量致死命案的C咖女歌手尤蘭達,為躲避警方追緝,躲入一間神祕修道院。不僅修道院的院長是她的超級腦粉,院中的修女更是個個「大有來頭」。因殺了人,而滿懷罪惡感來到修道院,每日苦行度日的修女;偷偷飼養老虎,與老虎發生非普通情感的修女;瞞著眾人,以筆名出版成堆暢銷言情小說的修女;情不自禁戀上神父,無可自拔的修女;就連平日端莊穩重的院長,私底下也是個大毒蟲,並對同性有著超越友誼的特殊性關係。她們無時無刻將「感謝上帝」掛在嘴邊,但難以根除的慾念、愛憎,卻讓她們始終與上帝擦肩而過。當長年資助修道院的伯爵夫人突然決定關閉修道院,這群將修道院視為世間最後歸宿的修女決定放手一搏。在院長的生日宴會上,她們各懷鬼胎,走投無路的尤蘭達更是使出渾身解數登台開唱,企圖用美色迷惑眾人,她們能順利得償所願嗎?
2022
01/21
上映
他奶奶的變裝皇后

他奶奶的變裝皇后

Jump, Darling

上映日期:2022-01-21 片長:1小時30分 劇情
三十歲大關在即,金髮男孩羅素的演員之路始終不順遂,他以變裝皇后為副業,卻成了變裝酒吧的頭號紅牌。親密的同志伴侶抱怨這個職業讓他在同儕的上流社會之間難以啟齒,羅素憤而搬出兩人的愛巢,身無分文之下,投靠住在郊區的外婆瑪格麗特。曾是溜冰選手的外婆,如今行動與思考速度大不如前,唯一不變的是依舊風趣開放的人生態度。年邁的她儘管嘴上叨唸自己不需要陪伴,但聽到外孫打算留下同住,嘴角依然忍不住上揚,原本平淡乏味的鄉村生活,被羅素搞得天翻地覆卻又生氣盎然。白天,羅素依舊四處奔走尋找新的經紀公司,晚上則來到鎮上的同志酒吧,化名「妖姬佛特絲」登台演出。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妖姬佛特絲」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但是下了舞台,眼看事業與愛情的阻礙愈來愈多,焦慮萬分的羅素正面臨人生不可迴避的交叉路。同時,外婆也在此時向他提出了一個重大請求...。
2022
01/07
上映
天堂計劃

天堂計劃

Everything Went Fine

上映日期:2022-01-07 片長:1小時53分 劇情
年過八十的父親突然中風,艾曼紐在醫院和家庭之間來回奔波,要面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憂鬱母親,跟父親有曖昧關係的昔日情人還時不時跑出來亂。孩提時期的她總因父親嚴厲的管教,恨不得將他殺掉,如今父親竟向她提出請求:「請幫我了結這一切吧!」讓她百感交集,陷入兩難。面對垂垂老矣、生活已無法自理的父親,她該幫助他完成殺死自己的心願嗎? 改編自《池畔謀殺案》編劇艾曼紐貝爾南的同名小說,講述她幫助父親安樂死的親身經歷。安樂死往往牽涉到沉重又複雜的倫理道德與法律問題,在法國名導歐容的筆下卻舉重若輕,以輕盈敘事和幽默口吻,凝視父女生命中最深切的一段相處時光,細膩描繪為人子女內心的掙扎與不捨。蘇菲瑪索深情而內斂的演出,讓這段悠長的告別更顯真摯動人。
2021
12/24
上映
四季拉麵物語

四季拉麵物語

Come Back Anytime

上映日期:2021-12-24 片長:1小時21分 劇情
簡單一碗拉麵,就能讓你的人生再度翻新 位於東京人來人往街道的老牌拉麵店備前亭,四十年的歲月提供無數東京饕客身心靈的滿足與慰藉。這裡不僅提供美好的餐點,也是許多寂寞人聚集的所在。有人在這裡找到童年的味道,有人在此處遇到終身的伴侶,有人在這小小的空間得到無比溫暖的陪伴與鼓勵。燈火通明的小店,在植田老闆夫婦的熱情款待下,彷彿成了都市寂寞人的重要歸宿。從岡山來到東京,透過看書自學,到成為獨當一面撐起一間拉麵店的老闆,多年來,植田正基與妻子和子守著小小的店面,除了研發出獨門醬油、鹽味、辣味噌口味的拉麵,隨著四季更迭,植田老闆也利用休假日,跟著老顧客們一同走進日本各地田野,親手摘取新鮮當季食材,不僅將這些食材與拉麵完美結合,也端出了以現採春筍煮成的竹筍飯、夏季的比目魚生魚片、秋天的山藥泥拌飯、冬日加上年糕的招牌拉麵等別具巧思的時節料理,讓顧客透過味蕾,感受四季的美好光景。
2021
12/17
上映
夢想裁縫師

夢想裁縫師

TAILOR

上映日期:2021-12-17 片長:1小時41分 喜劇
經營老牌西服店的裁縫師尼可,每天都穿著三件式西裝,踩著舊式的腳踏縫紉機、天花板上整齊懸掛著剪刀和熨斗,追求完美的他連一根線頭都不放過。然而快速、便宜的成衣漸漸取代高級訂製服,銀行登門討債,他的父親也急得病倒了。尼可決定主動出擊,用活動推車將西服載到市集,西服款式看似高級,但是一點也不親民的價格讓客人逃之夭夭。「你會做婚紗嗎?」走投無路的尼可,大膽接受一名婦人的委託,他人生第一次縫製色彩繽紛的女裝,卻連接起新的相遇和幸福!尼可的婚紗漸漸闖出名堂,看著準新娘們臉上滿足的笑容,尼可終於明白為他人創造幸福就是自己的夢想。電影圍繞著愛琴海,以雅典為舞台,還能一窺浪漫的希臘婚禮、熱鬧的市集等異國風情,令人彷彿置身希臘。故事中穿插著小人物之間溫暖的情誼,以及共同克服困難的柔韌力量,如同被稱為「太陽之國」的希臘,充滿正向能量。
2021
11/26
上映
破碎的琴鍵

破碎的琴鍵

Broken Keys

上映日期:2021-11-26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鋼琴家凱林的夢想是加入維也納的交響樂團,躍上國際舞台。然而美夢卻總被一聲聲突如其來的砲火槍響打醒...委身難民營的他,經常彈奏著母親遺留下的鋼琴撫慰人心。在一次的突襲事件,鋼琴慘遭極端份子的破壞而殘破不堪,然而賣掉鋼琴卻是他逃離敘利亞的最後希望。為了尋找修琴的零件,凱林不惜潛入一級戰區,途中他看著滿街斷壁殘垣、聽著各種撕心裂肺的哭喊,並一次次在恐怖攻擊中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歸來,面對樂觀開朗一心重振商店的雜貨店老闆、苦讀英文期盼去西方國家留學的表妹、為救父親不惜加入恐怖組織訓練營的小男孩、捨身為生存而戰的革命份子,一心盼望自由的凱林,深刻體會到「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音樂就是他僅有的武器。 本片靈感來自真實事件。2014年,伊斯蘭極端組織控制了伊拉克及敘利亞地區,並嚴格以教律壓迫當地居民,除了對違反戒律的人民處以極刑,也禁止一切音樂與娛樂。在這場戰亂中,超過一半的敘利亞居民流離失所,電影除了向世人呈現戰火之下的無情真相,也帶出夾縫求生的小人物們依然懷抱希望的身影。本片於2021年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2021
11/12
上映
粉紅雲

粉紅雲

The Pink Cloud

上映日期:2021-11-12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喬凡娜在酒吧邂逅了雅各,他們在一夜情之後醒來,世界卻早已變色…天邊多了一朵粉紅雲,並以驚人的速度擴散全境,沒人知道雲從哪裡來?成分究竟是什麼?唯一知道的是,任何生物只要吸入粉紅色的氣體,十秒之內就會暴斃。政府呼籲全國人民不得外出,所需物資一律透過無人機遙控的輸送管運送。互不相識的喬凡娜與雅各像是倒帶般的夫妻生活,先是生子、才開始談情…原本個性迥異的兩人面對百無聊賴的防疫生活,屢屢發生衝突。 雅各甘之如飴地選擇與「疫雲」和平共處,喬凡娜卻痛恨被禁錮般的生活,寧願戴上VR裝置,沉溺在虛擬世界。粉紅色的疫情下,有人跳樓,有人覓得「雲端情人」,還有一出生就只能活在「粉紅泡泡」的新生命。一年又一年過去了,眼見人們的容忍度漸漸到達了極限,粉紅色的天空是否還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本片由巴西新銳導演尤莉捷巴斯自編自導,腳本寫於2017年,拍攝工作則完成於2019年,當團隊於2020年進行剪輯工作時,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肆虐,導演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既視感。沒人預料到超現實的末日設定會搬上真實的人生舞台。所有歷經居家隔離生活的你我,看到男女主角做瑜珈、網購,必將發出會心一笑。但是隨著劇情年復一年過去,卻又將感到不寒而慄。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