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電影列表

2023
12/15
上映
鄰人X:謎樣的女子

鄰人X:謎樣的女子

REFUGEE X

一天,日本宣佈將接收來自外星的難民X。他們複製了人類外表並融入地球人的日常生活,多年下來已經有多名X移居地球,甚至有不少傑出的演員、藝術家、慈善家。面對未知的事物,人們心中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恐懼和焦慮,X的存在因此引發社會爭議。野心勃勃的週刊記者笹憲太郎(林遣都 飾),一心想揭發X的真實樣貌,他鎖定的頭號目標是兩名在超商工作的女性:文靜、總是深居簡出的柏木良子(上野樹里 飾)以及來自台灣的留學生蓮(黃姵嘉 飾)。笹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接近良子,卻在調查過程中愛上了良子,夾雜在愧疚感和記者的職業尊嚴之間,笹愈來愈迷惘,究竟可疑的是看起來與周遭格格不入的她們,還是心懷恐懼與排斥異已的自己?
2023
12/01
上映
與達利有約

與達利有約

A Chef For Dali

1974年,在佛朗哥政權末期,一對在巴塞隆納擔任廚師的兄弟費南多、艾柏托因參與社運活動,捲入公家機關縱火案,而不得不在朋友的提議下躲到卡達克斯避風頭。這座美麗的地中海小鎮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與妻子卡拉晚年落腳的所在,鎮上處處都有著大師的足跡。兄弟倆進入一間名叫「超現實」的餐廳工作,餐廳老闆朱爾是個「達利控」,軟掉的時鐘、龍蝦電話,就連廚房也如同向達利致敬般地「無秩序」。老闆一生只求能邀請到薩爾瓦多達利大師來餐廳用餐,一圓美夢。當藝術大師與新人廚師的命運即將交會之際,費南多吸取地中海天地精華,大膽顛覆、解構、重組傳統的食材,創造出全新味覺與視覺的體驗,成就餐桌上的每一道藝術。他們是否能如願等到達利的造訪呢?
2023
11/24
上映
夢想紅舞鞋

夢想紅舞鞋

The Red Shoes: Next Step

上映日期:2023-11-24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小珊即將取代已成芭蕾名伶的姊姊,挑大樑主演芭蕾舞劇《紅舞鞋》,在即將登台前,她因為緊張,打了一通視訊電話給姊姊,卻親眼目睹姊姊車禍身亡的慘劇。從此,她自暴自棄地離開舞蹈學院、決定再也不跳舞。成天鬼混的小珊,某天因為偷竊被判社區服務,使得她再度回到舞蹈學院負責清潔的工作。面對曾經熟悉的老師、同學、練舞室與舞台,她體內沉寂已久的舞蹈細胞蠢蠢欲動,然而同時,自責、恐懼、懷疑等複雜情緒仍左右著她重新站上舞台的渴望,直到某天,擔任《紅舞鞋》女主角的舞者受傷了,熟知每個舞步的小珊成為接替的第一人選,小珊是否能克服心魔,再次站上夢想的舞台呢?
2023
11/10
上映
愛爾瑪的情與慾

愛爾瑪的情與慾

Alma & Oskar

上映日期:2023-11-10 片長:1小時28分 劇情
世人說她是維也納最知名的風流寡婦,從馬勒、葛羅培斯、克林姆至柯克西卡,全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的美麗是男人追尋的繆斯;她的自由奔放、恣意縱情是藝術家創作的泉源,她是古斯塔夫・馬勒的遺孀愛爾瑪・馬勒。馬勒說「一個家只能有一個作曲家」於是她隱藏自己的音樂天分,在婚後扮演賢內助,直到馬勒離世,她仍堅守著「馬勒之妻」的名份。1912年的春天,愛爾瑪邂逅了青年藝術家奧斯卡・柯克西卡並且墜入愛河,傳世鉅作「風中的新娘」於是誕生。然而,在兩人愛得難分難捨之際,愛爾瑪也同時與德國建築師情人華特・葛羅培斯藕斷絲連。周旋在眾情人之間,她熱烈地愛著每一個情人,卻從未有誰能完完全全擁有全部的她。於是,男人對她的癡迷化為創作的養分,在與她相愛的日子裡,他們的藝術生涯也到達了顛峰。
2023
10/20
上映
明天星期一

明天星期一

MONDAYS: See you“this”week!

上映日期:2023-10-20 片長:1小時23分 劇情
如果全公司都陷入時間循環,那麼…… 1.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PPT越做越精緻了! 2.上司的一舉一動輕鬆掌握! 3.上班時間可以盡情上網、做自己的事! 4.企劃案一次過關! 吉川和他的同事們在一家小型的廣告公司做牛做馬,過著日復一日的社畜生活。某個星期一早晨,她的兩個同事驚恐地告訴她:「我們這一週『重複』過著同樣的生活!」不知為什麼,全體職員被困在辦公室過著永無止盡的「職場輪迴」,為了打破時間迴圈,他們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讓關鍵人物部長意識到這個事實。地獄般的一週卻又笑料百出,這不就是你我的打工日常嗎?本片對職場及打工人生的真實刻畫,各種熟悉又似曾相識的橋段讓人心有戚戚焉。
2023
10/13
上映
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

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

Zombie film with grandpas& grandmas

上映日期:2023-10-13 片長:1小時21分 紀錄
★94歲的失智奶奶變身網紅 ★打破大眾對失智長者的標籤 「記得,不是理所當然,是萬分珍貴」 趁奶奶還記得,送給她的回憶禮物 原本是導演紀錄家族和94歲失智奶奶,一起拍攝趣味短片的生活,居然捧紅了奶奶?在鏡頭下變身爆笑諧星的奶奶開始上電台採訪,瞬間變成全台最高齡網紅,全家人還被邀請到大型慈善晚會表演!導演想用戲劇來活絡奶奶的記憶,異想天開動員社區鄰里,一起和奶奶拍一部金剛戰士大戰殭屍的B級電影。然而遇到找演員的困難,還有拍攝前期,手意外受傷的奶奶,接踵而來的狀況,面對已失去短期記憶的奶奶,導演和家族還有社區的鄰居們,究竟要如何完成這場拍攝呢? 失智症為高齡社會重要議題。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民國120年失智人口逾46萬人,屆時每100位台灣人將有2位失智者。大眾常因不了解失智症而恐懼排斥,造成延遲就醫,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只剩下長輩臥病在床,對照顧者來說,不論經濟、心靈或是體力,更是沉重的負荷。為此,導演徐紫柔期盼能透過這部幽默逗趣的紀錄片,讓大眾得以用正面的態度面對這項疾病,同時也為罹患失智症的奶奶留下一段深刻美好的回憶。
2023
09/15
上映
鷹勇潛艦

鷹勇潛艦

Below The Surface 

上映日期:2023-09-15 片長:1小時49分 動作 劇情
63名盟軍士兵 2次世界大戰,北海巡航11天 1項毫無生還機會的任務 1940年,當同盟軍的軍隊在敦克爾克進行生死一線的大撤退時,波蘭潛艇「鷹」號前往北海進行一項危險的任務,在那裡迎接他們的是水雷、空爆燃燒彈和敵方的艦艇。潛入海裡的日子越久,船員們越加身心疲憊,當潛艦遭受攻擊,隨著船艙的氧氣逐漸流失,真正看不見的敵人是隱藏在潛艦裡的幽閉與恐懼…… 1940年「鷹」號前往北海出任務,卻再也沒有返航,官方宣告「鷹」號全員罹難,但究竟潛艦當時發生了什麼事?至今眾說紛紜。為了盡可能忠實還原歷史上的「鷹」號,本片的製作規模在波蘭電影中是前所未有的龐大,獲得波蘭國防部以及第3艦艇艦隊和第8海防艦隊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完整拍攝在波羅的海上的戰鬥場景,讓這段波蘭戰爭史上不容忽視的歷史重見天日。
2023
09/01
上映
渴水

渴水

The Dry Spell

上映日期:2023-09-01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烈日炎炎的夏日,整個群馬縣因連日無雨而陷入嚴重乾旱危機,政府為此開始推行一系列限水措施。任職於自來水公司的岩切俊作(生田斗真 飾),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戶拜訪拖欠水費的家庭,只要他們不如期繳清水費,就即刻執行停水。某天,岩切和搭檔木田(磯村勇斗 飾)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遇見了一對小姊妹,她們的父親下落不明多時,本來相依為命的母親有希(門脇麥 飾)也突然在某次出門後音訊全無。眼見兩個孩子因為沒有繳費,只能過著無水、無電的艱困生活,看似對工作早已麻木的岩切,內心開始產生了動搖。究竟帶來希望的雨水,能成功降臨在這座日益乾涸的城市嗎? 醞釀十年,改編自九〇年代同名小說,本片以水為引、藉旱為喻,於銀幕上審視不被年代淘洗的社會議題,包括政策、家庭、社會結構等層次。本片由名導白石和彌跨刀首次擔任企劃製片,邀請人氣演員生田斗真化身為素樸鬱悶的公務員,與實力派演員門脇麥同台,更有宮藤官九郎、尾野真千子等人力挺演出。
2023
08/18
上映
千輝同學未免甜得過火

千輝同學未免甜得過火

And Yet You Are So Sweet

上映日期:2023-08-18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世上最幸福的單戀 如月真綾(畑芽育 飾),16歲,當她鼓起勇氣向暗戀多時的男生告白時,不但被狠狠拒絕,對方還把甩掉她的事寫在網路上,讓她心灰意冷,「沒有告白,就沒有傷害」,她發誓從此以後只要單戀對方就好,再也不要告白了。這些話被剛好在旁邊的千輝慧(高橋恭平 飾)聽到,千輝同學是田徑隊的校草,對於愛慕他的女生總是非常冷酷,不知為何千輝對真綾提出:「如果妳要找單戀對象的話,就來單戀我吧。」於是兩人開始了單戀遊戲……
2023
08/04
上映
夏洛克的孩子們

夏洛克的孩子們

Shylock's Children

上映日期:2023-08-04 片長:2小時2分 劇情
金錢與誠信?哪個更重要? 東京第一銀行的某家分行,一百萬現金憑空消失,為了釐清真相,分行的資深客服西木(阿部貞夫 飾)與受到懷疑的女職員愛理(上戶彩 飾)、田端(玉森裕太 飾)一起展開調查,不料,卻發現這只是這間大型銀行重大醜聞的開端。乍看平靜的分行,行員們卻各懷鬼胎:走上歧路的店長九條、總是職權騷擾的副店長古川、被前客戶糾纏的王牌業務員瀧野(佐藤隆太 飾),加上總公司派來進行調查的黑田(佐佐木藏之介 飾)讓事件更加錯綜複雜。隨著西木的突然失蹤,隱藏在現金遺失事件背後的巨大陰謀逐漸浮上檯面,令人震驚的真相是? 《半澤直樹》人氣作家池井戶潤又一描寫職場的經典名作躍上大銀幕。《夏洛克的孩子們》被譽為池井戶潤最偉大的短篇小說,暢銷突破60萬冊,繼wowow電視台的日劇改編,此次的電影版將出現獨特的新角色,展開不同於小說及電視劇的原創劇情。電影由《飛上天空的輪胎》的本木克英導演執導。集結阿部貞夫、上戶彩、玉森裕太、柳葉敏郎、杉本哲太、佐藤隆太、柄本明、橋爪功及佐佐木藏之介等超豪華演員陣容,精彩可期。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