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電影列表

2023
02/17
上映
色界

色界

Borders of Love

上映日期:2023-02-17 片長:1小時35分 劇情
漢卡和男友彼得交往多年,一直是一對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直到某天,在一場派對上,兩人無意間聽見好友夫婦聊起他們參加的「雜交派對」,各種刺激、前所未聞的性愛經驗在他們平凡無奇的生活激起不小的漣漪。出於好奇,兩人開始試探彼此情慾的界線,從互相坦白自己心底深處的性幻想情節,先是嘗試換妻,再到實際付諸行動各自獵豔,每天每夜與不認識的對象展開一場又一場性愛遊戲;他們深信只要對彼此保持坦白,愛情就能完好如初。然而,當彼得開始發現漢卡身上莫名的傷痕,他質疑這樣的開放式關係是否值得,可是漢卡早已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眼見事情一步步走向失控的局面,他與她的關係是否有機會回到愛情最初的模樣?
2023
02/03
上映
天間莊三姊妹

天間莊三姊妹

Three Sisters of Tenmasou

上映日期:2023-02-03 片長:2小時30分 劇情
老字號的旅館「天間莊」位於天界與人間的交界,有著依山傍海的美景。當肉身處於瀕死狀態,死神會引導迷惘的靈魂來到天間莊稍事休息,再決定是要心無罣礙地離開或是重返人間了卻心願。天間莊的老闆娘惠子(寺島忍)還無法忘記拋家棄子的前夫,因此每天都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她和大女兒(大島優子 飾)及二女兒(門脇麥 飾)一起打理旅館,提供遊蕩的靈魂們一個暫時的棲身之處。某天,一名少女因為在人間遭遇交通事故而陷入了昏迷,她在死神的引導之下入住天間莊,沒想到這位女子居然是她們同父異母的小妹…並提出了希望在天間莊工作的要求…
2023
01/19
上映
舌尖上的禪

舌尖上的禪

The Zen Diary

上映日期:2023-01-19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今天吃什麼呢?去地裡看看】水上勉暢銷料理散文改編★ 「一年十二個月,我從一無所有的廚房『榨』出菜肴來,品嘗四季的味道。」 一個人,一隻狗,在一年當中伴隨季節交替的生活樣貌。長年獨居於輕井澤山間的作家阿勉,一日三餐、一年四季的飲食都取自大自然,山野中的果實、香菇、野草、竹筍皆可上桌。有時,阿勉的文字編輯同時也是女友的真知子,會從東京來到他的住處拜訪,一起烹煮當季食材,然後和心愛的人一起品嘗的料理是最美味。從立春到冬至,懷著感恩之心去收下這些由大自然所孕育出的食物,就像是懷抱一股珍惜活在此刻瞬間的感受。 阿勉在山野生活中,慢慢學習出人生的精髓為何。無論是料理、灑掃還是寫作,阿勉是會將每天該做的事都一一細心做好的人,雖然如此,至今卻仍無法決定該如何處理13年前就已過世的妻子骨灰……
2023
01/06
上映
夜鷹的單戀

夜鷹的單戀

The Nighthawk's First Love

上映日期:2023-01-06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2021東京影展直木賞作家 島本理生 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那些人們平常連正眼都不瞧就使其略過的事物,是你將它們撿起,打亮,信任它們的價值,再展現給大家看” 白皙的左臉長了一大片深色胎記,女大生前田愛子(松井玲奈 飾)曾在小學上課時被同學發現「前田的臉上有琵琶湖!」,因而對自我開始產生懷疑,從此帶著痛苦和恐懼的心情埋首課業,對於玩樂與戀愛一概沒興趣。 這段關於「臉」的故事被寫成報導文學的書籍之後,前田成為話題人物。她在書籍封面拍攝現場邂逅了電影導演飛坂逢太(中島步 飾)。在價值觀偏頗的社會中,飛坂對想連同自己胎記也一起肯定的前田一見鍾情,決心為她拍攝一部電影,雖然屢屢遭到拒絕,但他並不氣餒。觀賞飛坂的電影作品之後,前田終於對飛坂的態度有了轉變,漸漸卸下心防。當傷痕累累卻努力活著、認真面對每一天的前田,邂逅了願意直視人們刻意忽略的事物,並好好珍惜的飛坂,兩人的戀情逐漸升溫;然而隨著電影拍攝來到尾聲,飾演電影女主角的女星竟是飛坂的前女友......
2022
12/23
上映
線,畫出的我

線,畫出的我

The Lines that Define Me

上映日期:2022-12-23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被世界遺棄的他,在孤獨到近乎透明的世界裡,遇見了黑與白的無限宇宙。 一夕之間失去所有家人的男大生霜介(橫濱流星 飾),因緣際會之下被水墨畫大師湖山(三浦友和 飾)的慧眼相中,從此進入水墨畫的世界。 在大師難以捉摸的引導、大師孫女千瑛(清原果耶 飾)亦師亦友的競爭之下,霜介再次久違地感受到「家」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日復一日,在一次又一次磨墨、練習中,他發現心中那些難以言說的傷痛、埋藏深處的花朵,都在白紙上深淺交織的線條中一一顯現,交織勾勒出生命原本的模樣。在這條藝術的漫漫長路上,他是否最終能一筆一筆畫出最純粹的自己。
2022
12/09
上映
魚之子

魚之子

The Fish Tale

上映日期:2022-12-09 片長:2小時19分 劇情
★2022北京國際電影節★ ★2022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小鎮孩子美寶特立獨行,對魚類情有獨鍾,視章魚為初戀情人、海洋是永遠的歸宿。在水族館流連忘返,無時無刻不在觀察魚類的美寶,在學校發行「美寶新聞」介紹魚種是他最快樂的事。美寶對魚的熱情不僅令師長眼睛一亮,連不良少年都被收服。可惜他不善讀書考試,水族館、料理店的工作也一竅不通,只對魚有滿腔熱血。成為魚類學者的夢想看似遙遠,但愛魚成癡的美寶,是否能乘著浪花游向更遠大的彼方? 改編自「魚君」宮澤正之的真實人生,Non再度下海徜徉蔚藍,詮釋這號僅有高中學歷,卻是日本成功繁殖鱟的第一人,憑著滿腔熱血闖出一片天的傳奇人物。「魚君」本尊也戴著招牌河豚帽驚喜現身,華麗卡司集結柳樂優彌、夏帆、磯村勇斗。擅長傳遞溫暖飽滿正能量的導演沖田修一,再次交織出鼓舞人心的勵志故事。
2022
11/25
上映
通往異世界的便利店

通往異世界的便利店

Convenience Story

上映日期:2022-11-25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日本鬼才導演 三木聰 最新自編自導狂想之作 ★2022金馬影展 ★2022香港電影節 ★2022 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便利商店的冷藏櫃竟然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 電影編劇加藤(成田凌 飾)事業面臨瓶頸,人生陷入低潮,交出去的劇本以及創作點子總是得不到片方的認可,老是被打槍。生活如一灘爛泥的他,某天出門為女友的愛犬買罐罐時,偶然發現便利商店的冷藏櫃竟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加藤來到冷藏櫃的後面,竟然進入了一間「異世界便利店」,便利店老闆是一名喜愛交響樂的怪咖,店員惠子則是美女人妻(前田敦子 飾),兩人的邂逅與激情讓加藤再次文思泉湧,創作靈感大爆發。當惠子開始慫恿加藤一起為愛遠走高飛時,加藤漸漸發覺事情走向有些不對勁,這段三角戀的結局究竟是喜是悲?
2022
11/11
上映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BL Metamorphosis

上映日期:2022-11-11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最初的青春和最後的青春。相差58歲忘年之交的冒險故事。 佐山麗,17歲。個性內向,唯一的樂趣就是每天躲起來偷看BL漫畫。 市野井雪,75歲。丈夫已逝,沒有熱衷的興趣,人生彷彿在等著迎接終點。 某天,兩人在同一間書店相遇,在書店打工的小麗,遇上了光明正大購買BL漫畫的阿雪奶奶,這讓始終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熱愛BL的她,彷彿遇見了知音。而本來根本不懂什麼是BL的阿雪奶奶,只因單純覺得封面很漂亮,就決定要買回家閱讀,卻深受這個新世界吸引,從此迷上了男男的戀愛故事,無時無刻想為漫畫中的少年們大聲加油,好久沒有悸動的心,也彷彿重新甦醒。從此,年齡、立場和身分都大不相同的兩人,在BL的世界裡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時而唇槍舌戰,時而互相傾訴自己喜歡的事物。某一天,阿雪奶奶忍不住向小麗提議:「你不想自己畫畫看漫畫嗎?」一場嶄新的青春挑戰就此展開。
2022
10/28
上映
調職令是警察樂隊!

調職令是警察樂隊!

Offbeat Cops

上映日期:2022-10-28 片長:1小時59分 劇情
人稱“魔鬼刑警”的成瀨司(阿部寬飾),投入警界三十年,不論是辦案或是對待部屬都是一貫的鐵血作風,為了抓到犯人,即便調查方式遊走在法律邊緣也在所不惜。一年365天24小時都在辦案的他,因嚴重疏忽家人,導致老婆帶著女兒離家,獨生女對他也只有失望,就剩下失智的老母會等他回家。 近來不斷發生以老人為對象的「電話詐騙強盜案」,成瀨因只憑自己的直覺,就在沒有任何搜索令的情況下,強行搜查自己認為的可疑人士。這種無視警部內規的行動讓他接到人事調動令。成瀨原以為只是刑事課部門內的調動,卻沒想到,天啊!自己竟然要被調到警察樂隊了……
2022
10/21
上映
大尉叛逃記

大尉叛逃記

Captain Volkonogov Escaped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2小時6分 劇情
★2021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2022金馬奇幻影展★ ★2022 俄羅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 1938年的列寧格勒,在蘇聯大清洗的紅色恐怖籠罩下風聲鶴唳,原本備受賞識與敬重的祕密警察沃克諾戈夫大尉,一夕之間也淪為肅清對象。逃亡路上,他遇見已故同袍從地獄捎來消息:若在死前誠心悔改並獲得寬恕,就不必遭受地獄折磨。或許是恐懼,也可能真心懺悔,大尉決定走訪受害者家屬尋求原諒;然而,贖罪未果,死亡追捕卻緊接在後。 俄羅斯導演夫妻檔以神祕驚悚的影像回望史達林政權下最黑暗的時期,透過體制劊子手的懺悔之旅,勾勒彼時人間地獄與無所不在的帝國幽靈,揭開革命與鮮血下的荒誕和殘酷,叩問惡與善、罪與罰,平反與真相何時能到來?《邂逅在六號車廂》性格男星尤里鮑里索夫,細膩呈現大時代的人性冷酷和脆弱,精湛演技也被視為當代俄羅斯最具代表新星。 「只要體制決定,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劊子手。但他們可有被原諒的機會,劊子手能上天堂嗎?」──── 娜塔莎摩古羅瓦、艾力克西楚波夫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