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Catchplay電影列表

2015
02/06
上映
我想念我自己

我想念我自己

Still Alice

上映日期:2015-02-06 片長:1小時41分 劇情
茱莉安摩爾因本片獲得87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也成為影史上唯一一位同時擁有歐洲三大影展、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與奧斯卡獎影后頭銜的世界影展大滿貫女星。 由《最後的羅賓漢》雙導演再度聯手執導並編寫劇本,本片改編自麗莎潔諾娃(Lisa Genova)的同名小說,講述全球知名語言學專家愛麗絲赫蘭(Alice Howland)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故事,並由茱莉安摩爾、克莉絲汀史都華、亞歷鮑德溫主演。 愛麗絲 (茱莉安摩爾飾)任教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是享譽全球的語言學教授,她聰明獨立、對人生充滿熱情,有個同為教授且深愛她的丈夫約翰(亞歷鮑德溫飾)與三個已長大成人的孩子,唯一煩惱只是小女兒莉蒂亞(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放棄念大學而執意追求演員夢。看似完美的生活,卻在演講時意外失語、慢跑時喪失方向感等一連串意外下失序。 神經科醫生診斷她罹患了早發性且是遺傳性PSI基因變異的阿茲海默症,震驚崩潰的愛麗絲向家人透露病情,面對即將失去引以自豪的事業與獨立生活的能力,無助的她甚至為自己的未來先行安排結局;當記憶一步步走向終點時,也是愛麗絲與莉蒂亞展開諒解之旅的起點。 「活在當下,擁抱現在」這是多麼簡單順口卻又如此困難實踐的人生哲學,事事做好B計畫的完美女教授,被基因裡的命運之神指派完成「活在當下」的功課。精於語言學的她,如何解讀這看似悲劇性的字眼:「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在社交技能幾乎歸零的恐慌考驗裡,重新朗讀出愛的故事。當昨日的記憶被燒毀,明日終究無力盤算,感受眼前的溫暖才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2015
01/23
上映
重返20歲

重返20歲

Miss Granny

本片由《盛夏光年》、《101次求婚》導演陳正道執導,拍攝時與韓片《奇怪的她》採用一劇兩拍的方式進行,為一精彩姐妹作。兩岸紅星陳柏霖、歸亞蕾、楊子姍以及韓國偶像團體EXO成員鹿晗聯合主演。 壞脾氣的老奶奶(歸亞蕾 飾),除了前管家之外,沒有人喜歡她,連媳婦也因與她同住一個屋簷下壓力過大而住院,家人們毅然決然地決定送奶奶去住養老院。奶奶傷心之際路過照相館,想留下最後的身影,沒想到這一拍竟將老奶奶的外貌變成了20歲時的年輕模樣(楊子姍 飾),隨之而來的奇怪際遇不但讓她加入了樂團當主唱,更引發音樂總監(陳柏霖 飾)與樂團團員(鹿晗 飾)的爭鋒吃醋,她再一次有了「戀愛的感覺」~而就在她開始嚐到「再年輕一次」的甜頭時,卻因一場意外而面臨了重大抉擇,究竟她該留在20歲的外貌繼續享受人生,還是回到70歲的老奶奶面對遲暮生活? 為了展現奇幻變身的強烈反差,楊子姍、歸亞蕾不僅將展現新潮、時尚的一面,更有大量誇張復古的服裝造型。導演陳正道表示,除此之外將會有精心搭建的復古場景,華麗的服飾與道具,全方位打造一個美輪美奐的奇幻世界。
2015
01/09
上映
女朋友的女朋友

女朋友的女朋友

The New Girlfriend

上映日期:2015-01-09 片長:1小時48分 劇情
改編自英國「犯罪小說女王」露絲.藍黛兒同名暢銷小說,《八美圖 2002》鬼才導演歐容X法國第一小生何曼杜立斯首次驚豔合作。 克萊兒(安娜伊德慕斯提 飾)與蘿拉從7歲起就是超級好朋友,這對閨蜜分享了成長過程中所有的甜酸苦痛,先後成婚的兩人原本約定了一輩子的友誼,然而蘿拉生完女兒露西後就因病過世,留下哀傷的丈夫大衛(何曼杜立斯 飾)獨自撫養女兒,身為教母的克萊兒雖然決心要好好照顧剛喪妻的大衛與失去母親的露西,但其實她自己卻陷在好友離去的陰影中,難以平復。 克萊兒某日鼓起勇氣去探望大衛,驚見大衛扮女裝、戴假髮、濃妝豔抹地為嬰兒餵奶,原來大衛長久都有變裝的癖好,隱藏許久的欲望在父代母職時突然爆發,克萊兒從一開始發現時的震撼,轉變到協助大衛隱瞞秘密,再陪著扮女裝的他一同外出血拼,她發現化名「維吉妮亞」的大衛不但好相處,還讓她隱約找回了跟蘿拉相處時的姐妹情誼。 終於做回自己的大衛坦承從未如此快樂,但強調自己不是同志,肉體上仍眷戀著女人,並大膽向克萊兒示愛。克萊兒為了維持跟「維吉妮亞」的特殊關係,不斷編織謊言欺騙老公,逐漸陷入由友情、愛情、偷情交織的慾望迷宮裡無法自拔…
2014
12/31
上映
大眼睛

大眼睛

Big Eyes

上映日期:2014-12-31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最新作品,改編自真實故事,由艾美亞當斯、克里斯多夫沃茲詮釋名畫家內心糾結情感。 《大眼睛》描述1950年代知名畫家瑪格麗特基恩 (艾美亞當斯 飾)的成名過程與辛酸;與丈夫華特基恩(克里斯多夫沃茲 飾)鶼鰈情深,並且共同經營與分享繪畫事業的瑪格莉特,不只深愛著繪畫,更愛丈夫,於是願意讓丈夫沃特在每一幅由瑪格麗特創作的作品上冠名。但好景不常,兩人如日中天的事業漸漸隨著夫妻失和的感情而瓦解,眼看著丈夫無情並狠心地將自己的畫作據為己有,瑪格麗特毅然決然地選擇對簿公堂,並勇敢奪回屬於自己的畫作與名聲。 瑪格麗特最廣為人知的繪畫風格,就是畫中的人物角色,都有著一雙超乎尋常比例的大眼睛。她的畫作從一開始在一些小地方販賣,到成立畫廊並且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家。但是,丈夫華特卻從她手中掠奪原本就屬於她的心血,而瑪格麗特的後期創作,在畫作中的哭泣大眼睛似乎就是在對所有無聲的謊言做出最誠實的控訴。 華特對自己的妻子瑪格麗特不斷灌輸一個觀念「女人的畫作並不值錢」,因為歷史上所有的藝術家多為男性,而在當時的社會與大環境中男女不平等觀念底下,瑪格麗特也發自內心地覺得,沒有人會買下她的藝術作品,更別說是以此維生。於是便答應華特在自己的畫作上落款;但瑪格麗特終究是敵不過自己的良心與對畫作的感情,而一狀告上法庭,爭取維護自己畫作的權利。
2014
11/28
上映
星光雲寂

星光雲寂

Clouds Of Sils Maria

上映日期:2014-11-28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過氣女星瑪麗亞安德斯(茱麗葉畢諾許飾)陷入離婚官司的僵局,她在私人女助理薇倫汀(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的陪伴下,準備前往瑞士代替恩師領獎,沒想到途中接獲恩師猝逝的噩耗,讓大受打擊的她開始檢視成名這20年來的愛恨點滴。 年屆40的瑪麗亞此時獲得新秀導演邀約,要將她的成名作「馬洛亞之蛇 Maloja Snake」重新搬上舞台。這部由恩師創作的劇本,曾讓她在18歲那年聲名大噪。當時她演活了「西格莉」這個具有致命魅力又充滿野心的女孩,在戲中吸引玩弄熟女主管「海蓮娜」,並讓海蓮娜為她癡狂崩潰。 諷刺的是,導演這次希望瑪麗亞演的是當年下場淒慘的配角「海蓮娜」,而曾讓她一砲而紅的「西格莉」一角,則找來好萊塢年輕話題女星瓊安艾莉絲(克蘿伊摩蕾茲飾)重新詮釋。薇倫汀心目中最酷的演員恰巧是就是瓊安艾莉絲,在她的激勵下,瑪麗亞勉強接下這個挑戰,但自視甚高的她卻長久活在「西格莉」的角色裡... 在與助理對戲的互動中,瑪麗亞戲假情真地化身成受害者「海蓮娜」。透過觀察瓊安看似一團混亂但又自信自娛的人生,瑪麗亞彷彿也看到自己當年驕傲的模樣。
2014
11/07
上映
失控

失控

Locke

上映日期:2014-11-07 片長:1小時25分 劇情 驚悚
伊凡洛克(湯姆哈迪 飾)是一名顧家的好男人,有一個愛他的妻子與兩個可愛的兒子。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他下班開車離去,準備迎接明天他職業生涯中的重大挑戰。但他今晚卻決定不先返家,而是急速趕往倫敦。 在路上,他陸續接到了同事、老婆、上司與一夜情對象的電話,藉著車上僅有的一支手機,洛克下定決心,試圖在這段車程中挽回他生命裡已逐漸分崩離析的各種關係… 由於湯姆哈迪只能給劇組兩週的時間拍攝,扣除導演用了四天的時間排練,真正的拍攝時間僅有短短的六天。劇組在車內架設了三台攝影機,隨時從不同的角度來捕捉湯姆哈迪的細微情緒表情,而每個與他通電話的對象,都被安排在飯店中打電話,所以片中所有的對話都是如廣播劇一樣現場及時演出,而非事先預錄。
2014
10/31
上映
魔角

魔角

Horns

上映日期:2014-10-31 片長:2小時3分 恐怖 劇情
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之子喬希爾同名小說,《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衝擊效應》奧斯卡金獎製片、《華爾街之狼》製作團隊及《魔山》導演亞歷山大阿甲攜手挑戰奇幻恐怖力作。 因女友遭到殺害而被莫名控訴為兇手的男子伊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飾),因對於人性與冷漠社會徹底失望,終日沉溺於酒精和希望能找出真兇的痛苦之中。某天早上因熾烈頭痛驚醒後,竟發現頭上長出一對羊角,而且還擁有了讓他人吐露內心醜陋祕密的魔鬼力量!這個詭異奇幻的變化,似乎正與女友遭謀殺的真相息息相關… 精神分析暨心理學家佛洛伊德提到人格結構的三部分:本我、自我、超我;而本我,是受意識壓抑、潛意識裡的最原始慾望的投射;衍生至今,許多人會覺得這是負面的邪惡思想代名詞,但是卻忘了本我就是人類對於慾望的基本需求。《魔角》中,伊格所到之處,與他接觸過後的人,都會將自己心裡最深處,受到道德感壓抑,所謂「邪惡思想」的那一面由隱性轉化為顯性。在他之前,人們無法假裝、不能說謊,只能誠實面對自己內心最深處的醜陋;而他,也毫無選擇地只能接受與面對人類最隱私的一面。這個看似被詛咒的力量,卻在故事的最後,有了意想不到的轉折。 伊格為了復仇從「撒旦的化身」成為了「墮落的天使」;為了找出兇手,他不惜與魔鬼交涉,見識到了人類的惡,與人心最醜陋不堪的一面,到了最後,即使終將被惡魔吞噬,他也在所不惜,一切都只因為他希望能找出殺害深愛女友的真兇。
2014
08/15
上映
浴血任務3

浴血任務3

The Expendables 3

上映日期:2014-08-15 片長:2小時6分 冒險 動作
《浴血任務》系列前2集熱賣171億元台幣,因此原班人馬這次推出續集,並加入新的老牌硬漢主演。這次演員陣容包括了阿諾史瓦辛格、席維斯史塔龍、安東尼歐班德拉斯、梅爾吉勃遜、拳王維克多奧提茲以及李連杰等將一同演出。 巴尼(席維斯史特龍飾)、聖誕(傑森史塔森飾)和陰陽(李連杰 飾)等人這回對上了「浴血幫」的另一元老康拉德史東班克斯(梅爾吉勃遜 飾)。多年前走入歧途的康拉德成為心狠手辣的軍火販子,也因而成為巴尼受命剷除的頭號目標,但巴尼萬萬沒想到的是,並沒有被他刺殺成功的康拉德捲土重來,並誓死殲滅浴血幫。 面對這個昔日夢魘並空前強大的惡勢力,一向出奇制勝的巴尼招募一批年輕力盛並具有高科技能力的「浴血新兵」,一場新舊對決的史上最強「浴血大戰」就此展開。 首度加入演出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親力親為,除了從大樓往直昇機上跳之外,一連串的爆破等精彩動作與特技都親自上陣。而在一票硬漢巨星中,《浴血任務3》還找來曾代表美國拿下北京奧運銅牌的格鬥美女龍達魯西,將在片中有精彩的拳腳演出。
2014
07/04
上映
浮世傷痕

浮世傷痕

The Immigrant

上映日期:2014-07-04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本片由《紐約愛情故事》導演詹姆斯葛瑞執導,靈感來自於他從俄羅斯移民到美國的祖父,敘述他在1923年抵達紐約艾利斯島時遭遇的事。由瑪莉詠柯蒂亞、瓦昆費尼克斯、傑瑞米雷納聯手演繹一段美國移民血淚史。 1921年,美麗的伊娃(瑪莉詠柯蒂亞 飾)和妹妹瑪格達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從家鄉波蘭遠渡重洋來到美國紐約。當她們抵達移民海關所在的艾利斯島時,瑪格達卻被診斷出患有肺結核,姊妹因此被迫分離。原以為會來接她們的親戚沒出現,讓無處可去的伊娃十分徬徨,這時布魯諾(瓦昆費尼克斯 飾)向她伸出了援手。 不到幾天時間,伊娃發現布魯諾看似好心收容自己,實際上卻意圖不軌。伊娃和一群女孩在布魯諾的歌舞團裡表演,由於她的美貌令人心動,布魯諾便悄悄設下陷阱,讓伊娃為了生存被迫成為妓女。 正當她陷入痛苦的深淵,伊娃邂逅了布魯諾的表親─溫文儒雅的魔術師奧蘭多(傑瑞米雷納 飾)。他讓伊娃獲得被愛的力量,擁有逃離悲慘生活的勇氣。但面對殘酷的世界,伊娃總是站在命運的交叉口,等著令人措手不及的意外降臨...
2014
06/20
上映
情慾三重奏

情慾三重奏

Third Person

上映日期:2014-06-20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衝擊效應》名導保羅海吉斯自編自導的懸疑作品《情慾三重奏》,靈感來自於他拍攝《關鍵救援72小時》時與演員的對話。劇本有著錯綜複雜的故事線,描述三段關於愛、激情、信任與背叛的情感關係。 三個身處不同都市的男人,各自有著複雜難解的愛情關係:作家麥克(連恩尼遜飾)遭逢工作和婚姻危機,決定到巴黎與女友(奧莉薇亞魏爾德飾)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尚(亞卓安布洛迪 飾)漫步於羅馬街頭,在酒吧裡結識一位神秘又迷人的羅馬尼亞女子;瑞克(詹姆斯法蘭科 飾)與前妻(蜜拉庫妮絲 飾)分手後帶著兒子和新女友住在紐約的公寓中。 三段情感都潛藏不可告人的秘密,交織著快樂與痛楚、憤怒與忌妒的人性百態。 影片主軸圍繞在愛情、人性、謊言和背叛,故事多線穿插發展,還有不少裸露鏡頭,尤其奧莉薇亞全裸演出,脫光浴袍勾引連恩尼遜,十分搶鏡。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