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12級電影列表

2016
08/05
上映
十年

十年

Ten Years

上映日期:2016-08-05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票房衝破2400萬 創下香港獨立製片奇蹟 榮獲 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電影 十年後,香港會變成怎樣?五一節慶竟上演恐怖攻擊、保育建築已走到盡頭、不擅普通話的計程車司機等著餓肚子、遭遇不公要自焚才能發聲、沒人知道香港還有本地蛋…… 《十年》集結五位香港新銳導演郭臻、黃飛鵬、歐文傑、周冠威和伍嘉良,各自以《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拍出想像中十年後會發生的故事。當現實中的新聞與言論自由逐步崩解,廣東話生存空間比農業發展更快離港人而去,形勢日漸緊迫,亡羊補牢到底晚不晚?抑或無可補救,為時已晚?《十年》於香港上映期間一票難求,票房不但超越製作成本12倍,更有超過30家民間機構響應放映,於香港遍地開花,甚至一舉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帶領觀眾見證劃時代的光影寓言!
2016
07/29
上映
極樂宿舍

極樂宿舍

Happy Dorm

上映日期:2016-07-29 片長:1小時51分 喜劇
《BBS鄉民的正義》千萬票房導演林世勇睽違四年,帶來全新作品《極樂宿舍》,由《我的少女時代》石知田、《痞子英雄》洪晨穎擔綱演出。集合青春、愛情與不下流卻惡搞無上限的喜劇,擺脫清新純潔,挑戰世俗眼光,一展青春與瘋狂的故事。 大一新鮮人王極樂準備面對他人生初次的宿舍生活,宿舍中有A片資料庫舍監、形形色色的學長同學,還有他與眾不同的室友們:有瘋狂女粉絲會衝進寢室為了一睹風采的明星室友高達人、歌聲很難聽又愛唱的電腦狂人柯南、以及覺得蟑螂比正妹還有吸引力的肌肉男邱萬展。 聰明、鬼點子又多的極樂很快就成為宿舍中最有號召力的代表人物。但就在眾人經歷宿舍一次停水事件後,突然得知學校頒布了一個緊急命令:男生宿舍要被拆除! 男生宿舍要被拆除!男生宿舍要被拆除! 極樂得知男生宿舍是被校方以行為不檢點及髒亂為由要進行拆除,極樂與好友決定:抹黑女生宿舍!抹黑女生宿舍!抹黑女生宿舍! 讓校方連新蓋好的女生宿舍也被冠上行為不檢點與髒亂之名,如此一來校方就沒有拆掉男生宿舍的理由,王極樂與女宿四姬之首孟采誼開始了他們的另類邂逅,男女生宿舍因此展開了一連串的攻防戰!
夏日情事

夏日情事

This Summer Feeling

上映日期:2016-07-29 片長:1小時46分 愛情 劇情
莎夏在柏林意外離世,讓男友勞倫斯與柔伊兩人頓失了一位情人和一位姊姊。勞倫斯在柔伊身上看見許多和莎夏的相似之處,不禁吸引著他的目光。對莎夏共同的思念將兩人的心連在一起,一年、兩年……柏林、巴黎、紐約,莎夏生前的親人與朋友們在同樣迷人的夏日裡相聚又分離。 逝者已矣;只是,活著的人到底該如何,才能找到自我保存情感的方式來讓生活繼續?
最酷的一天

最酷的一天

The Most Beautiful Day

上映日期:2016-07-29 片長:1小時54分 冒險 喜劇
以莫札特作為人生目標,卻苦無成名契機的古怪鋼琴家小安(馬提亞斯·史維克福 飾),與一事無成、整天渾渾噩噩的魯蛇班諾(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飾),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卻有個共通點,他們在世的時間都已經不多了! 班諾說服小安,人生不該就此平淡死去,至少要體驗過最爽、最酷、最瘋的一天再瀟灑離開,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安寧病房,尋找「最酷的一天」。為了籌錢當闊少爺,他們刷卡、分期買了一堆奢侈品,再抵押成現金,反正等到要還錢的那天他們大概已經掛了。 兩個垂死之人就這樣開始了非洲陽光之旅,並將旅途的點滴po在共同經營的「病榻男孩」頻道,分享給世界各地的鄉民。但這趟瘋狂旅程對患有恐慌症的小安簡直是場惡夢,班諾也被迫好好面對過往的人生。他們一起瀏覽過不同風景,屢屢在生死邊緣擦身而過,真的能如願在生命的最後一場冒險找到最酷的一天嗎?
冒牌情緣

冒牌情緣

Man Up

上映日期:2016-07-29 片長:1小時28分 喜劇 愛情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臨,西門町樂聲影城特別與BenQ跨界合作舉辦免費露天電影院!從眾多應景的約會電影中,精選金馬影展秒殺完售的《冒牌情緣》進行放映。映後更有抽獎活動以及最新法國愛情喜劇《我的哈比情人》獨家片花搶先播映,7月29日要讓情人們共度甜蜜又溫馨的夜晚,預習情人節的浪漫氣氛。 《冒牌情緣》是詼諧輕鬆的英式愛情小品,故事發生在滑鐵盧車站、泰晤士河南岸、劇院區萊斯特廣場、蘇活區等倫敦人最熟悉的約會景點。年過三十仍舊單身、老是宿醉,早就放棄追求浪漫愛情的南西(蕾克·貝爾 飾),意外在倫敦滑鐵盧車站,被剛離婚的四十歲男子傑克(賽門·佩吉 飾)誤認為二十四歲的相親對象。不善與人交際的南西竟然決定將錯就錯,賭一把遇見真愛的可能,以美少女的身分與傑克交往,寂寞的兩顆心,就此展開一段甜美香醇的愛戀。 《冒牌情緣》被影評人大讚為「2015必看的浪漫愛情喜劇」,值得再次回味!
2016
07/28
上映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Jason Bourne

上映日期:2016-07-28 片長:2小時4分 懸疑 動作
傑森包恩回來了!CIA中最頂尖特務即將重出江湖。憑《絕地救援》入圍金球獎的麥特戴蒙與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攜手回歸《神鬼認證》系列,包括茱莉亞史緹爾也繼續參與演出、其他新加入卡司有《丹麥女孩》艾莉西亞維坎德、《黑天鵝》文森卡索、湯米李瓊斯等人。 故事描述傑森包恩這名昔日中情局最致命的特務殺手,又一次被迫重出江湖、大顯身手。在本集中麥特戴蒙已經知道自己就是傑森包恩,但是他卻還是不知道隱藏幕後的更大秘辛……他將揭曉過去隱藏在記憶中的隱密真相。劇情將接續2007年《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傑森包恩失蹤的多年後,新的狙擊他的組織出現,威脅到傑森包恩。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將經典的拍攝手法、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擊、驚心設計的飛車橋段、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等,一一忠實呈現給觀眾,讓麥特戴蒙成為最無可取代的諜報動作新英雄。對麥特戴蒙來說,新系列從一開始就不打算用特技演員拍攝片中的打鬥場面,他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他解釋說:「我現在的年紀比之前拍的幾部電影大一些,所以我就得花更多時間接受訓練,我必須接受重量訓練、交叉訓練和拳擊訓練,另外還有嚴格的飲食控制。我希望能真實地扮演這個角色,所以就得專注地接受訓練,努力維持自己的身材。」 麥特戴蒙在演出2002年的《神鬼認證》,他就花了半年的時間,每天進行拳擊訓練,先從最基本的拳擊技巧和步法開始,從那時候開始他就保持拳擊訓練的習慣,他說:「當時我才29歲,現在我已經45歲了,這16年來我一直都保持著拳擊訓練的習慣,因為我熱愛這項運動,我覺得拳擊訓練對我演出這個角色幫助很大,因為扮演這個角色需要很強壯的體能。我發現拍攝這些電影之前保持拳擊訓練是扮演這角色最好的準備工作。」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回顧他從十年多前就展開的旅程,他說:「拍攝《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的宗旨就是娛樂大眾,把他們帶到他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讓他們思考世界局勢到底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到底想給觀眾什麼呢?當然要給他們最好看的《神鬼認證》系列電影。但是這又代表什麼呢?這代表我們又呈現出大家熱愛這部系列小說的全新的一章,片中有許多觀眾熟悉的元素,也建立了符合《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精神的真實世界,當然還有全新的角色、全新的危機,以及根據原來的劇情發想出來的全新故事。」
2016
07/22
上映
藍色情挑:經典數位修復

藍色情挑:經典數位修復

Three Colors: Blue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39分 懸疑 劇情
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紀念修復【藍白紅三部曲】第一部。藍、白、紅實為法國國旗顏色,象徵「自由」、「平等」、「博愛」。而本片為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第一部曲,主題則以藍對應自由。 《藍色情挑》曾榮獲1993 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1994 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剪接、最佳音效、1993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音樂、1994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歐洲影片、1993 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等多項大獎。 電影主在闡述自由,影片以藍色為基本色調,片中對白不多並以音樂顯示人物心理轉折,慢慢邁向「自由」。 一對音樂家夫妻帶著女兒一同外出,卻不幸於旅途中發生車禍,丈夫與女兒皆當場不治,音樂家妻子朱莉卻幸運獲救。丈夫在世前正準備為歐洲聯盟撰寫會歌,卻因意外而尚未完成,傷心欲絕的她為了找回內心的自由,決定遺忘過去,更不惜將丈夫遺留下來未完成的手稿給毀去,想藉此展開新的人生。在音樂旋律交織下,創造出一段內心充滿衝突掙扎的歷程。
白色情迷:經典數位修復

白色情迷:經典數位修復

Three Colors: White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23分 劇情
以《十誡》享譽國際的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紀念【藍白紅三部曲】數位修復二部曲。與另外兩部作品相較下《白色情迷》屬於較荒謬戲謔的類型,雖然故事是描述一對戀人間的黑色喜劇,卻在故事背景融入當年東歐共黨走向垮台,波蘭面臨西方資本主義大舉入侵的時代背景。奇士勞斯基更憑藉本片榮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銀熊獎。 離開家鄉的卡洛有一位美麗動人的妻子多明尼嘉,雖然他深愛妻子,卻也令多明尼嘉感到莫名壓力,只想離開丈夫。忍耐了一段時間,多明尼嘉終於因為丈夫無法履行婚姻義務而順利離婚。被深愛的妻子休夫的卡洛便回到家鄉波蘭,卻意外變成富豪,他決定要對拋棄自己的妻子展開報復。他先假裝死亡,讓前妻到波蘭弔祭他,再使計跟前妻重修舊好後,最後成功將她推進牢獄之中...。
紅色情深:經典數位修復

紅色情深:經典數位修復

Three Colors: Red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紀念修復【藍白紅三部曲】最後一部,主題則對應法國國旗中的紅色「博愛」精神。 奇士勞斯基其實不否認人性有著卑劣的一面,但他也相信,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界,依舊充滿愛。《紅色情深》不僅是奇士勞斯基最後遺作,在介於藝術與商業間取得平衡點,因此成為三部曲中最受各界讚謬的作品。 范倫堤娜(伊蓮·雅各 飾)本身是位善良純真的大學生,同時更是位兼職模特兒,對未來懷抱希望,卻有一個遠距離、且有很強佔有慾的男友。范倫堤娜在一次開車外出時不慎撞傷小狗,因此認識一名退休法官(尚-路易·坦帝尼昂 飾),這位看似正常,實則自我封閉、遠離人群的老法官,最大樂趣就是竊聽鄰居的電話,因為他深信人性背後僅存不忠與背叛。 范倫堤娜與退休法官,就像是兩種極端,藉由范倫堤娜的純真,法官慢慢走出封閉自我的禁錮,開始一場跨越時空與記憶的情感。此時,城市另一端,有位剛通過考試成為法官的年輕人奧古斯特。他就像是年輕版本的法官,跟他有著類似的命運。奧古斯特雖然多次跟范倫堤娜擦身而過,卻互不相識……
2016
07/15
上映
中央情爆員

中央情爆員

Central Intelligence

上映日期:2016-07-15 片長:1小時48分 喜劇 動作
《鐵男躲避球》、《全家就是米家》導演勞森·馬修·托波執導最新動作喜劇《中央情爆員》,由《加州大地震》巨石強森、《伴郎友沒友》凱文·哈特、《非法999》亞倫·保羅主演。從小因為身被霸凌的肥宅,長大後卻變身成為頂尖CIA,而當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卻變成弱雞會計師? 《中央情爆員》描述一個從小被霸凌的宅男發憤圖強,長大後變成一位頂尖的CIA探員(巨石強森 飾),當他回到家鄉參加高中同學會,並以協助調查的名義,請求當年的“學校風雲人物”(凱文哈特 飾)共同辦案。但這位已經是會計師卻想念過去輝煌歲月的同學,竟在毫無危機意識下,就這樣被帶進既危險又迷人的間諜世界。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