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娛樂電影列表

2017
11/03
上映
追緝聶魯達

追緝聶魯達

Neruda

2017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堪稱是當今南美洲最值得期待的準電影大師帕布羅拉瑞恩執導新作,以全知觀點旁白敘事,最後巧妙將角色賦予文學性。描述諾貝爾文學得主聶魯達,因共產黨員身分,於冷戰時期受到智利政府追捕、肅清的逃亡歲月。 文壇大詩人聶魯達擔任智利國會議員時抨擊政府不遺餘力,右派政權的總統下令逮捕他,追求完美的年輕探員奧斯卡(蓋爾賈西亞貝納 飾演)誓言要將他緝捕到案,聶魯達只好帶著妻子展開長達四年的躲藏與亡命之旅。但很快的,聶魯達發現了這個貓捉老鼠的遊戲是塑造自己成為傳奇英雄的絕佳機會,於是,他開始處處留下線索給奧斯卡..... 影片由奧斯卡警探的主觀出發,伴隨他的內心獨白,共同踏上追緝聶魯達的冒險旅程。看似精彩刺激、鬥智鬥力的追捕行動,卻又巧妙地融合藝術、政治與文學性,讓人拍案叫絕。 以《NO》角逐奧斯卡、《贖罪俱樂部》奪得柏林評審團大獎的智利導演,將鏡頭轉向四○年代末期遭政府通緝的智利流亡詩人聶魯達。影片透過演技派男星蓋爾賈西亞貝納所飾演的警察視角,在相互鬥智之間,描述聶魯達如何藉由文字與當權者抗衡、為自由發聲的故事。
2017
10/06
上映
我在故宮修文物

我在故宮修文物

Masters In Forbidden City

上映日期:2017-10-06 片長:1小時26分 紀錄
剪接大師廖慶松、著名音樂人姚謙、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共同打造紀錄片。 歷經5年前期籌備、4個月不間斷的紀實拍攝,《我在故宮修文物》走進古老的宮牆,揭秘中國頂級文物的修復技術。本片透過青銅器、鐘錶、陶瓷、木器、漆器、百寶鑲嵌和織綉等諸多宮廷珍寶修復過程的技藝傳承,展現了文物背後修復師們與時間比畫搏鬥的匠人生活以及師徒情誼。 宮牆外的世界斗轉星移,宮牆內的他們卻要用幾年的時間摩挲同一件文物。一座宮廷鐘表上千個零件要嚴絲合縫;一件碎成100多片的青銅器要拼接完整⋯他們用自己的一輩子來詮釋「因為熱愛所以堅持」「擇一事,終一生」的牢固信仰。
2017
09/22
上映
親愛的大笨象

親愛的大笨象

Pop Aye

上映日期:2017-09-22 片長:1小時42分 喜劇 劇情
中年建築師遇上人生瓶頸,在家被老婆嫌棄,公司小開兔死狗烹。失業的他在曼谷街頭 驀然回首,瞥見兒時玩伴大象 Pop Aye,憶起歡快的童年時光,毅然買下大象,卻發現 都市生活容不下他倆,打算和老象一路向北返鄉。這趟人與象的公路之旅,途中狀況不 斷,所幸萬能的象鼻領著他倆,與沿路風景相伴。 《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監製,阿比查邦御用剪接操刀,看擅長冷幽默的才女導演陳 敬音,用象鼻對抗中年危機!將泰國鄉下的荒涼風景,轉變成一首洋溢著淡淡霓虹光芒 的自我蛻變之歌。
2017
07/28
上映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上映日期:2017-07-28 片長:2小時8分 動畫 劇情
漫畫家河野史代同名作品改編。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 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戰爭結束後,幾乎被摧毀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2017
06/09
上映
八月

八月

THE SUMMER IS GONE

上映日期:2017-06-09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剛結束初中考試的張小雷,盼到一個沒有作業的暑假。悶熱夏夜,他和爸爸窩在戲院裡看電影。午後他醒醒睡睡,夢裡有他偷偷喜歡的女孩。蟬聲和每年沒有不同,但那年八月,靜中帶著躁。1994年,國家開始實施國有單位轉型,在國營電影製片廠工作的爸爸,鐵飯碗沒了。小雷想進的重點中學,分數上不了,爸媽只得操心。 夏天過去了,生活在繼續。臥病多年的太姥姥去世了,爸爸也離開家,遠赴他鄉拍片打拼,家裡只剩下母子倆,小雷才著實感覺到時間過去了,生活不一樣了。立秋那天夜裡,媽媽悉心照料的曇花在院子裡悄然盛開…… 緩慢夏末如夢,恬靜影像擴散出一股糜味,拍無事之事,舉重若輕,若有似無,悠然如小津安二郎,時現侯孝賢《童年往事》神采。所有的八月,都將只是過去了,過去了。(部分文字摘錄自金馬國際影展手冊)
2016
10/21
上映
麥秋

麥秋

Early Summer

上映日期:2016-10-21 片長:2小時5分 溫馨
2016 柏林影展|經典單元特別放映 劃時代全新數位修復.4K DCP完美獻映 電影旬報評選.二十世紀百大電影 電影旬報獎|年度十大電影最佳影片 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 每日映畫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住在北鐮倉的間宮一家人,近日為了女兒紀子的終身大事,個個焦急不已。溫婉貌美的紀子就快過了適婚年齡,伴著家人的聲聲催促、身邊好姐妹們相繼成家,甚至連公司主管亦為她介紹起相親對象,不知是逃避還是沒興趣,紀子看似不著急,但掛在臉上的那一抹微笑,卻又像在掩飾潛藏的不安。時光荏苒,幸福的歸宿究竟該花落何方,面對人生的選擇題,也許在紀子的心中早有答案。 與《晚春》、《東京物語》並列為「紀子三部曲」的《麥秋》,為小津安二郎與原節子的二次合作。全片以原節子所飾演的女兒紀子之婚事為主軸,細膩描繪出家人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感牽掛,並藉此醞釀出二戰之後,日本傳統家庭面對生死別離的人生況味。小津曾說:「我要拍的不是故事,而是輪迴、無常等深奧的主題。為了這個緣故,《麥秋》可算是我多年來最辛苦的作品。」麥秋意指初夏時節,正為秋日播種的冬麥,遲至來年成熟之際。累累麥浪隨風流淌,送走舊時代家庭的崩解,迎來生命衍續的嶄新篇章。
2016
05/12
上映
海上焰火

海上焰火

Fuocoammare

上映日期:2016-05-12 片長:1小時54分 紀錄
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是義大利南端地中海上的一座小小離島,這裡是12歲男孩Samuele的家,大人離開小島謀生,只剩老人與小孩留下來繼續生活。應該要繼承傳統成為一名專業漁夫的Samuele卻容易暈船,總在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虛擲光陰,然而,這個島的另外一端卻有著他所不知道的一面。咫尺之遠,每週就有數百名非洲及中東難民渡過地中海,登上這座小島,這裡是他們追求自由的唯一希望,只不過逃離死亡的路途前方,等待的仍是死亡。一個被世人遺忘的小島,有人要離開,有人卻冒死前來。
2015
04/17
上映
冰血奇緣

冰血奇緣

Dead Snow; Red Vs. Dead

《女巫獵人》導演湯米維爾科拉繼2009 年令人驚豔的《下雪總比流血好》後,第二集再次火力全開,全片拉至絕美的挪威北方取景,大量使用真實手法呈現精彩的血腥活屍場面,以美學的角度建立各式場景,獨一無二又驚悚駭人。 從上集結束的地方作為序幕,僅存的醫學系學生馬丁被納粹殭屍襲擊,他設法擊退殭屍領袖荷索。馬丁在失血過多、精疲力竭之下,也把自己的車給撞爛了。 幾週後,馬丁在醫院醒來發現自己被綁在床上,他被控告謀殺了他的朋友。更糟的是,馬丁發現納粹殭屍並沒有回到它們山上的大本營,反而開始壯大它們的軍隊陣容,以再次入侵挪威北部。 與此同時,一支專業的殭屍殺手團遠從美國橫渡大西洋,一同反擊殭屍軍隊。
2014
12/19
上映
性愛診療室

性愛診療室

Sex, Love & Therapy

上映日期:2014-12-19 片長:1小時28分 喜劇 愛情
睽違15年,法國影后蘇菲瑪索與法國天王派屈克布瑞爾再度攜手合作,打造今年最嗨愛情喜劇。導演荳妮馬夏由原先僅26分鐘的電視短劇,以「法式喜劇」手法重新編寫,戲謔現代男女的混亂關係。 蘇菲瑪索為飾演「性愛成癮」的女人 ,拋開氣質女神形象、展現飢渴慾望,對劇中男人「上下其手」;而派屈克布瑞爾為營造「禁慾」失落感,在戲中一如反常的「魯蛇」表現令人驚喜,引起女性觀眾的愛憐之心。 擔任婚姻顧問的型男藍柏努力戒掉一夜情的習慣,試著讓生活及工作都重上軌道,怎料新來的美女助理茱蒂竟是個性成癮者,每天瘋狂以火辣裝扮及撩人舉動挑戰他的臨界點,藍柏抗拒的結果卻是漸漸對她產生感情…這次他們能否先喝咖啡看電影,只談情不做愛? 以性愛成癮的「都市病症」當題材,導演利用實際田野調查、社會男女真實案例,上演一場場諮商診療過程,再佐以幽默的生活化台詞,另類展現愛與性之間的渴望交織。她更在電影裡添加了大量女性慾望層面的幻想場景,解放女性渴望、大膽求愛。
2014
01/17
上映
愛慾來襲時

愛慾來襲時

Grand Central

上映日期:2014-01-17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法國新銳導演蕾貝卡斯洛托維斯基入圍2013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驚艷全場。2013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主角蕾雅瑟杜 與《大獄言家》男主角塔哈拉希又一爭議新作。 核電廠內的工人都是大老粗,唯獨俊俏的蓋瑞和他們不同。個性靦腆的他剛來到這裡就迷上同事的未婚妻─卡蘿,與她藉著性愛的歡愉一起逃避現實人生。電廠外的湖畔野地是兩人的愛情溫床... 然而,長期處在這個危險的地方,蓋瑞驚覺自己的身體超出了輻射標準,他與卡蘿的情事也同時被揭露,引起了軒然大波。生命與愛情的警報聲同時響起,蓋瑞漸漸感到暈眩、雙腿發抖、視線迷濛。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