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在故宮修文物
我要評分
我在故宮修文物

我在故宮修文物

Masters In Forbidden City

上映日期:2017-10-06 片長:1小時26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7-10-06

導演 葉君 蕭寒

主要演員 王津 亓昊楠 屈峰 王五勝 王有亮 楊澤華 陳楊 紀東歌 剪接: 廖慶松

發行商 前景娛樂

影片年份 2017

剪接大師廖慶松、著名音樂人姚謙、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共同打造紀錄片。

歷經5年前期籌備、4個月不間斷的紀實拍攝,《我在故宮修文物》走進古老的宮牆,揭秘中國頂級文物的修復技術。本片透過青銅器、鐘錶、陶瓷、木器、漆器、百寶鑲嵌和織綉等諸多宮廷珍寶修復過程的技藝傳承,展現了文物背後修復師們與時間比畫搏鬥的匠人生活以及師徒情誼。

宮牆外的世界斗轉星移,宮牆內的他們卻要用幾年的時間摩挲同一件文物。一座宮廷鐘表上千個零件要嚴絲合縫;一件碎成100多片的青銅器要拼接完整⋯他們用自己的一輩子來詮釋「因為熱愛所以堅持」「擇一事,終一生」的牢固信仰。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