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娛樂電影列表

2021
03/26
上映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經典數位版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經典數位版

Memories of Matsuko

15年了… 你成為理想的自己了嗎?什麼是不幸?女人的話,不管是誰都希望自己過著公主一般的生活吧!昭和22年於福岡大野島出生的松子,也是這麼幻想著,然而現實生活卻是……
2020
12/04
上映
情攝大師

情攝大師

Helmut Newton: The Bad and the Beautiful

上映日期:2020-12-04 片長:1小時29分 紀錄
出生自1920年代的德國猶太籍攝影師漢姆特紐頓(Helmut Newton),以女性、裸體、戀物情節,以及令多數人不舒服的主題作為時尚攝影題材而身名大噪,但也因此招來一連串爭議與物化的抨擊。然而他堅信女體攝影是強勢自信的展現,他大膽打破傳統的美學與創意成為經典,使他成為二十世紀指標性攝影大師之一,對當今流行文化與時尚圈的樣貌留下深遠影響。 今年是漢姆特紐頓的100歲冥誕,紀錄片特地邀來曾擔任其寫真人物的女星以及權威時尚名人,包括「VOGUE 時尚惡魔總編」安娜溫圖、「真人芭比超模始祖」克勞迪婭雪佛、「英國影后」夏綠蒂蘭普琳、「義大利超模影后」伊莎貝拉羅塞里尼,以及「傳奇前衛女王」葛麗絲瓊斯等巨星,重新回顧並以第一人稱回應爭議,詮釋背後意涵,緬懷這位大師的傳奇人生,以及他為後世留下的一張張經典時尚大片背後的故事。
2020
08/28
上映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蘇州河:20週年經典修復

Suzhou River

上映日期:2020-08-28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上海的十里洋場,蘇州河畔的有著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構成本片唯美的情調。本片曾獲得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巴黎影展最佳女主角,以及評審團大獎。 十里洋場的上海,一條蘇州河彷彿隔開舊上海的風花雪月和新上海的紙醉金迷。 在上海蘇州河上,騎摩托車替人送貨的馬達,接下接送少女牡丹的工作,兩人日漸相處愛上彼此,但就在她決定把終身託付給對方時,馬達財迷心竅,聯合黑道朋友綁架了她,令牡丹心灰意冷,一氣之下跳進蘇州河。臨跳前,牡丹留下遺言:「我要是跳下去了,我會變成一條美人魚來找你的。」 五年後出獄的馬達,在酒吧遇見一位扮成金髮美人魚的酒店女郎美美,和牡丹長得一樣,然而美美表示絲毫不知情牡丹的事,但聽著故事開始仰慕馬達對牡丹的愛,馬達則陷入心理交戰,他直覺牡丹一定還在世上,決心要找到她... 《蘇州河》是婁燁導演的第3部長片作品,與《危情少女》、《周末情人》和之後的《紫蝴蝶》一樣都是以上海為背景並在當地拍攝完成的。上海不只是婁燁的出生、求學之地,更是讓他為人所知,孕育他創作出這些經典早期作品的靈感城市。《蘇州河》是婁燁自編自導作品,他堅持全程參與實驗性創作,時時都在思考、修改、找尋靈感,他以獨具的抒情文學性敘事、似真似假的人物設定、神秘的主觀旁白,創作出這個迷人上海都會裡,中下階層小人物不凡的淒美故事。 婁燁獨具慧眼,無懼相中當時毫無名氣的演員來擔當主演,卻總成功一舉將他們推上巨星之列。從劇場出身的賈宏聲,並非傳統典型電影演員,然而婁燁深受他有靈性的自然神韻所打動,堅持要讓這位藝術圈好友變成他鏡頭下的男主角。而當年出道不久沒沒無聞的周迅,與婁燁的相遇卻是在一次北京酒吧聚會上,她的美貌與純真機靈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婁燁看見了她的潛力,大膽找上她擔當主演。
2020
08/14
上映
路邊野餐

路邊野餐

Kaili Blues

上映日期:2020-08-14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本片獲得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第37屆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熱氣球大獎」。青年導演畢贛處女作,陳永忠、謝理循、余世學、郭月主演。全片在畢贛家鄉貴州凱里所攝,畢贛的故事與鏡頭生猛而大膽,電影中甚至出現長達四十分鐘的長鏡頭,橫穿夢境與現實。 在貴州黔東南神秘潮濕的亞熱帶鄉土,大霧彌漫的縣城診所裡,兩個醫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靈。陳升爲了母親的遺願,踏上火車尋找弟弟抛棄的孩子;而另一位孤獨的老女人托他帶一張照片、一件襯衫、一盒磁帶給病重的舊情人。在前往鎮遠古城的路上,懷著心事的陳升來到一個叫蕩麥的地方,那裡的時間不是線性的,人們的生活相互補充和消解。他似乎經歷了過去、現在和未來,重新思索了自己的生活。 最終,陳升到了鎮遠,只是用望遠鏡遠遠地看了孩子。把老女人的信物給了她舊情人的兒子。一個人再次踏上火車。分不清這個世界是我的記憶,還是我是這世界的一個浮想……
2020
08/07
上映
地下社會

地下社會

Underground

南斯拉夫名導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的經典作品之一,獲得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以魔幻超現實的畫面情節、黑色的敘事方式與角色的荒誕無稽,狠狠諷刺了政治至上及英雄崇拜,把人性的黑暗面挖苦了一番。 有一種最忠貞的愛情,叫做革命。 有一場最無望的革命,叫做愛情。 世界大戰早已經結束,在地下,他們卻以為戰火仍在延燒..... 影片開始於1995年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勒的一個地下兵工廠,人們相信戰爭還在持續著,不得不躲在這個地窖裡加緊為「革命」製造武器。 然而實際上,這些武器從豪宅後院整批運往國外,為馬可(米基馬諾洛維克飾,《洞裡春光》)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這一切還要回到1941年,當時的南斯拉夫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納粹佔領時期,為慶祝好友彼得加入共產黨,馬可請來了樂隊助興;馬可的弟弟伊凡則是動物園的管理員,在一次德軍的轟炸中,他只從動物園裡救出了黑猩猩宋妮,而彼得與伊凡等,都是革命份子。 不久,德軍展開大規模搜捕,彼得與伊凡等一大批革命家屬躲進馬可家裡的地窖避難,馬可成了他們和地面上唯一的聯絡人。四年之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馬可身居要職,與現任妻子娜塔莉一起利用這群不見天日的好友們,替自己製造武器,並運往國外賺取黑心錢。始終在地窖生存的人們漸漸起了疑心,有天為了參加彼得的兒子約凡的婚禮,馬可和娜塔莉來到地窖裡,但因為大猩猩宋妮受到驚嚇引發了騷動,彼得帶著兒子約凡趁亂,持槍跑到地面上,準備與德軍火拼……時光荏苒,時序到了1995年,南斯拉夫再一次陷入內亂之中,舊日的恩怨情仇也到了該了結的時候,這群在地下生活的人們都難免於悲劇的結尾。 本片是南斯拉夫名導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的經典作品之一,獲得當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以魔幻超現實的畫面情節、黑色的敘事方式與角色的荒誕無稽,狠狠諷刺了政治至上及英雄崇拜,把人性的黑暗面挖苦了一番。
2020
07/31
上映
小森食光:夏秋篇

小森食光:夏秋篇

Little Forest: Summer/Autumn

橋本愛主演,放逐自然的療癒生活美學,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生活=飲食=耕作,種一片好田,吃一頓好料,開始慢活人生。 本片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橋本愛飾)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本片花費一年時間在日本岩手的奧州巿拍攝,完整收錄了當地四季之美,片中豐富的農村料理更令人食指大動。 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市子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在這個被溪流與森林圍繞,單車往返最近的超市要花上一整天的偏遠地方,她下田耕作、在小森林裡自給自足。一個人,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 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榛果巧克力醬、伍斯特醬,夏天的米麴氣泡酒與冰鎮蕃茄,秋天的胡桃飯與辣味醃魚。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小森食光:冬春篇

小森食光:冬春篇

Little Forest: Winter/Spring

描繪巿子的鄉居時光自給自足、恬靜悠然,拋開了生活的繁雜,也喚起對生命、自然的反思與感動。面對即將來臨的春天,市子是否能領會母親信裡傳達的訊息,並重拾面對自己的勇氣… 本片為冬/春篇,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橋本愛飾)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本片花費一年時間在日本岩手的奧州巿拍攝,完整收錄了當地四季之美,片中豐富的農村料理更令人食指大動。 市子對於母親的不告而別一直無法釋懷。總是獨力一人埋頭苦幹的她,經歷一段挫折的都市生活後,返回位於東北故鄉的偏遠聚落「小森」,過著自給自足的農家生活。時序入冬,媽媽寄來一封信,雖然對信的內容百思不解,市子內心卻起了微妙的變化。 日常作息的農忙、採收、料理仍一如往昔,卻逐漸讓她感受到與母親之間因飲食而起的深刻羈絆;味增醬烤飯糰、鯡魚佃煮蘿蔔、款冬味噌、馬鈴薯麵包…每道食譜都暗藏一段回憶、訴說一些情感。看著小森居民們認真生活的身影,市子慢慢體認到自己其實一直在逃避。 冬天的積雪因探頭的暖陽開始融化,面對即將來臨的春天,市子是否能領會母親信裡傳達的訊息,並重拾面對自己的勇氣…
2020
07/10
上映
推拿

推拿

Blind Massage

上映日期:2020-07-10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本片入圍2014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新演員 、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七個獎項,並入圍第35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看不見,卻也逃不開,失明的小馬與人群若即若離,但世界沒有放過他,小小按摩中心裡盲人群聚,看不見的眼皮下一個人一個故事,而誰正在意著誰,以慾望相招引,半空裡透明的人際關係因身體相觸時的乍合旋離而現了形,在暗裡明戀,盲人摸愛,青春期對性的摸索、尋覓女孩神祕氣味如尋找燭燄,少了光,他們愛得更豪放,沒有拘束,也就更徬徨。
2020
05/08
上映
閉嘴!彈琴

閉嘴!彈琴

Shut Up and Play the Piano

「樂壇跨界狂人」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的首部電影紀錄片,他大膽翻玩鋼琴演奏的可能性,不只追求創新曲風,表演更要打破傳統,瘋狂不羈! 葛萊美獎得主、金氏世界紀錄「27小時彈最久」單場演出!簡單來說…岡薩雷斯就是個瘋子! 「樂壇跨界狂人」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的首部電影紀錄片《閉嘴!彈琴》介紹其精彩狂妄的音樂生涯。 從在家鄉加拿大接受古典音樂薰陶,到後來旅居德國柏林,展開前衛音樂事業,掀起古典融合龐克、嘻哈饒舌的樂壇旋風。他大膽翻玩鋼琴演奏的可能性,不只追求創新曲風,表演更要打破傳統,瘋狂不羈!《閉嘴!彈琴》以貼身訪談與私人影片,用完全不同的時間交織敘述岡薩雷斯傳奇的人生,不只是屬於岡薩雷斯的生涯傳記,更是一整個音樂世代的回憶。
2020
04/24
上映
日暮

日暮

Sunset

上映日期:2020-04-24 片長:2小時22分 劇情
以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闖出名聲的導演拉斯洛杰萊斯新作,入圍2018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13年,心念已逝父母的伊莉絲決定回到故鄉布達佩斯,見證了一個偉大文明的潰堤。 《日落》背景設定於1913年、身為當時歐洲核心城市的匈牙利布達佩斯。一名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子來到這裡,希望在已故雙親曾經營的傳奇帽子店工作卻遭拒絕,但卻意外得知自己還有一名哥哥,決心展開找尋親人的自我追尋旅程。在布達佩斯的黑暗角落,她目睹了無數不為人知的驚人秘密,更見證了一個偉大文明將如何因戰爭而迅速崩壞潰堤。 有時候該相信自己的直覺勇氣… 還是旁人的流言緋語?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13年,心念已逝父母的伊莉絲決定回到故鄉布達佩斯,希望能到父母所創的高端女帽店工作。然而,曾被喻為歐洲中心的布達佩斯已物是人非,家族店鋪早已易主,倔將的伊莉絲在城裡四處探問,意外得知自己有一位哥哥,自此展開找尋親人和自己過往的旅程。政局與社會風雨飄搖,伊莉絲單身闖入城市邊緣的地下社會,置身充滿謠言與敵意中的她最終能與哥哥相逢嗎?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