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佳映娛樂電影列表

2020
06/19
上映
彼得漢德克: 我在森林,晚一點到

彼得漢德克: 我在森林,晚一點到

Peter Handke: In the Woods, Might Be Late

上映日期:2020-06-19 片長:1小時30分 紀錄
漫步沉思小徑,傾聽最私密的大師講堂。 2014年,彼得漢德克稱諾貝爾文學獎「應該廢除」,沒想到2019年,自己卻榮獲了此項殊榮!現年(2020)77歲的漢德克總是語出驚人,是德語世界最受爭議的作家。二戰期間出生的他,於少年時期開始創作,自殺母親和酗酒繼父皆曾入筆。23歲發表劇作《冒犯觀眾》引爆空前轟動、一舉改寫劇場史,之後更與德國電影巨擘文溫德斯共創影史經典。創作半世紀以來,這位靦腆卻挑釁的作家,透過自己獨到的文體與節奏,已揮就超過60部著作。 本片探索彼得漢德克如何從鄉間青年步上文學之巔,劇組來到他的巴黎郊區住宅與他展開對話。跟隨鏡頭,和漢德克一起穿越林間、走過四季,聆聽他朗讀遊歷隨筆,分享他對蘑菇、針線活的熱愛。他的妻女也相繼入鏡,為世人剖繪這位爭議大師鮮為人知的過往細節,沐浴在稍縱即逝的日常靈光。
2020
05/22
上映
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

永不放棄:詹姆斯艾利森

Jim Allison: Breakthrough

上映日期:2020-05-22 片長:1小時25分 紀錄
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斯艾利森紀錄片,本片貼身記錄艾利森戰勝癌症之路,走訪數位醫界翹楚、抗癌鬥士,帶領觀眾見證重大醫學成就。 2018年,年逾七旬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斯艾利森(Jim Allison),因研究癌症免疫療法得到重大突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 三十多年來,艾利森勇闖各地頂尖科學研究中心,獨自面對醫界質疑與大製藥集團的阻擾,為了讓抗癌新藥上市堅持不懈。然而他對醫療科學的強烈熱情,實則源於親人的癌逝。他的母親在他11歲時因淋巴瘤撒手人寰,他的哥哥58歲死於前列腺癌,而他自己更是數度遭到癌症侵襲。 免疫療法大躍進 他讓癌症患者看見新希望 2018年,年逾七旬的美國免疫學家詹姆斯艾利森,因研究癌症免疫療法得到重大突破,榮獲諾貝爾醫學獎殊榮。三十多年來,艾利森勇闖各地頂尖科學研究中心,獨自面對醫界質疑與大製藥集團的阻擾,為了讓抗癌新藥上市堅持不懈。然而他對醫療科學的強烈熱情,實則源於親人的癌逝。他的母親在他11歲時因淋巴瘤撒手人寰,他的哥哥58歲死於前列腺癌,而他自己更是數度遭到癌症侵襲。本片貼身記錄艾利森戰勝癌症之路,走訪數位醫界翹楚、抗癌鬥士,帶領觀眾見證重大醫學成就,深入艾利森傾注生命的熱血初心!
2020
04/17
上映
罪:米開朗基羅

罪:米開朗基羅

Il peccato

上映日期:2020-04-17 片長:2小時14分 劇情
再現文藝復興巨擘傳奇。十六世紀初,文藝復興盛世,米開朗基羅為了完成雇主「戰神教皇」儒略二世的宏偉陵墓,放下與達文西同場競藝的壁畫,陷入與兩敵對家族的關係,如履薄冰。 「我不僅要傳達米開朗基羅的性格本質,而且要傳達當時的香氣、色彩和真實性,同時充滿靈感、唯美與暴力。」— 《尋找天堂的3個人》威尼斯最佳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他的罪與美,化為巨石永恆不朽... 十六世紀初,文藝復興盛世,努力完成西斯汀天庭壁畫的米開朗基羅已然油盡燈枯。緊接著為了完成雇主「戰神教皇」儒略二世的宏偉陵墓,放下與達文西同場競藝的壁畫《卡西納戰役》和其它未完之作,直奔「大理石聖地」卡拉拉追尋完美石材,在山中與靈感搏鬥。 不久儒略二世仙逝,美第奇家族的利奧十世躍升為教皇,以豐厚酬勞聘請他創造聖羅倫佐教堂裝飾,因而造成靈寢計畫延宕多年。為了維持自己與敵對兩家族的關係,米開朗基羅如履薄冰,深受疑心與幻覺折磨。本片是俄國大導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最新編導之作,深刻反映一代巨匠的痛苦和狂喜,刻劃文藝復興傳奇背後的深邃人性。
2020
03/27
上映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

In The Tracks Of - Special Edition

上映日期:2020-03-27 片長:1小時32分 紀錄
繼《電影配樂傳奇》之後 最經典影史樂章 從法國新浪潮到當代好萊塢、從藝術經典到商業鉅作,看各個世代風格迥異的配樂家,如何成功化光影為音符。透過大師跨時空的分享,一窺經典電影背後,偉大樂章的靈感創生之路! 本片精彩收錄:《阿拉伯的勞倫斯》配樂家、三座小金人得主Maurice Jarre;《小宇宙》《喜馬拉雅》《放牛班的春天》三座凱薩獎得主Bruno Coulais;楚浮《夏日之戀》、高達《輕蔑》等法國新浪潮作曲大師Georges Delerue;《英倫情人》小金人得主Gabriel Yared;《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水底情深》二屆小金人得主Alexandre Desplat;《大河戀》、《衝擊效應》配樂家Mark Isham;創作出《不可能的任務》招牌旋律的Lalo Schifrin;《大鼻子情聖》凱薩獎得主Jean-Claude Petit;以及《男歡女愛》配樂家Francis Lai,與《戀愛夢遊中》坎城電影音樂獎得主Jean-Michel Bernard跨世代精采對談。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

In the Tracks of - Alexandre Desplat

上映日期:2020-03-27 片長:1小時2分 紀錄
「電影是我的第二熱情,近乎對音樂的熱愛。」— 亞歷山大戴斯培 連獲兩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是叱吒全球影壇的電影配樂傳奇。憑藉精湛的古典交響樂學養、幻化多端的音樂風格,諸如優雅迂迴的《色,戒》或詭奇怪美的《水底情深》,戴斯培皆能信手拈來。多位大腕名導如羅曼波蘭斯基、賈克歐迪亞、李安都爭相與他合作。質量俱豐的他,已然得以和喬治德勒呂(Georges Delerue)、安東尼杜哈梅爾(Antoine Duhamel)、莫里斯賈爾(Maurice Jarre)等大師並列,深受世人推崇。 本片跟隨戴斯培深入配樂現場,聆賞倫敦交響樂團、布魯塞爾愛樂管弦樂團奏響磅礡樂章,並訪問諸多巨星名導、傾聽戴斯培娓娓道來心路歷程,沉浸在悠揚動人的光影樂章。
2019
12/27
上映
幸福試用期

幸福試用期

Joel

上映日期:2019-12-27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阿根廷金獎名導卡洛斯索林新作,入圍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競賽片。愛是否能無堅不摧?希西與丈夫登記收養9歲男孩小喬,試養期間發現小喬混過幫派、嗑過藥的黑歷史,校園家長更提出抗議。 六個月後,你們還愛我嗎? 希西與丈夫登記收養,迎來九歲男童小喬,展開半年的試養期。小喬一頭蓬髮,看似文靜。 原以為幸福新生活即將開啟,沒想到考驗重重。留級就讀的小喬不但讀寫有障礙,似乎無心學習;更有學童驚爆小喬混過幫派、嗑過藥的黑歷史。負面傳言激起家長群組嚴正抗議,要求小喬退出校園。皚皚白雪覆蓋著世界盡頭,卻掩埋不了希西想保護小喬的決心。她決定勇敢一回,證明愛可以無堅不摧!
2019
12/13
上映
唯你是愛

唯你是愛

Only You

上映日期:2019-12-13 片長:1小時59分 劇情
《45年》《愛在週末邂逅時》製片團隊力作,真愛真的無敵?一段看似完美的愛戀關係,卻在兩人攜手邁向下個階段準備做人時,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 一生一世,只想要你。 艾蓮娜和傑克在跨年邂逅,發生一夜情。激情後旋即陷入熱戀,並火速同居。 雖然相遇時艾蓮娜謊報了年齡,實際年紀35歲的她,比26歲的傑克大九歲。但傑克不在意,他就是愛艾蓮娜的一切,心意無比決絕。身心靈高度契合的兩人,生活中有數不盡的嬉鬧與纏綿。然而這段完美關係,卻在兩人攜手邁向下個階段準備做人時,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在命運之前,真愛真的無敵?這段無瑕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
2019
11/29
上映
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

布紐爾 超現實人生

Buñuel in the Labyrinth of the Turtles

改編自西班牙傳奇名導真人真事的動畫,榮獲2019安錫影展評審團大獎與最佳配樂。描述影史上最獨一無二的紀錄片《無糧之地》的幕後拍攝過程,超現實主義大師導演布紐爾如何拍攝出這部空前傑作! 關於超現實主義大師導演路易斯布紐爾如何拍攝他的第二部作品的背後故事。 歡迎踏上,海龜迷宮般的光影歷險... 1930年,布紐爾二度與達利合作,推出電影《黃金年代》。這部片狠狠針砭了教會和中產階級,引起軒然大波並遭到禁演,布紐爾也因此被封殺。儘管新想法醞釀成形,也因苦無資金而難以啟動,連達利都不願借他錢。布紐爾的好友拉蒙(Ramón Acín)打趣提議,如果自己中樂透就資助他拍片,沒想到竟一語成真! 1932年,布紐爾一行人啟程至西班牙偏遠山區拉斯烏爾德斯(Las Hurdes)拍攝《無糧之地》,見證了未開化的悲慘景象。近親繁殖、路邊等死、不知麵包為何物;詭異如夢的現實刺激著布紐爾,並反映在他違逆倫常的創作行徑,甚至撼動他與拉蒙的友誼。死亡陰影、童年記憶與魔幻夢境混雜交織,即將蛻變出布紐爾的空前傑作! 本片描寫布紐爾與知名藝術家達利在合作《黃金時代》後便遭到封殺,但曾約定若是中樂透便贊助他拍片的好友卻意外中大獎,促使布紐爾前往偏遠山區拍攝紀錄片《無糧的土地》,紀錄未開化的悲慘景象,詭異如夢的現實刺激著布紐爾,甚至撼動他與好友的情誼;布紐爾曾以《薇麗狄雅娜》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青樓怨婦》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中產階級拘謹的魅力》則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肯定,透過這部動畫片,影迷可一窺傳奇大師創作電影的神秘幕後。
2019
11/15
上映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

失竊神畫:卡拉瓦喬

The Stolen Caravaggio

上映日期:2019-11-15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她將應用編劇創意,回應黑手黨的致命追擊!一幅失竊神畫,一場完美犯罪!電影公司擔任秘書的薇蕾雅,她的新劇本「卡拉瓦喬世紀竊案」惹禍上身,招來黑手黨的致命追擊。她將應用編劇創意回擊一切。 一幅失竊神畫,一場完美犯罪。 在電影公司擔任秘書的薇蕾雅,表面看似平凡的OL,私下卻是大編劇家的幕後主筆,沒想到會因新劇本惹禍上身!著手新作的她,巧遇神秘退休刑警,意外獲得卡拉瓦喬世紀竊案的犯罪秘辛。她將不為人知的情節,完美重現劇本,因此被黑手黨盯上。不只大編劇家付出慘痛代價,薇蕾雅的母親也身陷險境。眼見親愛的人受威脅,薇蕾雅決定豁出一切。她卸下厚重眼鏡、塗上烈焰紅唇、凸顯火辣身材。她將應用編劇創意,回應黑手黨的致命追擊!
2019
10/25
上映
為琴癡狂

為琴癡狂

God of the Piano

上映日期:2019-10-25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鋼琴女神瘋魔之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是鋼琴之神?!以色列導演伊泰塔爾的出道作品,談藝術領域的激烈競爭,也兼談極端的親子教育。 鋼琴女神艾娜,將音樂視為唯一生命。儘管她的琴藝精湛,卻從未超越鋼琴權威父親的期待。她唯一的寄望,只剩肚子裡即將出世的小孩。艾娜計畫教出絕世無雙的鋼琴天才,好讓她贏得樂界敬重,讓父親刮目相看。 沒想到在一次演奏會時,艾娜的羊水破了,但她仍堅持彈完才就醫。不幸的是,她的孩子出生後便被證實失聰。艾娜無法接受夢想就此斷送。她悄悄來在嬰兒室,仔細掃視著每一個保溫箱,暗暗盤算著。不論如何,她絕不能讓鋼琴世家的傳奇毀在自己手中! 以色列導演伊泰塔爾的出道作品,談藝術領域的激烈競爭,也兼談極端的親子教育,在這裡,音樂不只是藝術的追求,更是家族名聲的延續、窮追與死守。在典雅卻清冷的「上流」社會風景裡,無聲的裂解與墜落正在發生。全片精準的壓迫感,被譽為帶有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神采。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