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鵬影業電影列表

2019
12/06
上映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The Teacher

上映日期:2019-12-06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導演陳敏郎作品。劇情講述一名投身同婚運動的高中公民老師,努力推動同婚公投,意外捲入一段異性婚姻的禁戀故事。一段愛情從萌芽到幻滅。 劇情描述,高中公民老師Kevin(邱志宇 飾)努力推動同婚公投,卻意外與有婦之夫高晉武(張晉豪 飾)陷入愛河,同時他的同志身分也在校園裡引發軒然大波…。該片劇本創作費時三年,導演陳敏郎甚至為此多次回台長期居住,實地感受台灣同志的情與愛。特別的是,片中不僅同志愛情動人揪心,男主角這段愛情從萌芽到幻滅,坎坷情況竟正好與台灣近半年的同婚運動發展相互對應,成為第一部見證了台灣同婚歷程的電影。 《我的靈魂愛做的》籌備三年,曾獲選金馬創投及南特影展工作坊,並獲得文化部劇情長片輔導金八百萬,以及台中、桃園、台北等地的拍攝補助。該片導演陳敏郎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曾以優異成績榮獲「李安獎學金」。他這部新片邀請了以《台北物語》爆紅的男星「Tony」邱志宇主演。他在片中因為同志身分,同時面臨愛情、親情與職場的三重挑戰,即使面對反對聲浪心力交瘁,卻依然堅定自己尋求真愛的初衷。 邱志宇以新人之姿挑梁主演《我的靈魂愛做的》,演技十分動人。片中他除演出床戲大膽全裸上陣外,一場跟母親坦承男友已婚身分的戲,母子衝突大爆發,兩人聲淚俱下,連導演陳敏郎都感動得淚流滿面。
2019
11/15
上映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Synapses

上映日期:2019-11-15 片長:1小時55分 劇情
台灣導演張作驥第9部電影。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父親張軍雄(張曉雄 飾)雖然失智,忘不了的卻是當年的同袍情;女兒小夢(李夢 飾)出獄新生,拋不去的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渣男友…。該片由北藝大舞蹈系主任張曉雄及金馬女星呂雪鳳主演,其他演員則同時向京劇、歌仔戲梨園及兩岸影壇借將,讓藝文界與電影界在片中精彩交會:除書法、攝影、舞蹈自在融入這家人的生活中,片尾更以一場《薛丁山與樊梨花》的野臺歌仔戲,呼應這個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投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拍攝工作的張作驥,面對現今國片創作困境格外感觸,但依然全力以赴。2018年六月剛遭逢母喪的他,由於整整半年親手照料失智症母親,除了日以繼夜幫母親把屎把尿,更親目睹母親人生的矜持與尊嚴,竟都在瞬間崩解,感概人一旦失去記憶、與失去靈魂無異,讓他更學會寬心看待世事。他因此決定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劇本大修,在基隆八斗子拍攝一場失智戲,飾演失智母親的女演員渾身遭糞便淋身,不堪境遇真實呈現,連拍攝人員都感到震撼。 該片拍攝的主場景其實位於台北公館的蟾蜍山,張作驥卻「移山倒海」將九份海景搬了過來,觀眾可從主角家中眺望九份外海,瞞過許多電影人眼睛,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2019
11/08
上映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

張作驥電影回顧展推出七部他蔚為經典的影片,包括《忠仔》、《黑暗之光 (台)》、《美麗時光》、《蝴蝶》、《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以及四年前橫掃台北電影獎六項大獎的《醉.生夢死》,由於檔期關係,每部影片都將只作一場放映。 難能可貴的是,七部影片中有五部是以35MM放映,幾成絕響。《穿過黑暗光影-張作驥電影回顧展》將於11月8-14日在台北華山電影館登場。 張作驥曾於2011年榮獲「國家文藝獎」,也是繼侯孝賢、王童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電影導演,並於金馬獎主辦「影史50大華語導演」排名第25。入行超過32年的他,一共執導過9部電影,其中2部榮膺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他本月初則剛以最新作品《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第5度提名金馬獎最佳導演。張作驥作品長期關注社會的邊緣角落,總是記錄著底層社會裡、從不為重視的人們及其生活。除影片接連在國際獲獎發光外,他最為人著稱的是挖掘新星,總能為台灣影壇帶來驚喜,包括邱秀敏(已歿)、謝月霞(已歿)、李康宜、姚元浩、王心凌、范植偉、高盟傑、李亦捷、呂雪鳳、楊亮俞、李鴻其及鄭人碩等,都經由他挖掘而綻放大銀幕。 11/08(五)19:20《忠仔》 11/09(六)12:20《醉.生夢死》(大師講堂:張作驥) 11/10(日)18:10《暑假作業》 11/11(一)19:20《美麗時光》 11/12(二)16:20《當愛來的時候》 11/13(三)19:20《黑暗之光 (台)》 11/14(四)21:35《蝴蝶》 11/15(五)全台上映《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2019
11/01
上映
反間遊戲

反間遊戲

Blame Game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揭開現今世界充斥的善惡勾結現象。德國情報員馬丁在女友意外喪生於一場恐怖攻擊後,驚覺他將是情報局與恐怖分子之間的犧牲品,而兩方的暗地合作程度,更遠超過他的想像… 這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反間遊戲》,劇情描述:德國情報局翻譯專家馬汀(隆納德澤菲德 飾),計誘線人獲得恐怖頭子行蹤。不料消息走漏,美國派出無人機轟炸先發制人,無辜百姓死傷無數,馬汀的記者女友也慘遭滅口。 氣憤的馬汀決定展開復仇,將槍口朝向「自己人」,首當其衝的,就是新官上任的派屈克蘭科(亞歷山大菲林 飾)…。 「一旦世界和平,有人會無利可圖」,電影《反間遊戲》凸顯了現今世界充斥的善惡勾結現象;並首開先例質疑美國無人機轟炸中東策略,欠缺人性的考量。令人震撼的是,該片果然有高人指點,劇情竟供出驚人情資:美國CIA曾委託私營機構,堂而皇之在德國境內,逮捕疑似恐怖主義嫌犯的德國公民。當然,德國情報局完全知情,他們袖手旁觀這些「嫌疑犯」從德國被押解出境,然後雙手不沾染一絲血跡。
2019
10/18
上映
生命的美麗瞬間

生命的美麗瞬間

Each and Every Moment

每一年在法國,數以萬計的年輕女性投入護理學校。導演將跟著其中幾位護士的護理學習生涯,紀錄他們如何在年輕歲月時,面對世界各地人們的生老病死與人生起伏。 金棕櫚得主《兩天一夜》製作團隊打造。 每一年在法國,數以萬計的年輕女性投入護理學校。再三年的艱苦學習後,他們將吸收一定專業知識,熟稔無數技術程序且承擔重責大任。導演將跟著其中幾位護士的護理學習生涯,紀錄他們如何在年輕歲月時,面對世界各地人們的生老病死與人生起伏。 曾以《山村猶有讀書聲》轟動法國的紀錄片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最近以新作《生命的美麗瞬間》(Each and Every Moment)再創票房佳績,不僅上映時戲院數逐日攀升,票房更逆勢操作,鄉村賣贏城市、郊區更勝市區,奇特現象震驚法國影壇。導演菲力柏特多年前曾因為血管栓塞、被送進醫院急診,當他看見護理師們忙進忙出,突然靈感大發,決定一探這群護理師的成長歷程。 該片在巴黎西北郊區「聖西蒙十字」護校拍攝三年,一拍完便獲選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今年更獲法國凱薩獎最佳紀錄片提名,連歐媒Cineuropa都力讚電影「在青春歡笑中充滿感動」。
2019
10/09
上映
計高一籌

計高一籌

My Masterpiece

上映日期:2019-10-09 片長:1小時45分 喜劇 劇情
威尼斯影展競賽外正式入選片,住在布宜諾艾利斯的畫商亞瑟羅,趁著經手的藝術家倫佐被阿茲海默困擾時,策劃一場充滿冒險的計畫,準備讓他們重返藝術界巔峰… 電影《計高一籌》由阿根廷導演加斯頓杜帕拉特(Gaston Duprat)執導,並由相差15歲的兩位影帝:吉勒摩法蘭賽拉(Guillermo Francella)與路易斯布蘭多尼(Luis Brandoni)聯手主演。劇情藉由一幅瑰麗畫作展開,描述一名懷才不遇畫家,與他的畫廊經紀人好友之間,一場患難與共的奇妙際遇。 這場瘋狂炒作,要讓他的畫作重返藝術之巔… 住在布宜諾艾利斯的亞瑟羅,經營一家畫廊,他雖充滿魅力,卻常不擇手段炒作藝術品,藉著靈活手腕與獨到眼光,賺進不少利潤。 亞瑟羅也是知名藝術家倫索的經紀人,兩人交情長達40年。倫索雖曾名噪一時,這些年卻人氣驟降,幾乎已被世界遺忘。加上他的個性乖僻厭世,總愛跟亞瑟羅作對,兩人矛盾愈發激烈。 有天倫索發生意外,命在旦夕。亞瑟羅一邊照料他,一邊急欲乘此良機,策劃一場瘋狂的炒作計畫,要讓倫索的畫作,一夜重返藝術之巔,並永遠改變他們的一生…。
2019
09/20
上映
淺草的幸福吐司

淺草的幸福吐司

Pelican:74 Years of Japanese Tradition

最瞬息萬變的時代,最幸福樸實的滋味。在東京淺草區街頭轉角處,Pelican 麵包店顯得如此與眾不同,它僅製作吐司與餐包,卻每天門庭若市。 創立77年、卻首次同意被拍攝成記錄電影《淺草的幸福吐司》的東京名店「鵜鶘麵包店」(Pelican),是歷經四代、迄今仍屹立不搖的日本傳奇。該片由新銳導演內田俊太郎執導,除首次獲准進入廚房、拍攝美味麵包的誕生,第四代老闆渡邊陸、元老級師傅名木廣行,更走出結帳台、細說傳奇從頭。此外,東京烘焙學校導師、咖啡店經理,以及知名生活作家伊藤雅子都親自揭露「鵜鶘麵包店」發跡的感人故事,以及它能搖身日本最具魅力麵包店的真正秘辛。 最瞬息萬變的時代,最幸福樸實的滋味! 座落於東京淺草一隅,店面樸實無華的「鵜鶘麵包店」,一早店外便大排長龍:他們有住在附近的街坊鄰居、也有遠道而來的觀光遊客,人人都被香氣四溢的麵包吸引而來,是這條平凡老街最不平凡的風景…。 第四代老闆渡邊陸接手4年了,一切仍仰賴駐店40年的老師傅名木廣行。情同父子的兩人,每天為店務忙進忙出。清晨四點上班,師傅們忙著烘烤麵包;早上八點開門,顧客們趕著搶購麵包。名木廣行鑽研風味保存,渡邊陸忙著拓展業務,合作無間的兩人,使「鵜鶘麵包店」業績蒸蒸日上,無愧於第二代老闆渡邊多夫-也是渡邊陸的慈祥祖父。 然而「鵜鶘麵包店」竟然只賣兩款麵包:白吐司和餐包。隨著年輕的渡邊陸接手,代代傳承的經營方式,勢必得做出突破:除了維持老顧客喜好,也必須抓住年輕顧客的心。究竟經營超過半個世紀的「鵜鶘麵包店」,該如何以不變的味道,迎接變化多端的市場?
2019
09/06
上映
匿名的畫作

匿名的畫作

One Last Deal

上映日期:2019-09-06 片長:1小時35分 劇情
俄國寫實主義畫家列賓傳奇首登大銀幕。藝術經紀商歐拉維參加一場畫作拍賣會時,眼尖發現一幅未署名的畫作,極可能出自俄國大畫家列賓之手。他要如何證明,這幅畫真是屬於列賓,出自他手? 首度攬進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Repin)名畫的電影《匿名的畫作》(One Last Deal),劇情描述一名畫商正當退休之際,意外發現一幅名畫,足以扭轉他失敗的人生,決定放手一搏…。該片是芬蘭導演卡拉斯哈洛(Klaus Haro)的最新力作,片中不僅「芬蘭藝術黃金時代」風華盡現,列賓【救世主】名畫軼事令人動容,畫作背後愛與謙卑的力量,更讓觀眾看得熱淚盈眶。 眼尖的他發現:那幅畫作應是出自俄國大師列賓之手... 住在赫爾辛基畫的商奧拉維,總將藝術與工作視為第一,甚至因此忽略了家庭和親人。在退休前的一場拍賣會上,一幅塵封的畫作,意外吸引了奧拉維的注意。他眼尖發現:那幅畫作應該是出自俄國現實主義大師列賓(Ilya Repin)之手!奈何畫作上並未署名,加上拍賣目錄資料無多,致使價格低落、乏人問津...。 嗅到商機的奧拉維,決定在退休前再幹最後一筆交易,只要證實該畫確屬列賓真跡,立刻價值連城,他就能從中大撈一筆...。此時,奧拉維多年不見的女兒蕾拉突然出現,拜託他代為照顧15歲的孫子奧多。為避免打草驚蛇,奧拉維於是叫奧多去調查畫作背景,自己則四處借貸購畫的資金。 奧多查出該畫作確實為列賓所繪,此時資金借貸到位的奧拉維,決定要孤注一擲。但讓他最感納悶的是:列賓為何要匿名作畫?而這幅未署名的畫作,又如何能證據出自他手,並飆出驚人的銷售記錄?
2019
08/23
上映
偵兇

偵兇

The Invisible Witness

翻拍自《佈局》。剛獲選米蘭的年度企業家有著讓人稱羨的妻子與女兒、還有一名美麗情婦。他卻因謀殺罪嫌被軟禁。他得盡快透過律師著手準備有利的辯證。究竟整個案件的真相為何? 由華納兄弟(歐洲)發行的燒腦懸疑片《偵兇》,改編自橫掃全球票房的西語片《佈局》。導演史蒂芬諾莫迪尼(Stefano Mordini)擺出大卡司陣仗,邀請《上流世界》男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演出,將男主角無辜又狡猾的個性,詮釋得入木三分。 眼看倒數三小時,他不得不托出實情… 傑出企業家安德亞諾多利亞,有天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身處某飯店房間裡,房門上鎖著,躺在身旁的,則是早已沒有呼吸的情人女攝影師蘿拉,以及散落一地的鈔票。而他人生的最大噩夢,卻自此展開…。 多利亞被檢方以謀殺罪起訴,為證明自己的清白,他聘請了大律師維吉妮雅費拉拉來為自己辯護,費拉拉以從未輸過一場官司而聞名,並將極力捍衛他的清白,證明他是無罪的。 就在關鍵證人的突然出現以及即將到來的庭審,迫使安德亞諾多利亞與維吉妮雅費拉拉,必須在三個小時內,擬好辯護策略並尋找無罪證明。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安德亞諾多利亞被迫只好托出實情…。
2019
08/09
上映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

出發吧!我的脫單假期

Our Happy Holiday

約會神器APP「Tinder」上認識的瑪莉詠與班恩展開夏日旅遊。出發後才發現彼此對於理想的渡假行程有截然不同的看法,他們該如何完成這趟旅遊呢? 本片藉時下流行的網路交友、一探「床伴變旅伴」是否可能? 浪漫的愛情邂逅,不再發生於人來人往的飛機或火車上,而發生在約炮神器APP「Tinder」上! 個性龜毛的宅男班(強納森考亨飾)出身名校,第一次在Tinder交友,就遇上身經百戰、熱情大方的玩咖女瑪莉詠(卡蜜兒夏穆飾),兩人竟一拍即合,在經過轟轟烈烈的一夜情後,興致勃勃想安排一趟出國旅遊。 班原本和家人約好去「比亞里茨」度假,享受豪華高級的假期;瑪莉詠則已和好友說好,一起前往戰火剛歇的「貝魯特」,為避免爭執、兩人折衷來到了他們都沒去過的「保加利亞」。然而,由於他們對「假期」的理念不同,竟使彼此愛情面臨了難關:班要享受最頂級的飯店、最美味的佳餚,瑪莉詠卻想真實體驗當地純樸生活,並讓行程充滿驚喜與意外…。 天壤之別的價值觀,導致兩人一路上荒唐爆笑不斷,有時充滿生命危險,有時竟遭桃花不斷。這趟假期,能讓班從「Tinder」炮友、晉升為男友嗎?而最落漆的風景,最陽春的民宿,最雷的旅伴,有可能擦出愛的火花嗎?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