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22/10/21

2022
10/21
上映
你在我心上

你在我心上

YOU ARE ON MY MIND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49分 愛情 劇情
★ 純愛小說教主蔡智恆半自傳故事,公開最讓人揪心卻難以忘懷的「初戀」! ★ 【全明星運動會】男神張庭瑚攜手【在車上】文青女神袁子芸譜寫純愛戀曲 ★【當男人戀愛時】催淚彈蔡振南與張庭瑚同台飆戲,爺孫情爆笑又感人! ★ 華麗卡司李李仁、陶晶瑩、陸明君、王傳一、李國毅、林哲熹客串! 喜歡一個人很久很久 是一件快樂的事 在學校裡說方言會被罰款的80年代,蔡志常(張庭瑚飾)和邱素芬(袁子芸飾)是高中同班同學,數學成績優秀的蔡志常被選為班長,邱素芬則是特殊班級幹部「國語推行員」,專抓同學說台語的邱素芬,和習慣說台語的蔡志常總是針鋒相對,從互看不順眼開始認識彼此,蔡志常發現自己喜歡上邱素芬,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即時通訊軟體,欲言又止的暗戀曖昧持續發展著,直到高中畢業,蔡志常考上國立大學,邱素芬落榜重考,命運帶領他們走往不同方向,兩人不斷地相遇又錯過,留下擦身而過的遺憾…經過多年之後,依然心繫初戀的蔡志常與邱素芬再度相遇,這次,蔡志常決定踏出那一步,為這段持續20年的喜歡作出行動!
終極堡壘2

終極堡壘2

Fortress 2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40分 動作 驚悚
★《終極警探系列》布魯斯威利又一全新動作鉅獻 ★《紅翼行動》《愛爾蘭人》製片打造火爆動作片正宗續集 ★戰鬥尚未結束,反擊才要開始! 退休中情局特務羅伯特(布魯斯威利 飾)和他的年輕企業家兒子保羅(傑西麥卡菲 飾)在經歷首集的事件後,承諾重新修復彼此的關係。本集保羅的妻子梅麗莎遭到綁架,父子倆必須攜手合作,設法在時限之內拯救她……。
趴兔青春期

趴兔青春期

It’s just a Phase, Honey

小說家保羅和配音員艾米莉亞是對夢幻伴侶,他們育有3個孩子,被視為「人生勝利組」。但正邁入中年的他們,卻發現青春不再,開始會為掉髮、視力減退、性慾降低而憂心不已。不願服老的兩人決定涅槃重生:他們要放飛自我,重新找回人生第二個青春期。不過他們似乎用錯了方法,意外使兩人愛情突然陷入了泥淖…。
犬王

犬王

INU-OH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37分 動畫
★ 改編自日本作家古川日出男名著《平家物語 犬王之卷》 ★ 《乘浪之約》、動畫《兵乓》導演 湯淺政明 最新動畫鉅作 ★ 《乒乓》、《惡童當街》知名漫畫家 松本大洋 擔綱角色設計 ★ 《月薪嬌妻》、《法醫女王》金牌編劇 野木亞紀子 撰寫劇本 ★ 日本人氣樂團「女王蜂」主唱 Avu-chan 獻聲主演 ★ 以「能樂」為題材,講述一段亂世中的永恆情誼...。 ★ 第78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日本長篇動畫首次入選 ★ 2021 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放映」單元入選 ★ 2022 富川國際動畫電影節 長片競賽部門優秀獎 ★ 2022 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最優秀動畫獎「今敏獎」 室町時代的京之都,在近江猿樂的比叡座家中誕生了異形之子.犬王。他被周圍的人疏離,並用葫蘆面具遮蓋住自己的面孔。某日,犬王與被平家詛咒的盲眼少年.友魚相遇,為了在亂世中生存,他們成為夥伴,也產生堅定的友情,並發揮才能打造出多首名曲,成為獨一無二的表演者使人們為之狂熱。而在能劇界頂點等待著兩人的究竟是…?由隱藏在歷史深處的能劇師.犬王與友魚,帶來永恆的友情物語。
幻日手記

幻日手記

Far Away Eyes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19分 劇情
2019 年末,島嶼因選舉沸騰。彷彿是唯一綜藝消遣;二十九歲的電影導演,人生百廢待興,已分手的戀人即將出國留學,而他只能隻身留在這座孤島上。等待開票那天、等待她的班機起飛、等待本身便是末日。兩人不斷擦肩而過,去熟悉的麵店、去常去的二手舊鋪、她買他剛典當的相機、踏進同一個戲院影廳。他們等待,像暗房裡一張過度曝光的底片,掃描後,在傷心記憶體裡再次相遇。 這是一部不宜飛行人類的飛行手記,飛越擾人心神的島嶼狂熱,捕捉台北都市人聲雜沓,黑白攝影將繚亂景色抽離日常印象,宛如蔡明亮鏡頭下《天橋不見了》的世紀末焦慮。透過努瑞貝其錫蘭式的詩意定鏡,書寫台灣寬鬆世代邁入而立的集體惆悵。千禧年已過二十個年頭,而我們會繼續在這裡。
大尉叛逃記

大尉叛逃記

Captain Volkonogov Escaped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2小時6分 劇情
★2021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 ★2022金馬奇幻影展★ ★2022 俄羅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 1938年的列寧格勒,在蘇聯大清洗的紅色恐怖籠罩下風聲鶴唳,原本備受賞識與敬重的祕密警察沃克諾戈夫大尉,一夕之間也淪為肅清對象。逃亡路上,他遇見已故同袍從地獄捎來消息:若在死前誠心悔改並獲得寬恕,就不必遭受地獄折磨。或許是恐懼,也可能真心懺悔,大尉決定走訪受害者家屬尋求原諒;然而,贖罪未果,死亡追捕卻緊接在後。 俄羅斯導演夫妻檔以神祕驚悚的影像回望史達林政權下最黑暗的時期,透過體制劊子手的懺悔之旅,勾勒彼時人間地獄與無所不在的帝國幽靈,揭開革命與鮮血下的荒誕和殘酷,叩問惡與善、罪與罰,平反與真相何時能到來?《邂逅在六號車廂》性格男星尤里鮑里索夫,細膩呈現大時代的人性冷酷和脆弱,精湛演技也被視為當代俄羅斯最具代表新星。 「只要體制決定,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劊子手。但他們可有被原諒的機會,劊子手能上天堂嗎?」──── 娜塔莎摩古羅瓦、艾力克西楚波夫
救救旱鴨子

救救旱鴨子

Yes, I Can’t Swim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53分 愛情 劇情
★【宅男的戀愛字典】編劇渡邊謙作最新暖心編導力作!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原著作者高橋秀實同名小說改編! ★【花束般的戀愛】製片公司暖心呈獻! ★游泳女教練vs.怕水男教授,笑中帶淚翻轉「英雄救美」傳統套路! ★汗水、淚水、愛情、友情相互交織,笑中帶淚的希望與成長物語! ★旱鴨子學游泳的人生哲學,透過學習戰勝恐懼,從游泳看待人生! ★長谷川博己、綾瀨遙繼【八重之櫻】再度合作,演繹溫暖師徒情! ★「國民女神」綾瀨遙大秀精湛泳技,特開游泳課療癒旱鴨子人心! 怕水男學員+超強女教練=游泳保證班?! 「如果我溺水了怎麼辦?」「別擔心,我會救你的!」大學哲學教授小鳥遊雄司(長谷川博己飾演),這輩子都在用藉口逃避自己怕水的事實。他不只是旱鴨子,甚至連把臉泡進水中都會怕得要命。某天,雄司在游泳教練薄原靜香(綾瀨遙飾演)的慫恿下,無奈報名了最恐懼的游泳課。雖然跟七嘴八舌的主婦們一起學習,讓他感到渾身不自在,但在靜香開朗的教導下,雄司能否鼓起勇氣去面對怕水的陰影,並重新整理與前妻美彌子(麻生久美子飾演)跟單親媽媽戀人奈美惠(阿部純子飾演)之間的關係呢?
大俠胡金銓 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

大俠胡金銓 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

THE KING OF WUXIA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2小時6分 紀錄
★ 電影大師胡金銓是影壇的武俠巨擘,一生作品不多,但開創全新武俠電影手法,作品奠定武俠電影的類型 ★ 《尋找背海的人》導演林靖傑記錄了胡金銓的導演養成,探討他的電影美學及他對電影藝術的熱愛與追求 ★ 第一部曲集合曾與胡金銓合作影人石雋、吳宇森、徐克、洪金寶、許鞍華、徐楓、鄭佩佩、王童及影評人焦雄屏、聞天祥、黃建業等人回憶訪談 ★ 第二部曲從北京、香港、台灣到美國,發掘生活對胡金銓作品的影響,去理解胡導演如何成為一位獨特的藝術家 ★ 罕見從胡金銓的親人、親近友人口中回憶一代大師的生活點滴,讓觀眾更了解他的一生及創作 《大俠胡金銓》將分為兩集上映: 〈第一部曲——先知曾經來過〉:以編年史的方式逐部介紹胡導演的經典電影,讓觀眾感受他的電影魅力,並透過重要學者及影評人們解析電影美學,再加上和胡導演合作過的重量級影人如徐楓、鄭佩佩、王童、徐克、吳宇森、洪金寶等,一一分享當時的回憶與細節,逐步揭露胡導演的電影方法、美學風格,和他投入藝術之風範與瘋魔行徑。 〈第二部曲——斷腸人在天涯〉:細說從頭講述胡金銓飄泊一生無以為家的宿命,從北京、台灣、香港到美國,這樣的宿命如何反映在他的作品之中,如何影響他的藝術生命軌跡。尤其在他晚年仍努力企圖創作拍片,卻一直壯志未酬的歲月,並非大家所想像風光。他是個創造時代的人,也是個在大時代翻轉中,時不予我的孤獨英雄。 片中並透過胡金銓一手栽培,也是《龍門客棧》、《俠女》男主角石雋的腳步,重返當年拍攝場景,讓鏡頭彷彿穿越時空,閃回當年的點點滴滴。俠客老矣,卻不放棄追尋五十年的恩師記憶,如師如父,情誼真摯。
天堂髮廊

天堂髮廊

Huda’s Salon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42分 懸疑 驚悚
★巴勒斯坦史上唯二奧斯卡提名《天堂此時》《奧瑪的抉擇》享譽國際金獎導演 哈尼阿布-阿薩德 重磅力作 ★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競賽片 ★阿拉伯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 ★祕密組織真實事件改編 頭洗了一半,命運就此轉彎…… 個性剛烈又獨立的胡妲在被佔領區開了一家美容沙龍,某天,一名睽違多時沒來光顧的的美麗少婦熟客上門,才知道這麼久不見,都是因為她善妒的丈夫在她誕下一女後限制妻子的行蹤。原以為好不容易上沙龍做頭髮能好好休息,卻萬萬沒想到,這場美髮預約,竟讓自己身陷險境。 他的人生只剩最後一個選擇:與國安局合作,背叛家庭與人民,或是……
每天上班總是累得要死

每天上班總是累得要死

Struggling Man

上映日期:2022-10-21 片長:1小時54分 喜劇
★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原班人馬睽違四年再度爆笑出擊 ★ 安田顯、小池榮子繼口碑日劇《我的事說來話長》後再扮夫妻 ★ 獻給在每天日常中默默打拼的無名英雄,共鳴度120%的電影 45歲的伊澤春男在超市當了15年主任卻一直無法升遷,儘管如此,信任他的店長說:「春男就是我們這家店的指揮塔!」這句話仍然激勵著春男!他不斷夢想能夠升職成為店長,然而期待已久的日子和現實之間的酸甜苦辣,使他的大腦就像是戰場。這位中年上班族,每天都懷抱著一個甜蜜、嫉妒、怨恨和遺憾的堅強心態在奮鬥。不過,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他這麼辛苦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