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鵬影業電影列表

2020
07/03
上映
被遺忘的人生

被遺忘的人生

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ao

上映日期:2020-07-03 片長:2小時20分 劇情
72屆坎城「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巴西導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ïnouz)作品,以里約熱內盧中的女性視角,一對姊妹的生活,回看巴西的上世紀40年代。 巴西導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ïnouz)第6部長片作品,對過往巴西隱形的女性和她們的抗爭作致敬。描述一對姊妹,在父親與丈夫的控制下的底層生活,以里約熱內盧中的女性視角,回看巴西的上世紀40年代。 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將鋼琴付之一炬… 尤莉絲從小和姊姊姬達感情深厚,兩人在這個里約熱內盧的傳統家庭裡相互倚賴。氣質文靜、擅長彈琴的尤莉絲,一心想離家赴維也納深造,成為一名鋼琴家。明媚嬌豔的姊姊姬達,對妹妹無話不談,她想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並找到一個能終身廝守的男人。在受不了父親嚴厲管教下,姬達有天認識了一個英俊的水手,決定帶著夢想跟他私奔去希臘…。 數個月後,姬達的愛情美夢破滅了。她獨自挺著便便大肚返家,才得知妹妹尤莉絲早她一步赴維也納攻讀音樂了。父親不僅對她未婚懷孕的姬達感到羞恥、將她逐出門外,更不願讓她跟妹妹尤莉絲有任何牽扯。生下孩子後的姬達,為了生活四處打工賺錢。始終沒有忘記妹妹的她,不斷寫信到維也納卻都石沉大海。其實尤莉絲早在父親安排下嫁為人婦,音樂夢想也從此束之高閣。 即使人生艱難,這對姊妹從未放棄重逢的希望。姬達在友人協助下,冒名頂下一幢房屋,母子終得遮風避雨之所。從未接獲隻字片語的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放棄夢想,並將鋼琴付之一炬。姊妹輾轉歷經滄桑數十年,即使彼此思念甚深,人生卻未再見面,直到尤莉絲發現了一堆寫給自己的信件…。
2020
06/12
上映
金魚俱樂部

金魚俱樂部

The Goldfish

上映日期:2020-06-12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新導演大獎 ★勇奪柏林新面孔電影獎最佳首部電影 ★榮獲德國班比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投顧經理奧利佛在一場嚴重的車禍後,必須在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不認命的他,參加了「金魚俱樂部」,這個俱樂部成員協助他運送鉅款,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公路旅行。 奧利佛是工作勤奮的投顧經理,但一場嚴重車禍卻讓他半身不遂,未來將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但他並不認命,在復健中心休養時,他參加了由各樣殘疾人士所組成的「金魚俱樂部」。 從不認命的他,在復健中心依然認真工作,但由於病房WiFi太差,他只得加入由4個身障人士組成的「金魚俱樂部」,認識了視障者瑪格達、唐氏症者阿芙、2個自閉症雷蒙和米西,以及他們的寵物「金魚」。 由於國稅局緊盯奧利佛,讓他藏在瑞士銀行的「海角7億」即將曝光。他在偶然間發現海關人員對身障者較為寬容,於是想出一個瞞天過海妙招:他租下了一輛旅行車,慷慨邀請「金魚們」前往蘇黎世參加駱駝治療營,更為掩人耳目,大方邀請復健中心護理師蘿拉、駕駛艾迪隨行前往。 奧利佛計劃將「海角7億」鉅款,在神不知鬼不覺下,安全地穿越瑞士和德國的邊境;卻不料現鈔太多、很難隻手遮天,驚動了護理師蘿拉和駕駛艾迪,加上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頻頻出包,使這趟「鈔急任務」一路上充滿了驚心動魄…。 《金魚俱樂部》是伊朗裔德籍編導阿里雷扎葛拉珊(Alireza Golafshan)的首部電影。與《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相識的他,在受其鼓勵下,將自己父親的身障經歷編寫成電影劇本。他的工程師父親因為遭受虐待而導致截肢,生命最後10年都坐在輪椅上,使葛拉珊格外想幫身障者講話,「殘疾就只是殘疾,他們都是正常人」。 葛拉珊片中還靈感大發、讓身障者「也想犯罪」,反其道而行的紓壓劇情,成功激發觀眾的共鳴,「我們總是期待著非比尋常的行騙高手」。更絕的是,他還讓湯姆希林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時,故作優雅提及「便士樂福鞋」(Loafer)可暗藏銀幣招財的時尚冷知識,不僅讓勢利店員對身障的他刮目相看,連歐洲最大發行量的〈圖片報〉(Bild)都狂誇這點子「太讚了!」
2020
05/29
上映
罪人的控訴

罪人的控訴

The Collini Case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一宗殘暴命案,瞬間在司法界掀起滔天巨浪。承接此案的辯護律師,懷抱著年輕的壯志,堅持徹查真相,卻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義深重的長輩…。 費狄南首部小說搬上大銀幕。《罪人的控訴》全片在德國東北部的烏克馬克縣「阿倫策城堡」拍攝,並應劇情需要,遠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小鎮取景。 柏林豪華飯店發生了一起殘暴命案。85歲的財團企業家漢斯麥爾,遭凶手柯里尼(法蘭柯尼洛 飾)以行刑式槍擊頭部三槍,面目全非、當場死亡。嫌犯雖旋即自首並坦承犯案,卻一心求死、對殺人動機三緘其口。案情陷入膠著下,檢察官只得將柯里尼以謀殺罪起訴…。 承接此案的菜鳥辯護律師卡斯帕萊恩(埃利亞斯穆巴里克 飾),懷抱年輕壯志,堅持徹查真相。這看似能讓他成名的大好機會,卻瞬間竟成了夢靨:他發現死者竟是他好友的祖父,更是成長過程中對他情深義重的長輩。這位人人敬重的企業家漢斯麥爾,與殺他的車廠退休工人柯里尼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深仇大恨? 情感糾葛、案情膠著,全國民眾開始關注這起謀殺懸案。萊恩的昔日教授李察馬汀格(海納勞特巴赫 飾),此時以控方律師身份加入庭審,為他帶來極嚴重威脅。馬汀格跟萊恩提出交易:只要說服柯里尼吐實認罪,將協助他保住一命。不料當凶器證物曝光,瞬間勾起萊恩的記憶,他立刻申請延緩審判,欲藉新物證來進行翻案…。萊恩執意踏入險境,在司法的顢頇巨輪之下,搶救岌岌可危的最後正義,卻在司法世界掀起了更猛烈的滔天巨浪…。 導演馬可克魯茲沛納為精準呈現片中的三個時代,甚至同時動用數位攝影機搭配變形寬銀幕鏡頭、35底片加上球型鏡頭進行拍攝。電影還勇敢挑戰了德國司法,觸及被視為法界醜聞的「德雷爾法」(Dreher Law)。藉由一起謀殺案、帶出該法案足以動搖國本的秘密真相,除表達捍衛正義的重要性,更期許該法案能在未來某個時刻,獲得最公正的解決。
2020
04/30
上映
抽屍剝繭

抽屍剝繭

Cutoff

上映日期:2020-04-30 片長:2小時11分 懸疑 驚悚
法醫保羅自以為是的正義讓他女兒慘遭綁架,他唯一的希望是困在無人島上的漫畫家琳達,她必須盡速代他執行一連串解剖且找到隱藏線索,才得以拯救保羅的女兒並揪出兇手。 懸疑驚悚片《抽屍剝繭》(Cut Off)改編自「德國史蒂芬金」費策克(Sebastian Fitze)暢銷小說〈解剖〉,不僅德意志首席法醫仇克斯(Michael Tsokos)參與編劇,更由《顫慄異次元》奇幻名導克利斯汀艾瓦特(Christian Alvart)親自執導。 只有追查出屍體內的線索,被綁架的漢娜才可能獲救… 法醫保羅(莫里茲布雷多 飾)有次驗屍時,意外在屍者顱骨內,發現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將他拉進一場匪夷所思的解剖遊戲,一場攸關他女兒漢娜性命的生死遊戲!此時正在黑爾戈蘭島度假的漫畫家琳達(潔絲娜佛里茲鲍爾 飾),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被困在島上,但她渾然不知,綁架漢娜的殺人魔薩德勒(拉斯艾丁格 飾)就在這座島上…。 當線索屍體接二連三在與世隔絕的黑爾戈蘭島被發現,法醫保羅只得尋求漫畫家琳達的協助。他要求琳達代他執行一連串解剖任務:只有追查出藏在一具具屍體內的線索,保羅被綁架的女兒漢娜才有可能獲救…。 琳達於是找來保全員安德(法利亞迪姆 飾)協助,在島上的廢棄醫院裡,進行了她人生第一次的屍體解剖。解剖過程固然驚心動魄,但同時被困在島上的殺人魔薩德勒,更讓他們的處境變得驚險萬分。琳達與安德,真能及時將保羅女兒漢娜拯救出來嗎?為營救命在旦夕的漢娜,保羅不聽眾人勸告,決心闖進暴風雨中的黑爾戈蘭島。但當線索一層層抽屍剝繭,他們驚訝發現這竟是一場邪惡的復仇計畫…。
2020
04/17
上映
海上鋼琴師 4K數位修復

海上鋼琴師 4K數位修復

The legend of 1900

改編自義大利小說名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是導演吉斯皮托那多利執導的第一部英文電影。本片榮獲第57屆美國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攝影等多項大獎。 由《黑色追緝令》提姆羅斯主演、義大利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為電影配樂。 電影講述一名被遺棄在輪船上的嬰兒,被添煤工人丹尼領養,沒有讀過多少書的工人丹尼將嬰孩取名「丹尼柏曼TD檸檬1900」,簡稱「1900」,只因他撿到男孩時正值1900年,又是在TD字樣的小箱子中撿起的,便以這些線索為男孩取名。 在丹尼意外去世後,1900逐漸在輪船中長大成人,他未曾接觸過陸地,一直偷偷地生活在船底;某天夜晚,他發現自己在鋼琴前能彈奏出美妙的旋律,船上眾人被他動人的音樂喚醒。在這之後,他能留在船上,並且開始負責音樂表演,也不需要在船底下偷偷生活。 1900精湛的琴藝與美妙的音樂,隨著聽過他表演的人而聲名遠播,吸引愈來愈多人慕名而來,1900也在表演中認識了一位小號手麥克斯,兩人日後成為知已。一天,1900的才華吸引了爵士大師傑利特地上船與他較量,而原先不太想比賽的1900,最後在傑利的層層進逼下,以一曲驚人的高超技巧擊倒了爵士大師,讓爵士大師敗興而歸。 多年過去,即使一次大戰開打,1900仍從未接觸陸地,他一直守在輪船上,過著演奏的日子。直到戰爭打完了、輪船報廢了,他都仍堅持留在船上。好友麥克斯曾勸他下船,但1900以琴鍵為例,鋼琴上黑白的琴鍵只有88個而已,因為有限他才能彈出無限的音樂,但陸地的無限,反而讓他覺得自己無所適從;而決定留在船上,與船一同廢棄的1900,至此成為傳奇,並被後人流傳......
2020
04/01
上映
馬丁伊登

馬丁伊登

Martin Eden

上映日期:2020-04-01 片長:2小時8分 愛情 劇情
義大利男星路卡馬林內利憑本片獲獎第76屆威尼斯影展影帝。 由義大利、德國及法國聯合製作、耗資1.4億台幣拍攝,皮耶托馬切羅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傑克倫敦的半自傳小說。 劇情描述:出馬丁爆紅成為作家,昔日退稿舊作、瞬間竟洛陽紙貴… 出身貧寒的水手馬丁伊登,在一次偶然機會,認識了伊琳娜和她的富豪之家。不僅伊琳娜家的豪華陳設、滿室書香,讓馬丁大開眼界;受過良好教育、舉止端莊的她,更讓他一見鍾情。尤其伊琳娜談論文學藝術,那種來自上流社會的學識與談吐,更讓馬丁感到心儀,渴望能得到她的垂青…。 為能配得上伊琳娜,馬丁決定奮發向上,他不僅全面改變自己,更在愛情驅動下發奮自學,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充滿文青魂的他,一心想為他所出身的底層發聲,伊琳娜卻只希望他能快快賺錢,兩人盡早結婚。馬丁雖然深愛伊琳娜,卻遺憾她原來跟別人沒有不同,只以上流社會的價值來看待他。就在他被渲染成為激進的社會主義份子時,伊琳娜終於跟他分手。 命運果然捉弄人,馬丁突然爆紅,搖身成為當紅作家。不僅昔日退稿舊作、瞬間洛陽紙貴,斷絕往來的親戚、也都回頭拍他馬屁,讓他更加感慨人性的虛華。但最讓他驚訝難過的是,一度拂袖而去的伊琳娜,此時回心轉意、渴望跟他重修舊好…。 義大利男星路卡馬林內利因為演出《馬丁伊登》愛恨交纏一生的作家角色,一舉擊敗布萊德彼特、亞當崔佛、強尼戴普及瓦昆菲尼克斯等巨星,榮登第76屆威尼斯影帝。
2020
03/06
上映
親愛的莎瑪

親愛的莎瑪

For Sama

上映日期:2020-03-06 片長:1小時39分 紀錄
榮獲2019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以罕見視角震撼全世界,真實呈現了戰爭的恐怖。 榮獲2019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為了薩瑪》,是由敘利亞女導演娃艾阿卡提布(Waad Al-Khateab)及英國名導愛德華華茲(Edward Watts)聯合指導,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 本片是導演瓦黛卡提波寫給她誕生在戰爭、襁褓中女兒的一封情書。劇情由這封感人書信展開,敘述她在敘利亞首都阿勒坡(Aleppo)歷經五年的烽火青春。在這期間,她墜入愛河,嫁給戰地醫生、並且生女,值此同時,當地戰火卻不斷在升高,使她在拍片同時,也面臨著一波波的生離死別。 片中一場她在醫院哄著女兒玩耍的戲,醫院瞬間遭到轟炸,眾人滿臉驚恐逃竄的畫面,讓人看得膽顫心驚,卻竟是她的生活日常。
2020
02/21
上映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法國新生代導演拉德利(Ladj Ly)的首部電影,勇奪2019坎城影展評審團獎。片名與150年前文豪雨果的名著交互,描述法國2005年10月時,發生在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 電影《悲慘世界》取自法國文豪雨果著作之名,劇情卻取材法國2005年10月時,發生在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當時有2名北非裔男孩為躲避警察緝捕而遭到電死,引起巴黎民眾抗議怒火,爆發多場暴動及焚車事件,時間長達三週、難以停歇。終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該事件一夕引爆了法國積怨已久的種族、平等、階級及教育等問題,不僅法國為此付出嚴重代價,時任總統席哈克為平息暴動,甚至不得不宣佈全法國進入緊急狀態。 本片提出現在法國仍有貧富差距、種族歧視、執法暴力等社會問題,且在過去數十年來從未受政府重視,終究導致抗暴事件如烈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與150年前文豪雨果的名著【悲慘世界】核心概念如出一轍,因此借其名諷刺當今社會。
2020
01/17
上映
然後我們跳了舞

然後我們跳了舞

And Then We Danced

瑞典導演雷凡阿金第三部作品,喬治亞第一部同志電影,在代表國家的民族舞團裡引爆同性情慾。「喬治亞國家舞團」兩個男孩的初萌愛情。一個陽剛、一個陰柔,萌發的愛意和情慾,都藉由喬治亞傳統舞統舞蹈表現。 將以《然後我們跳了舞》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瑞典導演雷凡阿金,講述一位喬治亞傳統舞團的明日之星,卻被陽剛的教練斥責過於陰柔軟弱,當他遇見舞團的新舞者,深藏的情感也被點燃。 最競爭的對手,竟是他最深刻的慾望… 父母都曾是頂尖的喬治亞舞者,梅拉布(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飾)自小耳濡目染,舞蹈不只在他的基因之中,站上舞台更是生命裡唯一的目標。但在保守的喬治亞國立舞團裡,「戰鬥芭蕾」需要剛毅之力,梅拉布總被批評舞步太過陰柔…。 新來的陽光男孩伊拉可里(巴奇瓦利契維里 Bachi Valishvili 飾)雖然戴著耳環、卻充滿魅力,跳起相同舞步更有著自己所缺乏的外放特質。擔心地位被他取代,梅拉布在意起他的一舉一動,但每個不經意的眼神交會,卻都讓他意亂情迷;對方狀似無意的身體碰觸,也逐漸勾起梅拉布心底最深的渴望…。 這使梅拉布原本熟悉的世界,瞬間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因為伊拉可里不僅是他最強的競爭對手,同時也是他最深刻的慾望。梅拉布意識到自己必須衝破枷鎖限制,並為自己的渴望冒險一搏…。 雷凡阿金冒著被保守反同的東正教狂徒的死亡威脅,回到家鄉喬治亞秘密拍攝這部充滿熾熱愛情的同志故事,藉由有「戰鬥芭蕾」之稱的喬治亞傳統舞蹈,對比男主角的情慾掙扎與渴望,影壇新星雷凡喬巴克阿尼超吸睛的演出,更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首映時博得滿堂喝彩。
2019
12/13
上映
風暴過後

風暴過後

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

多倫多影展話題電影。導演讓床頭人面對傷痛,猶豫要撕裂還是忘記。描述一對曾遭遇搶匪凌虐強暴的年輕夫妻,尚未走過創傷煉獄的兩人,卻在兩年後遇上當年的強暴犯。 《艾瑪的禮物》德國導演史凡塔迪肯最新作品《風暴過後》,描述一對曾遭遇搶匪凌虐強暴的年輕夫妻,尚未走過創傷煉獄的兩人,卻在兩年後遇上當年的強暴犯,讓他們陷入復仇與寬恕的矛盾交戰中。 麗芙與馬爾特是兩位年輕的老師,他們在地中海度假時,意外遭到三名年輕人攻擊。麗芙當晚遭到了性侵,馬爾特則對自己未能盡保護之責而感到愧疚。然而,重回正常生活的兩人,不願放棄這份愛情,他們不僅還在一起,更發展出共同面對創傷的力量…。 兩年後,馬爾特意外遇見了性侵麗芙的男人,立刻產生「尋求正義」的念頭。他開始跟蹤對方,想伺機展開報復。但當他將這想法告訴麗芙時,卻遭到麗芙的極力反對…。麗芙自認早已選擇寬恕,不想拿別人的過錯來逞罰自己;馬爾特則不能釋懷,堅持要讓施暴者伏法,甚至不惜自己動手…。 「報復」究竟是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正義」又能不能當作受害者的解藥?這使得他們小心翼翼呵護著的脆弱關係,又再一次面臨了最嚴峻的考驗…。 影片找來德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露易絲海爾、實力派男星麥斯米蘭布魯克納精彩詮釋這對夫妻,不僅藉由鏡頭細膩剖析受害者心境,也凝視夫妻日常衝突,試圖在充滿傷痛的生活展開救贖。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