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海鵬影業電影列表

2023
12/01
上映
轉生幻夢

轉生幻夢

Samsara

上映日期:2023-12-01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最新預告:轉生幻夢 預告
年輕人阿米德(阿米德柯曼尼Amid Keomany飾)正在照顧一位即將離世的老婦阿夢(席夢娜米拉萬Simone Milavanh飾),他隨身帶著〈西藏度亡經〉,為她朗讀典籍中生死奧祕,隨時幫助她順利輪迴轉世。阿夢的人生即將滅熄,阿米德的成年生活卻正要開始,他乘著小舟順著湄公河划行,遇到年少僧人畢恩(熊圖莫Toumor Xiong飾)向他探詢典籍奧祕,他於是隨著這群僧侶,前往了川流之源…。該片透過審視看不見的事物、來挑戰傳統的視覺敘事,並透過聽覺的體驗(人剛死時聽覺尚存),連結無數的記憶與情感,感受一種深具同理心、感人的、人文主義的體驗。 生命即將滅熄之際,也是另一場新生的開啟。《轉生幻夢》最驚人的是,觀眾在觀影中將會被邀請閉上雙眼,讓五感自然開啟,置身於滿溢光影和聲音的感官通道中長達15分鐘,成為近年最令人著迷的觀影體驗。並藉由聲光流轉,串接起兩大洲-亞洲寮國和非洲坦尚尼亞,兩個族群、兩種信仰和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體驗,彷彿能望見森林深處斑駁的陽光,看見天堂般的壯麗景象。萬物自有循環,大自然有其自我更新的力量,在電影《轉生幻夢》中完全展現無遺。
2023
11/17
上映
五月雪

五月雪

Snow In Midsummer

上映日期:2023-11-17 片長:1小時56分 歷史 劇情
最新預告:五月雪 預告
上個世紀50年代赫赫知名「普長春班」粵劇戲班的興衰故事,帶出南洋華人闖蕩異鄉半世紀的風雨飄搖,劇本氣勢磅薄、極具史詩格局。
2023
11/03
上映
折翼姊妹

折翼姊妹

Divine Factory

最新預告:折翼姊妹 預告
本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原先想拍攝一部劇情片,卻在勘景時意外發現這座同志桃花源-老闆和員工全都是LGBTQ,直嘆「他們的故事太豐富了,比編的劇本還精彩」,決定直接取材,更費時6年拍攝完成這部紀錄電影。 這部跨國合製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是由義大利裔台灣籍製片陳璽文(Stefano Centini)製作,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執導。劇情描述:在一座馬尼拉天主教雕像工廠中,所有員工、甚至包括老闆,全都是LGBTQ族群的社會邊緣人。他們每天窩在簡陋並受污染的環境裡,為菲律賓、甚至國際市場生產天主教雕像來維持溫飽。諷刺的是,向來不被天主教認同的他們,竟在這裡成了「造物主」,白天他們「造神」,晚上卻想變成「女神」。儘管教堂不認同他們自我認定的身分性別,他們依然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教堂做禮拜,並持續為教堂盡心盡力。 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該片成功捕捉了菲律賓人看似樂天、其實多愁善感性格,並一揭他們痴迷宗教文物的真正原因。
2023
10/20
上映
交響狂花

交響狂花

DIVERTIMENTO

上映日期:2023-10-20 片長:1小時54分 勵志
最新預告:交響狂花 預告
因夢想而偉大!《交響狂花》根據法國女指揮家札希雅齊奧尼(Zahia Ziouani)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所改編。 1995 年,17歲才華橫溢的札希雅(Zahia),夢想要成為一名指揮家,她的雙胞胎妹妹費圖瑪(Fettouma)則期望成為大提琴家。她們從小沉浸在古典交響樂的世界,古典交響樂不僅是她們生命中的一切,也是她們與家人的最愛,並期望能讓全世界每個人都喜歡。然而,不論是生長在巴黎郊區的底層社會,抑或具有阿爾及利亞血統的女性背景,都讓她們在實現夢想這條道路上,充滿了艱辛。 難以置信的是,在熱情、勇氣及無比決心的驅使下,17歲的她們竟然創建了文化多元的「嬉戲交響樂團」(Divertimento),並逐步實現她們雄心勃勃的夢想,顛覆了整個古典樂界。
2023
10/06
上映
塞納河上的船屋

塞納河上的船屋

On the Adamant

上映日期:2023-10-06 片長:1小時49分 紀錄 劇情
榮獲2023年柏林影展金熊獎。資深法國紀錄片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向來以溫暖真誠的電影語言感動觀眾,這部法、日合拍的紀錄電影,帶領觀眾來到1座極其特殊的精神病患日照中心,這是位於塞納河右岸的駁船「堅毅號」,一探片中4名患者的有趣日常。 這座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日間照護所,除了給予患者絕對尊嚴而聞名,更首創讓患者參與討論每周活動內容,讓他們自由挑選音樂、電影、繪畫、寫作、編織等各式課程,透過學習、相互鼓勵,讓在此療癒的患者,都能早日重獲健康的身心。
2023
09/28
上映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

上映日期:2023-09-28 片長:1小時20分 紀錄
人類與世界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剛就任的教宗方濟各,隨即前往義大利蘭佩杜薩島,除為遇難的移民禱告,並分擔家屬的哀痛。戰火與疫情危險交鋒下,他馬不停蹄出訪中東、伊拉克和庫德斯坦,撫慰宗教與戰爭衝突為人們帶來的傷痛。教宗方濟各在就任9年間,共進行37次旅行,走訪巴西、古巴、墨西哥、美國、加拿大、亞洲、非洲大陸等53個國家,呼籲世人正視貧困、自然與移民問題,並對戰爭發出譴責…。 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展現了教宗旅行世界各地、令人欽佩的作為:在巴西,他呼籲世人團結;在古巴,他鼓舞年輕人追尋夢想。在美國,他直指軍火販賣問題嚴重,並首度深痛檢討神父性侵未成年事件。在智利、在墨西哥,他呼籲要讓受刑人擁有尊嚴。在肯亞,他急欲解決貧窮問題;更為兒童的教育與權益,走訪加拿大和馬達加斯加…。 教宗曾站在耶路撒冷哭牆前,沉痛呼籲以色列、巴勒斯坦莫再重蹈覆轍;並在亞美尼亞,哀傷悼念種族大屠殺一百週年。他更在中非呼籲基督徒與穆斯林團結,應視彼此為一家人。並積極與俄羅斯牧首會面,促使天主教會與東正教會,將一千年來的衝突紛爭正式畫上休止符。而為消弭當前戰事,他更鋌而走險奔赴阿拉伯、土耳其、伊拉克、烏克蘭之間…。就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某個夜晚,教宗獨自走在羅馬無人的廣場上,思索著人類與世界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2023
08/25
上映
喵的詐騙集團

喵的詐騙集團

The Amazing Maurice

最新預告:喵的詐騙集團 預告
鎮上的食物不斷在消失,卻找不到任何一隻老鼠… 神奇街貓莫里斯不僅會說話,還聰明絕頂。他和偽裝成吹笛手的基斯、以危險豆豆為首的老鼠群,想出了一個完美的賺錢計畫,聯手詐騙純樸小鎮的人們。莫里斯先去恐嚇人們將有鼠疫,再派老鼠們在小鎮出沒,然後讓基斯假扮吹笛手,以笛聲驅趕老鼠離開,果然獲得人們豐厚的報酬。但老鼠們不想再繼續騙下去,他們執意想去「快樂天堂島」,一個老鼠和人類可以和平共處的聖地。莫里斯於是要求他們再進行最後一次詐騙,藉此籌措前往聖地的旅費。 當他們抵達惡布林茲小鎮、準備海撈最後一次時,卻發現一件怪事:鎮上雖已有兩名捕鼠人,食物卻仍不斷在消失,並且還找不到任何老鼠…。此時,莫里斯的詐騙計畫,同時也被鎮長的女兒美麗西雅給識破了。美麗西雅要求與莫里斯展開合作,以揭開食物不斷消失的背後秘密究竟為何?然而,他們沒想到的是,這次冒險竟然讓他們身處危險之中,因為一場邪惡的陰謀正等著他們…。
2023
08/11
上映
屍發現場

屍發現場

I Am The Abyss

上映日期:2023-08-11 片長:2小時6分 懸疑 驚悚
最新預告:屍發現場 預告
錯綜複雜的真相,是否能從黑暗中浮現? 湖底打撈出一條斷臂,五指塗滿血紅蔻丹,卻不見身體其他部位;警方選擇消極處理,唯有女偵探異常積極查緝。湖的對側發生一起年輕女子非意外溺水事件,所幸女子被陌生男子救起,但不待她恢復意識,男子便先行離去。白天,男子是按表操課的清潔工,回收並仔細記錄每家每戶的垃圾;夜裡,他潛入酒吧,試圖接近垃圾的女主人,而那些女人,剛好都塗著紅色指甲油。三個謎樣的角色交會,錯綜複雜的真相,是否能從黑暗中浮現? 身兼暢銷作家身份的義大利導演多納托卡瑞西,繼《霧中的女孩》和《謎宮》後,再度親自改編、執導驚悚燒腦之作,以強烈的影像風格,刻畫暗黑靈魂的故事線,彼此牽制交錯,創作出非典型的偵探犯罪電影,一窺邪惡的源頭。三個陌生的靈魂,卻都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若一同墜入深淵,是否反能從中找到救贖?
2023
07/28
上映
回不去的那座山

回不去的那座山

The Eight Mountains

上映日期:2023-07-28 片長:2小時27分 劇情
★2022 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2023 日舞影展 ★橫掃義大利金像獎 最佳影片等 14 項大獎提名 擁有這樣的摯友,人生何其有幸… 11歲的皮耶托(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 飾)隨父母搬到阿爾卑斯山麓的格拉納,並在這裡認識了布魯諾(亞歷山卓柏爾吉Alessandro Borghi 飾)。布魯諾是被遺忘在山村的最後一個孩子,由於父母常年在外,一直由叔叔撫養。皮耶托和布魯諾很快結為摯友,親密的情誼也引領兩人走入了一個未知的疆界。但布魯諾很快就被他的藍領父親帶離了格拉納,兩人從此也失去了聯絡…。 5年後,皮耶托重返格拉納,和布魯諾在酒吧巧遇,兩人卻尷尬地沒有說話。皮耶托因與父親關係不睦,從此也與山漸行漸遠。15年後,皮耶托因為父親去世而重返家鄉,並與布魯諾再度相遇,兩個男孩也都成了男人。布魯諾帶他登上山峰,兩人並以皮耶托父親遺留的石材木料,同心建造一棟房子。布魯諾繼續山居放牧,皮耶托則致力寫作,兩人快樂生活,重續這份相隔20年的情誼…。 隔年,皮耶托的前女友拉拉前來探訪,意外和布魯諾陷入熱戀,並生下一女安妮塔。此時,皮耶托對自己毫無成就的人生感到不滿,決定遠走尼泊爾重塑自己。志在四方的皮耶托,和心繫山峰的布魯諾,人生的每次相逢總會為彼此帶來愛與失去,面對過往的回憶與經歷,兩人找到了生命與友誼的真諦…。
2023
06/21
上映
淨化論

淨化論

The Conference

最新預告:淨化論 預告
為喚醒世人對80年前影響歷史重大的「萬湖會議」記憶,德國「全球銀幕電影」(Global Screen)與「康斯坦丁電影」(Constantin Film)聯合製作了這部由名導馬蒂格諾勒克(Matti Geschonneck)所執導的驚悚電影《淨化論》(The Conference)。這部電影的誕生的同時,也進行另一部紀錄片《萬湖會議—紀錄片》(The Wannsee Conference – A Documentary)的拍攝,並分別於不同管道放映,以不同形式提醒著世人納粹所帶來的沉痛歷史教訓。 內容- 1942年1月20日的早晨,在柏林大萬湖區的一棟豪華別墅裡,納粹政府的高層,包括蓋世太保、帝國總理府、內閣全體、警察以及重要幕僚們,意外受邀齊聚在一起…。 這是一場帝國保安總部部長萊茵哈德海德里希(Reinhard Heydrich)所發起邀請的早餐會,被後世稱為「萬湖會議」。晨會上唯一要討論的議題,就是被納粹稱為「猶太人問題最終解決方案」:該如何「系統性地解決」全歐洲為數1100萬的猶太人。 電影《淨化論》(The Conference)基於當時時任上級突擊大隊長的阿道夫艾希曼(Adolf Eichmann)所記錄的、至今僅存的一份會議紀要為劇情藍本,該文件也是迄今唯一能深入探索這場大屠殺之所以形成的最關鍵文件。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