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8
05/25
上映
克萊兒的相機

克萊兒的相機

Claire's Camera

上映日期:2018-05-25 片長:1小時9分 劇情
洪常秀編導,入選2017坎城特別放映。卡司伊莎貝雨蓓、金珉禧。 影展期間忙於銷售電影版權的珉禧,突然莫名其妙被女老闆辭退。閒來無事偶遇從巴黎來的克萊兒,兩人相談甚歡。透過克萊兒相機的拍立得照片,珉禧與女老闆、電影導演之間的三角關係逐漸浮現。而克萊兒的照片似乎有種奇妙力量,能「改變人的生命」,當然也包括珉禧的過去與未來。 近年備受坎城影展青睞的洪常秀,這回索性直接將故事舞台移至坎城,僅花兩週時間便拍攝出這部瀰漫南法悠閒氣息的輕快小品。除了御用女主角柏林影后金珉禧,洪常秀繼《愛,在他鄉》後再次與伊莎貝雨蓓合作,從坎城的度假海灘走入蜿蜒小徑,從咖啡桌談到餐桌,不變的是仍舊以大量對白拼貼出故事全貌。而劇中電影導演一角活脫是洪常秀對自身的嘲諷,幕前幕後,孰真孰假,提供了另一種窺看的樂趣。
2018
02/09
上映
完美結局

完美結局

Happy End

上映日期:2018-02-09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鋼琴教師》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執導,伊莎貝雨蓓、尚路易坦帝尼昂、陶比瓊斯主演。 「我的家庭真可愛,互相傷害不相愛。」 羅宏一家最近有點不平靜,不良於行的爸爸喬治(尚路易坦帝尼昂 飾演)歷經喪偶之痛,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姊姊安妮(伊莎貝雨蓓 飾演) 忙著處理公司的工地意外,還要操心不成材兒子到處闖禍;弟弟托瑪(馬修卡索維茲 飾演)將長期與前妻同住的女兒接回家,重新學習作一個好爸爸。在裝潢華美的深宅大院裡,一家六口各自揣著秘密心事過日子,面對不斷襲來的「驚喜」,看似完美的模範家庭是否真能迎來幸福快樂的完美結局? 奧地利名導麥可漢內克於1997年首次憑《大快人心》入選坎城正式競賽單元,之後幾乎所有作品皆順利入選且大有斬獲。2000年《巴黎浮世繪》獲頒人道精神特別獎。隔年的《鋼琴教師》獲頒評審團大獎外、一舉將男、女主角班諾馬吉梅與伊莎貝雨蓓分別拿下坎城影帝與影后頭銜,成為坎城少見能一部電影奪下三項正式競賽獎項的紀錄。2005年的《隱藏攝影機》拿下最佳導演與兩項特別獎。2009年《白色緞帶》讓導演首次登上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與四項特別獎項。上部作品《愛‧慕》二度榮頒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今年新作《完美結局》順利獲選正式競賽片角逐金棕櫚。
2017
05/12
上映
愛情陷阱

愛情陷阱

The False Secrets

上映日期:2017-05-12 片長:1小時23分 劇情
長相俊帥卻家道中落的窮小子杜弘(路易.卡瑞 飾)是貴婦艾拉敏特(伊莎貝.雨蓓 飾)的新任管家,儘管艾拉敏特是一位喪夫的寡婦但仍風韻猶存,杜弘底下對她傾心不已。此外,杜弘的前管家杜布瓦也在宅內工作,同時計劃著一個詭計,企圖要讓艾拉敏特愛上杜弘… 本片為歐洲劇場名導呂克.邦迪的電影遺作,靈感來自於他所執導廣受好評的舞台劇:大文豪馬里沃的浪漫喜劇《假秘密》。他將劇本、演員從台上延伸到舞台之後,包涵整個巴黎奧德翁劇院的各個走廊和房間,在戲劇和電影之間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定位。
2017
02/17
上映
她的危險遊戲

她的危險遊戲

Elle

上映日期:2017-02-17 片長:2小時10分 劇情
★2017第89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入圍 中年獨居的米雪兒,一天在家中忽然遭到黑衣蒙面者闖入攻擊,但她連療癒的時間都沒有,因為現實生活的人際亂局早已佔滿她思緒。前夫的新歡、兒子的無法獨立、老母親的荒誕生活、職場下屬的難以掌控,再加上自己早已走味的戀情,受創的恐懼餘悸只有在夜深人靜才來襲。直到她決定動手追查,事態卻逐漸失控,將她身邊所有人捲入性與暴力的漩渦⋯⋯。 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在片中過足戲癮、大展演技精髓,內斂深層的精準演出,將中產知識份子孤獨的女性形象,詮釋得絲絲入扣,層層剝解這個關於控制與權慾、施虐與受虐、順從與扭曲的性道德故事。
2017
01/26
上映
伴手禮

伴手禮

Souvenir

上映日期:2017-01-26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影像風格以「超脫世俗的頑劣和清新之風」盛名的導演巴沃德弗恩(Bavo Defurne)繼首部長片《鄰家男孩》( Noordzee, Texas)睽違五年,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及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凱文阿札伊斯聯袂打造一件將深藏影迷心中的「伴手禮」。 劇情描述,曾是樂壇的一顆閃亮璀璨的歌手,如今選擇洗盡鉛華、無所眷戀,隱身於一家肉品工廠上班平凡度日。剛進工廠打工的年輕拳擊手,發現她曾是70年代以些微差距敗給瑞典ABBA樂團的歌手,為法國拿下「歐洲歌唱大賽」第二名,但昔日輝煌已成褪色殘片,她閉口不談塵封許久的秘密。對他一見傾心的拳擊手試著打開她退卻封閉的心房,鼓勵她東山再起,又自願當她的經紀人,但重返樂壇的路是陌生又熟悉,她發現自己不僅渴望掌聲、渴望舞台,更是無法忘懷心中那份紀念品…。 電影《伴手禮》在沁人心脾的柏拉圖式愛情關係中,豐富細膩的感情流露,伴隨嫋嫋動人的主題曲,導演精確處理這段特殊關係,引導恰如其份的情感流動,最大功臣是兩位演技派黃金組合的極致詮釋,完美傳達出角色於劇本之外的強烈張力,勾勒出年輕人樂觀、冷眼看待疲倦失意者的揪心拉扯,精彩演出男女主角對愛情及舞台掌聲的強烈渴望,複雜心情詮釋得絲絲入扣。 這是一部跳出傳統格局的浪漫愛情詩篇,更是伊莎白雨蓓近年最獨特且最值得一看的演出。整部電影宛如悄然降至心中的伴手禮,或許是來自一處風景、一抹紅衣或一首歌,等你細細咀嚼,再三回味。
2016
12/16
上映
鋼琴教師

鋼琴教師

The Piano Teacher

上映日期:2016-12-16 片長:2小時10分 劇情
艾莉卡(伊莎貝·雨蓓飾演)年屆40,單身又知名的維也納鋼琴老師,她和有掌控欲的母親一起生活。在中產階級知識份子的生活背後,艾莉卡唯有在偷窺他人做愛、自殘的儀式中,才能獲得些許滿足。在一場私人音樂會裡,年輕俊美的男學生華特(貝諾特·馬吉梅飾演)愛上她,並且瘋狂迷戀般地追求她,兩人展開一場互相「性虐待/被虐」的愛情旅程……
記憶乍響

記憶乍響

Louder Than Bombs

上映日期:2016-12-16 片長:1小時49分 劇情
將秘密埋藏心深處,就是最大的心靈炸彈。 著名的戰地攝影女記者伊莎貝(伊莎貝雨蓓 飾),在意外車禍中不幸喪生,她的丈夫帶著他們的小兒子獨自生活,三年後,離家多年的大兒子約拿(傑西艾森柏格 飾)為了母親的攝影回顧展,再次與家人們聚首。三人在籌備攝影回顧展的過程中,屬於他們家中潛藏已久的秘密竟被層層揭開,他們才發現自己並不認識真正的母親伊莎貝…。 原來,就算是深愛著的家人都仍擁有最不為人知的一面。究竟該相信自己記憶中的母親形象,還是得拼湊出真正的樣貌?該解開的,是秘密本身,還是生命的必然? 人們總試圖遺忘哀傷,卻更哀傷於這種遺忘。在記住與淡忘間,三個男人被迫檢視自己和家人的關係,重新定義「家」的涵義。
2016
07/15
上映
愛情未來

愛情未來

Things to Come

上映日期:2016-07-15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愛情未來》由米雅·韓桑-露芙執導,更榮獲2016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有史上最會演戲影后之稱的《鋼琴教師》伊莎貝·雨蓓、《巴黎電幻世代》羅曼·克林卡共同主演。 影后伊莎貝·雨蓓這次飾演在巴黎教哲學的老師教師娜塔莉,看似生活美滿、工作穩定,兒女聽話。但美好的生活突然變了調,母親一直需要娜塔莉的照顧、丈夫有了外遇、孩子長大後也離開家裡,此時以前最喜歡的學生法比安來訪,他告訴娜塔莉在山上有不同的生活,娜塔莉決定帶著母親的黑貓,前往嶄新的世界 伊莎貝·雨蓓精準到位的表演,精彩詮釋這位女老師的混亂與掙扎,演技自然不浮誇,又令人動容堪稱奇觀。《愛情未來》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執導過《巴黎電幻世代》的年輕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更成為柏林影展史上第二位拿到導演獎的女性,看似小品的情節,卻深刻探討哲學與人生思維,影片敏感細緻,在柏林影展首映後不但深受影評高度讚譽,更有人稱《愛情未來》為近年來傑作。
2016
04/29
上映
愛重逢以後

愛重逢以後

Valley Of Love

上映日期:2016-04-29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2015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情慾修道院》紀洛姆·尼克婁執導,《情慾修道院》伊莎貝·雨蓓、《玫瑰人生》傑哈·德巴狄厄主演。一部既抽象又真實的驚悚片,關於生命與死亡、愛與哀悼,遊走在迷失與領悟之間。 伊莎貝和傑哈原是一對夫妻,離異多年,卻在兒子自殺六個月後分別收到兒子的信,請他們前往美國加州死亡谷,並說他會在沙漠某處現身與他們會面。儘管內心充滿疑惑,兩人仍順從兒子遺言,在炙熱的荒原中並肩前行,尋找兒子離世的原因,也為了見愛子最後一面與他道別…。 歐洲影壇兩大傳奇伊莎貝·雨蓓與傑哈·德巴狄厄繼三十五年前的《路路》(Loulou)後再次攜手前進坎城,問鼎金棕櫚。雨蓓曾說,與傑哈德巴狄厄合作演出一對闊別多年的夫妻,讓一切不再是虛構,而是「真正」的久別重逢。兩人的影迷遍佈全球,稱本片為全世界藝術片影迷引領期待的作品,一點都不為過。
2014
12/12
上映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

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

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

上映日期:2014-12-12 片長:1小時36分 愛情 劇情
《因為愛情》入選2014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導演奈德班森找來曾是女友的潔西卡雀絲坦擔綱女主角並身兼監製。為了呈現「每個愛情故事都有兩面」的觀點,他將電影拍攝成兩個版本:一部從丈夫(男方)的視角拍攝,另一部以妻子(女方)的視角敘事,讓觀眾體驗到男女雙方不同的愛情觀點。 本片為男方版本,描述相愛多年的妻子(潔西卡雀絲坦飾演)被悲傷淹沒,在留下成堆費解的話語和滿屋的迷惑後,就這樣消失在康納(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生活之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康納發狂似地四處探問尋求解答,不僅和代溝深厚的老爸重拾溝通、和死黨翻臉激辯,甚至向不太喜歡自己的丈母娘求教。然而,在能梳理出清晰結論之前,康納似乎得先拯救自己,逃離回憶的漩渦…。 英文片名《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其中「Eleanor Rigby」是源於英國天團「披頭四」的經典歌曲之一。該曲刻劃寂寞、哀傷、憂鬱的情境,和片中女主角被悲傷壓得喘不過氣,以及和丈夫面對悲傷不同的處理方式,進而產生的寂寞感都十分契合,所以才選用這個歌名當成片名,正好也是片中女主角的名字。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