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9
伴手禮
我要評分
伴手禮

伴手禮

Souvenir

上映日期:2017-01-26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影像風格以「超脫世俗的頑劣和清新之風」盛名的導演巴沃德弗恩(Bavo Defurne)繼首部長片《鄰家男孩》( Noordzee, Texas)睽違五年,與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及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凱文阿札伊斯聯袂打造一件將深藏影迷心中的「伴手禮」。

劇情描述,曾是樂壇的一顆閃亮璀璨的歌手,如今選擇洗盡鉛華、無所眷戀,隱身於一家肉品工廠上班平凡度日。剛進工廠打工的年輕拳擊手,發現她曾是70年代以些微差距敗給瑞典ABBA樂團的歌手,為法國拿下「歐洲歌唱大賽」第二名,但昔日輝煌已成褪色殘片,她閉口不談塵封許久的秘密。對他一見傾心的拳擊手試著打開她退卻封閉的心房,鼓勵她東山再起,又自願當她的經紀人,但重返樂壇的路是陌生又熟悉,她發現自己不僅渴望掌聲、渴望舞台,更是無法忘懷心中那份紀念品…。

電影《伴手禮》在沁人心脾的柏拉圖式愛情關係中,豐富細膩的感情流露,伴隨嫋嫋動人的主題曲,導演精確處理這段特殊關係,引導恰如其份的情感流動,最大功臣是兩位演技派黃金組合的極致詮釋,完美傳達出角色於劇本之外的強烈張力,勾勒出年輕人樂觀、冷眼看待疲倦失意者的揪心拉扯,精彩演出男女主角對愛情及舞台掌聲的強烈渴望,複雜心情詮釋得絲絲入扣。

這是一部跳出傳統格局的浪漫愛情詩篇,更是伊莎白雨蓓近年最獨特且最值得一看的演出。整部電影宛如悄然降至心中的伴手禮,或許是來自一處風景、一抹紅衣或一首歌,等你細細咀嚼,再三回味。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