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7
11/24
上映
海邊的李爾王

海邊的李爾王

Lear On The Shore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高齡化社會,現代李爾王式的悲劇。 一生出演過無數電影、舞台劇的日本國寶級演員兆吉(仲代達矢 飾),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未詮釋過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步入高齡的他儘管對演戲,仍保有相當的熱忱,甚至開班授課,卻在被懷疑患有失智症後,遭到他的長女由紀子(原田美枝子 飾)和弟子行男(阿部寬 飾)遺棄,被迫寫下遺囑,被送入高級老人院。 我只想存在於,我所能記得的回憶中... 某天,兆吉逃出老人院,獨自一人徘徊在海邊,卻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小女兒申子(黑木華 飾)。兆吉當年因為無法原諒申子未婚生子,而將她趕出家門。過往回憶湧現,兆吉從申子身上彷彿看到了李爾王最疼愛的小女兒寇蒂莉亞的影子,自己的遭遇竟與李爾王如此類似……故事以莎士比亞悲劇「李爾王」為基底展開,細膩刻劃出屬於主角兆吉真實人生最後光輝。 本片是小林政廣導演與日本電影泰斗仲代達矢第三度合作。仲代達矢曾經在黑澤明鉅作《亂》飾演東方的「李爾王」,此次以84歲高齡再度出演「李爾王」,為日本當今影壇的不二人選。其他演員陣容還包括黑木華、原田美枝子、小林薰、阿部寬等豪華實力派演員。本片關注「失智症」主題,引起日本失智症相關團體全面支持。
2017
06/16
上映
戀妻家宮本

戀妻家宮本

Koisaika Miyamoto

上映日期:2017-06-16 片長:1小時57分 溫馨 劇情
最新預告:6.16《戀妻家宮本》
★ 超夯日劇《女王的教室》編劇 首度挑戰大銀幕 ★ 天海祐希與阿部寬攜手 搞笑尺度大開 改編自重松清的作品「家庭餐廳」, 故事描述一對夫婦宮本陽平及美代子,在孩子離家生活後,重新開始兩人世界。某天,陽平無意間發現美代子在幾年前填寫好的離婚協議書,讓陽平不知所措,卻又不敢開口…內心糾結萬分的他,才開始慢慢瞭解家庭的意義,希望能彌補兩人之間的感情。
2016
09/02
上映
比海還深

比海還深

After the Storm

上映日期:2016-09-02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曾獲得文學獎的作家良多(阿部寬 飾)風光一時,如今卻不得志兼差當起私家偵探,甚至還把當初獲獎的獎金跟兼差的薪水都花在賭博上,最後連自己小孩的學費都付不起,前妻(真木陽子 飾)帶著兒子離他而去。 眼看獨自在老人社區生活的年邁母親(樹木希林 飾)及前妻、兒子漸漸有了自己的生活,良多終於決心振作想重新融入一家人的生活,並在兒子人生中找到一席地位。突如其來的颱風夜將良多、妻兒、母親一家人困在一起,僅此一夜的家庭時光就此展開…
2016
06/17
上映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Everest: The Summit Of The Gods

上映日期:2016-06-17 片長:2小時3分 冒險 劇情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是挑戰登上聖母峰的故事,在日本上映票房亮眼。岡田准一飾演山岳攝影師深町誠,試圖登上聖母峰的時候,同行的友人卻意外死亡,深受打擊的他在某日發現了一台藏著秘密的百年相機,並且認識了由阿部寬飾演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沒想到這台相機卻是羽生的!?為了查出秘密,深町決定和羽生一起再次登上聖母峰...。
2014
05/01
上映
羅馬浴場2

羅馬浴場2

Thermae Romae II

上映日期:2014-05-01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劇情
奇蹟!古羅馬人阿部寬再次穿梭澡堂拯救全世界! 阿部寬、上戶彩原班人馬再度爆笑穿越時空 穿越2000年的時光,傳說中的男人,回來了!阿部寬再次穿梭澡堂拯救全世界! 路西斯(阿部寬 飾)奉命為競技場上的神鬼戰士打造具有療效的浴場,苦無靈感的他決定再度穿越時空,向在澡堂設計雜誌工作的真實(上戶彩 飾)和扁臉族求救,這一次。另一方面,當他再次創造出一座嶄新的澡堂時,羅馬皇帝哈德良與元老院卻出現緊張的對立關係,也使羅馬帝國陷入一分為二的動亂危機,路西斯有辦法挽救羅馬帝國的滅絕危機嗎?
2012
09/16
上映
青鳥

青鳥

The Blue Bird

上映日期:2012-09-16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重松清名作,由中西健二 執導,男星阿部寬飾演一名有口吃的國文老師,以「青鳥信箱」拯救受到校園暴力對待的孩子們。 野口同學因為受不了同學的霸凌自殺了,僥倖不死的他只能選擇轉學。全校師生都刻意忘記這件事,然而,新學期的開始,班上來了一名代課老師(阿部寬飾)。雖然身為國文老師,但他卻有嚴重的口吃。村內每天都向野口缺席的座位道早安,村內告訴全班同學「遺忘」野口是卑鄙的行為。 面對霸凌、欺侮等種種校園問題,學校設立了「青鳥信箱」接受學生諮詢,這些無法與同學順利相處的孩子、或是因為老師的教導不當而受傷的孩子,只要與村內老師相遇,就會開啟他們不同的人生。村內老師猶如帶來幸福的「青鳥」,悄悄的降臨在校園間…。
2012
08/31
上映
羅馬浴場

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

上映日期:2012-08-31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劇情
超人氣漫畫改編 史上最搞笑題材躍上大銀幕 奇蹟式完美選角 阿部寬古羅馬造型爆笑演出 300萬人瘋狂推薦 雙周冠軍票房飆破40億 在古羅馬時代,去澡堂放鬆心情是最流行的文化,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對工作充滿熱誠的澡堂建築師路西斯﹝阿部寬飾﹞,時常感嘆羅馬的澡堂缺乏新意,但自己卻苦無靈感,在某次意外後,他竟然能穿梭於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一切嶄新的現代澡堂技術都超乎路西斯的想像,擁有高度澡堂文明的「扁臉族」﹝日本人﹞更是震撼路西斯的心靈,在時代的衝擊和文化的差異下,路西斯是否能帶著意外獲得的「靈感」回去拯救古羅馬世界呢?
2012
04/27
上映
來自天國的喝采

來自天國的喝采

Cheers From Heaven

上映日期:2012-04-27 片長:1小時54分 歌舞 劇情
日本性格男星阿部寬主演,演出沖繩音樂村創辦人仲宗根陽的真實故事,他在2005年音樂村正要起步時病倒,2009年與世長辭,NHK曾於2006年播出他的紀錄片,感動全日本無數觀眾。 11年前,沖繩的本部町,大城陽(阿部寬飾)經營著紫陽花便當店,熱愛音樂的他,看著經常來店裡買便當的年輕高中生為了練團場地煩惱,決定無償提供便當店的工作室作為練團場所,出錢出力親自打造錄音室「紫陽花音樂村」,但必須遵守「保持禮貌、考試成績不能有紅字、能體諒他人」這三個規定才能使用。 小小的音樂村吸引了許多懷抱著音樂夢想的年輕學子,一個個音符串成了激勵人心的音樂,「紫陽花音樂村」也漸漸上了軌道,就在此時,大城卻被檢查出罹患末期癌症,只剩下三個月不到的生命… 紫陽花音樂有限公司成立後,培育出許多音樂人才。2008年1月只剩下三個月生命的仲宗根陽,擔任沖繩本部町觀光大使,並因「紫陽花音樂村」獲頒沖繩時報地區貢獻獎。而後於2009年11月15日逝去,享年42歲。
2012
04/20
上映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The Wings Of The Kirin

東野圭吾「加賀恭一郎」系列小說改編,電視劇《新參者》原班人馬上陣,阿部寬、新垣結衣、溝端淳平、中井貴一主演。 故事敘述一名男子陳屍在東京都日本橋上,他被刺傷腹部,連續行走八分鐘都未求救,最後在橋上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底下斷氣身亡。 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陷入意識昏迷狀態…。這一切的真相都交由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飾)來調查。而在調查過程當中,加賀逐步深入被害者與加害者家族中,才揭開不為人知的秘辛…。 本片原著作者東野圭吾表示「麒麟之翼」是他最完美的傑作。阿部寬在片中展現演技,詮釋刑警加賀充滿洞察力與速度感的男性魅力。飾演被害者的中井貴一在片中則是一位平凡家庭的父親,然而他與家庭成員的不堪過往,將是本故事所要傳達的主題。
2009
04/03
上映
橫山家之味

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上映日期:2009-04-03 片長:1小時54分 溫馨
最新預告:橫山家之味
★日本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 強勢問鼎 ★多倫多影展影評人票選最佳影片、阿根廷銀海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 ★日本每日映畫獎最佳男主角、日本報知映畫賞最佳女配角 ★倫敦影展、南特影展、維也納影展、釜山影展、鹿特丹影展 繼【東京鐵塔】後,2009年度最溫暖人心的日本電影 一些隨口說出的約定還來不及實現,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動被淡淡地忽略,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已經是夏末的季節了,院子裡的紫薇花開得璀璨,黃斑蝶在山坡上翩然飛舞著。橫山良多與妻兒一同返回位於湘南海邊的老家。久違的橫山一家人,每年只有在大哥純平的忌日才會團聚。在沁涼的麥茶、紅透的西瓜、母親的絕手好料理炸玉米天婦羅,加上外賣的頂級壽司和鰻魚飯之間,閒散地度過看似平凡的一天。然而他們細細分享品嘗著的,卻是歡笑背後隱隱的哀傷,小心翼翼的對話又忍不住的爭執中,不經意觸動的回憶,以及深藏在彼此心中不曾說出口的秘密…。 【橫山家之味】是導演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於坎城影展獲獎後,再次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不同的是【橫山家之味】是在導演雙親相繼離世後的作品,他希望能拍出一部充滿歡笑而富生命力的電影獻給父母。透過靜謐的綠蔭、低迴的鄉愁,藉由已經離家的成年孩子們返家與年邁的父母共渡夏日時光,一個看似簡單平凡的故事,在幽默溫暖,卻又帶點任性地,如同翻閱家族裡的老相片簿那般,捕捉生命中點滴細微卻又引起層層漣漪的悸動。也讓人憶起日本電影巨擘小津安二郎在【東京物語】中那份屬於家族親情的淡淡的哀愁。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