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海邊的李爾王
我要評分
海邊的李爾王

海邊的李爾王

Lear On The Shore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高齡化社會,現代李爾王式的悲劇。

一生出演過無數電影、舞台劇的日本國寶級演員兆吉(仲代達矢 飾),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未詮釋過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步入高齡的他儘管對演戲,仍保有相當的熱忱,甚至開班授課,卻在被懷疑患有失智症後,遭到他的長女由紀子(原田美枝子 飾)和弟子行男(阿部寬 飾)遺棄,被迫寫下遺囑,被送入高級老人院。

我只想存在於,我所能記得的回憶中...

某天,兆吉逃出老人院,獨自一人徘徊在海邊,卻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小女兒申子(黑木華 飾)。兆吉當年因為無法原諒申子未婚生子,而將她趕出家門。過往回憶湧現,兆吉從申子身上彷彿看到了李爾王最疼愛的小女兒寇蒂莉亞的影子,自己的遭遇竟與李爾王如此類似……故事以莎士比亞悲劇「李爾王」為基底展開,細膩刻劃出屬於主角兆吉真實人生最後光輝。

本片是小林政廣導演與日本電影泰斗仲代達矢第三度合作。仲代達矢曾經在黑澤明鉅作《亂》飾演東方的「李爾王」,此次以84歲高齡再度出演「李爾王」,為日本當今影壇的不二人選。其他演員陣容還包括黑木華、原田美枝子、小林薰、阿部寬等豪華實力派演員。本片關注「失智症」主題,引起日本失智症相關團體全面支持。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