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0
04/24
上映
日暮

日暮

Sunset

上映日期:2020-04-24 片長:2小時22分 劇情
以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闖出名聲的導演拉斯洛杰萊斯新作,入圍2018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13年,心念已逝父母的伊莉絲決定回到故鄉布達佩斯,見證了一個偉大文明的潰堤。 《日落》背景設定於1913年、身為當時歐洲核心城市的匈牙利布達佩斯。一名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子來到這裡,希望在已故雙親曾經營的傳奇帽子店工作卻遭拒絕,但卻意外得知自己還有一名哥哥,決心展開找尋親人的自我追尋旅程。在布達佩斯的黑暗角落,她目睹了無數不為人知的驚人秘密,更見證了一個偉大文明將如何因戰爭而迅速崩壞潰堤。 有時候該相信自己的直覺勇氣… 還是旁人的流言緋語?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13年,心念已逝父母的伊莉絲決定回到故鄉布達佩斯,希望能到父母所創的高端女帽店工作。然而,曾被喻為歐洲中心的布達佩斯已物是人非,家族店鋪早已易主,倔將的伊莉絲在城裡四處探問,意外得知自己有一位哥哥,自此展開找尋親人和自己過往的旅程。政局與社會風雨飄搖,伊莉絲單身闖入城市邊緣的地下社會,置身充滿謠言與敵意中的她最終能與哥哥相逢嗎?
2020
02/21
上映
吹哨奇案

吹哨奇案

The Whistlers

上映日期:2020-02-21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72屆坎城主競賽,導演柯內流波蘭波宇作品。講述羅馬尼亞警探克斯提試圖到一個小島上救出人質,然而,他必須學會小島的怪奇方言,且即將失傳的古老口哨語。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羅馬尼亞代表。一個羅馬尼亞警探克斯提試圖到戈梅拉島這個地方的監獄,釋放一位商人。然而,警察最大的困難是要學會地方的方言,一種吹口哨混雜吐痰的奇特語言。 劇情描述,羅馬尼亞警探克斯蒂,鋌而走險幫忙黑道揪出叛徒。但想在警方嚴密監控下救出『人質』,唯一方式就是不透過任何現代方法,使用最天然且即將失傳古老口哨語。當起雙面警探的他,被迫被去西班牙小島,開始學起吹哨語,但卻發現整起事件沒有他想的那麼簡單。 誰在洩密?誰被策反?忠誠與信任不過是表象的糖衣。包裹底下的爾虞我詐才是毒藥。要錢?要命?要美人?已經命懸一線的克斯蒂要如何扭轉乾坤,打出完美結局?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盛讚:「以緊湊爆炸的節奏交代了一個官兵捉強盜卻又不斷反轉的類型故事,片中角色以古老的『口哨語』(一種宛如鳥叫的語言模式)溝通,間或穿插對經典老片的致敬,以及古典音樂的巧妙推動,各種『老』元素組合成一個帶有喜劇元素卻又帶暗暗諷刺的新類型片。」
2019
03/15
上映
闇罪無間

闇罪無間

Dark Crimes

上映日期:2019-03-15 片長:1小時33分 懸疑 驚悚
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亞歷山卓阿拉納斯執導,《神鬼獵人》製片群打造《龍紋身的女孩》式犯罪懸疑電影。金凱瑞繼《靈異23》後,再度詮釋瘋魔角色。 當警探塔德克(金凱瑞 飾)意外發現一樁兇殺懸案,竟與一本暢銷小說的情節不謀而合,讓他開始懷疑小說作者克里斯多福(馬頓裘柯西 飾)涉案的可能性。在塔德克追查克里斯多福與他的性工作者女友卡希雅(夏綠蒂甘絲柏 飾)的同時,他發現自己早已深陷在隱藏於案件背後的謊言、性愛與暴力之中無法脫身……
2017
09/01
上映
陌路狂犬

陌路狂犬

Dogs

上映日期:2017-09-01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2016年的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費比西獎。羅馬尼亞導演柏登米利卡執導。入選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 來自都市的男子打算賣掉祖父遺留在邊境的大片土地,但暗夜中總有不明份子蠢蠢欲動,離開後即失去蹤影的朋友、當地老警長的聲聲警告,他才發現這片荒涼的土地潛藏著不可告人的黑暗勾當。突如其來的暴力殺戮,懾人影像與聲響下,緩慢卻充滿張力的狩獵,有如羅馬尼亞版本的《險路勿近》,靈感來自導演童年的鄉野經驗,在類型電影外表下,反類型敘事和曖昧開放的情節動機,刻劃人心如動物般無法自抑的原始暴力。
2017
01/06
上映
畢業風暴

畢業風暴

Graduation

上映日期:2017-01-06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 榮獲2016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2016 坎城影展競賽片單元 ★ 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6 BFI倫敦影展 ★ 《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克里斯汀·穆基 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 外科醫師自幼用心栽培愛女,請來最好家教,只為讓她高中畢業出國深造。女兒終不負眾望申請到英國頂尖學府獎學金,只差通過最後兩天的畢業考,便可一帆風順踏上人生勝利組;然而大考前夕,女兒在上學途中被神祕歹徒攻擊,險遭性侵,右腕更嚴重受傷。醫師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 穆基此次同樣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勾勒一位慈父疲於奔命的擔憂與無奈,透過精準的劇本,將戲劇性的道德危機、人物的情感衝突,濃縮在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下。當年在漢內克《白色緞帶》裡飾演小女孩的瑪麗亞道格斯,在片中展現多層次豐富演技,從襲後充滿恐懼、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再到質疑反抗父親規劃的少女,為本片看似黯淡陰冷的羅馬尼亞社會,帶來一絲改變的曙光。
2013
08/16
上映
愛的佔有慾

愛的佔有慾

Child's Pose

上映日期:2013-08-16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本片獲得2013柏林影展金熊獎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是年僅38歲的羅馬尼亞導演卡林彼得奈特的第三部電影。影片藉由一樁意外車禍,以寫實鏡頭層層逼近母子間的衝突與愛憎情結,更暗諷羅馬尼亞懸殊的貧富差距與政治腐敗的現狀。 事業有成,人脈豐沛的室內設計師柯娜麗只有一個孩子,32歲的兒子巴布,用盡各種方法想離開她的掌控。他搬離家,只聽女友卡門的話,而柯娜麗看卡門很不順眼,覺得她配不上自己的寶貝兒子。然而,巴布卻鐵了心想要脫離強勢母親的懷抱,透過一次次強烈衝突表達自己的不滿。 巴布開車超速撞死了一名14歲的窮人家小男孩。柯娜麗為了息事寧人,於是積極動用人脈關切該案,更收買證人、警察,更改筆錄,想辦法擺平受害者家屬,只為免除兒子的牢獄之災,並逼迫兒子搬回家中,方便她的掌控。 愛與佔有慾,僅有一線之隔,對於成年的巴布來說,如此強勢的母愛與控制慾,讓他快要窒息。巴布一方面想要掙脫母親的控制,但不知不覺他的性格已深受母親的管教影響了。
2010
09/03
上映
黃金年代狂想曲

黃金年代狂想曲

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

上映日期:2010-09-03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黃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是由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 2 Days)所發展出來的系列短片集,並由曾來台的羅馬尼亞大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親自編導,率領另四名新銳導演聯合執導而成。 「黃金年代」(約1980-1989)係指共產政權強人希奧賽古(Nicolae Ceausescu)統治羅馬尼亞最後十年的黑暗時期,卻被當時政宣部門愚民為史上的繁華盛世。《黃金年代狂想曲》即蒐羅這段時期的許多狂想故事,一段段藉由民眾口耳相傳的非主流歷史,他們共同的特色是新奇、怪誕又深具趣味性,並充滿著人們想擺脫極權壓迫的超現實風格。這種「幽默」天性,讓羅馬尼亞人民在這段時間內依然能保持活力、樂天度過;而《黃金年代狂想曲》則試圖重新找回這種氛圍,帶您一一領略當時小人物的辛酸與樂天。 在《黃金年代狂想曲》中,我們將看到極權政治帶來的荒謬:當高層下鄉考察,民眾造勢迎接的荒腔走板…;在官方照片中,決不能讓希奧賽古對西方政客脫帽致敬的馬屁文化導致的一場大烏龍…。我們也會看到在民生物資極度匱乏下,一名農場司機竟因雞蛋而開啟了外遇之門;而一名警察想偷宰豬隻滿足口腹,卻意外將耶誕禮物變成了肥豬炸彈…。這部《黃金年代狂想曲》國際完整版總長約165分鐘,集結了六則不可思議、卻極度真實的奇特故事,並分成1、2兩集,精彩拼貼出一個一個瘋狂絕妙的荒謬時空,在那兒,食物比鈔票重要、自由勝過愛情,唯有生存才是王道…。瘋狂新奇、充滿異想的《黃金年代狂想曲》將帶您大開眼界,千萬不能錯過!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