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畢業風暴
我要評分
畢業風暴

畢業風暴

Graduation

上映日期:2017-01-06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 榮獲2016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 2016 坎城影展競賽片單元

★ 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

★ 2016 BFI倫敦影展

★ 《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克里斯汀·穆基 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

外科醫師自幼用心栽培愛女,請來最好家教,只為讓她高中畢業出國深造。女兒終不負眾望申請到英國頂尖學府獎學金,只差通過最後兩天的畢業考,便可一帆風順踏上人生勝利組;然而大考前夕,女兒在上學途中被神祕歹徒攻擊,險遭性侵,右腕更嚴重受傷。醫師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

穆基此次同樣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勾勒一位慈父疲於奔命的擔憂與無奈,透過精準的劇本,將戲劇性的道德危機、人物的情感衝突,濃縮在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下。當年在漢內克《白色緞帶》裡飾演小女孩的瑪麗亞道格斯,在片中展現多層次豐富演技,從襲後充滿恐懼、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再到質疑反抗父親規劃的少女,為本片看似黯淡陰冷的羅馬尼亞社會,帶來一絲改變的曙光。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