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0/20
上映
杜巴利伯爵夫人

杜巴利伯爵夫人

Jeanne du Barry

★ 榮膺 2023 坎城影展開幕片 ★《神鬼奇航》《剪刀手愛德華》強尼戴普睽違3年強勢回歸大銀幕 ★《我心深愛的國王》法國鬼才女導麥雯 自編自導自演 ★ 重金打造,重現法王路易十五與情婦杜巴利伯爵夫人的愛恨糾葛 ★ 開片榮登法國法語片票房冠軍,票房累計破億台幣 珍妮出身平凡,儘管是個沒沒無聞的平民百姓,仍對生活充滿野心與抱負。在歷經了修道院枯燥的少女生活後,珍妮與母親來到紙醉金迷的巴黎,試圖憑藉著自己的聰慧與姿色,在壁壘分明的社會階級中向上攀登。珍妮倚靠著魅力流連在許多有錢男人之間,最終成為了杜巴利伯爵的情人。然而在某次與國王路易十五精心策畫的會面中,竟意外讓國王路易十五對珍妮一見鍾情,這場邂逅之後,珍妮成為了墜入愛河的國王的情婦,而珍妮帶便著一身的爭議進入了凡爾賽宮,她的出現也在這保守封建的貴族社會中引起軒然大波。 《杜巴利伯爵夫人》取材自真實歷史人物,找來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飾演癡情國王路易十五,曾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法國才女導演麥雯則一手包辦編、導、演,演出在封建階級中逆流而上的國王情婦杜巴利伯爵夫人。這部斥資千萬美元的時代巨作,不僅還原了十八世紀凡爾賽宮內的鋪張奢華,更試圖對杜巴利伯爵夫人在歷史上放蕩的惡女形象做出翻轉。《杜巴利伯爵夫人》風光榮膺第 76 屆坎城影展的開幕片,在首映後獲得了觀眾超過 7 分鐘的掌聲好評。
2022
12/30
上映
美好的早晨

美好的早晨

One Fine Morning

上映日期:2022-12-30 片長:1小時53分 愛情 劇情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最大獎【歐洲電影獎】 ★歐洲電影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法國代表前五強 ★動人口碑橫掃多倫多影展、芝加哥影展 ★才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 X 法國影后蕾雅瑟杜 照顧家人與自我實現 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美麗人生? 珊卓拉是一位獨自撫養女兒的年輕母親,她定期探望已退休的哲學教授父親,並為了父親的照護而全力奔走。就在人生緊湊到令人喘不過氣的時刻,珊卓拉與許久未見的克萊門特再度相逢,儘管兩人彼此吸引,但橫跨在新戀情間的複雜關係卻讓彼此遲疑...... 一段傾心的戀曲,一場電光火石的生命體悟,永恆或許在遠方,卻也可以是那一個美好的早晨。
2020
12/18
上映
85年的夏天

85年的夏天

Summer of 85

上映日期:2020-12-18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改編自小說《在我墳上起舞》。1985年的夏天,海濱小鎮少年艾雷在一次翻船意外結識出手相救的大衛,性格迥異的兩人卻意外擦出愛的火花,卻也煉出猜忌心魔。
2020
08/14
上映
夏天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A Tale of Summer

上映日期:2020-08-14 片長:1小時54分 劇情
法國新浪潮愛情大師艾力侯麥的四季故事:夏天的故事。賈斯柏找到了他生命中白玫瑰、紅玫瑰與薰衣草,卻無意間走進了愛情的迷魂陣中。 「我看似容易被追到手,卻對感情要求嚴苛。 我要求全心全意,對方也得是。」 別叫他花心大蘿蔔,他只是沒原則了點而已。 夏天的布列塔尼,明媚的海灘景致,賈斯柏找到了他生命中白玫瑰、紅玫瑰與薰衣草,卻無意間走進了愛情的迷魂陣中。聖潔美好的白玫瑰是他的夢中情人,卻有時冷淡得教人心寒;野性熱情的紅玫瑰是完美的玩樂伴侶,但讓人無法相信真愛;而親切貼心的薰衣草,你會喜歡處處都見到她,插在褲袋裡、灑在背包中,不時感受到她柔和的芬芳,但卻絕不會想把她別在正式的禮服上... 這個迷路的笨蜜蜂,該怎麼從豔陽下花叢裡,找到自己的方向呢?愛情的叨絮、歡愉的歌聲、旖旎的風光,侯麥的夏天有著難得的青春洋溢,讓觀眾的心情也不禁會隨之飛舞。 流浪的水手的心, 隨著歌聲搖擺,揚起風帆, 在夏天的布列塔尼海灘,流連忘返...
2019
07/12
上映
上流教慾

上流教慾

Golden Youth

上映日期:2019-07-12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伊莎貝雨蓓、梅維爾波柏聯手征服年輕男女,大玩上流社會「換伴」遊戲!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糜爛生活!在70年代末的巴黎,一場四人行的愛情漩渦正在發生。 在70年代末的巴黎,我們發現彼此相愛太早、陷得太深… 1979年的巴黎紙醉金迷。16歲的蘿絲在寄養中心長大,22歲的米歇爾則是位潦倒的畫家,他們深愛著彼此,即使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它們仍一起在巴黎生活,著迷於前衛又時髦的生活經驗,鎮日流連於夜夜笙歌的奢華派對。某晚,他們在派對上遇見了露希爾和修伯特這對富有且關係開放的貴族夫婦,帶領他們闖進意想不到的上流社會。他們嘗試交換甚至共享伴侶,認識更多前所未見的情感體驗。四人一起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糜爛生活。人生苦短,有人芳華已遠、有人青春正盛,一場四人行的愛情漩渦正在發生。 曾以被媽媽逼拍裸照經歷為題材的《她媽媽的公主》而引發熱議的女導演伊娃尤湼斯科,又一驚世情慾騷動新作,迷幻打造70年代的浮華花花世界。
2019
05/10
上映
感謝上帝

感謝上帝

By The Grace Of God

上映日期:2019-05-10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亞歷山大事業有成,家庭美滿,他有深愛他的嬌妻,還是五個小孩的爸爸,某天,他偶然得知當年曾經性侵他的神父又回到這個教區,他開始害怕有其他的小孩遭受他的魔爪,於是他選擇挺身而出,向社會大眾揭露神父的罪刑。於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紛紛加「不再沉默」協會。但是並非所有受害者都這麼幸運,艾曼努因為幼時遭受性侵,無法與人有親密關係,具有暴力傾向,最後成為社會底層的癮君子。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的他們合力對抗教會這個至高無上的龐大體系。 《感謝上帝》講述法國里昂地區的神職人員性侵多名兒童卻受到上司庇護的案件。為了避免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導演在過去一年進行秘密拍攝,然而導演對於片中的神職人員採用了真實姓名,影片因此遭到抵制,被告的神父貝爾納培耶納(Bernard Preynat)的律師甚至以「無罪推定」為由,要求戲院於判決前不得上映。然而,法國導演歐容備受爭議作品《感謝上帝》繼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之後,在法國上映的前一天,又打贏官司,得以順利上映,可謂大快人心。 歐容在獲獎時也毫不諱言地說,他要和性侵受害者共同分享這座獎盃,正是他們勇敢的舉動啟發了他。這部影片就是要試着打破威權至上的教會機構與神職人員對兒童性侵案件上的沉默。
2012
12/07
上映
雙面勞倫斯

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上映日期:2012-12-07 片長:2小時48分 劇情
坎城影史最年輕的天才導演薩維杜蘭執導,本片為他第三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奪得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與多倫多影展最佳加拿大劇情片,由《愛無止期》梅維爾波柏與法國凱薩獎影后娜坦麗貝葉領銜演出。 勞倫斯(梅維爾波柏飾)告知女友,他欲變性成為女人,但是他仍深愛著她,女友選擇支持,並且陪他在身邊渡過眾人投射而來的異樣眼光。他們也從此進入了再也無法倒回的衝擊人生。 他們沒想到迎面而來的不只是輿論壓力,為期十年的感情竟無法承受如此變化而出現裂痕,幾近崩潰。在這一場說也說不清的轉性過程中,勞倫斯與女友從轉變、崩裂、重建再到激裂爆發的迎向這趟無法遏止的雙面旅程。
2011
03/04
上映
逐愛角落

逐愛角落

Le Refuge

上映日期:2011-03-04 片長:1小時28分 劇情
穆絲(伊莎貝卡蕾飾)和路易(梅維爾波柏飾)是對熱戀中的情侶,年輕、美麗又富有的他們卻讓毒品介入兩人的生活。某天,路易用藥過量死亡,倖存的穆絲雖然保住一條命,卻也同時發現自己懷了身孕,然而路易的母親卻不希望她生下這個孩子。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穆絲只能選擇遠離巴黎,來到鄉間的一座小屋休養,然而幾個月後,路易的弟弟保羅也跟著來到這裡。被領養的保羅總認為和家人有隔閡,加上同志身分更讓他不被家族接受,於是他決定前來陪伴穆絲,渡過這段混雜著喜悅、悲傷與不確定的時光…。
2008
12/12
上映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Christmas Tale

上映日期:2008-12-12 片長:2小時31分 溫馨 劇情
★奇蹟!感動!【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榮獲坎城影展61週年特別獎 一場愛與秘密的燭光盛宴… 她趁假期召回家人,卻使多年難解的愛恨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 朱諾(凱薩琳丹妮芙 飾)年輕時,心愛的長子喬瑟夫不幸罹患了血癌。由於她和丈夫艾貝兩人的骨髓都無法救治他,他們於是再生了一女二子來試試機會,但最後還是來不及挽救六歲長子的命…。 時光荏苒,女兒伊莉莎白和么子伊凡都已結婚,並為朱諾添了好幾個孫子。然而朱諾卻對無法挽救長子喬瑟夫的事,始終耿耿於懷。這使得自小就被她忽略的其他子女們,十分不能諒解;其中尤以個性反叛的次子亨利(馬修亞瑪希 飾),甚至跟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亨利向來恣意妄為,感情事業都一事無成,頻頻惹禍的他,最後終於被姊姊伊莉莎白逐出家門,並命令他永遠不准回來…。 就在聖誕節快來時,朱諾卻發現自己竟也得了血癌…。如今變成她需要檢測孩子們的骨髓,看看有誰能救她一命…。她於是趁假期召回了大家,卻也使得母子、姊弟之間多年來難解的愛恨與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究竟在兒孫之中,誰才能使她獲得重生?而他們又能重拾曾經失落的親情與愛嗎?這部精彩感人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絕對會讓您感動不已、熱淚縱橫…。 在今年坎城影展上,銀幕上下都稱得上星光閃閃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Christmas Tale),不但劇本扎實、眾星的演技更是精彩,是一部雅俗共賞的溫馨感人電影。本片由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潛水鐘與蝴蝶】凱撒獎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領銜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有【我心遺忘的節奏】凱撒獎影后艾曼妞德芙(Emmanuelle Devos)等七大法國巨星。電影在坎城首映時不但好萊塢明星雲集,評審團主席西恩潘(Sean Penn)更是罕見地攜伴盛裝出席。【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是法國導演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第四度入圍坎城的作品,片長雖長達兩個半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反而綽綽有餘地為所有角色之間的愛恨交纏,理出了脈絡分明又扣人心弦的豐富肌理,十分引人入勝。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