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我要評分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Christmas Tale

上映日期:2008-12-12 片長:2小時31分 溫馨 劇情

★奇蹟!感動!【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榮獲坎城影展61週年特別獎

一場愛與秘密的燭光盛宴…

她趁假期召回家人,卻使多年難解的愛恨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

朱諾(凱薩琳丹妮芙 飾)年輕時,心愛的長子喬瑟夫不幸罹患了血癌。由於她和丈夫艾貝兩人的骨髓都無法救治他,他們於是再生了一女二子來試試機會,但最後還是來不及挽救六歲長子的命…。

時光荏苒,女兒伊莉莎白和么子伊凡都已結婚,並為朱諾添了好幾個孫子。然而朱諾卻對無法挽救長子喬瑟夫的事,始終耿耿於懷。這使得自小就被她忽略的其他子女們,十分不能諒解;其中尤以個性反叛的次子亨利(馬修亞瑪希 飾),甚至跟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亨利向來恣意妄為,感情事業都一事無成,頻頻惹禍的他,最後終於被姊姊伊莉莎白逐出家門,並命令他永遠不准回來…。

就在聖誕節快來時,朱諾卻發現自己竟也得了血癌…。如今變成她需要檢測孩子們的骨髓,看看有誰能救她一命…。她於是趁假期召回了大家,卻也使得母子、姊弟之間多年來難解的愛恨與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究竟在兒孫之中,誰才能使她獲得重生?而他們又能重拾曾經失落的親情與愛嗎?這部精彩感人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絕對會讓您感動不已、熱淚縱橫…。

在今年坎城影展上,銀幕上下都稱得上星光閃閃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Christmas Tale),不但劇本扎實、眾星的演技更是精彩,是一部雅俗共賞的溫馨感人電影。本片由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潛水鐘與蝴蝶】凱撒獎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領銜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有【我心遺忘的節奏】凱撒獎影后艾曼妞德芙(Emmanuelle Devos)等七大法國巨星。電影在坎城首映時不但好萊塢明星雲集,評審團主席西恩潘(Sean Penn)更是罕見地攜伴盛裝出席。【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是法國導演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第四度入圍坎城的作品,片長雖長達兩個半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反而綽綽有餘地為所有角色之間的愛恨交纏,理出了脈絡分明又扣人心弦的豐富肌理,十分引人入勝。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