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2/22
上映
梵谷:在永恆之門

梵谷:在永恆之門

At Eternity's Gate

《潛水鐘與蝴蝶》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朱利安施納貝爾,改編真人真事撼動人心之作,全片於梵谷死前居住地法國亞爾、隆河河口省等地實地取景拍攝。威廉達佛主演,榮獲2018威尼斯影展最佳男演員獎。 電影將關注梵谷生平最後一段時光,《梵谷:在永恆之門》聚焦於一代印象派巨匠文森梵谷自殺前的最後時光,走進一位儘管被懷疑訕笑、病魔纏身,仍創作出許多震撼人心、舉世所愛藝術作品的畫家的心靈與世界。這不是一部解剖式的傳記電影,而更像是基於梵谷的書信、他生命中的重大事件,所呈現出的事實、傳聞,以及那些清明時刻創造的吉光片羽。
2008
12/12
上映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

Christmas Tale

上映日期:2008-12-12 片長:2小時31分 溫馨 劇情
★奇蹟!感動!【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榮獲坎城影展61週年特別獎 一場愛與秘密的燭光盛宴… 她趁假期召回家人,卻使多年難解的愛恨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 朱諾(凱薩琳丹妮芙 飾)年輕時,心愛的長子喬瑟夫不幸罹患了血癌。由於她和丈夫艾貝兩人的骨髓都無法救治他,他們於是再生了一女二子來試試機會,但最後還是來不及挽救六歲長子的命…。 時光荏苒,女兒伊莉莎白和么子伊凡都已結婚,並為朱諾添了好幾個孫子。然而朱諾卻對無法挽救長子喬瑟夫的事,始終耿耿於懷。這使得自小就被她忽略的其他子女們,十分不能諒解;其中尤以個性反叛的次子亨利(馬修亞瑪希 飾),甚至跟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亨利向來恣意妄為,感情事業都一事無成,頻頻惹禍的他,最後終於被姊姊伊莉莎白逐出家門,並命令他永遠不准回來…。 就在聖誕節快來時,朱諾卻發現自己竟也得了血癌…。如今變成她需要檢測孩子們的骨髓,看看有誰能救她一命…。她於是趁假期召回了大家,卻也使得母子、姊弟之間多年來難解的愛恨與祕密,直接搬上了檯面…。究竟在兒孫之中,誰才能使她獲得重生?而他們又能重拾曾經失落的親情與愛嗎?這部精彩感人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絕對會讓您感動不已、熱淚縱橫…。 在今年坎城影展上,銀幕上下都稱得上星光閃閃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Christmas Tale),不但劇本扎實、眾星的演技更是精彩,是一部雅俗共賞的溫馨感人電影。本片由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潛水鐘與蝴蝶】凱撒獎影帝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領銜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有【我心遺忘的節奏】凱撒獎影后艾曼妞德芙(Emmanuelle Devos)等七大法國巨星。電影在坎城首映時不但好萊塢明星雲集,評審團主席西恩潘(Sean Penn)更是罕見地攜伴盛裝出席。【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是法國導演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第四度入圍坎城的作品,片長雖長達兩個半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反而綽綽有餘地為所有角色之間的愛恨交纏,理出了脈絡分明又扣人心弦的豐富肌理,十分引人入勝。
2006
06/16
上映
寂寞愛光臨

寂寞愛光臨

Not Here To Be Loved

「在一成不變的中年生活裡,妳是我靈魂的救贖、熱情的出口」 寂寞的尚克勞德今年五十歲,日復一日過著機械化的生活。他和妻子離婚,和兒子形同路人,和老爸話不投機,法拍不動產代書的工作逼使他必須將感覺隱藏起來,用冷酷的外表換取高額佣金。對於人生,他早已放棄「生活能帶來驚喜」的念頭。直到有一天,他鼓起勇氣推開探戈教室的大門,在滑行的舞步間,重新找到生命的樂趣。同樣沈醉在舞曲之間的芳絲華,用熱情和真誠跳進了尚克勞德的世界,再次勾起他對愛與被愛的憧憬,但他並不知道對方即將成為別人的新娘……這段邂逅是老天爺給尚克勞德一份遲來的禮物?還是一場玩笑? 療傷系導演史蒂芬布塞自編自導本片,將「發乎情,止乎禮」拿捏得恰到好處,樸實的鏡頭捕捉演員細微的情緒與動作,感情在緩慢步調中逐漸加溫,讓人細細品味。由派屈克薛內飾演的尚克勞德是法國最具魅力的歐吉桑,不讓美國的比爾莫瑞專美於前,精彩詮釋中年失落的男人心情;安娜康西尼飾演的芳絲華則將甜美「鄰家女孩」面對婚姻的迷惘演繹得楚楚動人。兩人內斂的表演,雙雙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女主角的入圍肯定。電影中男女纏綿悱惻的探戈,展現性與情愛的沈澱與昇華,搭配濃郁挑逗的音樂,像生長在荒漠中的玫瑰,強烈且熱情。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