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天馬行空電影列表

2018
02/02
上映
百合心

百合心

Yurigokoro

上映日期:2018-02-02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熊澤尚人以捕捉角色微妙情感變化見長,此次一反純愛戲路,首次執導推理劇碼《百合心》。他細膩解構連續殺人犯內心灰暗難解的「噬血」需求,更挖掘潛藏於恨意下的不為人知的愛與溫暖,探討冷靜的殺戮與無私的愛情是否能夠並存,大逆轉的結局深刻療癒。 松坂桃李飾演的亮介,返回父親老家後卻發現一冊殺人日記,記錄了多宗殺人事件,疑似兇手的吉高由里子自從跟松山研一相遇後,生命出現翻天覆地變化,究竟三人間有甚麼幽微的鏈結? 吉高由里子繼出道作《蛇信與舌環》挑戰再戰陰沉角色,她在片中飾演必須「殺人」才能感受到「存在」的連續殺人犯,她更坦言看見大銀幕的自己,肯定自己「眼中沒有靈魂」,她為戲掏空感受,釋出冷面與熱情並置的矛盾個性,堪稱演技大爆發。而片中飾演關鍵角色的松山研一更自曝,為了拍攝全裸場面,他連臀部都細心塗上粉底,結果卻巧妙被鏡頭遮住了,自嘲白費心機,而松坂桃李表示,拍攝找到真相的那一天,在片場的他,內心撼動不已,這是他從影以來從未有過的感受。
2018
01/05
上映
親愛的外人

親愛的外人

Dear Etranger

上映日期:2018-01-05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改編自直木獎暢銷作家重松清同名原著小說,日本才女導演三島有紀子最新電影作品。本片於2017蒙特婁國際影展中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 本片講述信(淺野忠信 飾)歷經一場失敗的婚姻,女兒沙織決定與前妻(寺島忍 飾)同住。信後來與奈苗(田中麗奈 飾)再婚,奈苗帶著與前夫生的兩個女兒和信重組家庭,信很珍惜這次的家庭,也非常照顧奈苗的兩個女兒,終於攜手走過了再婚的第四年。然而某天發現奈苗竟然懷孕了,長女‧小薰因此燃起想要見到親生爸爸的念頭,但是奈苗因為受到前夫澤田(宮藤官九郎 飾)的家暴才離婚,因此信和奈苗非常反對小薰和澤田見面,小薰卻越發叛逆,甚至不願承認信是自己的父親,而信也忍不住將小薰與親生女兒‧沙織互相比較。他對現在的家庭關係感到疲憊,就連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再也無法讓他感到期待與開心……。 有血緣的外人與沒有血緣的家人。 改編自重松清的小說,故事中的大人小孩實為家庭中的一份子,但每人彷彿都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世界裡,不斷拉扯、撕裂彼此的情感,大人們結婚、離婚、再結婚,在婚姻裡逐漸迷航,處理感情的方式仍顯得笨拙,但在導演三島有紀子眼中,這樣的人物特質因而更具魅力。日本目前離婚率節節攀升,「重組家庭」在日本已經是司空見慣,大家提及結婚與離婚的次數都像是在介紹履歷一樣的自然。三島有紀子想藉由《親愛的外人》裡,每個人物內心的掙扎與束縛,喚起大家重新思考「家庭」的意義。
2017
12/22
上映
我愛愛愛你

我愛愛愛你

M

上映日期:2017-12-22 片長:1小時40分 愛情 劇情
莉拉和阿毛在巴士站相遇莉拉害羞內向,與生俱來的語言障礙阿毛活潑外向,總是機機喳喳說個不停莉拉用功念書,阿毛以非法賽車維生就像磁鐵的二極無法抗拒,莉拉與阿毛互相吸引。 由於天生口吃,莉拉被課堂上被同學嘲笑是智障,同學經常模仿她口吃的樣子。老師從報告中識出莉拉的文字天份,建議她加入一個詩社,她將說不出口的話語化成一首又一首的詩篇,當短詩發表到部落格,立即引起關注,網友紛紛稱讚。她迫不及待想跟阿毛分享這份喜悅,阿毛卻表示要分手,因為阿毛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2017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大贏家,《我愛愛愛你》榮獲歐洲電影院線獎最佳歐洲電影,莎拉佛莉絲蒂也以此片獲得歐洲和地中海影評人協會最佳青年導演的殊榮,更讓男主角何杜安阿迦南一舉拿下歐洲和地中海影評人協會影帝獎座。本片改編自莎拉佛莉絲蒂的親身經驗,她在十六歲時曾經交往過的一位男友,在他們分手之後,才透過友人的口中得知他是文盲,並成功在交往過程中掩飾一切。幾個月後,佛莉絲蒂把這個故事告訴坎城金獎名導阿布戴柯西胥,因為她當時正在接演柯西胥執導的《愛情躲貓貓》。柯西胥鼓勵她把故事寫下來,於是,佛莉絲蒂歷時八年完成劇本,之後又花了一年的時間練習口吃,終於完成這部以「文盲」及「口吃」人士之間極具衝突,又引人發噱的故事。
2017
12/15
上映
逃出亞馬遜

逃出亞馬遜

Jungle

上映日期:2017-12-15 片長:1小時56分 劇情
與天爭命的生存搏鬥,他獨自在雨林中迷失了! 三個背包客,踏上地球最後的邊界,一場與天爭命的生存搏鬥… 三個熱愛大自然的背包客在玻利維亞相遇,為了一圓探險夢,在奧地利冒險家卡爾的慫恿之下,四人出發前往亞馬遜雨林,尋找一個傳說中的印地安人部落,卻自此展開了一段鑄成災難的冒險旅程。在大自然的野性與重重考驗之下,四人起了內鬨,尤奚與凱文決定搭乘自製竹筏循著水路前進。然而途中遇上激流,將兩人沖散,尤奚就此落單,一個人在這個地球上最變幻莫測的領域獨自求生。沒有地圖,就連一把小刀也沒有,亞馬遜叢林裡充滿虎視眈眈的動物、劇毒的蟲子以及狂風暴雨,大自然最險惡的一面才正要開始,他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活著回去...... 尤奚金柏格(Yossi Ghinsberg)將21歲在亞馬遜雨林迷走的這段患難經歷寫成自傳,成為國際暢銷書,至今發行二十多個國家。金柏格後來致力於生態保護運動以及亞馬遜參與搶救雨林計畫,他的探險計畫未曾終止…… 《逃出亞馬遜》由拍攝知名類型片聞名的葛格麥克林執導,真實呈現叢林的神秘與險象環生,也讓原本看似刺激的探險,變成一趟充滿災難與恐懼的冒險旅程。除此之外,近期不斷突破表演風格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此次化身叢林中最孤獨的存在,在沒有地圖、裝備下,獨自一人尋找生存之路。丹尼爾除了要學習以色列口音外,《逃出亞馬遜》全片在叢林中實地拍攝,每天須隨著劇組徒步幾小時才能到達偏僻的拍攝地點,他卻絲毫沒有半點抱怨。
2017
12/08
上映
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

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

Thunderbolt Fantasy - The Sword of Life and Death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長:1小時15分 劇情
《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由日本動漫界神級大師虛淵玄擔任原案‧腳本‧總監修,與台灣布袋戲的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共同打造,雙方堪稱奇蹟般攜手合作所帶來的台日共同影像作品,本作是改編自小說《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中所收錄的〈殺無生篇〉,加上「虛淵玄」親自執筆之「殤不患」新作短篇,將兩者影像化的作品。 【殺無生篇】 「殺無生篇」為改編自《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殺無生篇〉的影像作品,為《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的前傳故事。以凜雪鴉性命為目標、執拗追殺著他的殺無生,過去與凜雪鴉的一段因緣將在故事中揭明。擔任凜雪鴉保鑣的殺無生,為了與自己的過去訣別,在凜雪鴉的勸進下參加了較量劍技的「劍聖會」。然而,一場應該較量劍技的大會上,卻出現了弓箭名手參戰,局勢動向透著隱約不安…… 【殤不患篇】: 「殤不患篇」為虛淵玄親自執筆撰寫的《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後傳故事。在與蔑天骸、玄鬼宗、魔神等一戰過後,東離再度恢復和平。與丹翡、捲殘雲他們告別,繼續著旅程的殤不患,來到了一家冷清的客棧酒館。在那裡,他遇上了一個男人……
2017
11/24
上映
海邊的李爾王

海邊的李爾王

Lear On The Shore

上映日期:2017-11-24 片長:1小時45分 劇情
高齡化社會,現代李爾王式的悲劇。 一生出演過無數電影、舞台劇的日本國寶級演員兆吉(仲代達矢 飾),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未詮釋過莎士比亞的「李爾王」。步入高齡的他儘管對演戲,仍保有相當的熱忱,甚至開班授課,卻在被懷疑患有失智症後,遭到他的長女由紀子(原田美枝子 飾)和弟子行男(阿部寬 飾)遺棄,被迫寫下遺囑,被送入高級老人院。 我只想存在於,我所能記得的回憶中... 某天,兆吉逃出老人院,獨自一人徘徊在海邊,卻遇見了許久未見的小女兒申子(黑木華 飾)。兆吉當年因為無法原諒申子未婚生子,而將她趕出家門。過往回憶湧現,兆吉從申子身上彷彿看到了李爾王最疼愛的小女兒寇蒂莉亞的影子,自己的遭遇竟與李爾王如此類似……故事以莎士比亞悲劇「李爾王」為基底展開,細膩刻劃出屬於主角兆吉真實人生最後光輝。 本片是小林政廣導演與日本電影泰斗仲代達矢第三度合作。仲代達矢曾經在黑澤明鉅作《亂》飾演東方的「李爾王」,此次以84歲高齡再度出演「李爾王」,為日本當今影壇的不二人選。其他演員陣容還包括黑木華、原田美枝子、小林薰、阿部寬等豪華實力派演員。本片關注「失智症」主題,引起日本失智症相關團體全面支持。
2017
11/17
上映
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

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

Dad's Lunch Box

上映日期:2017-11-17 片長:1小時16分 劇情
爸爸「們」的便當就是世界第一!日本 TOKYO NO.1 SOUL SET樂團歌手渡邊俊美,在現實生活中曾經為了兒子親手製作了461個便當,因此成為暢銷書「461個便當-父親與兒子間男人的約定」作者,對本片的便當料理駕輕就熟。 「今天起,你的便當由爸爸負責。」平凡的高中生綠(武田玲奈 飾演)與不擅表達的父親(渡邊俊美 飾演) 一起生活。從未進過廚房的單親爸爸,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打蛋的料理新手,為了女兒一步一步學習製作美味與色相兼顧的便當,偶爾附上貼心的小紙條為女兒加油打氣。三年來,父親總是不曾間斷,親手為她製作午餐便當。就在綠將踏上新旅程,迎接大學生活的同時,父親的愛心便當來到最噴淚的告別作。 高中生活即將要結束的最後一天,小綠在便當盒裡,發現了父親留給她的一張紙條和一張相片……。
2017
11/10
上映
關原之戰

關原之戰

Sekigahara

上映日期:2017-11-10 片長:2小時30分 歷史 戰爭
日本歷史上最大的戰役,一觸即發! 關原之戰,這是為日本歷史上的戰亂畫下休止符,並決定了日本未來的一場最重要的戰役。故事以戰國為舞台,在豐臣秀吉死後,石田三成率領的西軍,和勢力逐漸增長德川家康率領的東軍,進行決定天下誰屬的「關原之戰」的經過。 石田三成率領的西軍VS.德川家康率領的東軍! 家臣中嶄露頭角的石田三成(岡田准一 飾演)與擁有奪取天下之野望的德川家康(役所廣司 飾演)兩位主角,東西軍數十萬將兵,匆匆聚集關原盆地,日本本土規模最大戰爭一觸即發!兩雄相爭奪取天下,戰場上的勝負除了決定個人生死,還包括家族榮枯。從一場戰役窺看一個時代,進而逼近人生最終抉擇——重義理、或取利?除此之外還有用自己的性命來保護石田三成的女忍初芽(有村架純 飾演),兩人間的“戀情”將會走向何處……。在權謀的世界中,貫徹「愛」與「正義」的武將石田三成的戰役,即將拉開序幕!   
2017
10/20
上映
何日君再來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

上映日期:2017-10-20 片長:1小時55分 劇情
向井理歷時七年企劃,把外婆蘆村朋子的手記改編成電影《何日君再來》。向井理、尾野真千子主演。 故事講述向井理的外婆蘆村朋子(尾野真千子 飾),對蘆村吾郎(向井理 飾)一見鍾情,第一次約會就答應和吾郎前往南京,戰敗後,吾郎隨著朋子回到了故鄉,讀書人手無縛雞之力幹不了種田的粗活,朋子不忍吾郎受到自己父親責罵,不惜搬離家裡。吾郎在城市找到了工作,卻在出差途中發生車禍,傷癒歸來,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吾郎再度帶著妻小搬家,他試過駕駛小貨車做起運輸業,也試過開冰店做小生意,人生卻總是不得意,經常把微薄的工資都拿去買醉了。最後在朋友介紹下好不容易獲得工廠的管理職,吾郎卻在人生開始好轉時病逝。朋子此生始終不離不棄,在任何困難的情況下都開朗地支持丈夫蘆村吾郎,她一生認定那個生性浪漫,誇下海口要帶她環遊世界各地,畫遍全世界的美景,最後相約在櫻花樹下一起牽手死去。本片透過向井理的視角,最後帶出自己母親與外婆間最感人的秘密。 《何日君再來》是蘆村朋子為思念去世丈夫所寫的手記,由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向井理與親戚自費出版的小說,故事講述衣食缺乏的日本戰後時期,朋子與丈夫如何堅強生活,帶出那個時代的艱辛與美好。由於合作晨間劇的關係,向井理特別邀請同劇的女主角高畑充希演唱電影主題曲「何日君再來」,歌曲曾由鄧麗君翻唱而紅遍一時。這是朋子和吾郎初次約會時出現的歌曲,向井理說「無論開心的時候或是痛苦的時候,外婆總是哼唱著這幾句歌詞──何日君再來,彷彿兩人的約定。」
2017
10/13
上映
聽見向陽之聲

聽見向陽之聲

Silhouette Of Your Voice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長:1小時12分 劇情
這本BL不得了!同名暢銷漫畫改編真人電影。 聽不見並不是你的錯吧!以跨越聽覺障礙為主題,描寫因為聽力障礙而內向大學生的杉原航平(多和田秀彌 飾)與活潑開朗的同學佐川太一(小野寺晃良 飾)兩人之間的日常。 航平由於聽覺障礙總是遭人誤解為孤僻,無法順利融入同儕之間只好和他人保持距離。就在這時候航平遇見了個性單純又開朗的同學太一;有著像傻瓜一樣明朗的個性,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因為太一的一句「聽不見並不是你的錯吧!」,封閉的航平因而打從心底地被拯救了…。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與太一的相遇,讓航平逐漸改變…。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