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20/05/16

2020
05/16
上映
愛情,突如其來

愛情,突如其來

Over the Fence

如夢似幻的短暫夏天,柵欄的彼端是希望還是愛情呢?白岩(小田切讓 飾)被妻子拋棄後,從東京回到了故鄉的函館。僅靠著失業給付過活的他,每天嗑著便利商店的便當及兩罐啤酒,渾渾噩噩地度過公寓及職業訓練中心兩點一線的生活。他覺得自己活著已經沒有一絲一毫的快樂,只能像這樣不斷工作著直到死去。 然而有一天,在職業訓練中心一起學習的朋友‧代島(松田翔太 飾)帶白岩去了酒店,結識了年輕的酒店小姐‧聰(蒼井優 飾)。 擁有男性化的名字,一邊學著鳥叫一邊學著鳥跳舞,一心想要變成鳥的聰,不顧世人眼光,率真的個性,危險又美麗的她立刻深深地吸引了白岩…美麗的、崩毀的、男與女的故事。
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

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

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

上映日期:2020-05-16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高雄市電影館獎助的「高雄拍短片計畫」5月台北首映!本館與光點華山電影館合作之「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X高雄拍短片影展」,集結2019年於雄影世界首映之8支「高雄拍」,限量4場次的放映機會,也是台北能一次爭睹這8支「高雄拍」短片的唯一機會。本影展將於5/16(六)至6/13 (六)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本影展集結八部「高雄拍短片」,由金馬導演蘇哲賢領銜謝沛如、王孔澂、林亞佑、林仕杰、洪靖安等新銳導演,帶來八部形式各異、獨具風采的短片:金馬導演蘇哲賢首部劇情短片〈九發子彈〉、《大餓》導演謝沛如的惡趣味短片〈雄雞卡克〉、《天黑請閉眼》編劇王孔澂最新作品〈小洋〉、兩度入圍鹿特丹金虎獎的蘇匯宇導演帶來〈未來的衝擊〉、驚悚異色台灣動畫奇才謝文明所帶來〈夜車〉、以〈一直騎阿一直騎〉揚名台灣的林亞佑全新創作〈主管再見〉、以及新銳導演洪靖安慧眼相中游安順、鄭宜農演出父女的〈吳郭魚〉及擅長實驗創作的導演林仕杰推出的〈未來奇案〉。 「高雄拍短片計畫」旨在打造台灣短片新浪潮,今年邁入第八年,多年來屢獲國內外肯定,獎助短片曾獲金馬最佳短片獎、同時更入選坎城、釜山、鹿特丹、克萊蒙費鴻等國際影展。其中這八支短片更接連傳出入圍與獲獎捷報,〈主管再見〉甫綸下42屆金穗獎優勝獎及最佳整體演出獎、〈雄雞卡克〉入選2020大阪亞洲電影節、〈九發子彈〉獲選2020維也納短片電影節國際競賽,爭睹最精彩短片就在台北五月天。 「高雄拍短片輯一:〈九發子彈〉、〈小洋〉、〈未來奇案〉、〈吳郭魚〉」將於5/16(六)13 :00台北首映,「高雄拍短片輯二:〈夜車〉、〈雄雞卡克〉、〈主管再見〉、〈未來的衝擊〉」將於6/6(六) 13 :00台北首映。5/16(六)15:00「高雄拍短片輯一」舉辦映後講座,邀請影評人塗翔文主持 ;6/6(六)15 :00「高雄拍短片輯二」舉辦映後講座,邀請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主持,八部導演或劇組都將出席台北首映活動。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