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3/22
上映
詩

Elegies

上映日期:2024-03-22 片長:1小時42分 紀錄
詩,是許鞍華的大學主修,也是低潮慰藉,經歷過漫長歲月,總算能如願拍攝。走訪多位香港詩人老友,暢聊文學與香江,其中黃燦然與廖偉棠兩位已離開故鄉,二人景況迥異:前者因高房價搬去深圳,戲稱是「經濟流亡」,低調隱居磨詩;後者舉家搬遷台北,賺錢顧家之餘,積極入世授課、以字鳴放。當我城成了浮城,有人遠走、有人留下,《詩》不只關於詩,還關於生活與抵抗,思考香港的精神出路。
2022
07/22
上映
七人樂隊

七人樂隊

SEPTET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1小時51分 劇情
★ 致敬香港電影70年,杜琪峯聯手洪金寶、許鞍華、林嶺東、譚家明、袁和平及徐克香港七大殿堂級名導,破天荒合作,對底片拍攝的致敬之作 ★ 坎城、釜山國際各大影展邀約不斷,透過鏡頭看見香港1950至2020年間的變化,七大導演的七個故事,見證不同年代的精英和後起之秀 由香港7位殿堂級知名導演聯手執導,由每位導演50年代至未來,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充滿香港情懷的故事。 7個故事包括洪金寶的《練功》、許鞍華的《校長》、譚家明的《別夜》、袁和平的《回歸》、杜琪峯的《遍地黃金》、林嶺東的《迷路》及徐克的《深度對話》。其中,《迷路》是動作名導林嶺東的最後遺作。
2022
01/14
上映
第一爐香

第一爐香

Love After Love

上映日期:2022-01-14 片長:2小時24分 劇情
★ 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導演許鞍華,領軍編劇王安憶、攝影杜可風、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和田惠美、配樂坂本龍一等國際影壇大師共同打造華語鉅作! ★ 傳奇作家張愛玲成名作《沉香屑·第一爐香》改編 ★ 億萬票房男神彭于晏、金馬影后馬思純首度大銀幕攜手 ★ 威尼斯影展、釜山影展、東京電影節參展作品 你願意付出多少 去愛一個人? 上海女學生葛薇龍(馬思純飾)來香港求學,投靠姑媽梁太太(俞飛鴻飾),卻反被梁太太利用,把她當作餌誘吸引男人,葛薇龍漸漸沉迷在紙醉金迷中。後來她被花花公子喬琪喬(彭于晏飾)吸引,為了繼續過聲色犬馬的上流社會生活,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費盡心機嫁給了喬琪喬,最終淪為姑媽梁太太和喬琪喬斂財的工具。
2021
01/15
上映
好好拍電影

好好拍電影

Keep Rolling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58分 紀錄
縷述著名導演許鞍華的光影人生。從人聲鼎沸的紅地毯展開,一位年過七十精力充沛的短髮女人舉步生風邁向閃光燈舞台。紅地毯淡出變成泥濘小路,伴著混濁的腳步聲,她大步流星踏入香港新界的電影片場。於她而言,榮耀和艱辛不過是接近電影世界的不同路徑。導演許鞍華透過電影她得以融入香港這座華洋雜處的城市,得以與曖昧疏離的母親和解,得以探索自己和這座城市的難民身份。電影亦找到了她。她師承胡金銓,處女作開闢香港電影新浪潮,無人問津的小人物們成為她鏡頭下的主角。四十載光影生涯,從獲獎無數到跌入谷底,潮起潮落間,她對電影,對香港的一片赤誠始終未變。在孤獨追尋的路上,電影伴她活出人生的圓滿。
2017
07/07
上映
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

Our Time Will Come

金馬獎最佳導演X最佳女主角最強組合 兩大男神同台攜手話題演出 1941年末,香港淪陷。日軍侵佔香港瘋狂搶掠,搜捕滯留在香港的中國文化人士,強令他們合作。香港東江遊擊隊接到上級指示,緊急營救躲避在香港、九龍的文化人士,並在香港人民的掩護救助下,全部安全撤離香港,是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營救。 本片以主要人物小學教師方蘭和一群地道的香港小人物,通過槍戰、巷戰、營救、炸藥、硝煙、鮮血和犧牲,在「三年零八個月」淪陷日子裡,為保衛香港與兇殘的日軍抗爭,奉獻出青春和生命的真實故事。
2015
02/13
上映
黃金時代

黃金時代

The Golden Era

上映日期:2015-02-13 片長:2小時59分 劇情
本片為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許鞍華得獎作品,影片預算7千萬人民幣,以全新手法紀錄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傳奇的傳記電影。 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 (湯唯 飾),一生短暫卻好比波瀾壯闊,她經歷了痛切心扉的愛情、翻天覆地的時局,擁有過似有還無的理想、掌握以外的宿命。蕭紅生於哈爾濱,因抗拒父親逼婚而展開顛沛流離的一生。 蕭紅邂逅了文人蕭軍,跟著他,與一幫北方文人相識相知。後來,蕭紅的才華得到魯迅的賞識,主動為她寫序,幫她出版作品,令二蕭成為當時文壇的一對璧人。但好景不長,二蕭感情出現裂痕,讓蕭紅再次踏上漂泊之路。 但無論環境多窘困無論身處何地,蕭紅從未放棄過寫作,在戰火紛飛裡,由哈爾濱、重慶、武漢一路南下來到了香港,她仍拖著病重的身體完成了名作《呼蘭河傳》,以愛為名、不斷叛逆和出走,最終客死香港,結束了僅31歲的短暫一生。
2012
03/09
上映
桃姐

桃姐

A Simple Life

上映日期:2012-03-09 片長:1小時58分 溫馨 劇情
本片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2011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許鞍華導演執導,由葉德嫻與劉德華繼《法外情》後再度合作,敘述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之情。 鍾春桃十三歲開始在梁家擔任傭人,總共六十年。梁家最近十年就剩桃姐和梁家的少爺Roger一起生活。主僕之間相處頗有默契,但鮮有交流。有一天桃姐突然中風送院。 怕成為別人負擔的桃姐,主動要求入住老人院,Roger心裡過意不去,但亦不得不承認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老人院是一個被大社會冷落的小世界,桃姐認識了自以為風趣兼興趣多多的堅叔、恬靜安份的梅姑、勢利又善妒的金姨,彼此各有不同經歷和際遇,但現在都是境況相同的「淪落人」,而桃姐和Roger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 導演許鞍華以該片監製李恩霖真實故事為本,刻畫劉德華與葉德嫻主僕間深厚的情誼,側寫香港世道變遷,兩人細膩感人的互動與導演從容揮灑的節奏,簡單真實撼動人心。 片中有相當多中港影視圈名人客串演出,包括徐克、洪金寶、于冬 (本片出品人)、宮雪花、 寧浩(《瘋狂的賽車》導演)、鄒文懷、羅蘭、黃秋生、杜汶澤等人。
2010
11/12
上映
得閒炒飯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上映日期:2010-11-12 片長:1小時46分 愛情
最新預告:得閒炒飯 預告
由《千言萬語》金馬獎導演許鞍華執導,《金雞》金馬影后吳君如主演。曾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電影節、東京國際電影節…等。 周慧敏飾演的Anita和小她許多歲的的十九歲Mike(陳偉霆飾),兩人因緣結識、約會,並發生了一夜情。對熟女Anita來說,最不幸的事發生了,那就是懷孕…,年紀不小的她,深知受孕不易、故不敢貿然墮胎,更不認為自己已準備好當個單親媽媽。為此,她苦惱不已。 另一方面,吳君如所飾演的律師Macy,她個性大喇喇、心直口快…,加上遊戲人間的戀愛態度,因而難尋長久伴侶,閨中密友惠惠(谷祖琳 飾)和Eleanor(萬綺雯 飾)相當為她擔心。 好戲來了,她一位身為廣告公司老闆的好友Robert(張兆輝 飾) 遭老婆控告家暴,前來聘請Macy替他辯護。熱心的Macy,勸合不勸離,故將自己過往諸多性愛經驗傾囊相授…,終於讓兩夫妻達成庭外和解。詭異的是,她竟因此,與Robert漸形親近,甚至懷了他的孩子…。在這節骨眼,她與Anita同時來到單親媽媽心理輔導機構求助,不意與Anita重逢,原來,早於12年前,她倆曾是密友,因故失去聯絡,如今,看著彼此際遇相彷,竟萌生曖昧之情…。 香港知名導演導演許鞍華,此次邀集活躍影壇的吳君如與睽違大銀幕15年的周慧敏,一同詮釋這段幽微、喜趣的愛情關係,頗受矚目。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