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21/01/15

2021
01/15
上映
殺機追緝令

殺機追緝令

Wake Up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32分 懸疑 劇情
失去了記憶,誰都不能相信,包括自己! 一名男子(強納森萊斯梅爾 飾演)在醫院裡醒來,他失去記憶完全不記得自己是誰,卻發現自己因為一連串的謀殺案而被警方追捕中… 原來警方在約翰發生車禍的現場,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而謀殺手法竟與前幾件命案如出一轍!為了還原真相,約翰決定鋌而走險與相信他的護士(法蘭西絲卡伊斯威特 飾演)設法逃離醫院與聯邦調查員的監控。而究竟真相到底是什麼?
死亡醫生的遺產

死亡醫生的遺產

BLACK FILE

綾野剛X北川景子在電影中化身警視廳搜查一課No.1搭檔!大膽直覺型刑警「犬養隼人」和冷靜沈著的分析型刑警「高千穗明日香」,由性格迥異的前後輩組成的No.1搭檔,挑戰以安樂死為手法的連續獵奇殺人犯「死亡醫生」犯下的案件。為受害者開出無痛無苦的死亡處方,受到家屬感謝的死亡醫生,其目的與真面目究竟是什麼? 本片改編自以《再見,德布西》拿下「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獎的中山七里之刑警犬養隼人系列《死亡醫生的遺產》。以醫療界的禁忌題材—安樂死為主題,人稱「死亡醫生」,曾為多達130名患者施行安樂死的美國醫師「傑克凱沃基安」為角色藍本所描繪出犯罪懸疑故事。 這名醫生是救世主,還是獵奇殺人犯? 「賜你一個毫無痛苦的死亡」接受某個地下網站委託,幫人施行安樂死的連續殺人犯「死亡醫生」。 此人物之存在被發現的契機來自一名少年控訴著父親被殺死的報案電話。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No.1搭檔犬養(綾野剛飾演)跟高千穗(北川景子飾演)立刻著手辦案,相似的案件也接連浮上檯面。兩人與搜查小組組長麻生(石黑賢飾演)、新進刑警澤田(岡田健史飾演)、室岡(前野朋哉飾演)、青木(青山美鄉飾演)快馬加鞭地追查案情,然而受害者家屬卻口徑一致地擁護犯人。 死亡醫生究竟是獵奇殺人犯?還是救贖之神?驚愕的事實與更巨大的悲劇即將降臨在犬養與高千穗身上。
牡丹還魂—白先勇與崑曲復興

牡丹還魂—白先勇與崑曲復興

Peony Pavilion in Renaissance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32分 紀錄
2004年,著名作家白先勇推出「青春版《牡丹亭》」於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全新的製作品質及藝術成就,建構出崑曲美學的新高度,引燃了劃時代的影響力。 《牡丹還魂-白先勇與崑曲復興》,回顧白先勇投身崑曲藝術的18年,挪用折子戲的敘事,交織崑曲藝術的表演與美學,呈現人物、歷史、傳承、專業造詣的細膩過程,環環相扣,美不勝收。 劇組走訪7個城市取景,深度訪問張繼青、汪世瑜、王安祈、梁谷音、岳美緹、周秦等將近50位重要崑曲藝術家與學者,藉由訪談和實地取景的紀實,以及崑曲兼容戲劇、文學、歌唱、舞蹈之美學意境,呈現「一齣戲振興一個劇種」眾志成城的精彩歷程,經由本片,觀眾得以進得園林,細觀一票難求的青春版《牡丹亭》的精細唱作與表演,更可以從白先勇文學家視野,重新認識崑曲藝術的傳承與開創。
蠢蛋告別式

蠢蛋告別式

Bye Bye Morons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27分 喜劇 劇情
在一次身體檢查中,43歲的髮型設計師蘇西崔普(Suze Trappet)發現自己得了絕症,在人生面對沮喪及絕望時,她決定要去尋找她15歲時被迫送人的孩子,並在路途上遇到一個對人生絕望的中年魯蛇跟人盲心不盲的老盲人,三人的逗趣尋親之旅就此展開。 入圍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最佳影片。
偷畫男孩

偷畫男孩

The German Lesson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二戰剛結束的德國,在少年感化院的西吉耶普森(湯姆格羅瑙 飾演)被要求寫一篇題為〈善盡職責的快樂〉的文章。但他卻遲遲未能下筆,紙上一片空白。隔天,再次面臨這個難題的他,在囚房裡寫下他所擁有的、一夕間讓他長大成人的回憶。 那是關於他父親顏斯歐雷耶普森(烏里諾森 飾演)的回憶,他是一名德國北方小鎮上擁有權力的警察,並且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工作。戰時,他必須向自己的兒時夥伴、表現主義畫家麥克斯路德維希南森(托拜亞斯莫瑞提 飾)執行由納粹頒布的「禁畫令」。 他提前偷看到了禁令,並要求年僅11歲的西吉(李維艾森布萊特 飾演)幫忙。然而麥克斯卻拒絕配合,並影響到了被他視如己出的男孩西吉。這兩個男人的衝突不斷加劇,而西吉卻夾在中間。他該配合或是抵抗?這對西吉來說,變成了一個大難題⋯⋯。
我的寶貝

我的寶貝

Sweetheart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27分 喜劇 劇情
海洛伊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將自己的一生全都奉獻給她的寶貝孩子們。 隨著家中年紀最小的孩子—潔德高中畢業日即將來臨、出國留學之日迫在眉睫,海洛伊絲陷入了苦悶,她不禁納悶—她的寶寶、她的「甜心」怎麼可能已經這麼大了? 為了留存回憶,海洛伊絲開始用手機記錄下與潔德的相處時光,她渴望記錄所有細節,並將自己沉浸在錄製影像當中,幾乎忘了活在當下、真真實實的享受著她與潔德的親密母女關係……
一步一步的愛

一步一步的愛

STEP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59分 溫馨 劇情
健一(山田孝之 飾)的女兒美紀出生後不久,妻子就突然因病去世,留下健一和美紀兩人相依為命。妻子的雙親勸他再婚,並想把孫女美紀接去撫養,但是健一還是決定以一己之力照顧女兒。從托兒所到小學畢業,時光流轉中所捕捉到的,是單親爸爸的奮鬥和女兒成長中留下的足跡。儘管這十年間,健一的生活中出現過願意成為美紀母親的女性,但對亡妻的思念情感,讓健一始終無法做出決定……
議事錄 英國國家劇院現場

議事錄 英國國家劇院現場

HANSARD NATIONAL THEATER LIVE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20分 劇情
1988年夏天的一個早上,結束了一周工作的保守黨政治家羅賓終於可以回到自家的鄉間別墅,等待他的卻是被狐狸糟蹋了的漂亮花園,宿醉之後還衣冠不整的妻子戴安娜,以及三十年婚姻生活中已經非常熟悉的相互攻訐。在這個貌合神離的家庭裡,始終遊蕩著一個兒子的靈魂和秘密… 《議事錄》是西蒙伍茲(Simon Woods)的編劇處女作,由西蒙古德溫(Simon Godwin)執導,兩屆奧利弗獎得主亞利克斯詹寧斯(Alex Jennings)和琳賽鄧肯(Lyndsay Duncan)演出。劇中充滿了對柴契爾時代英國上流家庭入木三分的描摹,既有愛德華阿爾比(Edward Albee)劇作中對婚姻與家庭的絕望,也不乏大衛黑爾(David Hare)式的狡黠諷刺。
異種獵殺

異種獵殺

Anti-Life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29分 科幻 動作
外星異種奪命來襲,人類存亡危在旦夕! 地球浩劫過後,經驗豐富的機械師克雷(布魯斯威利 飾)搭乘乘載著數十萬名倖存者的星際方舟前往宇宙殖民地「新地球」,計劃在「新地球」上建立全新的生活;然而,隨著船員們在途中接連以詭異的方式死亡,方舟上的人們意外發現,一種噬血駭人的外星異種早已悄悄入侵方舟。 克雷必須聯手方舟上將(湯瑪斯潔恩 飾)率領倖存的人類,竭盡所能地防止異種將方舟內的所有生命屠殺殆盡……
好好拍電影

好好拍電影

Keep Rolling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58分 紀錄
縷述著名導演許鞍華的光影人生。從人聲鼎沸的紅地毯展開,一位年過七十精力充沛的短髮女人舉步生風邁向閃光燈舞台。紅地毯淡出變成泥濘小路,伴著混濁的腳步聲,她大步流星踏入香港新界的電影片場。於她而言,榮耀和艱辛不過是接近電影世界的不同路徑。導演許鞍華透過電影她得以融入香港這座華洋雜處的城市,得以與曖昧疏離的母親和解,得以探索自己和這座城市的難民身份。電影亦找到了她。她師承胡金銓,處女作開闢香港電影新浪潮,無人問津的小人物們成為她鏡頭下的主角。四十載光影生涯,從獲獎無數到跌入谷底,潮起潮落間,她對電影,對香港的一片赤誠始終未變。在孤獨追尋的路上,電影伴她活出人生的圓滿。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