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1/20
上映
詐團圓

詐團圓

Scamsgiving

★《雞排英雄》《大稻埕》破億賀歲導演 三度歡樂出擊! ★催淚彈爆擊!金馬影后陳淑芳繼《孤味》再度完美演出暖心國民阿嬤 ★反差萌母子!《犀利人妻》隋棠攜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爆紅男神陳昊森行騙天下 ★笑到美叮美噹!YouTube 229萬訂閱 木曜最強阿公邰智源五種語言火力全開 ★《華燈初上》金鐘最佳女配角謝瓊煖大甩苦情形象 貴氣逼人開酸全場! ★詐財?詐權?詐感情?演技派三后飆戲瞞天過海,到底誰才是真正魔王! ★新生代嘻哈大勢歌手屁孩 形象大逆轉演出怪咖乖孫! ★金鐘常客大會師 盧以恩、鐘承翰、林子熙、藍鈞天同台飆戲組客家望族! ★台版《瘋狂亞洲富豪》圓山總統行館70年首度大銀幕公開,極致奢華的視覺饗宴! 一場因「詐騙」而起的團圓飯…… 在舊金山唐人街憑藉著美貌與魔術技倆的王芸(隋棠 飾)和兒子Jason(陳昊森 飾)因緣際會下與雜貨店老闆華仔(邰智源 飾)共同生活,三人靠著偷拐詐騙勉強度日。舊金山拍賣場迎來世界陶瓷藝術大展,從新聞報導中得知人稱Mrs. Apple的世界頂級陶藝領導者陶林企業董事長莊黃淑美也將遠赴美國參加,三人決定設下瞞天佈局,利用莊家已逝長子的作品「有時月光」將Jason假扮成莊家失散多年的孫子,打算聯手完成這場巨大騙局後消失匿跡,從此生活便可高枕無憂。 回到台灣後,一行人見識到莊家深不可測的財富與實力,同時也見識到莊家大宅中的每個成員都是不好惹。處心積慮奪權的長女莊安慈(謝瓊煖 飾)、沉默寡言心思難以捉摸的次女莊安幼(林子熙 飾)、内定接班人莊承宗、精明多疑的法務一坤(藍鈞天 飾)、忠心護主的秘書小陶罐(盧以恩 飾),全家人對於這個從天而降的美國金孫的真實性均抱持著懷疑態度,礙於阿婆的面子仍舊一面以禮相待,一面伺機戳破對方的瞞天大謊。 一向公私分明、紀律嚴明的阿婆有這麼容易受騙嗎?世故狡滑的安慈會甘心將家產與公司交給身份不明的金孫?運籌帷幄的王芸心中的棋局究竟為何?兩個家族的成員帶著各自心中盤算,彼此爾虞我詐、鬥智算計,行為不羈的美國三人組對上傳統保守的台灣客家望族,各種過招較勁與文化衝擊帶來詼諧笑點,劇情連串反轉絕對使觀眾驚艷。這場因「詐騙」而起的團圓飯,是一部充滿計謀而且笑中帶淚的賀歲電影,不看到最後絕對不知道誰才是贏家。
2022
07/22
上映
徘徊年代

徘徊年代

Days Before the Millennium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2小時28分 劇情
★2021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片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官方入選 風起雲湧的九〇年代,越南女子文慧(阮安妮 飾演)遠嫁繁榮台灣,與建築工忠銘(江常輝 飾演)共組家庭,她以爲迎來的是幸福和機會,卻被荒郊磚房裡的現實,逼壓得幾乎窒息!文慧夢想開店、幫助家計,婆婆忠銘母(陳淑芳 飾演)暗示她傳宗接代才是女人的天命,在職場如邊緣人的丈夫忠銘,只求顧家保平靜;誰料三人對「家的未來」矛盾分歧,屋外的社會變動更冷不防襲來,擊碎文慧的婚姻… 千禧年後、新時代的台灣都會,一名擔任徵信探員的神祕越南女子裴秋蘭(阮秋姮 飾演),在文慧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的理想,進而追尋起文慧的過去;旅途中,她竟接連遇見如魅影般魔幻、又帶著既視感的人事物…《徘徊年代》以兩代新住民女性與在地人的命運,編織成一部異鄉生活史詩,對映出這座島嶼的今昔!
2022
07/08
上映
少年吔,安啦!

少年吔,安啦!

Dust of Angels

上映日期:2022-07-08 片長:1小時51分 動作 劇情
1990年代初的台灣,兩名17歲的北港少年阿國(顏正國 飾演)與阿兜仔(譚至剛 飾演),鎮日流連於撞球室,在閣樓內吸食安非他命。捷哥(高捷 飾演)因老大被殺,回鄉找阿國和阿兜仔助他尋仇。仇家雖被槍殺,捷哥的夥伴神經標卻也中彈不治。兩名平日只會打架嗆聲的少年,初次見識喋血大受震撼,但捷哥交給他們的兩把手槍,卻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阿國和阿兜仔手中有了槍,讓他們意氣風發的青春愈發膨脹。在一言不合就開打的衝突之間,他們意外搶到一批毒品與霰彈槍,卻也捲入了黑幫追殺的不歸路。兩人逃離北港前往台北尋找捷哥投靠,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裡,他們享受著快意當前的張狂刺激,卻渾然不知在吞雲吐霧之間,現實的殘酷來得猝不及防,少年蒙塵的青春已注定提早畫下句點。
2021
08/20
上映
期末考

期末考

Final Exam

上映日期:2021-08-20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期末考》是台灣女導演郭珍弟的第四部電影,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七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的人生掙扎,使得這七天,不僅是學生的期末考,也是他的人生大考!
2020
11/06
上映
孤味

孤味

Guo Mie

上映日期:2020-11-06 片長:2小時3分 劇情
改編自導演許承傑過世阿嬤的親身經歷,描述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長大的單親媽媽,在接到一通電話後,發現她不但得面對自己內心多年來的怨懟,也在處理和三個女兒關係的難題。 由曾獲得國家文藝獎、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剪接大師廖慶松與演員徐若瑄合力監製,改編自導演許承傑同名短片的電影《孤味》。 林秀英(陳淑芳 飾)是台南赫赫有名的餐廳老闆,在丈夫(龍劭華 飾)無聲無息地離家後,便靠著賣蝦捲,獨自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不僅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三個女兒更是成就非凡,大女兒阿青(謝盈萱 飾)是國際舞者,二女兒阿瑜(徐若瑄 飾)在台北當整形醫生,小女兒佳佳(孫可芳 飾)則接手自己的餐廳事業。 眼看就要苦盡甘來,秀英卻在70大壽當天接到丈夫離世的噩耗,在替這位有名無實的丈夫籌辦喪禮的同時,竟意外迎來了另一位陪伴丈夫度過晚年的女人,令她不得不再次面對內心埋藏已久的怨懟……
2020
10/23
上映
親愛的房客

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上映日期:2020-10-23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 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睽違五年的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觀眾隨著敘事遊戲峰迴路轉、抽絲剝繭,現實亦或記憶,是真是假,孰善孰惡,世界豈是非黑即白?由莫子儀、姚淳耀、是元介等全演員陣容,引領觀眾親身深入眾角色矛盾的內心世界。
2020
07/24
上映
野雀之詩

野雀之詩

Wild Sparrow

上映日期:2020-07-24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施立導演。直視角色的生命狀態:徬徨、掙扎和無力,是激情,是暴力,是淡然。小翰被寄養在年邁的曾祖母家,荒山曠野是他的遊樂場,當母親接回他,和母親的城市生活卻迥異於自然山林。 碰觸了隔代教養和生命存亡的議題,透過孩童純粹的眼光來談論現實生活的無奈與考驗。 小翰與含笑姨祖孫倆相依為命居於山城小鎮,在生靈萬物的照看下生活,他拾回一隻垂死麻雀並將牠下葬的那天,久別的母親阿麗帶來要接小翰同住的消息。 與母親來到城市,小翰踏入迥異於自然山林、複雜而混濁的世界。阿麗遭情人不告而別後,重操舊業回酒店上班,酒店少爺連仔成為載送阿麗接客的男友兼馬伕,並在一次爭吵中暴力相向,小翰因此被送回山上老家。老家房裡的含笑姨沉睡著,依偎在旁的小翰彷彿進入一場夢中,祖孫倆重返那座麻雀的小墳,但是墳已毀,鳥屍也不見蹤跡……。 在徬徨無助中成長的小翰,在情感依賴中掙扎的阿麗,和澹然知命迎向凋零的含笑姨,一家三代,每個人就像是彼此的過去或未來;而關在籠中的野鳥,又能用多少力氣抵抗命運? 導演施立以不同於前作《離家的女人》、《回家的女人》漸進剝開真相的說故事手法,轉以袒露直接的安排,直視角色的生命狀態:徬徨、掙扎和無力,是激情,是暴力,是淡然。他在過往冷調凜冽的風格上,敷以夢境的意象,以自然山林和都市的兩造對比,營造處境、心境的轉換。情緒隨情節發展逐步累積,不刻意製造反差,反以彼蒼無語叩問人生。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