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8/04
上映
獸刑

獸刑

Dungeon

最新預告:獸刑 預告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監製《怪咖系列》18支紀錄短片之一 ★《無邊》《愛別離苦》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力作 ★凌虐我們時,你開心嗎? 這裡有2000隻因各式原因而來到這裡的野生動物:被早已禁止卻可輕易購得的捕獸夾夾斷雙臂的獼猴波特、被馬戲團棄置在狹小鐵籠內的棕熊鮭魚、非法走私住在陰暗地下室的紅毛猩猩佛斯特、邪惡人工配種導致基因缺陷的獅虎阿彪。他們被長期安置在這裡,當過去的可怕記憶襲來時,這群動物們竟開口說出內心的憤恨......。
2023
01/06
上映
無邊

無邊

Nature of Mother

★《拔一條河》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力作! ★全台第一位勇闖北極征服南極,橫跨世界南北兩極點導演! ★去做你害怕的事!勇敢的面對自己心中的那個南極 2018年簽下生死狀,五人組成的南極點長征隊出發,以徒步的方式展開一場生命旅程,楊力州紀錄著長征途中自己和隊員的心靈及景況。跟隨百年前英國探險隊手稿日誌,兩隊跨越時空的交錯與挑戰,經歷極地的嘶吼與絮語,內心的孤寂和無助軟弱。 「每個人都是月亮,總有一個陰暗面,從來不讓人看見。」─馬克吐溫 這裡是世界的盡頭,是終點,也是起點。在24小時永晝的南極,沒有月亮的日子裡,卻讓我們每個人都再次重新審視自己看不見或不願意看見的另一個面向。 《無邊》不僅是一部記錄南極遠征的紀錄片,更是一趟生命的巡禮。楊力州導演創作二十多年來,直球對決內心最遙遠的南極,旅程中沈澱並重新回顧人生,回望自己驚人的意志力與抗壓性,明白了!活著就是一場冒險!
2022
02/18
上映
愛別離苦

愛別離苦

Love Without Clutching Leave Without Guilt

上映日期:2022-02-18 片長:1小時17分 紀錄
一條不存在的街,給想要幸福的人... 地圖上找不到的街道,它究竟有什麼魅力,能吸引金馬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再三回訪,進而拍下「愛別離苦」這部紀錄片。 它是在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祕巷弄,藏著在地復甦的特色小店,小店內也各藏著私密心事:背負家族而支離破碎命運的女子、獨立書店的女同志伴侶、被過往傷害困住的菜攤老闆娘、在洗衣店打工的鋼琴老師、與兒子被迫分離的年輕媽媽、以及即將居家生產的創作歌手。她們在滿身傷痕之後,不約而同的來到這條街。導演靈魂深處最女人的作品《愛別離苦》,顯影一道道深邃情感,呈現出各種堅毅的女性自我。 一條街,六位女子,六個故事就此展開......。
2021
11/19
上映
真相地圖

真相地圖

The Debunker

最新預告:真相地圖 預告
★ 資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監製《怪咖系列》18支紀錄短片之一 ★ 2015金穗獎最佳紀錄片《不排除判決書》導演林皓申執導 ★ 口罩地圖幕後推手江明宗,為你揭開台灣民主的不足之處 「我們的政府既不透明也不完美,離真正的開放和民主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大多數人並不覺得這跟自己有關,或是能夠去改變它,但江明宗相信自己可以。在疫情肆虐時,他製作地圖,讓你知道最近的口罩在哪裡,在選舉時,他把判決書地圖化,讓你知道哪些候選人曾經賄選過;在許多政府功能效益不彰之處,他都可以用資訊技術去補足,但做了越多,他越發現,台灣政府的問題,可能不只在數位科技的問題上...
2018
10/19
上映
紅盒子

紅盒子

Father

上映日期:2018-10-19 片長:1小時39分 紀錄
一根粗麻繩紮實地穿過盒蓋,提著盒子的那雙佈滿皺紋的手,讓鮮紅的漆色格外顯眼。這只看似樸實的紅盒子,裡頭裝著掌中戲大師李天祿長子,也是國寶級藝師陳錫煌師傅承襲布袋戲表演功夫的來源、掌上功夫的祕密。 陳錫煌,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長子。李天祿因入贅陳家,長子按規定得姓陳。父親巨人般的身影、異姓父子的特殊關係,為兩人種下難解心結。在每次演出前,陳錫煌總會向紅盒子裏的戲神田都元帥,祈求表演順利,但戲迷其實早就散了,戲台也被其他娛樂所取代。 他離開了家族的布袋戲團,也在這個時候,關於自己、關於父親、關於鬼魂等等每一段從未想過但一直存在的風景,卻一幕幕上演...。 《紅盒子》製作歷時十年,不只紀錄八旬長者的傳承使命、探究兩代國寶間的矛盾,更以大銀幕展現老師傅為戲偶注入靈魂的掌中技藝,企圖將傳統布袋戲的獨特魅力,重新帶回常民生活。
2011
05/06
上映
青春啦啦隊

青春啦啦隊

Young at Heart: Grandma Cheerleaders

上映日期:2011-05-06 片長:1小時45分 紀錄
最新預告:青春啦啦隊 預告
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拋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論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訓練就此展開。 阿公阿嬤們,準備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光!
2010
11/26
上映
被遺忘的時光

被遺忘的時光

THE LONG GOODBYE

上映日期:2010-11-26 片長:1小時46分 溫馨 紀錄
最新預告:被遺忘的時光 預告
★一群被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 ★繼「明日的記憶」後 最溫暖動人的生命詩篇 繼《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之後,金馬獎導演楊力州最新動人力作。他們是一群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深受失智症的困擾纏身,記憶中的歲月點滴,如今只留下泛黃照片上的陌生影像。在記憶緩慢歸零的過程裡,在家人的細心陪伴下,他們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這段生命中最漫長的告別,只為了讓你記得,愛,永遠都在。 錯置的情感、替換的時空、拼貼的記憶 到不了,回不去,卻也忘不了 清明時分整齊的國軍公墓,家人帶著鮮花素果準備祭拜,手拿一柱香的景珍,有點不知所措,女兒小潔說:「媽,燒個香吧,告訴他你來看他了。」景珍跪倒在墓前哭著:「我的媽媽阿,你走了我好難過阿…」「媽媽你看清楚點,是爸爸張國棟阿」景珍抬頭看了墓碑上的字:「哎呀~張國棟阿,你居然先走,丟下我不管,怎麼這麼狠心…」下著毛毛雨的天氣,景珍陷在親人離去的哀傷情緒泥沼中,下次來到墓園,這樣的遺忘,而這樣的憶起,又會一再重演。 站在鏡子前面卻認不得鏡子裡反射的那張臉,為什麼印象中25歲的模樣卻是滿佈皺紋呢?端正為坐的王老師以為我們拿的攝影機是在給她照相,一動也不敢動,攝影師做出手勢「老師照好了,你可以動了」王老師叮嚀:「你要記得給我一張相片,我要寄給60歲在太原的爸爸」已經高齡90歲的王老師,念念不忘要寄一張自己的照片給親愛的父親,讓他知道自己一切平安,時間似乎就這麼凝結在年輕時候的王老師… 這是在這一年的紀錄過程中,一再出現的畫面。這是一部關於紀錄「遺忘」的故事,關於錯置的情感、拼貼的記憶。
2008
12/12
上映
征服北極

征服北極

Beyond the Arctic

上映日期:2008-12-12 片長:1小時25分 紀錄
3人、21天、零下40度C 、600公里、一場生死搏鬥! 我期待生命的跨越,在世界的邊境結束,然後開始! 雖然每一個念頭,都叫你放棄! 一個功成名就的企業家,為了找尋更大的能量;一個跑遍世界各地的運動家,為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一個對未來徬徨的大學生,為了找到生命的解答;他們抱著各自的夢想來到北極,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從北極圈往極地行走,在冷冽的惡劣環境中往目的地「磁北極」前進,途中卻發生了身體嚴重失溫、凍傷、北極熊襲擊等超出想像之外的危險…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陸續退出,沒有人能知道,是否能活著走完這條攝氏零下40度、長達600公里、預計費時21天的極限長征………
2006
09/22
上映
奇蹟的夏天

奇蹟的夏天

My Football Summer

上映日期:2006-09-22 片長:1小時42分 紀錄
最新預告:奇蹟的夏天-預告片
足球比賽開始!一群年輕原住民小朋友所組成的足球隊,在經歷一連串的比賽後,終於打進了這場準決賽。經過了三年的努力,就看這一場,他們是否能夠圓夢,獲得全國總冠軍呢? 那是影片的開頭,接下來鏡頭帶我們看到這群足球小將的故事……。 臺灣後山─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正在炎炎夏日裡作著他們的年少大夢;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就是他們的天堂,年紀雖小志氣卻比天高,最大的願望就是一輩子都跟足球當好朋友;為了培養絕佳的默契以及接受嚴密的訓練,這群青少年們打從上國中的第一天,就一起生活在6坪大的球員宿舍裡: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洗澡、一起練球,說他們是同學,其實更像是兄弟,受傷時互相扶持,贏球時一起慶祝,親密緊貼的生活令他們情同手足,可愛的大男孩們甚至半夜還會在作夢時起腳!而球隊教練,就如同他們的父親,跟他們生活在一起,不但要指導他們踢球,更要教導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他們用熱情燃燒生命,面對理想全力衝刺,面臨國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全國戰役,這個夏天,命運之神會以怎樣奇蹟的方式出現呢?他們是否會一起贏得畢業前最終的一場戰役呢?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