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4
01/12
上映
日安,我的母親

日安,我的母親

Mom, is That You?!

上映日期:2024-01-12 片長:1小時51分 喜劇 劇情
★2023上海電影節和金馬影展 好評如潮 ★高齡超過90歲的日本殿堂級導演山田洋次製作的第90部作品 ★山田洋次導演繼《母親》及《我的長崎母親》後,為「母親三部曲」譜下最終章 ★傳奇女星吉永小百合與山田洋次導演再度合作,詮釋勇於改變自我的母親 ★集結黃金卡司!實力派男星大泉洋、人氣女星永野芽郁、全能鬼才宮藤官九郎和資深影帝寺尾聰,合力創造極具共鳴的暖心作品! 東京隅田川畔,寡居的福江經營著丈夫留下的足袋小店,這裡為街坊鄰里敞開,也歡迎在外的親人隨時歸來。當關係緊張的兒子孫女不約而同回到老家,在這個夏天祖孫三代難得相聚一個屋簷下,試圖在渾沌的生活中重新認識彼此,努力找到迎向明天的勇氣。 由高齡超過90歲的日本名導山田洋次,改編永井愛的戲曲作品,細膩勾勒出描寫充滿家庭與親情的動人心作,也是繼《母親》、《我的長崎母親》之後導演融入個人回憶,為「母親三部曲」譜下的最終章。由傳奇女星吉永小百合再度演出母親一角,並攜手實力派男星大泉洋、人氣女星永野芽郁、全能鬼才宮藤官九郎和資深影帝寺尾聰,共譜悵然與希望交織的跨世代絮語,也為導演生涯第九十部作品留下真摯悠長的動人詩篇。
2021
11/26
上映
電影之神

電影之神

It's a Flickering Life

上映日期:2021-11-26 片長:2小時5分 劇情
★ 日本電影大廠「松竹映畫」100周年紀念作品! ★「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同名小說改編! ★「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引領觀眾追憶日本電影黃金歲月! ★ 集結日本影帝、影后頂尖卡司,共同展開跨越時代的愛情與友誼! ★ 一部獻給熱愛電影人們的真情力作,即將席捲日本獎季主要獎項! ★ 在虛實交織的幻夢之中,讓電影之神延續不離不棄的眷顧!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名導山崎貴擔綱全片特效監修! ★ 今昔虛實交錯間,致敬【風雲人物】、【開羅紫玫瑰】等影史經典! ★ 感動入選金馬影展、北京電影節、上海電影節、香港夏日電影節! ★「日本大衛鮑伊」澤田研二,息影多年接手好友志村健重返大銀幕! ★「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領銜主演,變身逐夢熱血電影青年! ★「日劇學院賞視后」永野芽郁化身食堂之女,展現溫柔婉約風情! ★「日劇學院賞視后」北川景子化身昭和時代氣質女星! ★ 人氣樂團「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加盟演出! ★ 野田洋次郎攜手菅田將暉共同演唱感人主題曲〈泡沫之歌〉! 你我未完成的故事,都存在於每顆鏡頭之間 嗜賭酗酒更積欠一屁股債的鄉(澤田研二∕菅田將暉分飾),年邁的他只剩電影可以喜愛。面對失望的家人沒收他一切財物、不准他再隨意揮霍之後,他躲去昔日片廠工作伙伴寺新(小林稔侍∕野田洋次郎分飾)經營的社區戲院,沒想到竟一頭栽進年輕時所熱愛的電影舊夢當中。原來,他過去曾任名導助理,並邂逅氣質女星園子(北川景子飾演),甚至跟寺新共同愛上在食堂工作的淑子(永野芽郁∕宮本信子分飾)。當鄉終於有機會拍自己的電影時,一場意外卻讓機會化為泡影。直到半世紀以後,當初所要拍攝的劇本,竟再度出現在年邁的鄉眼前,也改寫他一生未完成的電影之夢…。
2019
10/24
上映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山田洋次從影歷程幾乎是半部日本電影史,耕耘多年的他繼承小津安二郎、木下惠介等前輩樹立的「庶民劇」傳統。本次影展共選山田洋次八部經典之作,透過不同時期的電影回顧,激起屬於每個時代的獨特記憶。 本次影展共選《男人真命苦》、《家族》、《故鄉》、《幸福的黃手帕》、《遠山的呼喚》、《兒子》《黃昏清兵衛》、《東京小屋的回憶》八部經典之作,透過不同時期的電影回顧,激起屬於每個時代的獨特記憶。其中1969年正式上映的松竹電影《男人真命苦》,由渥美清、倍賞千惠子、前田吟、森川信等人主演,描述東京平凡市井小民─寅次郎的故事,本片不只創下破億日幣票房,在接下來的二十六年間以相同班底連續推出48集,同時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系列片,成為日本人的共同記憶! 山田洋次從影歷程幾乎是半部日本電影史,耕耘多年的他繼承小津安二郎、木下惠介等前輩樹立的「庶民劇」傳統,終其一生致力於書寫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也如同小津一樣,長期與固定的劇組合作,不僅培養出工作夥伴間的良好默契,也宛如陪伴觀眾成長的左鄰右舍一般親切。 「身為一介小市民,我要將日常生活中觸動─人心的事,透過某種契機使之成形,在構思中建立骨骼、填上血肉,完成具體的作品」,多年來山田洋次的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在他的電影裡可以感受到最真摯、最貼近生活的創作,欲重溫這些經典作品的影迷們,10.24-11.06期間於光點台北電影館。
2018
10/26
上映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

家族真命苦3:願妻如薔薇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3: My Wife, My Life

上映日期:2018-10-26 片長:2小時4分 喜劇 劇情
老媽鬧完離婚,這次換媳婦離家出走! 大嫂持家有道,卻因為有天小偷將她的私房錢偷走,老公大發雷霆,使她心灰意冷、拂袖而去。這時老爸出動幫忙打理家務,手忙腳亂差點燒了全家……
2018
08/31
上映
武士的一分

武士的一分

Love And Honor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最想隱居開設劍術道場,教授孩子們劍術。但他仍隱忍己願和美麗的妻子加世(檀麗 飾),以及親如生父的長輩德平(笹野高史 飾)一起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為藩主試菜,但他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卻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發現,拼死阻止了他。不久,在新之丞姑姑波多野以寧(桃井薰 飾)的壓力之下,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為新之丞增加俸祿,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島田願意這麼做的背後原因,卻令新之丞感到悲憤不已……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從2002年《黃昏清兵衛》榮獲了日本奧斯卡12項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04年《隱劍鬼爪》入圍柏林影展競賽片起,世人就一直引頸企盼日本大導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之最後一章《武士的一分》的誕生。 《黃昏清兵衛》說的是父親對一個家庭的奉獻與愛;《隱劍鬼爪》描述了一份跨越階級的堅定愛情;《武士的一分》則看見鶼鰈情深的患難夫妻情。這部電影改編自藤澤周平的原著「盲劍回音」--那雖只是一篇40多頁的短篇小說,卻是山田洋次的最愛。他於是費了半年的時間將它改為電影劇本,並定名為《武士的一分》。 「一分」意指「尊嚴」,「武士的一分」即是作為武士,所要承擔、遵循的責任與榮譽。《武士的一分》是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也將是他最後一次將日本作家藤澤周平的小說改編成電影。 2006年正值山田洋次導演從影45周年,又恰好是日本松竹電影公司創立110周年,《武士的一分》終於在年底現身,並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前夜祭」的特選電影。松竹一心要為「武士三部曲」寫下最完美句點,一反前兩片的樸實無華,不計成本宣傳《武士的一分》。這部由木村拓哉主演的電影,選在東京帝國大飯店舉行了空前奢華的媒體試映會。時值深秋,會場所有佈置均以楓葉作主題,整條紅地毯上更是佈滿火紅楓葉。就在木村拓哉出現、踏上「紅地毯」的那一刻,全場更在瞬間飄下紅葉雨…。 《武士的一分》是木村拓哉第一部古裝電影。山田洋次讚賞木村,說他12年前第一次見到木村,就覺得他眼神凜然如一位武士:「那跟我第一次看到高倉健的感覺一模一樣」。除了木村,山田洋次在其他選角上也非常用心。演出本片女主角是前日本「寶塚劇團」、被媒體譽為「楊貴妃再世」的檀麗。片中大反派角色藩主島田,則是由著名的歌舞伎演員坂東三津五郎來演出。其他演員還包括了桃井薰、緒形拳等,他們都曾和山田洋次合作過。
2018
08/24
上映
隱劍鬼爪

隱劍鬼爪

The Hidden Blade

上映日期:2018-08-24 片長:2小時11分 劇情
松隆子、永瀨正敏主演。松隆子為《隱劍鬼爪》禁食消瘦,奪下「報知電影獎」影后。 松隆子在《隱劍鬼爪》裡飾演一位美麗又善良的日本舊社會時代的小女人-喜惠,少女時代因家境困苦而到武士片桐宗藏(永瀨正敏 飾)的家幫傭。 幕府末年的動盪時代裡,東北小藩有一武士片桐宗藏(永瀨正敏 飾),為了迎接新時代的來臨,他必須拋棄最愛的傳統武術,學習違背武士精神的西洋槍炮。 某日,宗藏得知已嫁為人婦的青梅竹馬喜惠(松隆子 飾)備受夫家虐待,宗藏最後決定助喜惠脫離苦海。在朝夕相處之下,兩人對於彼此的感情漸漸無法掩藏。但迫於世俗的眼光,宗藏只能收起愛意,將喜惠送回。此時,宗藏又奉命追捕亂黨彌市郎(小澤征悅 飾)。宗藏與彌市郎原為同門師兄弟,彌市郎因過去的恩怨一直對宗藏懷恨在心。宗藏身為日本最後一代的武士卻有著無限的悲哀,面對新時代的衝擊、與彌市郎的恩怨,以及對喜惠的感情,他在這個時代裡究竟能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 松隆子表示,首次參與導演山田洋次的鉅作,她與有榮焉,但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因為片中的女主角是個非常古典溫柔的女性代表,與她本人的個性有些差距。儘管如此,她仍全力以赴,甚至為了表現女主角喜惠因病憔悴的樣子,松隆子還刻意禁食讓自己消瘦下來,模樣極為惹人愛憐。
2018
08/17
上映
黃昏清兵衛

黃昏清兵衛

The Twilight Samurai

上映日期:2018-08-17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 2004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 2003 柏林影展競賽片 ★ 榮獲2003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 ★ 改編自藤澤周平同名暢銷小說 德川幕末時期,清兵衛(真田廣之 飾)是個下階武士,妻子因病過世。顧家的清兵衛總在工作結束後的黃昏時分趕著回家,而無法與同僚酒聚,因此被同事們戲稱為「黃昏清兵衛」。 清兵衛的劍術一流,但他的鋒芒早隱於沉重的生活的背後。但後來清兵衛平靜的內心,被已離婚的青梅竹馬──朋江(宮澤理惠 飾)雖然兩人情投意合,但清兵衛不想讓朋江跟著他吃苦,便婉拒了朋江的心意,自此朋江不再出現在清兵衛眼前。某日,清兵衛優秀的劍術傳入藩主耳中,於是他被迫派去刺殺藩敵。清兵衛決定臨行前向朋江表白,但此時的朋江卻已接受了另門親事……「黃昏清兵衛」終將孤身迎向最後的黃昏嗎……?
2018
08/03
上映
家族真命苦2

家族真命苦2

What A Wonderful Family! Ii

上映日期:2018-08-03 片長:1小時53分 喜劇 溫馨
入圍2018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編劇獎、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電影大師山田洋次,再度帶領平田家族笑占大銀幕!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再次譜出平田家族溫馨又動聽的旋律。 悲劇在明天必定會化為一場喜劇! 平田周造(橋爪功 飾)與妻子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2016
07/22
上映
家族真命苦

家族真命苦

It's Tough Being a Family

上映日期:2016-07-22 片長:1小時48分 喜劇 劇情
《隱劍鬼爪》、《東京小屋的回憶》導演山田洋次繼1995年《男人真命苦》後再次挑戰家庭喜劇,並由《東京家族》全員合體,上演歡笑淚水交織家庭喜劇。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2016
05/06
上映
我的長崎母親

我的長崎母親

Nagasaki: Memories Of My Son

上映日期:2016-05-06 片長:2小時11分 戰爭 劇情
在1941年日本襲擊美國珍珠港後,1945年美國為瓦解日軍作戰意願,在長崎投下核武原子彈,結束了二次大戰。也帶走了助產士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年輕兒子浩二(二宮和也 飾)的寶貴生命,她獨居三年後,始終無法從失去愛子的傷痛走出來,浩二的戀人町子(黑木華 飾)一夕間失去未婚夫後,情感牽絆成為與浩二母親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相守的維繫。 獨居的母親伸子,多年後在浩二的墳前決意釋懷,而浩二的身影卻就此現身……面對浩二的歸來,三人開始共度奇異的時光,延續因戰爭而未實現的天倫之樂,然而彼此的傷痛能否撫平?幸褔是否因為相聚而永遠停留?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