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我要評分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影展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10-24

導演 山田洋次 (Yoji Yamada)

影片年份 2019

山田洋次從影歷程幾乎是半部日本電影史,耕耘多年的他繼承小津安二郎、木下惠介等前輩樹立的「庶民劇」傳統。本次影展共選山田洋次八部經典之作,透過不同時期的電影回顧,激起屬於每個時代的獨特記憶。

本次影展共選《男人真命苦》、《家族》、《故鄉》、《幸福的黃手帕》、《遠山的呼喚》、《兒子》《黃昏清兵衛》、《東京小屋的回憶》八部經典之作,透過不同時期的電影回顧,激起屬於每個時代的獨特記憶。其中1969年正式上映的松竹電影《男人真命苦》,由渥美清、倍賞千惠子、前田吟、森川信等人主演,描述東京平凡市井小民─寅次郎的故事,本片不只創下破億日幣票房,在接下來的二十六年間以相同班底連續推出48集,同時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系列片,成為日本人的共同記憶!

山田洋次從影歷程幾乎是半部日本電影史,耕耘多年的他繼承小津安二郎、木下惠介等前輩樹立的「庶民劇」傳統,終其一生致力於書寫市井小民的喜怒哀樂,也如同小津一樣,長期與固定的劇組合作,不僅培養出工作夥伴間的良好默契,也宛如陪伴觀眾成長的左鄰右舍一般親切。

「身為一介小市民,我要將日常生活中觸動─人心的事,透過某種契機使之成形,在構思中建立骨骼、填上血肉,完成具體的作品」,多年來山田洋次的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在他的電影裡可以感受到最真摯、最貼近生活的創作,欲重溫這些經典作品的影迷們,10.24-11.06期間於光點台北電影館。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