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9/01
上映
渴水

渴水

The Dry Spell

上映日期:2023-09-01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烈日炎炎的夏日,整個群馬縣因連日無雨而陷入嚴重乾旱危機,政府為此開始推行一系列限水措施。任職於自來水公司的岩切俊作(生田斗真 飾),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戶拜訪拖欠水費的家庭,只要他們不如期繳清水費,就即刻執行停水。某天,岩切和搭檔木田(磯村勇斗 飾)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遇見了一對小姊妹,她們的父親下落不明多時,本來相依為命的母親有希(門脇麥 飾)也突然在某次出門後音訊全無。眼見兩個孩子因為沒有繳費,只能過著無水、無電的艱困生活,看似對工作早已麻木的岩切,內心開始產生了動搖。究竟帶來希望的雨水,能成功降臨在這座日益乾涸的城市嗎? 醞釀十年,改編自九〇年代同名小說,本片以水為引、藉旱為喻,於銀幕上審視不被年代淘洗的社會議題,包括政策、家庭、社會結構等層次。本片由名導白石和彌跨刀首次擔任企劃製片,邀請人氣演員生田斗真化身為素樸鬱悶的公務員,與實力派演員門脇麥同台,更有宮藤官九郎、尾野真千子等人力挺演出。
2023
08/18
上映
呼叫愛美子

呼叫愛美子

Amiko

上映日期:2023-08-18 片長:1小時44分 劇情
最新預告:呼叫愛美子 預告
★ 2023 鹿特丹影展 ★ 2023 台北電影節 國際新導演競賽 入圍 ★ 第27回 新藤兼人獎 金獎 ★ 第14回 TAMA映画賞 最佳新進導演 ★ 第77回 每日電影獎 最佳配樂「こちらあみ子」、最佳新演員「大澤一菜」提名 ★ 日本民謠歌手「青葉市子」配樂擔當,片尾曲「 もしもし」 ★ 師承導演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副導森井勇佑首部劇情長片 ★ 《桌球》、《下一站天國》、《晨曦將至》井浦新、《茜色如燒》、《霸權動畫》、《追海豚的長期夏日》尾野真千子共譜家庭悲曲 ★改編曾獲日本文學太宰治獎、三島由紀夫獎、芥川龍之介獎作家今村夏子小說集《這邊是愛美子》同名電影 ★ 廣受好評日本連映長達10個月 這故事發生在日本廣島某個純樸鄉鎮,那時夏天蟬鳴、繁花盛開一切如常的風光明媚。一場傾盆大雨突來,捧腹痛苦的母親即將臨盆癱倒在地,父親、哥哥的內心似乎對映著這場雨還顯得更滂沱與焦躁,而愛美子呆若地一旁看著。最後肚中的嬰孩不幸離世,憨厚天真的愛美子為了悼念、安慰母親並親手「埋葬」了他,幽微之間可愛家庭悄然地發生劇變。 導演森井勇佑著手改編2011年獲得三島由紀夫獎今村夏子的同名小說集《這邊是愛美子》。影像字裡行間刻畫著強烈不安的歸屬感,縱然曼妙輕盈的童趣短笛掩蓋不了那殘酷的世界。
2023
02/17
上映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Sabakan

上映日期:2023-02-17 片長:1小時36分 劇情
一起去看海豚吧! 講述發生在1986年九州長崎兩位小學生冒險過程,喜愛齊藤由貴與熱衷收集《金肉人》橡皮擦的久田孝明(番家一路 飾),家中父母經常拌嘴吵架,但久田與弟弟仍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下長大;久田與家貧而遭到同學排擠的竹本(原田琥之佑 飾),某個契機而相約前往長崎的迴力鏢島找尋海豚的蹤影,雖然遇到許多困難,兩人也因這次冒險成為好朋友;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兩人的友誼產生重大變化…
2020
07/10
上映
謙虛的英雄

謙虛的英雄

Modest Heroes: Ponoc Short Films Theatre, Vol 1

西村義名STUDIO PONOC推出的動畫電影,集結三部動畫短片故事。曾製作《瑪莉與魔女之花》的日本動畫製作人西村義明在離開吉卜力工作室之後,邀請《借物少女艾麗緹》導演米林宏昌、《神隱少女》原畫百瀨義行及《霍爾的移動城堡》作畫監督山下明彥,一同製作三段式短片。 三部分別是〈Kanini & Kanino〉導演米林宏昌,〈Life Ain’t Gonna Lose〉導演百瀨義行,〈Invisible(透明人間)〉導演山下明彥。分別描述螃蟹兄弟尋找被急流沖走的爸爸、身體出現過敏反應的棒球少年,以及總是被人忽略的透明人的故事,製作人西村義明表示,三部短片的故事各不相同,但希望可以透過這部動畫告訴觀眾,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某個目標而努力的人在;這部電影也邀請到木村文乃、尾野真千子、坂口健太郎、小田切讓等人配音。
2017
10/20
上映
何日君再來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

上映日期:2017-10-20 片長:1小時55分 劇情
向井理歷時七年企劃,把外婆蘆村朋子的手記改編成電影《何日君再來》。向井理、尾野真千子主演。 故事講述向井理的外婆蘆村朋子(尾野真千子 飾),對蘆村吾郎(向井理 飾)一見鍾情,第一次約會就答應和吾郎前往南京,戰敗後,吾郎隨著朋子回到了故鄉,讀書人手無縛雞之力幹不了種田的粗活,朋子不忍吾郎受到自己父親責罵,不惜搬離家裡。吾郎在城市找到了工作,卻在出差途中發生車禍,傷癒歸來,公司早已人去樓空。吾郎再度帶著妻小搬家,他試過駕駛小貨車做起運輸業,也試過開冰店做小生意,人生卻總是不得意,經常把微薄的工資都拿去買醉了。最後在朋友介紹下好不容易獲得工廠的管理職,吾郎卻在人生開始好轉時病逝。朋子此生始終不離不棄,在任何困難的情況下都開朗地支持丈夫蘆村吾郎,她一生認定那個生性浪漫,誇下海口要帶她環遊世界各地,畫遍全世界的美景,最後相約在櫻花樹下一起牽手死去。本片透過向井理的視角,最後帶出自己母親與外婆間最感人的秘密。 《何日君再來》是蘆村朋子為思念去世丈夫所寫的手記,由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向井理與親戚自費出版的小說,故事講述衣食缺乏的日本戰後時期,朋子與丈夫如何堅強生活,帶出那個時代的艱辛與美好。由於合作晨間劇的關係,向井理特別邀請同劇的女主角高畑充希演唱電影主題曲「何日君再來」,歌曲曾由鄧麗君翻唱而紅遍一時。這是朋子和吾郎初次約會時出現的歌曲,向井理說「無論開心的時候或是痛苦的時候,外婆總是哼唱著這幾句歌詞──何日君再來,彷彿兩人的約定。」
2017
10/13
上映
解憂雜貨店

解憂雜貨店

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長:33小時37分 溫馨 劇情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神作終於搬上大銀幕,全球共800萬讀者感動落淚。 《解憂雜貨店》是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在2012年推出的懸疑小說,一推出便造成轟動好評,長期占據各國的銷售排行榜,在台灣從2014年到2016年連續3年進入排行榜前10名,全球累計讀者超過800萬人。 故事講述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投信者包括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的魚店老闆兒子;為了還巨債而猶豫是否該去當有錢人情婦的心荒女生;也有爸爸的公司倒閉,被帶著全家逃走的徬徨少年等等。 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的光芒……
2017
05/26
上映
藍心狂想曲

藍心狂想曲

The Blue Hearts

上映日期:2017-05-26 片長:2小時45分 歌舞 劇情
最新預告:藍心狂想曲 PV
►日本傳奇龐克天團「藍心樂團」三十週年出道紀念致敬,六位名導前所未見齊聚,以六首名曲創作成六段式短片集! ►清水崇X飯塚健X工藤伸一X下山天X井口昇X李相日,六位日本名導首次聯手製作,一封獻給「藍心樂團」最浪漫的音樂情書 ►日本卡司眾星雲集,本屆「日韓巨星映畫祭」星光全開,包含尾野真千子、齋藤工、優香、水原希子、永瀨正敏、豐川悅司、市原隼人、要潤均參與演出! ►高雄電影節首映後口碑好評不斷,六部風格迥異又深具特色的短片集錦,一張電影票即可大銀幕體驗「藍心樂團」的創作生涯全紀錄
2016
11/12
上映
惡魔蛙男

惡魔蛙男

Museum

上映日期:2016-11-12 片長:2小時12分 懸疑
【惡魔蛙男】電影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家巴亮介的同名人氣漫畫作品,由小栗旬主演,【神劍闖江湖】系列電影導演大友啟史執導。「惡魔蛙男」這部漫畫作品從2013年開始連載以來,就以其寫實的驚悚與暴力元素引發各界關注。 故事敘述只有在雨天會發生的連續獵奇殺人事件,自稱藝術家的犯人:蛙男,他特別講究屍體的呈現方式,並且總是在犯罪的現場留下令人費解的謎樣便條線索。刑警澤村(小栗旬 飾)與他的部下西野(野村周平 飾)在深入調查這一連串事件的關聯性之後,發現他的下一個目標竟然就是澤村的妻子:遙(尾也真千子 飾)。 無法冷靜的澤村很快落入惡魔蛙男的陷阱,不斷陷入更深的痛苦與絕望之中,這名執行私刑的謎樣藝術家蛙男究竟是誰?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2016
08/26
上映
地獄哪有那麼High

地獄哪有那麼High

Too Young To Die

上映日期:2016-08-26 片長:2小時5分 喜劇
影史首部「超絕地獄獵奇搖滾喜劇」誕生!由「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自編自導的第四部爆笑喜劇《地獄哪有那麼HIGH》,故事場景就設定在誰都沒有去過的地獄,即將在8月26日於全台爆笑上映! 本片劇情講述沒談過戀愛,沒啵過女生的平凡高中生大助(神木隆之介飾演),某次在青春無敵的校外旅行途中,買通宅男同學,坐到暗戀的女同學身邊,然後他就嗝屁了…!戀愛巴士直通陰曹地府,暗戀的女同學也生死未卜,放眼望去只有上刀山下油鍋…。無法獻出初吻的他表示遺憾,此時竟遇上在地獄組團的赤鬼「殺手K」(長瀨智也飾演)。殺手K和一群「地獄圖」樂團的魯蛇同伴們,決定幫大助進行「特訓」,好讓他在閻羅王舉辦的「地獄搖滾大逃殺」中投胎成功,並重返人間完成生前心願
2016
06/17
上映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

Everest: The Summit Of The Gods

上映日期:2016-06-17 片長:2小時3分 冒險 劇情
《聖母峰:眾神的山嶺》是挑戰登上聖母峰的故事,在日本上映票房亮眼。岡田准一飾演山岳攝影師深町誠,試圖登上聖母峰的時候,同行的友人卻意外死亡,深受打擊的他在某日發現了一台藏著秘密的百年相機,並且認識了由阿部寬飾演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沒想到這台相機卻是羽生的!?為了查出秘密,深町決定和羽生一起再次登上聖母峰...。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