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渴水
我要評分
渴水

渴水

The Dry Spell

上映日期:2023-09-01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烈日炎炎的夏日,整個群馬縣因連日無雨而陷入嚴重乾旱危機,政府為此開始推行一系列限水措施。任職於自來水公司的岩切俊作(生田斗真 飾),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戶拜訪拖欠水費的家庭,只要他們不如期繳清水費,就即刻執行停水。某天,岩切和搭檔木田(磯村勇斗 飾)在執行勤務的過程中,遇見了一對小姊妹,她們的父親下落不明多時,本來相依為命的母親有希(門脇麥 飾)也突然在某次出門後音訊全無。眼見兩個孩子因為沒有繳費,只能過著無水、無電的艱困生活,看似對工作早已麻木的岩切,內心開始產生了動搖。究竟帶來希望的雨水,能成功降臨在這座日益乾涸的城市嗎?

醞釀十年,改編自九〇年代同名小說,本片以水為引、藉旱為喻,於銀幕上審視不被年代淘洗的社會議題,包括政策、家庭、社會結構等層次。本片由名導白石和彌跨刀首次擔任企劃製片,邀請人氣演員生田斗真化身為素樸鬱悶的公務員,與實力派演員門脇麥同台,更有宮藤官九郎、尾野真千子等人力挺演出。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