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2
12/09
上映
魚之子

魚之子

The Fish Tale

上映日期:2022-12-09 片長:2小時19分 劇情
★2022北京國際電影節★ ★2022加拿大奇幻電影節★ 小鎮孩子美寶特立獨行,對魚類情有獨鍾,視章魚為初戀情人、海洋是永遠的歸宿。在水族館流連忘返,無時無刻不在觀察魚類的美寶,在學校發行「美寶新聞」介紹魚種是他最快樂的事。美寶對魚的熱情不僅令師長眼睛一亮,連不良少年都被收服。可惜他不善讀書考試,水族館、料理店的工作也一竅不通,只對魚有滿腔熱血。成為魚類學者的夢想看似遙遠,但愛魚成癡的美寶,是否能乘著浪花游向更遠大的彼方? 改編自「魚君」宮澤正之的真實人生,Non再度下海徜徉蔚藍,詮釋這號僅有高中學歷,卻是日本成功繁殖鱟的第一人,憑著滿腔熱血闖出一片天的傳奇人物。「魚君」本尊也戴著招牌河豚帽驚喜現身,華麗卡司集結柳樂優彌、夏帆、磯村勇斗。擅長傳遞溫暖飽滿正能量的導演沖田修一,再次交織出鼓舞人心的勵志故事。
2022
06/10
上映
我的夏日大戀習

我的夏日大戀習

One Summer Story

上映日期:2022-06-10 片長:2小時18分 劇情
人生會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 但不管發生什麼 一定沒問題的 「活著」 這件事本身就還不錯 高中二年級的游泳社女孩美波(上白石萌歌 飾),某天宿命般地與書法社男孩門司同學(細田佳央太 飾)相遇,他們都是動畫片「KOTEKO」的同好,為了看動畫,美波到了門司家作客,卻意外在門司家看到與自己親生父親送她一樣的「符」,於是她用她全部的存款找了「偵探」,開啟了尋找自幼別離父親的旅程…。 謊稱要去游泳隊集訓,美波瞞著父母來到了一間開在海邊的指壓治療院,她在那裡找到了她的親生父親,雖然美波不擅長和有點奇怪的父親相處,但美波還是和父親一同在這海邊的小鎮共度暑假…清新的海風、透心涼的風鈴聲,還有…超能力!?以及幾乎要令人發瘋的初戀!對任何人來說都如珍寶一般的暑假,這個夏天,究竟是災難還是成長之旅呢? 漫畫原作《不讓小孩子知道》是漫畫家田島列島的首部長篇作品,輕盈卻有深度的傑作引起讀者的熱烈支持,一舉在「漫畫大賞2015」榜單中斬獲第2名的好成績。導演沖田修一曾執導《南極料理人》、《橫道世之介》,是最受觀眾期待的日本導演,這是他第一部由漫畫翻拍的電影作品,片中生靈活現地描繪出高中生的青春物語。
2021
02/05
上映
我啊,走自己的路

我啊,走自己的路

Ora, Ora Be Goin Alone

上映日期:2021-02-05 片長:2小時18分 劇情
1964年,彷彿被東京奧運的號角牽著走似的,桃子離開故鄉,來到東京生活。就這樣過了55年,她結婚生子,以為可以和夫婿過著平凡幸福的一輩子…。想不到先生卻突然離開人世,於是她開始體驗孤獨。她每天去圖書館借書、上醫院、製作橫跨46億年的歷史筆記。 日復一日的獨居生活裡的某一天,桃子奶奶的“心聲=寂寞們”隨著音樂由內而外湧出來!桃子奶奶找到孤獨深處的新世界,那一年就像是個微小又浩大的故事。 改編自芥川賞與文藝獎雙得獎同名作品,以日本國寶級影后田中裕子所飾演的桃子奶奶的獨白為主軸,串聯起她的過去與現在,現實與幻想,譜出一段韻味十足的「高年級女主角」狂想曲。電影找來大滿貫影后蒼井優飾演年輕時期的桃子奶奶,並集結了三位演技派男星濱田岳、青木崇高、宮藤官九郎,分別飾演桃子奶奶內心的寂寞心聲一號、二號、三號,堪稱五人共飾一角,演繹出最熱鬧的孤獨。
2018
11/02
上映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Mori, The Artist's Habitat

上映日期:2018-11-02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 改編自真人真事 藝術界隱士的傳奇一生 ★ 國寶戲精山崎努 x 傳奇影后樹木希林 x 人氣男星加瀨亮主演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導演最新作品 ★ 榮獲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 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沖田修一向來以細膩描繪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著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繼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2013年《橫道世之介》、2016年《龐克頭返鄉記》後又一代表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美譽,此部新片保持了沖田修一一貫溫暖的風格,宛如秋日陽光的淡淡餘溫,給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涼爽的清流,也獲得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日本國寶戲精山崎努與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兩位馳騁影壇幾十餘年的資深演員,飾演年過半百的熊谷夫妻游刃有餘,性格男星加瀨亮則飾演參與熊谷守一後半生的知名攝影師,演藝新星吉村界人飾演攝影助理。此片也是今年九月剛離世的樹木希林,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三部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是枝裕和形容樹木希林的演技,是一種「非常精準的失控」,也就是在規則裡找到即興的空間。沖田修一則懷念她,表示「我記得很多與樹木希林女士在拍片現場的談話,我不會忘記它,而且會盡力傳遞給別人,也會在內心深處為她的靈魂祈禱。」 【藝術界的隱士,熊谷守一(1880-1977)】 熊谷守一在日本近代美術發展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擁有鮮明的繪畫風格,包括使用明亮飽和的顏色和簡約的樣式,勾勒出他獨特的世界觀。熊谷守一晚期的作品,從觀察花草、昆蟲、小鳥到自家庭院的小水滴,這些極其平凡的景色和動植物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他以宛如科學家的細微觀察力挖掘出生命的不凡,也因此受到廣大的民眾喜愛,被藝術界譽為「畫壇仙人」。
2013
11/08
上映
橫道世之介

橫道世之介

A Story Of Yonosuke

上映日期:2013-11-08 片長:2小時40分 愛情
本片改編自吉田修一同名小說,《南極料理人》、《啄木鳥與雨》導演沖田修一執導。 橫道世之介在1987年獨自來到東京,那年他十八歲,來自九州長崎,是法政大學一年級新生。個性憨厚直率的他,外表看起來十分普通,甚至帶些土氣,但是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正面的能量,讓周圍的人都能夠感受到他內心的善良,並且受到影響……。 橫道世之介在東京先後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每個人都各有各的獨特性與際遇:讓女孩懷孕的朋友遲遲下不了決心是否該休學;成天在男人堆中交際的她不知道是不是把愛情當遊戲;把公園當「辦事」場所的男性友人出了櫃;還有橫道世之介的初戀對象……。十六年後,一則消息讓當年的友人們想起這位老友,心中滿滿的都是重要的溫暖回憶……。 本片以橫道世之介從十八歲跨越到十九歲那一年的東京新鮮人生活為主軸,關於他直接或間接遇到的各種人和事,以及世之介在這些人心中留下的美好情感與回憶。
2012
07/20
上映
啄木鳥與雨

啄木鳥與雨

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

上映日期:2012-07-20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新作,2011東京影展評審團大獎、2012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役所廣司、小栗旬主演。 一個人煙罕至的小山村,居然來了一群活屍電影拍攝小組,打亂了當地村民的寧靜生活。而對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克彥(役所廣司飾),因緣際會成為幫他們召募村民一同拍攝的義工,甚至還在片中客串扮演活屍。 不過性格怯懦的菜鳥導演幸一(小栗旬飾),卻一直苦於應付現場拍攝狀況,甚至還開始被工作人員質疑,讓他幾近崩潰邊緣,此後摩擦越演越烈。克彥剛開始與幸一並無交集,但他深深地為拍電影的樂趣著迷,兩人才在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敞開心胸,建立起一種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此後,在克彥積極參與拍攝工作之下,幸一也逐漸找回自我,他們的電影也開始發展出不同的方向。直到殺青當天,就在最後一場大亂鬥開拍前,天空竟然落下傾盆大雨…被迫中斷拍攝的劇組與村民,卻在雨中發現了不一樣的天空... 本片情節幽默逗趣,溫柔地描寫創作者對於電影的愛與熱情。導演表示這是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電影,劇中演員們不是在背台詞,而是真正的交流。至於這個奇怪的片名,沖田修一認為雖然名字讓人聯想不到電影內容,但整部電影的製作其實和森林世界密不可分。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