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啄木鳥與雨
我要評分
啄木鳥與雨

啄木鳥與雨

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

上映日期:2012-07-20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新作,2011東京影展評審團大獎、2012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役所廣司、小栗旬主演。

一個人煙罕至的小山村,居然來了一群活屍電影拍攝小組,打亂了當地村民的寧靜生活。而對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克彥(役所廣司飾),因緣際會成為幫他們召募村民一同拍攝的義工,甚至還在片中客串扮演活屍。

不過性格怯懦的菜鳥導演幸一(小栗旬飾),卻一直苦於應付現場拍攝狀況,甚至還開始被工作人員質疑,讓他幾近崩潰邊緣,此後摩擦越演越烈。克彥剛開始與幸一並無交集,但他深深地為拍電影的樂趣著迷,兩人才在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敞開心胸,建立起一種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此後,在克彥積極參與拍攝工作之下,幸一也逐漸找回自我,他們的電影也開始發展出不同的方向。直到殺青當天,就在最後一場大亂鬥開拍前,天空竟然落下傾盆大雨…被迫中斷拍攝的劇組與村民,卻在雨中發現了不一樣的天空...

本片情節幽默逗趣,溫柔地描寫創作者對於電影的愛與熱情。導演表示這是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電影,劇中演員們不是在背台詞,而是真正的交流。至於這個奇怪的片名,沖田修一認為雖然名字讓人聯想不到電影內容,但整部電影的製作其實和森林世界密不可分。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