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12/02
上映
蒲公英

蒲公英

Tampopo

上映日期:2022-12-02 片長:1小時54分 喜劇 劇情
★日本鬼才導演伊丹十三 繼《葬禮》後又一黑色喜劇代表作 ★美國傳奇影評人 羅傑艾伯特喻為媲美賈克大地的喜劇傑作 ★時代週刊選為1987年十大佳片之一 ★經典作品4K全新數位修復版 大銀幕登場 伊丹十三的第二部作品是美食電影,導演曾說過食物是最棒的電影元素。貨車司機五郎(山崎努)和阿剛(渡邊謙)在送貨途中臨時起意走進一個帶著孩子的寡婦蒲公英(宮本信子)開的拉麵店。故事從他們因故對拉麵的口味提出意見開始,蒲公英朝著做出全鎮最好吃的拉麵而努力。片中有許多類似西部片的設定,比如有牛仔魂的英雄、對抗惡棍的見義勇為、放下愛慕離走高飛的男人…等;加上法式料理、義大利麵、北京烤鴨等各式各樣的美食登場,還穿插了不少天馬行空又刺激感官的橋段。本片也是在日本掀起拉麵熱潮、在美國創下日片票房紀錄的作品。
2022
11/25
上映
葬禮

葬禮

The Funeral

上映日期:2022-11-25 片長:2小時4分 喜劇 劇情
★日本80年代影壇代表導演 伊丹十三 首部電影長片 ★經典作品4K全新數位修復版大銀幕登場 ★榮獲第8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 本片是伊丹十三導演的首部電影長片,劇情講述突逢親人離世的一對演員夫婦,困惑與慌亂之中,仍在眾人的協助之下順利辦完了喪禮,故事正是描寫那三天之中的歷程。 1983年9月,伊丹導演的妻子宮本信子喪父,負責主導治喪事宜的伊丹發現「這是電影!可以拍成電影!」服完喪之後,在隔年的一月寫出劇本,並於半年後的6月份正式開鏡。在湯河原的伊丹自家拍攝的這部作品,沒有把喪禮描寫成悲劇,反而是以群像喜劇的方式呈現。而且片中有許多電影特有的手法,是一部相當有電影感的電影。 51歲的新導演,在盛大的掌聲之中踏入電影圈
2019
07/26
上映
漫長的告別

漫長的告別

The Long Good-Bye

上映日期:2019-07-26 片長:2小時8分 劇情
《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執導,蒼井優主演。記憶會消失,但愛不會消失…以女兒親身經歷家人罹患失智症描寫而成的溫馨家族故事。老爸七十歲生日的那天,得了失智症。 改編自直木賞得獎作家中島京子同名原作《東京小屋的回憶》,蒼井優、竹內結子、山崎努主演。 記憶會消失,但愛不會消失… 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她以自己親身經歷家人罹患失智症描寫而成的溫馨家族故事,由《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執導,日本奧斯卡影后蒼井優及擁有四座日本奧斯卡獎座的山崎努飾演父女。 老爸七十歲生日的那天,母親告訴姊妹倆,他們的老爸得了失智症。老爸(山崎努)是退休的校長,待人處世一向嚴格的他,開始出現了荒誕的行為。長女麻里(竹內結子)隨著丈夫嫁到美國,一直都未能融入當地生活,次女芙美(蒼井優)則因為沒能實現的夢想和沒有結果的戀情,而對人生感到徬徨。一直與老伴相依為命的母親(松原智惠子)也在這時候健康出了問題,誰來代替母親照顧老爸?是不是該把老爸送進安養院?在誰也沒注意之下,老爸走失了,原來老爸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全家人最快樂的那一天,這個小小的、美好的回憶,提醒著她們「家人的愛一直都在」。 雖然姊妹倆各自有各自的煩惱,在父親的記憶一點一滴消失的這七年,讓她們重新學習了什麼是重要的事,以及好好的說再見。在不斷變化的時代,重要的事永遠也不會改變。
2019
04/04
上映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2008)

上映日期:2019-04-04 片長:2小時11分 劇情
★代表日本角逐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榮登本年度日本評價最高電影 ★入圍2009年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 ★入圍2009年日本藍絲帶電影獎5項大獎 ★榮獲第32屆蒙特婁國際影展最佳電影 ★日本第33回報知映畫賞最佳電影 ★第21屆日刊體育映畫大賞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第30屆橫濱電影節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獎 ★第28屆夏威夷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票選獎 ★榮獲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外國電影、最佳外片男主角獎以及最佳外片導演獎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2018
11/02
上映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Mori, The Artist's Habitat

上映日期:2018-11-02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 改編自真人真事 藝術界隱士的傳奇一生 ★ 國寶戲精山崎努 x 傳奇影后樹木希林 x 人氣男星加瀨亮主演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導演最新作品 ★ 榮獲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 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沖田修一向來以細膩描繪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著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繼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2013年《橫道世之介》、2016年《龐克頭返鄉記》後又一代表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美譽,此部新片保持了沖田修一一貫溫暖的風格,宛如秋日陽光的淡淡餘溫,給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涼爽的清流,也獲得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日本國寶戲精山崎努與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兩位馳騁影壇幾十餘年的資深演員,飾演年過半百的熊谷夫妻游刃有餘,性格男星加瀨亮則飾演參與熊谷守一後半生的知名攝影師,演藝新星吉村界人飾演攝影助理。此片也是今年九月剛離世的樹木希林,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三部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是枝裕和形容樹木希林的演技,是一種「非常精準的失控」,也就是在規則裡找到即興的空間。沖田修一則懷念她,表示「我記得很多與樹木希林女士在拍片現場的談話,我不會忘記它,而且會盡力傳遞給別人,也會在內心深處為她的靈魂祈禱。」 【藝術界的隱士,熊谷守一(1880-1977)】 熊谷守一在日本近代美術發展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擁有鮮明的繪畫風格,包括使用明亮飽和的顏色和簡約的樣式,勾勒出他獨特的世界觀。熊谷守一晚期的作品,從觀察花草、昆蟲、小鳥到自家庭院的小水滴,這些極其平凡的景色和動植物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他以宛如科學家的細微觀察力挖掘出生命的不凡,也因此受到廣大的民眾喜愛,被藝術界譽為「畫壇仙人」。
2012
07/20
上映
啄木鳥與雨

啄木鳥與雨

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

上映日期:2012-07-20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新作,2011東京影展評審團大獎、2012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役所廣司、小栗旬主演。 一個人煙罕至的小山村,居然來了一群活屍電影拍攝小組,打亂了當地村民的寧靜生活。而對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克彥(役所廣司飾),因緣際會成為幫他們召募村民一同拍攝的義工,甚至還在片中客串扮演活屍。 不過性格怯懦的菜鳥導演幸一(小栗旬飾),卻一直苦於應付現場拍攝狀況,甚至還開始被工作人員質疑,讓他幾近崩潰邊緣,此後摩擦越演越烈。克彥剛開始與幸一並無交集,但他深深地為拍電影的樂趣著迷,兩人才在不知不覺當中逐漸敞開心胸,建立起一種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此後,在克彥積極參與拍攝工作之下,幸一也逐漸找回自我,他們的電影也開始發展出不同的方向。直到殺青當天,就在最後一場大亂鬥開拍前,天空竟然落下傾盆大雨…被迫中斷拍攝的劇組與村民,卻在雨中發現了不一樣的天空... 本片情節幽默逗趣,溫柔地描寫創作者對於電影的愛與熱情。導演表示這是一部講述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電影,劇中演員們不是在背台詞,而是真正的交流。至於這個奇怪的片名,沖田修一認為雖然名字讓人聯想不到電影內容,但整部電影的製作其實和森林世界密不可分。
2012
04/20
上映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The Wings Of The Kirin

東野圭吾「加賀恭一郎」系列小說改編,電視劇《新參者》原班人馬上陣,阿部寬、新垣結衣、溝端淳平、中井貴一主演。 故事敘述一名男子陳屍在東京都日本橋上,他被刺傷腹部,連續行走八分鐘都未求救,最後在橋上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底下斷氣身亡。 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陷入意識昏迷狀態…。這一切的真相都交由加賀恭一郎(阿部寬飾)來調查。而在調查過程當中,加賀逐步深入被害者與加害者家族中,才揭開不為人知的秘辛…。 本片原著作者東野圭吾表示「麒麟之翼」是他最完美的傑作。阿部寬在片中展現演技,詮釋刑警加賀充滿洞察力與速度感的男性魅力。飾演被害者的中井貴一在片中則是一位平凡家庭的父親,然而他與家庭成員的不堪過往,將是本故事所要傳達的主題。
2008
03/28
上映
詐欺獵人

詐欺獵人

Eiga: Kurosagi

上映日期:2008-03-28 片長:2小時9分 劇情
最新預告:詐欺獵人 預告
「黑崎」(山下智久)原本生長在幸福的家庭,卻因父親慘遭詐騙,導致家破人亡,唯一倖存卻失去一切的「黑崎」,為了討回被奪走的人生,誓言要吃盡世上的白鷺以復仇,成為與詐騙集團誓不兩立的男人! 為了生存,再悲傷也要活下去…。 於是,他向當初提供線索給原兇去詐騙他父親、害他家破人亡的幕後黑手「桂木」(山崎努)收購情報,進而成為專門詐騙白鷺的詐欺師終結者──黑鷺。一但被他鎖定目標後,他會向可憐的「鴨子」(被害人)進一步打探白鷺的情報,並在事件解決榨乾白鷺後,付給「鴨子」相對於被詐騙金額的情報費以補償。 為了達到目的「黑崎」,擁有神乎其技的變裝本領,他可以是迷死人的花心大少,也可以是一本正經的上班族,更可以是超神準的算命師!千變萬化的偽裝身分、機關巧妙的詐騙手法!他,就是讓詐騙集團聞之喪膽、史上最完美詐欺專家。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