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我要評分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Mori, The Artist's Habitat

上映日期:2018-11-02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 改編自真人真事 藝術界隱士的傳奇一生

★ 國寶戲精山崎努 x 傳奇影后樹木希林 x 人氣男星加瀨亮主演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導演最新作品

★ 榮獲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

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沖田修一向來以細膩描繪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著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繼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2013年《橫道世之介》、2016年《龐克頭返鄉記》後又一代表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美譽,此部新片保持了沖田修一一貫溫暖的風格,宛如秋日陽光的淡淡餘溫,給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涼爽的清流,也獲得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日本國寶戲精山崎努與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兩位馳騁影壇幾十餘年的資深演員,飾演年過半百的熊谷夫妻游刃有餘,性格男星加瀨亮則飾演參與熊谷守一後半生的知名攝影師,演藝新星吉村界人飾演攝影助理。此片也是今年九月剛離世的樹木希林,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三部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是枝裕和形容樹木希林的演技,是一種「非常精準的失控」,也就是在規則裡找到即興的空間。沖田修一則懷念她,表示「我記得很多與樹木希林女士在拍片現場的談話,我不會忘記它,而且會盡力傳遞給別人,也會在內心深處為她的靈魂祈禱。」

【藝術界的隱士,熊谷守一(1880-1977)】

熊谷守一在日本近代美術發展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擁有鮮明的繪畫風格,包括使用明亮飽和的顏色和簡約的樣式,勾勒出他獨特的世界觀。熊谷守一晚期的作品,從觀察花草、昆蟲、小鳥到自家庭院的小水滴,這些極其平凡的景色和動植物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他以宛如科學家的細微觀察力挖掘出生命的不凡,也因此受到廣大的民眾喜愛,被藝術界譽為「畫壇仙人」。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