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2/01
上映
日日是好日

日日是好日

Every Day a Good Day

上映日期:2019-02-01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本片改編自作家森下典子的《日日好日,茶道教我的幸福15味》,紀錄了一名茶人25年來的生活點滴。由大森立嗣執導,日本當今三位實力派女演員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首次共演,將茶道的深度與樂趣傳遞給觀眾。本片也是資深女性樹木希林的遺作。 雨天聽雨,下雪日觀雪,夏天體驗酷暑,冬天領受刺骨寒風…… 無論什麼樣的日子,盡情玩味其中就好。 茶道就是用五感來體驗這樣的「生存之道」。 典子(黑木華 飾)在20歲那年的春天開始學習茶道。一開始滿心困惑的典子和表姊美智子(多部未華子 飾)一起來到茶道教室學習,在那裡她們遇上以嚴厲著稱的茶道老師武田(樹木希林 飾)。不斷重複的動作,點點滴滴串連起來,不知不覺間串成了一條線。在武田老師的教導下,典子漸漸明白了「心無雜念,只專注於當下」的真諦,茶道也為典子尋回生活的樂趣,並帶領她成長。尤其在面臨一連串的挫折:求職失敗、失戀、重要的人離去等等悲傷之事。在難以生存的時代、在黑暗中喪失自信時,茶道皆能教導你如何安然度過,亦即「放開眼界,活在當下」。
2018
11/02
上映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

Mori, The Artist's Habitat

上映日期:2018-11-02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 改編自真人真事 藝術界隱士的傳奇一生 ★ 國寶戲精山崎努 x 傳奇影后樹木希林 x 人氣男星加瀨亮主演 ★《橫道世之介》沖田修一導演最新作品 ★ 榮獲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我的心裡有一座庭院,能裝下的人很少。 我的世界很小很小,但對我來說剛剛好。」 被世人尊崇為傳奇畫家的熊谷守一長達30年不出門,與妻子秀子堅守家園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熊谷守一整日沈浸在宛如森林烏托邦的花園,在觀察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生物百態中,激發靈感創作了著名的「仙人物語」。電影同時描繪出現代日本社會的都市更新下,人類原始的美好及傳統受到的衝擊的反思,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沖田修一向來以細膩描繪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著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繼2009年《南極料理人》、2012年《啄木鳥與雨》、2013年《橫道世之介》、2016年《龐克頭返鄉記》後又一代表作品。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美譽,此部新片保持了沖田修一一貫溫暖的風格,宛如秋日陽光的淡淡餘溫,給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涼爽的清流,也獲得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最佳新進男演員獎。 日本國寶戲精山崎努與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兩位馳騁影壇幾十餘年的資深演員,飾演年過半百的熊谷夫妻游刃有餘,性格男星加瀨亮則飾演參與熊谷守一後半生的知名攝影師,演藝新星吉村界人飾演攝影助理。此片也是今年九月剛離世的樹木希林,在生命最後一年裡接拍的三部電影之一,三部分別為沖田修一《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是枝裕和《小偷家族》,以及大森立嗣《《日日是好日》》。是枝裕和形容樹木希林的演技,是一種「非常精準的失控」,也就是在規則裡找到即興的空間。沖田修一則懷念她,表示「我記得很多與樹木希林女士在拍片現場的談話,我不會忘記它,而且會盡力傳遞給別人,也會在內心深處為她的靈魂祈禱。」 【藝術界的隱士,熊谷守一(1880-1977)】 熊谷守一在日本近代美術發展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擁有鮮明的繪畫風格,包括使用明亮飽和的顏色和簡約的樣式,勾勒出他獨特的世界觀。熊谷守一晚期的作品,從觀察花草、昆蟲、小鳥到自家庭院的小水滴,這些極其平凡的景色和動植物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他以宛如科學家的細微觀察力挖掘出生命的不凡,也因此受到廣大的民眾喜愛,被藝術界譽為「畫壇仙人」。
2017
11/10
上映
積存時間的生活

積存時間的生活

Life Is Fruity

上映日期:2017-11-10 片長:1小時31分 紀錄
一部極其感人的紀錄電影,由新聞工作出身的日本導演伏原健之拍攝,他在三顧茅廬後,終以四封信獲得隱居山林建築師津端修一與英子夫婦點頭「我們願意協助」,開始著手拍攝這部電影。 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呈現了津端夫婦讓人稱羨的田園生活。他們擁有廣闊的土地種滿果樹和各式蔬菜,多達70種菜蔬和50種果實,從耕土、播種、培育、收成、調理到食用,不僅果醬、蕃茄醬全是手作,連烘烤培根都有專用的瓦窯。身為建築師的津端修一,不僅躬體力行、長住自己規劃的社區中,家居更依照他所尊敬的建築大師安東尼雷蒙自豪的木造住宅來建造。與台灣建築界頗具淵源的他,30年前曾參與新北市「淡海新市鎮」的規劃,並提出建言「無論蓋多高,也要留住美麗視野」。津端修一雖於前年過世,但精采的生活卻讓曾獲奧斯卡提名的「吉卜力」製片人鈴木敏夫羨慕得萌生退意,「我也該思考未來人生了」。
2016
09/02
上映
比海還深

比海還深

After the Storm

上映日期:2016-09-02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曾獲得文學獎的作家良多(阿部寬 飾)風光一時,如今卻不得志兼差當起私家偵探,甚至還把當初獲獎的獎金跟兼差的薪水都花在賭博上,最後連自己小孩的學費都付不起,前妻(真木陽子 飾)帶著兒子離他而去。 眼看獨自在老人社區生活的年邁母親(樹木希林 飾)及前妻、兒子漸漸有了自己的生活,良多終於決心振作想重新融入一家人的生活,並在兒子人生中找到一席地位。突如其來的颱風夜將良多、妻兒、母親一家人困在一起,僅此一夜的家庭時光就此展開…
2013
10/25
上映
我的意外爸爸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 Like Son

上映日期:2013-10-25 片長:2小時1分 溫馨 劇情
本片由《橫山家之味》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樹木希林、Lily Franky聯合主演。榮獲2013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演)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對於兒子慶多十分嚴格,因為自己對慶多的未來期望很深,因此不但讓他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學鋼琴,還想盡辦法送他去最好的幼稚園,日常生活所需也都盡量供給他最好的一切;而慶多也十分聽從父親的安排。因此,事業經營的很成功的良多、妻子綠以及乖順的慶多,三人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然而,就在慶多滿六歲、準備要上幼稚園的時候,野野宮家接到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原本十分美好的生活一夕變了調。 因為醫院的失誤,野野宮家在六年前抱錯了嬰兒,野野宮夫婦全力教養和照顧的寶貝良多,竟然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面臨同樣狀況的還有抱錯野野宮夫婦親生兒子的齋木夫婦(Lily Franky和真木陽子飾)。 這兩個家庭對孩子採用的教養方式截然不同,然而當面對眼前來的如此突然的重大事件,兩對夫婦卻都是同樣的掙扎與痛苦……。到底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過去一同走過的這六年親子生活是無可取代、早已不是「血緣」二字就可以說的清楚的羈絆;可是要對體內流著自己血液的孩子放手,又覺得無法做到……。 本片為導演是枝裕和第九部劇情長片,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現場的熱烈掌聲持續了有十分鐘之久。而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已買下此片版權,打算翻拍成好萊塢版。
2012
11/02
上映
我的母親手記

我的母親手記

Chronicle Of My Mother

上映日期:2012-11-02 片長:1小時58分 溫馨 劇情
2012蒙特婁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2012年台北電影節「亞洲大觀」觀摩單元,2011南韓釜山影展閉幕片,榮獲第四屆日本TAMA電影獎最優秀男女演員獎,本片改編日本文壇大師井上靖半自傳同名小說,為日本叫好又叫座的年度感人佳片。 日本昭和39年(1964年),享譽文壇且擁有美好妻女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飾),人生雖然看似美好,但從少年時期就離開母親獨自長大的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樹木希林飾)所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去世後,才逐以貼近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母親。在妻子和小女兒(宮崎葵飾)的貼心幫助之下,他逐漸接受及理解母親,並且從她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 本片為原田真人導演繼2008年《空難風暴》之後,睽違三年的感人力作,集合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影帝后豪華卡司。透過女兒的角度,看到父親與罹患老人痴呆症的奶奶互動,從生老病死體悟出愛與關懷。
2010
11/19
上映
惡人

惡人

Villain

上映日期:2010-11-19 片長:2小時20分 劇情
最新預告:惡人 預告
改編自芥川賞作家吉田修一同名小說,以一樁神秘的殺人案,揭開現代人不為人知的黑暗面。《扶桑花女孩》李相日執導。 屍體發現於三瀨嶺,死者是平凡的粉領族石橋佳乃…,經警方追查,發現看似乖巧清純的石橋佳乃竟耽溺於網路世界、甚至涉及援交。輾轉追查,警方發現建地工人清水祐一(妻夫木聰飾)涉嫌重大,然而,他卻已不知去向…。 經過一層層抽絲剝繭,警方發現,性情孤僻安靜的清水祐一,透過上網結識石橋佳乃,因為性情害怕孤單,清水祐一情願忍受佳乃忽冷忽熱的態度…。 在他人間蒸發後,平價西裝店女店員光代(深津繪里飾)成了警方鎖定的案情關鍵人…,原來,數月前,厭倦枯索乏味生活的她,上交友網站認識了清水祐一。 維持淺淺友誼關係的兩人,都沒有透露進一步發展的意願,然而,日後當光代鼓起勇氣對清水祐一告白,卻對彼此的生命,投下重大危機…。 更撲溯迷離的是,案發後幾天,隨著祐一的失蹤,光代也巧合地消失了…,究竟誰是加害者、誰是又被害者?猶由墜入五里霧的案情,真相究竟是什麼?誰才是罪大惡極的惡人?
2009
04/03
上映
橫山家之味

橫山家之味

STILL WALKING

上映日期:2009-04-03 片長:1小時54分 溫馨
最新預告:橫山家之味
★日本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 強勢問鼎 ★多倫多影展影評人票選最佳影片、阿根廷銀海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 ★日本每日映畫獎最佳男主角、日本報知映畫賞最佳女配角 ★倫敦影展、南特影展、維也納影展、釜山影展、鹿特丹影展 繼【東京鐵塔】後,2009年度最溫暖人心的日本電影 一些隨口說出的約定還來不及實現,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動被淡淡地忽略,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已經是夏末的季節了,院子裡的紫薇花開得璀璨,黃斑蝶在山坡上翩然飛舞著。橫山良多與妻兒一同返回位於湘南海邊的老家。久違的橫山一家人,每年只有在大哥純平的忌日才會團聚。在沁涼的麥茶、紅透的西瓜、母親的絕手好料理炸玉米天婦羅,加上外賣的頂級壽司和鰻魚飯之間,閒散地度過看似平凡的一天。然而他們細細分享品嘗著的,卻是歡笑背後隱隱的哀傷,小心翼翼的對話又忍不住的爭執中,不經意觸動的回憶,以及深藏在彼此心中不曾說出口的秘密…。 【橫山家之味】是導演是枝裕和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於坎城影展獲獎後,再次以「家庭」為主題的電影,不同的是【橫山家之味】是在導演雙親相繼離世後的作品,他希望能拍出一部充滿歡笑而富生命力的電影獻給父母。透過靜謐的綠蔭、低迴的鄉愁,藉由已經離家的成年孩子們返家與年邁的父母共渡夏日時光,一個看似簡單平凡的故事,在幽默溫暖,卻又帶點任性地,如同翻閱家族裡的老相片簿那般,捕捉生命中點滴細微卻又引起層層漣漪的悸動。也讓人憶起日本電影巨擘小津安二郎在【東京物語】中那份屬於家族親情的淡淡的哀愁。
2007
09/21
上映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上映日期:2007-09-21 片長:2小時22分 溫馨 劇情
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感動超越210萬人次,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挪威的森林】。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喔對,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 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總是忙碌,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兒子功課再爛,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只想到兒子;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 這樣的一個老媽啊,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 到了大學,雅也仍是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眼看老媽咬牙攢錢,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 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懷疑何時靠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經歷了這一些,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喔對,有時候還有老爸。 然而,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卻是在十五年後,老媽得了胃癌之後。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擠得暖烘烘的。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