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我的母親手記
我要評分
我的母親手記

我的母親手記

Chronicle Of My Mother

上映日期:2012-11-02 片長:1小時58分 溫馨 劇情

2012蒙特婁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2012年台北電影節「亞洲大觀」觀摩單元,2011南韓釜山影展閉幕片,榮獲第四屆日本TAMA電影獎最優秀男女演員獎,本片改編日本文壇大師井上靖半自傳同名小說,為日本叫好又叫座的年度感人佳片。

日本昭和39年(1964年),享譽文壇且擁有美好妻女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飾),人生雖然看似美好,但從少年時期就離開母親獨自長大的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樹木希林飾)所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去世後,才逐以貼近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母親。在妻子和小女兒(宮崎葵飾)的貼心幫助之下,他逐漸接受及理解母親,並且從她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

本片為原田真人導演繼2008年《空難風暴》之後,睽違三年的感人力作,集合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影帝后豪華卡司。透過女兒的角度,看到父親與罹患老人痴呆症的奶奶互動,從生老病死體悟出愛與關懷。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