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8/09
上映
櫻花開了

櫻花開了

Sakura saku

上映日期:2019-08-09 片長:1小時47分 溫馨 劇情
最新預告:櫻花開了~電影預告
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解夏》中的同名短篇小說。一個疏離的三代同堂家庭,一天因走失的爺爺在警察局被找到,才知道爺爺的「老人痴呆症」發作了。一段尋找櫻花的旅程,意外找回親情的感人故事。 電影改編自日本小說家佐田雅志的同名短片小說,講述一個疏離的三代同堂家庭,因為陪伴照顧罹患老年癡呆症的爺爺,卻意外找回親情的感人故事。 原本是個平凡無奇的家庭:爸爸(緒形直人飾演)是認真於職場工作的經理人,媽媽(南果步飾演)專心在家事上,大兒子(矢野聖人飾演)因為大學聯考失利而無所事事,正處於叛逆期的小女兒(美山加恋飾演)則每天混到很晚才回家,冷淡的家庭關係,更讓夫妻關係相敬如「冰」。      直到有一天,走失的爺爺(藤竜也飾演)在警察局被找到,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被迫要面對爺爺「老人癡呆症」的經常發作,一時之間,這個再平常不過的家庭卻瀕臨崩毀的邊緣。 由於爺爺始終無法忘懷童年櫻花盛開場景的記憶,於是全家人決定陪爺爺展開一段尋找櫻花的旅程,就在旅途的過程中,大家重新探索了親情與生命的意義! 《櫻花開了》充分反映出日本文化中隱忍與克制的特質,妻子對丈夫的出軌和冷淡表現出極端的自我壓抑;兒子對父親的誤解和責難同樣也以隱忍回應;就連影片在表達衝突場面時同樣也以冷靜克制的方式來處理呈現。整部影片沒有花俏的剪輯和過度矯飾的色彩,讓電影取景的漁村「美濱町」以最自然的面貌呈現在觀眾面前,秀麗的風光和優美的田園景色,對照劇情裡尋找爺爺記憶中的童年景色,讓觀眾彷彿進入一場追尋桃花源的動人旅程!
2017
05/12
上映
葛城事件

葛城事件

The Katsuragi Murder Case

上映日期:2017-05-12 片長:2小時1分 劇情
理想中的家庭,竟成了永無止境的地獄? 葛城清繼承了雙親經營的五金行,和美麗的妻子伸子生了兩個兒子,並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他以為這就是他理想中的家。然而,清投注在家庭的感情太深,讓他在不自覺地開始以高壓的方式支配家人。長男‧保從小就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但他不擅處理人際關係,連被裁員一事也說不出口。不懂得忍耐、打工從不長久的次男‧稔不論做什麼事,都會被清責備,讓稔心中的不滿越積越深。伸子的言行都被清嚴格限制,精神狀態備受折磨。某天,稔終於再也受不了,在地鐵站無預警地犯下可怕罪行。步步走向毀滅深淵的葛城家,名為家庭的地獄就此開始…
2012
11/02
上映
我的母親手記

我的母親手記

Chronicle Of My Mother

上映日期:2012-11-02 片長:1小時58分 溫馨 劇情
2012蒙特婁影展評審團特別大獎,2012年台北電影節「亞洲大觀」觀摩單元,2011南韓釜山影展閉幕片,榮獲第四屆日本TAMA電影獎最優秀男女演員獎,本片改編日本文壇大師井上靖半自傳同名小說,為日本叫好又叫座的年度感人佳片。 日本昭和39年(1964年),享譽文壇且擁有美好妻女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飾),人生雖然看似美好,但從少年時期就離開母親獨自長大的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樹木希林飾)所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去世後,才逐以貼近罹患老人癡呆症的母親。在妻子和小女兒(宮崎葵飾)的貼心幫助之下,他逐漸接受及理解母親,並且從她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 本片為原田真人導演繼2008年《空難風暴》之後,睽違三年的感人力作,集合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影帝后豪華卡司。透過女兒的角度,看到父親與罹患老人痴呆症的奶奶互動,從生老病死體悟出愛與關懷。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