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2/01
上映
BIG

BIG

BIG

上映日期:2023-12-01 片長:2小時39分 劇情
最新預告:BIG 預告
816 病房的小孩身上都劃上了勇士的印記,這是跟病魔纏鬥的徽章。整日鬧哄哄病房裡有在動物園長大的源源;老躲在自製機器人裡的是延;騎著車在醫院走廊冒險的羅恆;屁股長了球球只能穿裙子的努拉;厭世音樂少女珈農與情竇初開的中二少男大杉;以及老是吵架鬥嘴,到了緊要關頭卻又互相扶持的家長們。 這裡有耶穌 V.S. 地藏王、有輪椅尬車大會,有小孩說要喇舌一起睡!?苦樂共享的 816 病房,把握每個當下,珍惜好好說再見的機會。到底是誰把門上的 816 塗改成 BIG? BIG 代表什麼?全員又是為了什麼秘密任務而逃離醫院呢⋯⋯? 電影故事源起是多年前魏德聖在電視紀錄片中訪談一位已截肢康復的癌童,這位女孩樂觀的態度,給了他相當大的震撼與啟發,故決定將這齣埋藏許久的劇本付諸實現。本片描述 6 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不同面向的家庭,因故搬到同一間兒童癌症病房,從彼此衝突到最後相互扶持的溫馨故事,電影打破大眾對於兒童癌症病房嚴肅的刻板印象,導演期盼用明亮的畫面、輕鬆的劇情帶領觀眾重新感受生命的美好。 9 歲的童星鄭又菲從小就有公主夢,家人也一直讓她留著寶貝長髮,得知角色必須剃髮的時候內心十分抗拒,一度考慮放棄試鏡,但在聽完導演的劇情解說之後深受感動、毅然答應演出。魏德聖表示拍攝時看到小小年紀的她態度專注,剃完髮更沒有表示後悔或哭泣,成熟的表現令他印象深刻;曾沛慈也十分心疼戲中的女兒源源,更為她的敬業感到驕傲。
2023
08/25
上映
粽邪3:鬼門開

粽邪3:鬼門開

The Rope Curse 3

★《粽邪》系列原班金獎團隊全新力作! ★ 今夏鬼月最受矚目的台灣正宗驅魔恐怖片! ★ 挑戰鬼月送肉粽禁忌!泰國陰靈索命,誓殺鬼王鍾馗! 身賦鍾馗天命的冠宇(張庭瑚 飾演)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武雄(李興文 飾演)不合,為了賺錢早日離家獨立,便和好友龜仔(草屯囝仔阿倉 飾演)一起到旅社打工,不料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房間內充斥詭異的符號,旅社老闆娘婉華(吳奕蓉 飾演)更是舉止詭異,整間旅社瀰漫著不祥的氣息,朝冠宇席捲而來⋯⋯。
2021
08/20
上映
期末考

期末考

Final Exam

上映日期:2021-08-20 片長:1小時34分 劇情
《期末考》是台灣女導演郭珍弟的第四部電影,描述一名代課老師在期末考前七天,為等待一紙續任聘書、陷入的人生掙扎,使得這七天,不僅是學生的期末考,也是他的人生大考!
2020
09/02
上映
馗降:粽邪2

馗降:粽邪2

The Rope Curse 2

最新預告:《粽邪》首支預告
「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 《馗降:粽邪2》延續第一集台灣宮廟民俗的側寫,將鏡頭伸向傳統「送肉粽」儀式中最重要的橋段—「跳鍾馗」,通常會由事主家屬聘請專門的法師扮演鍾馗,將上吊亡靈的怨氣送到海口祭吊煞,以達到驅邪避凶之效。本片「鍾馗」便由影帝飾演,李康生在劇中的角色自幼帶有天命能見陰陽,他卻因此命運多舛,所幸由雷洪飾演的金龍師點化開悟,成為鍾馗身為民除煞。然而他的命運卻沒有從此一帆風順…… 十七歲的佳敏(許安植飾)從小擁有靈異體質,她被阿姨玉蘭收養,雖然玉蘭對她疼愛有加,但姨丈昌仔(顏正國飾)卻對兩人長期家暴。某日,佳敏的國中同學芊芊,和網紅男友灰熊(孫安佐飾)想拍攝著名的民間傳說「椅仔姑」,希望由佳敏召喚神靈,吸引直播流量。過程中灰熊為求畫面精彩,故意激怒椅仔姑,召靈情況失控,幸而得到路過的火哥(李康生飾)相助,才化解危難。 火哥與佳敏一樣擁有靈異體質,且配戴著師父金龍師(雷洪飾)傳給他的五雷令項鍊,他擁有「鍾馗身天命」,可以召喚鍾馗降妖伏魔。五年前,火哥與金龍師、師兄阿西法師(陳博正飾)至毒窟除煞,遇到異國邪靈「鬼師傅」。除煞過程中,火哥遭入魔身陷險境,從此喪志像灘爛泥,成天喝酒逃避,但天命的機遇仍不斷找上他… 邪靈鬼師傅引發連續多起上吊事件,佳敏的阿姨玉蘭遭附身,許多無辜民眾也遭受牽連,極度的恐懼降臨在整個小鎮之中。「你有兩個選擇,一輩子逃避,或者勇敢面對。」金龍師曾對火哥這麼說,火哥把這句話,轉送給想救阿姨的佳敏。其實這句話,也是火哥要對自己說的,「天命,中邪,一線之隔。」一場驚悚激烈的神鬼對峙將全面展開…
2019
05/17
上映
我的第一任

我的第一任

Always Miss You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長:1小時34分 愛情
知名兩性作家H(本名陳鴻儀)導演,改編自H所著的暢銷小說《時間差》。仙姑心恬的愛情路一直不順,總是不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正當她心灰意冷時,緣份使她邂逅了多情暖男,這次她能找到愛情的幸福嗎? 林心恬(郭采潔飾)的愛情路一直不順,總是不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正當她心灰意冷時,緣份使她邂逅了多情暖男吾川(鄭愷飾),吾川對心恬展開狂熱追求,最終心恬被打動。然而意料之外的是,心恬自學生時期就暗戀的學霸男神黃克群(李東學飾)又出現了。是該選擇近在眼前的幸福,還是多年前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當心恬做出決定後才發現,原來愛情在冥冥中早已註定…。
2019
01/23
上映
寒單

寒單

Handan

上映日期:2019-01-23 片長:2小時5分 動作 劇情
台東特有的元宵文化習俗「炸寒單」首度搬上大銀幕。《大釣哥》黃朝亮執導,鄭人碩、胡宇威、黃瀞怡主演。 正月十五,夜晚的街頭鑼鼓喧天,炮炸寒單爺現場擠滿了人潮,肉身寒單阿義站在神轎上,威風凜凜地接受信徒丟上鞭炮轟炸。忽然間,成堆的炸藥被引爆,震耳欲聾,尖叫聲不斷…… 意外造成阿義女友萱萱的死亡,不忍心看保住性命卻喪失一切的阿義墮落社會邊緣,正昆毅然放棄成為教師的機會挺身相助,用盡力氣將阿義拉離地獄的深淵。 歃血為盟的兄弟二人,一同經營「昆儀回收場」刻苦耐勞地生活著,卻怎知當年意外的真相曝光之後,從此兩人在情義的天平兩端生死掙扎,炸在身上的紋身之罪,是否能抵消深藏的錐心之痛?
2018
01/05
上映
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

On Happiness Road

《幸福路上》從小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透過小琪這一路上從懵懂無知到勇敢出走的自我追尋,去探討屬於這代人的幸福究竟是什麼?小琪就如同你我一般,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小琪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記憶。 小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但漸漸長大後發現,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畢業後小琪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小琪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
2016
02/05
上映
大尾鱸鰻2

大尾鱸鰻2

David Loman 2

上映日期:2016-02-05 片長:1小時42分 喜劇
《大尾鱸鰻》原班人馬再度製作,監製朱延平、導演邱瓈寬以及演員包括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素珠、王彩樺、苗可麗、曾志偉、連靜雯、康康、阿西(陳博正)等。 豬哥亮歸隱鄉下經營民宿,他要退出江湖,但江湖卻離不開他,道上兄弟如影隨形;另一方面郭采潔與楊祐寧結了婚,卻誤會不斷,女方要離家出走。被侵門踏戶的豬哥亮終於大尾甩尾,決定重出江湖! 此外,在第一集深受觀眾歡迎由素珠、林美秀、王彩樺組成的三朵花,這次也將強勢回歸,成了女子天團「LZM」琳祖瑪女孩,加上王牌經紀人假寬姐「秋梨髖」,在劇中不但要大爆娛樂圈潛規則,還要大尾豬哥亮屈服於她與「LZM」四人的淫威之下,保證讓觀眾開懷大笑。 康康、苗可麗、阿西以及本次加入的曾志偉及連靜雯,在片中也有精采的對手戲,曾志偉與豬哥亮三十年前合作過《大頭兵》,這次再度攜手演出,豬哥亮有2.0升級版的豬式笑料,曾志偉則時而港式台語時而港式國語,並在片中大跳江南大叔舞,兩人演技大比拼,笑彈橫飛,最後英雄惜英雄,握手言和,把「懂得笑就沒有仇恨」的電影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而法拉利姊張婷婷這次也在片中飾演阿西的老婆,寬姊說婷婷第一次電影的演出效果大好,絕對讓大家驚艷。
2013
02/01
上映
大尾鱸鰻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上映日期:2013-02-01 片長:1小時38分 喜劇 劇情
演藝圈大姐大邱瓈寬首次當導演的黑道喜劇片,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陳博正(阿西)、素珠、林美秀、王彩樺、苗可麗、康康、瑪利亞、馬念先、應蔚民、趙舜、舞棍阿伯(葉復台)、林照雄、黃立成等多位演員聯合爆笑演出。 民國80年代的台灣,鄉下攝影師豬哥(本名朱大德/豬哥亮飾),獨自撫養女兒朱小芹(郭采潔飾)。豬哥最愛對小芹講述鄉野傳奇與英雄故事,而在小芹心中,爸爸猶如故事裡的英雄化身,這些與爸爸的美好吉光片羽,亦是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某天豬哥竟「時來運轉」,取代黑幫老大奇大的地位,變身成為地方角頭,此時台灣黑幫即將邁向企業國際化,豬哥為此改名成「David Loman(台語:大尾鱸鰻)」,簡稱「大尾」,整個幫派社團亦使用網站的粉絲團做為聯絡與宣傳的方式。從此父女相依的平靜生活開始發生變化,事務繁忙的豬哥因而漸漸冷落女兒,小芹為此到修車場工作,並開始以無比冷漠的態度對待曾經最愛的爸爸,以示報復。 成天陷在幻想中的宅男便利商店工讀生小賀(楊祐寧飾),總是自認自己是打擊犯罪的超人,他亦希望能找到猶如超人珍愛的露意絲女孩。他擁有一個長相與大尾完全相同的父親老賀(豬哥亮分飾),經營風水館的父親常因觀念不同而與他爭執,雖然表面上他們嫌棄彼此,內心卻相當關愛對方。 大尾與老賀因緣際會互換了彼此的身分,而老賀竟替代了大尾,死在小奇大(康康飾)的暗殺之下。大尾因而承繼了不同的人生,並且擁有三個老婆「大中小三朵花」(素珠、林秀美、王彩樺分飾)。對老賀虧欠不已的大尾誓言替老賀報仇,並說服老賀的兒子小賀組成『DL特攻隊』為城市伸張正義。老早就看穿老爸扮演別人的小芹也加入其中,她因此逐漸了解老爸的內心世界,並與小賀萌生情不自禁的愛意。『DL特攻隊』的義行,因新聞媒體的宣傳而揚名四海,豬哥扮演過「大尾」也成為「風水師老賀」,他得到「事業」卻也失去女兒,他該如何邁向真正的幸福人生? 入行30年,曾監製《父子》橫掃台港影壇獲大獎的邱瓈寬,她為首部導演處女作絞盡腦汁,不僅又編又導,更不時與監製朱延平討論如何為本片對白增色。
2012
01/20
上映
陣頭

陣頭

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

上映日期:2012-01-20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2012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 金鐘獎最佳導演馮凱跨足大螢幕的首部電影作品,柯有倫、黃鴻升 (小鬼)、《雞排英雄》劉品言、星光三班林雨宣共同主演的「台灣.人.情」系列新作。 阿泰(柯有倫飾)出生自台中知名陣頭世家,小時調皮的他總拿家中陣頭神明搗蛋,是爸爸(阿西飾)眼中不成才的兒子。而父子關係也因為他的叛逆持續緊張,但一次意外,阿泰竟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不僅手下這一群由中輟學生組成的陣頭團員,對這個血氣方剛的少爺充滿懷疑,另一個陣頭世家(小鬼飾)也等著看他好戲。上有長輩傳統,下有團員的質疑眼光,阿泰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背起鼓、扛起神明,帶著一幫年輕團員跋山涉水,踏上環島之路,為台灣的陣頭文化闖出一番新氣息! 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因輔導中輟生透過鼓的學習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演員們也都因為他們的故事深受感動,而接拍此片。九天民俗技藝團日前以「行者.三太子」之名,代表台灣出征極地賽,團員輪流扛太子爺勇闖撒哈拉沙漠,完成七天250公里不可能的任務,為台灣爭光。 原本就有音樂底子的柯有倫,為了新片《陣頭》仍吃盡苦頭,長時間挑戰中國鼓,從手腕、手臂到腰,每一聲鼓擊都必須發自全身上下的力量,長達兩個月的拍攝下來,讓柯有倫練成筋肉魔人。他說自己是第一次花這麼久的時間練樂器,「每天練完後手痛到連筷子都拿不穩,雙手抖到連進食都有困難。」他的好兄弟小鬼也說,長繭是家常便飯,流血、水泡樣樣來,「雙手虎口隨時都是破的!」 星光大道以小甜心之姿出道的林雨宣,為了首次挑大樑電影處女作也豁出去,儘管是隊中唯一的女團員,她輸人不輸陣,為《陣頭》苦練鼓技,全程跟著團隊上山下海,練出二頭肌,連柯有倫也刮目相看,林雨宣笑稱自己簡直是『金剛芭比』。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