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大尾鱸鰻
我要評分
大尾鱸鰻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上映日期:2013-02-01 片長:1小時38分 喜劇 劇情

演藝圈大姐大邱瓈寬首次當導演的黑道喜劇片,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陳博正(阿西)、素珠、林美秀、王彩樺、苗可麗、康康、瑪利亞、馬念先、應蔚民、趙舜、舞棍阿伯(葉復台)、林照雄、黃立成等多位演員聯合爆笑演出。

民國80年代的台灣,鄉下攝影師豬哥(本名朱大德/豬哥亮飾),獨自撫養女兒朱小芹(郭采潔飾)。豬哥最愛對小芹講述鄉野傳奇與英雄故事,而在小芹心中,爸爸猶如故事裡的英雄化身,這些與爸爸的美好吉光片羽,亦是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某天豬哥竟「時來運轉」,取代黑幫老大奇大的地位,變身成為地方角頭,此時台灣黑幫即將邁向企業國際化,豬哥為此改名成「David Loman(台語:大尾鱸鰻)」,簡稱「大尾」,整個幫派社團亦使用網站的粉絲團做為聯絡與宣傳的方式。從此父女相依的平靜生活開始發生變化,事務繁忙的豬哥因而漸漸冷落女兒,小芹為此到修車場工作,並開始以無比冷漠的態度對待曾經最愛的爸爸,以示報復。

成天陷在幻想中的宅男便利商店工讀生小賀(楊祐寧飾),總是自認自己是打擊犯罪的超人,他亦希望能找到猶如超人珍愛的露意絲女孩。他擁有一個長相與大尾完全相同的父親老賀(豬哥亮分飾),經營風水館的父親常因觀念不同而與他爭執,雖然表面上他們嫌棄彼此,內心卻相當關愛對方。

大尾與老賀因緣際會互換了彼此的身分,而老賀竟替代了大尾,死在小奇大(康康飾)的暗殺之下。大尾因而承繼了不同的人生,並且擁有三個老婆「大中小三朵花」(素珠、林秀美、王彩樺分飾)。對老賀虧欠不已的大尾誓言替老賀報仇,並說服老賀的兒子小賀組成『DL特攻隊』為城市伸張正義。老早就看穿老爸扮演別人的小芹也加入其中,她因此逐漸了解老爸的內心世界,並與小賀萌生情不自禁的愛意。『DL特攻隊』的義行,因新聞媒體的宣傳而揚名四海,豬哥扮演過「大尾」也成為「風水師老賀」,他得到「事業」卻也失去女兒,他該如何邁向真正的幸福人生?

入行30年,曾監製《父子》橫掃台港影壇獲大獎的邱瓈寬,她為首部導演處女作絞盡腦汁,不僅又編又導,更不時與監製朱延平討論如何為本片對白增色。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