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11/24
上映
老狐狸

老狐狸

Old Fox

上映日期:2023-11-24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最新預告:老狐狸 預告
蕭雅全繼2018年電影《范保德》時隔5年再度推出的長片作品,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門脇麥、黃健瑋主演,侯孝賢、小坂史子及林逸心擔任監製。 故事發生在1989年全民皆股的年代,小男孩廖界與父親廖泰來相依為命,他們相信人性本善,沒發現世界正在改變。股市飆漲、物價翻倍,有人一夕暴富,有人意識到現實殘酷;單純老實的廖界父子屬於後者。不料,他們碰上了聰明狡猾的「老狐狸」,命運道路可能截然不同。財富與良心兩條岔路,該怎麼選?。 《老狐狸》這片名乍聽帶著一絲懸疑和幽默,在父子情的架構裡,蕭雅全導演試圖從階級衝突去談「同理心」。他認為現代社會的階級對立和衝突逐漸白熱化,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他一直以自身經驗思考,因而有了《老狐狸》的故事。蕭雅全說:「同理心是一種跨線理解對方的態度,不敢說『同理心』是消弭階級衝突的方案,但我相信,失去同理心絕對是階級衝突日日擴大的關鍵原因;這是我想說《老狐狸》這故事的原因。」
2018
11/09
上映
憨嘉

憨嘉

The Silence Of Om

上映日期:2018-11-09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高宏嘉(鄭人碩 飾演)是流氓世家中最後一個流氓,每一次幸福要逼近他的時候,他就覺得自己的死期到了!到底誰能終結這個魔咒?是他自己,還是他的亡命好友(楊鎮、吳震亞 飾演)或是他的流氓家人?(陳慕義、吳佳珊 飾演)一九八九年,頂著平頭、雙頰消瘦、滿身刺青的高宏嘉因盜匪罪而被關進看守所,他和獄友們一起擠在一坪大的牢房中,失去自由的日子,對宏嘉來說是相當辛苦的煎熬。某天,宏嘉發現獄友世昌正在唸『普門品』,宏嘉只是覺得很好聽,於是開始跟著世昌一字一字地學唸普門品… 在生命以為已經走到盡頭的那一天,一個叫做靜娟(李亦捷飾演)的女孩出現了,這或許是一場「一命換一命」的開始,但不到故事的最後,誰也不知道,原來上天安排的答案,竟然是在........
2018
03/16
上映
上岸的魚

上岸的魚

A Fish Out Of Water

上映日期:2018-03-16 片長:1小時31分 劇情
台灣新導演賴國安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上岸的魚》,罕見以亞洲人熟悉的「前世今生」貫穿故事,劇情描述一對上班族夫妻(鄭人碩、曾珮瑜 飾),不僅要照顧年老失智的父親,更因為兒子(白潤音 飾)對前世存有記憶、直吵著要「回家」尋找前世父母而頭痛不已,心力交瘁下甚至波及他們原本幸福的婚姻…。 你記得前世的一切嗎? 努力打拼的浩騰(鄭人碩 飾)與妻子雅紀(曾珮瑜 飾),雖然忙碌卻十足幸福。浩騰經營父親的水煎包店,雅紀則在房屋仲介公司上班。有天,他們的兒子怡安(白潤音 飾)跟老師提起他「以前的家」、「以前的爸媽」,竟連姓名和住址都說得一清二楚…。 雅紀認為兒子還存有前世的記憶,浩騰則擔心他頭腦有問題,兩人為此發生爭執。就在這時,浩騰的父親出了意外,生活重擔更如雪上加霜。雅紀不滿浩騰總是忽略她的感受,壓抑的情緒終於爆發,為成全浩騰當個孝子,她帶著怡安離開了這個家。就在雅紀忙於工作時,竟發現兒子怡安越來越怪異,甚至不時離家出走,要去找他「以前的爸媽」。為一探究竟,雅紀決定和浩騰一起去尋找怡安口中「以前的家」。然而他們真的找得到嗎?怡安所說的都是真的嗎?當雅紀和浩騰踏上這趟「前世之旅」,他們當初共組家庭的初衷,也逐漸被喚醒…。 《上岸的魚》是導演賴國安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賴國安師出台灣國寶級燈光大師李龍禹,曾跟隨《雙瞳》導演陳國富、參與電影《只要為你活一天》拍攝。過去他為兩岸拍攝過數百支廣告片,近年則將人生方向轉向電影,在年過40時決定重拾電影夢。
2013
02/01
上映
大尾鱸鰻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上映日期:2013-02-01 片長:1小時38分 喜劇 劇情
演藝圈大姐大邱瓈寬首次當導演的黑道喜劇片,豬哥亮、郭采潔、楊祐寧、陳博正(阿西)、素珠、林美秀、王彩樺、苗可麗、康康、瑪利亞、馬念先、應蔚民、趙舜、舞棍阿伯(葉復台)、林照雄、黃立成等多位演員聯合爆笑演出。 民國80年代的台灣,鄉下攝影師豬哥(本名朱大德/豬哥亮飾),獨自撫養女兒朱小芹(郭采潔飾)。豬哥最愛對小芹講述鄉野傳奇與英雄故事,而在小芹心中,爸爸猶如故事裡的英雄化身,這些與爸爸的美好吉光片羽,亦是她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某天豬哥竟「時來運轉」,取代黑幫老大奇大的地位,變身成為地方角頭,此時台灣黑幫即將邁向企業國際化,豬哥為此改名成「David Loman(台語:大尾鱸鰻)」,簡稱「大尾」,整個幫派社團亦使用網站的粉絲團做為聯絡與宣傳的方式。從此父女相依的平靜生活開始發生變化,事務繁忙的豬哥因而漸漸冷落女兒,小芹為此到修車場工作,並開始以無比冷漠的態度對待曾經最愛的爸爸,以示報復。 成天陷在幻想中的宅男便利商店工讀生小賀(楊祐寧飾),總是自認自己是打擊犯罪的超人,他亦希望能找到猶如超人珍愛的露意絲女孩。他擁有一個長相與大尾完全相同的父親老賀(豬哥亮分飾),經營風水館的父親常因觀念不同而與他爭執,雖然表面上他們嫌棄彼此,內心卻相當關愛對方。 大尾與老賀因緣際會互換了彼此的身分,而老賀竟替代了大尾,死在小奇大(康康飾)的暗殺之下。大尾因而承繼了不同的人生,並且擁有三個老婆「大中小三朵花」(素珠、林秀美、王彩樺分飾)。對老賀虧欠不已的大尾誓言替老賀報仇,並說服老賀的兒子小賀組成『DL特攻隊』為城市伸張正義。老早就看穿老爸扮演別人的小芹也加入其中,她因此逐漸了解老爸的內心世界,並與小賀萌生情不自禁的愛意。『DL特攻隊』的義行,因新聞媒體的宣傳而揚名四海,豬哥扮演過「大尾」也成為「風水師老賀」,他得到「事業」卻也失去女兒,他該如何邁向真正的幸福人生? 入行30年,曾監製《父子》橫掃台港影壇獲大獎的邱瓈寬,她為首部導演處女作絞盡腦汁,不僅又編又導,更不時與監製朱延平討論如何為本片對白增色。
2012
05/11
上映
白天的星星

白天的星星

Love Is Sin

上映日期:2012-05-11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一段發生在台灣山村的溫暖故事。林美秀、陳慕義、紀亞文、黃瀞怡(小薰)主演。 在高山迷你小學旁,阿免姨(林美秀飾)總是熱心照料每個小朋友,「免姨商店」就成了孩子的天堂。而老郵差米多力(陳慕義飾)則天天賺取外快,希望有朝一日能帶著阿免姨去旅行。另外還有一個悶悶不樂的小孩Yabi,把免姨的商店當成了自己的家。 這天村裡來了一位外國神父吉米(紀亞文飾),竟讓歐巴桑阿免姨決定關上商店大門,天天跑去跟吉米神父學ABC,讓所有人大吃一驚。這個阿兜仔的到來給寧靜的山村掀起陣陣漣漪,不但掀出Yabi爸爸喪命的真相,也解開阿免姨隱藏多年的秘密…。 導演黃朝亮投入紀錄片創作多年,深刻體驗小人物的真實生活與細膩情感,他擅長將故事中的溫情與周遭環境的巧妙結合。本片是2009年《夏天協奏曲》後推出的第二部作品。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