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17/10/27

2017
10/27
上映
叛逆的麥田捕手

叛逆的麥田捕手

Rebel In The Rye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揭曉傳奇經典《麥田捕手》的誕生過程,一窺文學傳奇作家沙林傑,不為人知的秘密生活。《麥田捕手》原著作者沙林傑生平故事改編,聚焦沙林傑創作此書的過程,從其叛逆童年開始講起,至二戰期間參戰經驗以及異國短暫情史等。 經典的誕生始於二十世紀的紐約,年輕氣盛的沙林傑(尼可拉斯霍特 飾),夢想成為一個短篇小說家,他對人生充滿期待,追求獨立、愛情以及人生中的各種刺激,卻始終在紛來人往的紐約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值到他遇到了人生導師惠特(凱文史貝西 飾),才真正突破自我的藩籬,將他對生命的各種想法注入文字之中。 沙林傑的創作之路,一路經歷了反叛的年少時期、二戰的殘酷現實以及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若非惠特一路的支持及幫助,沙林傑筆下的故事不會有變成長篇小說的機會,更別提經典《麥田捕手》的誕生,然而一夜成名的沙林傑卻在名聲中迷失自我,嫉妒心反而讓他跟惠特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951年《麥田捕手》的出現,轟動了世界文壇,沙林傑精準捕捉了戰後紛擾世界的景象,以及社會青年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慨嘆。導演丹尼史莊14歲第一次看到《麥田捕手》時,便為書中寫實且深刻的人物所深深著迷,在購得沙林傑個人傳記的版權後,立刻著手進行這部電影的改編,電影以沙林傑的個人傳記(J.D. Salinger: A Life)為藍圖,描寫沙林傑年輕時期的經歷,以及《麥田捕手》的創作發展,直至最後與恩師起衝突分道揚鑣的過程,都會忠實地呈現於電影中,觀眾可一窺沙林傑在心靈飽受戰爭摧殘後,是如何淬煉出後世名作《麥田捕手》的心路歷程。
愛情,別來無恙

愛情,別來無恙

Paths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47分 愛情 劇情
「這是一部探索『關係』含義的電影,你也許可以找到屬於你自己的解答。」-導演克里斯米耶拉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愛情是否能永垂不朽? 當一段長久關係變成兩人互相折磨,永恆的愛還存在嗎?在一場酒吧的獨立樂團演出,單親爸爸安德烈邂逅了喜愛用LOMO底片機拍照的馬汀,生活品味相當的兩人天雷勾動地火,在經過細火慢熬的相處後,決定要在德國中部小鎮圖林根共享生活、拉拔可愛的兒子長大,攜手面對未來的人生挑戰。 轉眼15年過去,兒子已經長大離家,安德烈的木工工作室越來越穩定,馬汀卻因為事業上的漂泊不順變得越來越神經質,說好每年一起相伴的波羅的海之旅也因兩人在小事上的爭吵不斷而漸漸變質,加上惡劣的酷寒天氣,以往浪漫的海濱度假竟讓關係降到冰點。這對愛侶也不禁再次思考:曾經熱烈愛過的枕邊人,真的是可以陪自己走到最後的靈魂伴侶嗎? 《愛情,別來無恙》為德國導演克里斯米耶拉(Chris Miera)首部劇情長片作品,透過一對相伴超過15年的同志伴侶與他們的小孩,探討愛情消亡時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微妙變化。米耶拉接受訪談時也表示:「這不只是一部同志電影,而是一部探討長久關係在面對現實的變化挑戰時,該如何決定下一步的電影。」他認為感情是很脆弱的,常常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就瞬間崩解,但在裂痕出現之後該如何繼續往下走,才是真正的課題。
阿莉芙

阿莉芙

Alifu, The Prince/ss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曾以《父後七日》勇奪金馬獎、締造全台四千五百萬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今年推出喜趣感人新作《阿莉芙》,描述阿莉芙與他的朋友們勇敢追愛的故事,再度獲各界矚目,一舉入選本屆東京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該片除讓影展選片人看得笑不可抑,對片中所有角色讚不絕口,更對男主角舞炯恩顛龍倒鳳的亮麗外型感到驚艷。舞炯恩以世大運開幕的精彩演出爆紅全台,導演王育麟早就相中他顛龍倒鳳的演技,要求他在3個月內鏟肉17公斤,挑樑演出《阿莉芙》,果然丰采迷人、百媚不演自生。 劇情描述,髮型設計師阿利夫(舞炯恩 飾)來自排灣族,由於哥哥突然掛點,他的頭目老爸(胡德夫 飾)於是宣布將由他接下頭目一職。此舉影響了阿利夫想變成「阿莉芙」的變性計畫,只得逃回台北,頭目老爸追到台北想要說服他,竟發現了他的秘密。 「阿莉芙」上班時總是美美登場,嬌俏嫵媚吸引不少死忠客戶。隨著繼承頭目的日子逼近,他快樂無憂的生活也被打亂,心情陷入了低潮。此時,對他呵護備至的帥氣室友佩真(趙逸嵐小8 飾),卻也開始對美麗的「阿莉芙」產生了愛憐。 但「阿莉芙」一心迷戀著靦腆的公務員政哲(鄭人碩 飾),並跟著他見識到下班後扮裝酒吧的迷人世界。而酒吧老闆娘Sherry(陳竹昇 飾)對水電工老吳(吳朋奉 飾)無怨無悔的愛情,也讓他明瞭追尋真我、所要付出的代價。「阿莉芙」最後會如老爸所願、接下頭目的職位嗎?他又有足夠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嗎?愛情形形色色,人生來來往往,在繽紛世界中,只有愛是唯一。 《阿莉芙》片名取自台灣排灣族王子之名「阿利夫」,並賦予其變女變男的有趣聯想。該片今年在法國坎城影展首度亮相,受到眾多國際影展青睞,舞炯恩男、女兩種截然不同造型,更艷驚國際媒體【銀幕】(SCREEN),以大篇幅刊出他身穿排灣族服飾的華麗劇照,帥氣柔美併集一身,教人印象深刻。
紅鞋茱莉

紅鞋茱莉

Julie And The Shoe Factory

2017年棕櫚泉國際影展觀摩影片。法國新銳雙人組導演的首部音樂劇電影,融合法國新浪潮寫實風格與音樂劇的魔幻魅力。《東京未婚妻》法國甜美女星寶琳耶媞主演。 茱莉是位年輕有夢的女孩,在四處碰壁之後,總算在法國鄉鎮的鞋廠找到工作,她原以為努力打拼之後,生活終於可以無憂。沒想到鞋廠主人卻另有陰謀,想要將工廠暴利出售,此舉迫使廠內眾女工們得抬頭自救,也讓茱莉開始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她該默默低頭,但求小小溫飽,還是應該加入她的姐妹夥伴,一同拯救搖搖欲墜的鞋廠,和過去的品牌光榮呢? 同時她的浪子男友,決定離開鄉鎮,找尋自己的前程,這也讓茱莉進退兩難,得決定這段感情又是何去何從? 全片對法國現今的社會生態,透過原創的流行歌曲帶出青春活力,加上輕喜劇的情節鋪陳,令人耳目一新。
翻滾吧!男人

翻滾吧!男人

Jump!men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32分 紀錄
首部曲《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並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將「翻滾精神」深植在全台灣觀眾的心中;二部曲《翻滾吧!阿信》採用了劇情片的形式,描述林育賢導演的親哥哥阿信教練(林育信)90年代青少年成長故事;三部曲最終章《翻滾吧!男人》,再次真實紀錄翻滾男孩轉大人,十五年的熱血翻滾奧運夢! 每個人都在「翻滾」中長大成人,然後完成自己的故事。 十多年前一位受挫返鄉的體操教練與七位小男孩在嬉鬧兒語中許下的奧運夢,萬萬沒有想到終於成真。當年那位鄉下教練(林育信)現在已經成為國家教練,不過七位小男孩目前只剩下兩位選手(黃克強與李智凱)跟隨在林教練身邊繼續挑戰他們的奧運夢。 這十多年的體操之路就如同未知的人生命運,行之不易更何況要堅持到底。當年「翻滾吧!男孩」紀錄片中的第一名的臭屁強(黃克強)與第二名菜市仔凱(李智凱)因為性格與家庭因素導致他們目前人生位置的對調。 苦練型選手(李智凱)獨自一人離家,一路從宜蘭跟隨林教練北上林口體大南下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拿下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會的入場卷。反觀天才型選手(黃克強)因為性格自傲與散漫以及家庭因素,最終選擇留在宜蘭反而錯失了最重要的體操發展階段,本來以為在體操的道路上應該出局了,卻因為多場國內體操比賽與李智凱相遇並且看到他的改變,決定再次奮鬥最終擠進了國家代表選手加入林育信教練的隊伍。 林教練說:「體操這條路真的不好走,苦練十多年就為了追求那十秒鐘的完美落地,不撐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答案。2016年雖然是李智凱先登上奧運的舞台,但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搞不好會換成黃克強登場。」 接下來的日子,黃克強會成為李智凱的奧運陪練員,兩人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似乎又穿越回「翻滾男孩」的幼年時光。那一刻,彷彿遇見年少的自己,萬千感慨浮在臉上,彼此只能用羞澀的笑容以對。 從男孩到男人,十多年前稚(志)氣的奧運夢,迎接著每一次的翻滾/摔倒/疼痛,然後試著努力越來越靠近它。當年負傷受挫錯過奧運舞台的林教練能否帶著青春夢重返奧運之路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季春奶奶

季春奶奶

Canola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57分 溫馨 劇情
每人生命之中,都有一位永遠支持自己的人。 季春(尹汝貞 飾)與孫女慧智兩人相依為命,人稱濟州島傳奇海女的季春,個性強勢,但是只要面對心愛的孫女,就會變成一位慈祥又溫暖的奶奶。有一天,慧智卻失蹤了…… 十二年後,慧智(金高銀 飾)奇蹟般出現在季春面前,孫女失而復得的季春內心澎拜不已,重新開始一起生活的兩人,經歷十二年的分離,祖孫間的代溝該如何化解?相對於一心只想著孫女的奶奶,慧智卻感覺充滿秘密,村裡也對她的出現議論紛紛。隱藏在歲月之中的真相,會讓兩人的關係有什麼變化呢?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