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阿莉芙
我要評分
阿莉芙

阿莉芙

Alifu, The Prince/ss

上映日期:2017-10-27 片長:1小時37分 劇情

曾以《父後七日》勇奪金馬獎、締造全台四千五百萬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今年推出喜趣感人新作《阿莉芙》,描述阿莉芙與他的朋友們勇敢追愛的故事,再度獲各界矚目,一舉入選本屆東京影展新導演競賽單元。該片除讓影展選片人看得笑不可抑,對片中所有角色讚不絕口,更對男主角舞炯恩顛龍倒鳳的亮麗外型感到驚艷。舞炯恩以世大運開幕的精彩演出爆紅全台,導演王育麟早就相中他顛龍倒鳳的演技,要求他在3個月內鏟肉17公斤,挑樑演出《阿莉芙》,果然丰采迷人、百媚不演自生。

劇情描述,髮型設計師阿利夫(舞炯恩 飾)來自排灣族,由於哥哥突然掛點,他的頭目老爸(胡德夫 飾)於是宣布將由他接下頭目一職。此舉影響了阿利夫想變成「阿莉芙」的變性計畫,只得逃回台北,頭目老爸追到台北想要說服他,竟發現了他的秘密。

「阿莉芙」上班時總是美美登場,嬌俏嫵媚吸引不少死忠客戶。隨著繼承頭目的日子逼近,他快樂無憂的生活也被打亂,心情陷入了低潮。此時,對他呵護備至的帥氣室友佩真(趙逸嵐小8 飾),卻也開始對美麗的「阿莉芙」產生了愛憐。

但「阿莉芙」一心迷戀著靦腆的公務員政哲(鄭人碩 飾),並跟著他見識到下班後扮裝酒吧的迷人世界。而酒吧老闆娘Sherry(陳竹昇 飾)對水電工老吳(吳朋奉 飾)無怨無悔的愛情,也讓他明瞭追尋真我、所要付出的代價。「阿莉芙」最後會如老爸所願、接下頭目的職位嗎?他又有足夠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嗎?愛情形形色色,人生來來往往,在繽紛世界中,只有愛是唯一。

《阿莉芙》片名取自台灣排灣族王子之名「阿利夫」,並賦予其變女變男的有趣聯想。該片今年在法國坎城影展首度亮相,受到眾多國際影展青睞,舞炯恩男、女兩種截然不同造型,更艷驚國際媒體【銀幕】(SCREEN),以大篇幅刊出他身穿排灣族服飾的華麗劇照,帥氣柔美併集一身,教人印象深刻。

精彩劇照共2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